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 第 41 章

第 41 章

    郁青{c-lewx.com最快发}池还想, 宴芳林能突然冒出想修邪术的想法,可见他内心是多么没有安全感。

    他需要保护。

    这个保护他的男人,郁青池当然希望是自己。

    只是……

    木华英已经消失不见了, 那张写有邪术秘籍的纸, 他也交给了朝山道人。

    他现在就算想修邪术也没用了。

    “这些话,我从来没跟别人说过, 就连师父也没有。我跟你有生死之交, 所以才对你说这些。”宴芳林忽然道。

    他怕郁青池正直过了头, 转头把他这个“可怕的念头”告诉朝山道人。

    郁青池听了, 心头却微微一动。

    宴芳林这番话, 倒像是说他对他而言是最特别的存在, 比他师父朝山道人还要亲密。

    “你放心,我跟你之间的话, 我从不对第三个人讲。”

    宴芳林点头,往榻上一坐。

    他微微垂头, 叹了一口气。

    这口气却像是有千斤重,压在郁青池心头。

    宴芳林躺了下来, 翻过身, 背对着郁青池。

    他长吁一口气。

    他感觉他刚才的那番话,还是起到点作用的。

    过几天他试着再写一张给郁青池试试。

    他还有点后悔,觉得自己刚刚提到那张纸的时候,不该再把它推到木华英身上, 如今木华英消失不见了,他再以什么名义给郁青池送魔域秘籍呢。

    他突然想起《魔域秘籍》第七章,有讲到一种邪术, 叫幻影传音术,可以利用魔气来幻化成人形, 从而达到即便不与对方见面,也能与对方交谈的效果。

    他或许可以试试。

    比如编造个神秘大佬出来。

    他在街上吸的那些阴气,如今都在自己体内汇聚,此刻他只感觉冰凉的四肢渐渐温暖起来,一股热流在灵脉里奔窜,心头微热,脸色发红。

    是一种极其充实的感觉,这感觉会让人上瘾,有一种马上就要成为大佬的兴奋感。

    可惜郁青池在旁边守夜,不然他就可以试试几道他现在或许已经可以修习的法术。

    房门忽然响了一下,他立马转过身来,结果就看见朝山道人进来了。

    郁青池也起了身:“师父。”

    朝山道人“嗯”了一声,说:“这里不用你守着了,回去睡吧。”

    郁青池愣了一下,沉默了一下,朝山道人看向他,面无表情。

    郁青池便出去了。

    宴芳林却从榻上坐了起来。

    他还以为今天晚上朝山道人不会再跟他同榻。

    毕竟他们俩现在的关系有些尴尬。

    他往里挪了挪,叫道:“师父。”

    朝山道人说:“时候不早了,早点歇息吧。”

    宴芳林“嗯”了一声,便又躺了下来,双手放在小腹上,躺的端端正正。

    朝山道人解开外袍,脱了下来,搭到了旁边的衣架上。

    宴芳林便立马面朝里转了过去。

    房间里的灯熄灭了,一下子陷入黑暗之中,只有纸窗外有隐约的亮光。黑暗中,人的听觉会变得格外灵敏,他支起耳朵,听着朝山道人一步步朝他走来,最后在他身边躺下。

    漫长的沉默过后,朝山道人忽然说:“明天,我让洪英他们护送你回青竹峰。”

    宴芳林愣了一下,立马转过身来:“你不回去?”

    朝山道人说:“我眼下还走不了。”

    看来诛魔之战,在所难免了。

    赤城金观一战,道门百家元气大伤,但这件事最重要的影响,还不仅仅是大批人员的伤亡,更重要的是让全道门意识到,邪术的威力有多么强大。

    其实这也很好理解,名门正派,修习的法术讲究一个“正”字,这就把一半不正的法术摒弃在外,可是魔族的人修起法术来,却是荤素不忌,不管正的还是邪的,只要能提升法力,他们都愿意修炼。因而当年曲三千在世的时候,魔域的实力远超过道门百家。

    后来全道门联起手来,发动了诛魔之战,曲三千神秘失踪,魔族遭受重创,剩下的一群老幼弱残,再也掀不起什么风浪来,名门正派这才逆风翻盘。但魔族依旧是魔族,他们依旧为了修炼不择手段,多么阴邪的法术他们都愿意钻研修习,这其实是个很大的隐患,木华英的出现,让这个隐患一下子彻底暴露出来。

    魔族,又到了需要镇压的时候了。

    一个年纪轻轻的木华英,就能在十大洞天之一的赤城山兴风作浪到这个地步,如果再出几个这样的魔头,只怕全道门都要沦落到魔族的统治之下。

    这才是最可怕的。

    一场新的诛魔之战,近在眼前。

    只是不知道朝山道人选择留下,是为了事业,还是因为他。

    “你一定要多加小心。”宴芳林说。

    朝山道人没再说话,过了一会,忽然转过身来面向他,宴芳林能感觉到对方温热的呼吸,黑暗中隐约能看见朝山道人的长长的白发。

    “不知道将来是否还有机会与你共榻同眠。”朝山道人说:“如若我死了,青竹峰的掌门之位便是你的。”

