仙门只能靠我拯救了

仙门只能靠我拯救了 > 第 19 章

第 19 章

    溪对岸是片树林。

    朱成碧细心,一路跟在后面做记号,谢霖没费多少力气就追到了他们。

    那虎跑得不算快,等快追到时,几人的速度也慢了下来。两个少爷凑一块儿开始往外掏家人给的法器,看能不能把虎留下,最后发现能用的只有尤溪身上的定身符,之前那面有定身作用的镜子因为人在仙门中,他没带出来。

    而且总共只有——

    两张。

    这符是尤瑜画的,驱动符纸需要灵力,以前尤溪管他要他总不肯给,成了个执念。于是昨晚尤溪第一次成功引气入体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谢霖的房间管他哥讨符。

    没想到这么巧,今天就能派上用场。

    “它慢下来了,应该没发现我们。”尤溪压着声音说,“一会儿我过去扔符,你们——”

    “只要你定住它,我就上去抢鱼。”卢瑞说。

    “我掩护卢瑞,”朱成碧道,“我的法器只有护身的作用,万一它从符中挣脱,我能把卢瑞带出来。”

    三人说完,同时看向谢霖。

    这里只谢霖没有法器,他们怕自己的行为太伤人。

    结果谢霖比他们还伤人,直接后退半步:“别看我,我又没法力,最多帮你们放放风。”

    他五灵根,他体质特殊,留不住灵气,虽说大家现在都是半斤八两的凡人,那他也是其中最菜的,他不放风谁放风?

    再说他听力绝佳,实在是放风的不二人选,谢霖乐得当咸鱼。

    却见三人表情古怪:“……”

    谢霖不解:“干嘛?”

    “霖哥,”尤溪语气幽幽,“你退半步的动作是认真的吗?”

    “我是。”谢霖为了表达自己的认真,又多退了半步。

    “……”

    尤溪倔强扭头,当作自己什么都没听见,捏着符纸慢慢摸过去。

    那老虎咬着大鱼,警觉地看着前方的大树,不知道发现了什么,竟连鱼摆尾打到脸都没在意。

    突然,它意识到危险,回头看了一眼。

    四目相对。

    摸到半路的尤溪僵在原地。

    虽说只是野兽,但这兽类明显是那种挺凶的掠食性兽类,他顿感不妙。

    结果下一秒,这兽撒腿就跑。

    “我去!它胆子怎么这么小!”

    胆气这种事向来此消彼长,老虎怂了,尤溪这边顿时上头,拔腿便追。

    他并不认识老虎,心中没有胆怯,眼看着越跑可能越追不上,便把心一横,引来灵气直接灌注到符纸之上,抬手抛出!

    符纸上附着了一层代表木属性的绿色灵力,倏地向老虎前肢飞去。那虎仿佛有所感知似的,猛地向前一跃——

    符纸与虎躯擦身而过。

    落到了它的后腿……后爪子上。

    “嗷呜!”

    老虎呜咽一声,庞大的身躯轰然砸向地面,连那条大鱼都从嘴边蹦了出去。受了伤的鱼在泥地上拍尾挣扎,老虎顾不上自己的食物,努力蹬着后腿,企图把符纸蹭掉。

    但尤溪又怎么会给它这个机会?

    他欢呼着跑上去,将另一张定身符激活,拍在虎头中间的“王”字纹上,这头老虎才终于不动了。

    “搞定!”

    尤溪难得跑那么多路,累得气喘吁吁,就地一坐。

    朱成碧走到老虎身边蹲下,摸了摸它肚子上的软绒毛:“这野兽看着还挺可爱的,要是能牵回去养就好了。”

    谢霖脚步一顿:“……”

    ……可爱?

    好吧,对连妖兽都养的修仙人来说,这只毫无修为的老虎可能就是只大型的猫。

    谁会不喜欢猫猫呢……谢霖勉强接受了这个设定。

    “野兽有什么养头?还是成年的,养不熟。你若喜欢,等筑基后去寻些妖兽幼崽来养岂不更好?”卢瑞提着建议。

    居然谁也没想到要去把那条垂死挣扎的鱼捡回来,谢霖忍不住提醒了一句:“你们再不把鱼捞起来,它就要死了。”

    “对哦!”尤溪蹦蹦跳跳去捡鱼。

    谢霖的视线无意间扫过前方那两棵被老虎盯着看过的大树,感觉不太对,又看了一眼。

    “等等,那是什么?”

    随着他的话音,还在讨论驭兽的三人抬起头来,就见树冠上一团黑色的“烟”忽然活了过来,游鱼似的俯冲而下。

    阴冷的感觉猝不及防地刮过谢霖的皮,他瞳孔一缩,大喊:“让开!”

    朱成碧拉着卢瑞就往后跳:“什么东西……”

    黑烟不见了,但那只老虎身上的毛发却突然开始疯长,由黄变红,瞬间超过了人类一掌的长度。黄符无火自燃,变得焦黑扭曲,风一吹就散尽,再束缚不住野兽。

    老虎站了起来,原本漆黑灵动的眸子呈现出猩红又疯狂的颜色,死死盯住了四人。

    “吼——!!!”

    它甚至已经不像一只老虎,整张脸都变得狰狞可怖,谢霖来不及想明白,只本能大喊:“跑!”

    几人撒腿就跑。

    “回去的路不是这个方向啊!”

    “你想回也得回得去啊,那它不是从那边过来吗!”

    “不是,该往哪儿跑啊?管事说过不让我们乱跑的——”

    “你先活下来再想那些吧!”

    “它究竟咋回事儿啊!!!”

    “谁知道!!!”

    ……

    三人滋儿哇地乱叫,唯独谢霖没出声。

    理智已无法根据现有情况做出判断。

    ——那就听直觉的!

    他跑在最前面,双脚像是有自我意识一样径自前行。慌不择路的三人下意识地跟在他身后,树林越来越密,越来越密……

    “我们真要往这边跑吗?”卢瑞大叫,“看着没路啊!我要跑不动了!”

    “你还别说……它叫声好像变远了一点。”朱成碧没敢回头,不过听声音还算冷静,“你个四体不勤的废物点心!生死关头能不能振作一点啊!至少甩开它再休息行不行!”

    尤溪崩溃道:“霖哥,我们怎么办啊!”

    “别叫了,这边!”谢霖体力还行,说话不算太喘,“我感觉这边能——”

    他话没说完,脚底忽然滑了一下,前方竟毫无预兆地出现了一个坡。后方三人停步不及,一个接一个的撞上来,最后“滚滚乐”似的打包滚下了山坡。

    “啊——”尤溪的尖叫回荡在山谷中。

    紧跟着一连串的响。

    “吼——!!!”

    咻——

    咣!

    砰。

    砰砰。

    山坡底下是一片密林,成人小臂粗的树干像筷子一样紧密排列,一条条藤蔓从缝隙间穿过,来回纠缠,随后树叶将其遮得密不透风。尤溪他们一个接一个撞在树上,撞得头晕眼花,被迫停了下来。

    在他们身后,疯狂的老虎叫嚣着从山坡上跳下,一路跑一路滑。它并不放弃这四个目标,虎生意义就是要他们的命。

    直到被一柄从天而降的大剑拦下。

    剑身寒霜色,剑芒锋锐无匹。

    “咣”的一声,切开大石插进泥地中。

    周遭泥土顿时结出一层冰,连气温都下降几度。

    尤溪打了个寒噤,回头看去——

    半山坡上。

    一道白色身影缓缓落下,一脚踩上剑柄,一脚踏在老虎的头颅之上。

    他神色漠然,轻描淡写的一脚却像有千钧之力,将那变异了的老虎连头带前腿,半个身体都踩进了泥里。

    场面十分血腥暴力。

    尤溪却惊喜地叫起来——这位分明就是那天在“心想事成林”救过尤瑜的守门人:“是守门人师兄!我们得救了!”

    听到这句,卢瑞松了口气,整个人瘫坐在地。

    白衣少年踩着虎头,从半空中跳下,绕着老虎走了半圈。等看明白了,他随口掐诀念咒,出手一拍,一道黑烟便从老虎脊背处飘了出来。见到那东西,白衣少年眼神微冷:“一而再,再而三的……呵。”

    低沉的尾音消失在唇边,也不见其他动作,随着他话音落下,那黑烟忽然发出“砰”的一声,碎成齑粉散入空气中。

    他这才抬脚向几人走来。

    尤溪看呆了。

    “筑基期修士气场如此恐怖的吗?我看我爹也没那么吓人啊……”尤溪咽了口唾沫,小声叨叨,“还是说咱们仙门奢侈成这样,守门都用纳元期弟子了?”

    卢瑞的声音也很小:“咱们赵老师就是纳元期修士,你看他气场有这么强吗?”

    “那讲道理,赵老师的气场还是很强的,你不记得你上课说悄悄话被他打头的事儿了?”尤溪指出,“你吓得跟个兔子似的。”

    卢瑞:“……兄弟,打人不打脸。”

    白衣少年不知道怎么走的路,几步就来到了他们面前。

    n目相对,一边是冷淡如冰,一边是胆小如鼠。

    尤溪怯怯地开口:“这位师、师兄……”

    “你们不是四个人吗?”白衣少年蹙了下眉,“还有个人呢?”

    “……啊?”

    尤溪愕然回头,对上卢瑞呆滞的视线。

    卢瑞愣了两秒,也跟着转头。

    就见朱成碧呆呆地盯着那一排树干的某处,表情惊讶,像是魔怔了。

    “阿碧?朱成碧?”卢瑞拍了拍她,又摇她肩膀,“醒醒啊,别吓人!你不会也被那东西附体了吧?”

    “不是……”朱成碧指向树干,不可置信地说,“霖哥他……他消失了!”

    “啊?!”

    “他消失了!就在这里!”朱成碧急了,“他第一个撞了上去,然后消失了!”

    白衣少年眉头皱得更紧:“消失?你说在这儿?”

    “嗯!”朱成碧猛点头,此时此刻,面前这位看起来不过十岁的小孩竟成了她唯一的救命稻草,“我说的都是真的啊师兄!我真的真的亲眼看到他消失的!”

    先前谢霖跑在第一个,跟在他身后的是朱成碧。一来朱成碧的体力和跑步速度比许多男生都强,二来也是后面两个男生的默契——这么危急的情况,不能让女孩子落在最后。

    再加上白衣少年那柄剑落地的动静很大,吸引了尤溪他们的注意力,以至于只有朱成碧一个人眼睁睁地看着谢霖消失。

    像个幻觉。

    她甚至觉得她是不是疯了,更担心几人不相信她说的话。

    “我知道了,我去找他。”

    小孩淡漠的声线,落在朱成碧耳朵里如听仙乐。她感激地道谢,就见少年摇了摇头,从树上折下一根树枝递给她:“你们回去吧,带着这个。”

    “啊?这……”朱成碧有些为难,“师兄,霖哥他……他还活着吧?”

    “也许。”

    少年说完,挥了下手,白色锦缎制成的宽袖在半空中一划,便有一阵风托着三人往前送,很快不见了踪影。

    少年站了一会儿,走回去踹了虎头一脚:“醒醒。”

    老虎悠悠醒转,眼底疯狂之色已消,神色却有几分憔悴。

    它身体上有一道道的血痕,毛发长而凌乱,不复光泽,好在恢复到了先前的黄色,至少看起来正常。

    “你倒运气好,煞气入体不久,还能活下来。”少年说,“走了,带你回家。”

    “嗷呜!”迷路半天的老虎疲惫的双眼一亮,亦步亦趋跟在了少年身后。

    一同消失在树干紧密排列处。

    ·

    三人被风送出老远,在树林深处停下,朱成碧手中那根树枝忽然活了过来,慢悠悠地飘在前方带路。

    尤溪一手提着刚咽气的鱼,一手提着四脚画圈的王八,一边走一边往后看。

    “霖哥……还能回来吗?”

    “那师兄到底什么来头啊?”

    “你们说那排树是不是什么阵法啊?那后面是什么地方?”

    卢瑞耳朵起茧,受不了地大吼:“好了!别吵了!你就相信师兄和霖哥吧!”

    “我就是担心霖哥好不好?你怎么这样——”

    “嘘!”朱成碧回头瞪他们,“小点声!万一林子里再出点什么东西来呢?你们有空吵架倒不如想想一会儿怎么跟赵老师解释。”

    “如实说呗,那野兽突然变异咱们也想到不是?”

    “怎么如实说,说有一个——”

    尤溪瞪圆眼睛。

    朱成碧注意到,疑惑:“干嘛?”

    “我描述不出来!我说不出那个师兄的样子!”尤溪惊慌道,“完了,我现在连他长什么样都想不起来了。”

    “……”卢瑞张大了嘴,“卧槽,你这么一说,我也……”

    朱成碧惊慌了几秒钟,很快恢复了冷静。

    “记得长辈教过我们什么?”她说,“‘遇见理解不了的人和事,就当没遇见过’。既然那位师兄不想我们说出去,那我们就编个能圆过去的谎话,然后等霖哥回来……相信那位师兄,也相信霖哥。”

    “嗯!”另外两人重重点了下头。

    也只能这样了。

    若是连那位师兄都救不回谢霖,那也只能说……时也命也。

    阿弥陀佛,今天中午,他们什么人和事都没见过。

    作者有话要说:  不容易,终于可以二人世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