    如果是古早言情小说,宴芳林此刻应该捂住朝山道人的嘴:“我不许你说这么不吉利的话。”

    他抿了抿嘴唇,说:“有你在,才有青竹峰。”

    他其实想劝劝朝山道人不要那么拼。

    虽然不一定非要做咸鱼,但人生苦短,还是要及时行乐才好。青竹峰虽然是小门派,但好歹也是七十二福地里头的一个,比上不足,但是比下有余,他觉得做这样一个门派的掌门师尊,如果安于现状,可以过的比叶清都他们这种大佬还要潇洒闲逸。

    但咸鱼劝说事业型强人不要太拼搏,就跟事业型强人整天强迫咸鱼要奋斗一样,做的都是无用功不说,还讨人嫌。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追求。

    但朝山道人会死么?

    好像大概率是会的,因为原著里他便死了。

    经过木华英一事,他发现自己好像什么都改变不了。这让他想起以前看过的一个电影,一个穿越到过去的人,拼尽全力想改变未来,最终却发现无论他做什么,历史也会变一种方式,循着它本该有的方向继续发展。

    想到这里,朝山道人刚才的那番话,就突然触动了他。

    因为这真的很像影视剧里的常见套路,一般说完如果我死了就怎么样怎么样的人,下一刻便真的死了。

    他虽然穿成了朝山道人的道侣,但实际上他和朝山道人相处的时间并不多,这中间的大部分时间还都是在睡觉,到了赤城以后,两人见面的机会就更少了,相比较而言,他和郁青池,洪英等人的相处时间,反而更多一些。

    可能是穿越过来的,他对这个世界的人,一直缺乏一种真实的情感。朝山道人像高山白雪,他日日看着,却离他很遥远,他会感慨于高山白雪的高洁,美丽,乃至于神圣庄严,却不会对一山白雪真情实感。

    他唯一有点真情实感的,反而是木华英和叶衡阳,因为读小说的时候,觉得这一对兄弟太悲惨,所以有一分意难平。

    除此之外,朝山道人也好,洪英他们也好,郑长行他们也好,乃至于和他同生共死过的郁青池,他都带着一种旁观者的疏离。

    可是每个当下又如此真切,就像此时此刻,他能听见朝山道人的呼吸,能感受到他身上的温暖,他的手指微微蜷缩,能触摸到崇山道人身上柔软的衣衫。

    他感觉有点难过,难过于这种真切和虚幻交织的撕裂感。

    于是他就抓住了朝山道人的衣衫,攥在手心里。

    朝山道人却在这时候朝他靠近,呼吸灼热,亲了一下他的额头。

    宴芳林从混沌的情绪里惊醒过来,朝山道人便往他唇上吻,呼吸也有些粗重。宴芳林躲过去,说:“别。”

    朝山道人按住了他的胳膊,亲到他的脸上,灼热的吻向他的脖子。

    宴芳林挣扎起来,两人的呼吸交错到一起,朝山道人闻到他衣衫上的香气,是他为他研制的那味香,他为他取名芳林永继。

    黑暗中,宴芳林说:“我不想这样,我不爱你。”

    朝山道人捉着他两只手腕:“可我爱上了你!”

    这话说的很急,还很陌生,一点不像朝山道人会有的语气。说出来以后,朝山道人突然停止了动作,在他上方停着,仿佛这句话没有震惊到别人,却先刺到了自己。

    到底是他先引诱了他,还是他反被他引诱了。

    他真切地感受到了情,爱的痛苦,矛盾,撕扯。

    宴芳林却在此刻推开了他,光着脚跳下榻来。

    他打开房门便跑了出去,一出去,却见郁青池在庭院里立着,远处凤凰花树下的灯笼照着他一团黑衣,落寞而清瘦。

    郁青池转头看过来,宴芳林停在廊下,喘息了两声,夜风徐徐吹来,他停了下来,回头朝房内看,房内一片漆黑,似乎能把他吸进去。

    他便走到了郁青池跟前停住,心下稍定。

    “师叔。”郁青池面色略有些惊异。

    宴芳林“嗯”了一声,却没有再说什么。

    郁青池朝开着的房门看去,里头一团黑,灯早已经灭了,他师父却并未出来。

    他在宴芳林的身上,闻到浓重的檀香味,那是他师父才有的香气,这香气本令人心平气静,此刻却火热滚烫,灼伤了他的心。

    “你……怎么出来了?”他问。

    宴芳林说:“出来透透气。”

    风一吹,凤凰花的香气拂面而来,遮掩住了其他香味。宴芳林身上的热气散了,他仰起头,眉头微微蹙起。

    这剧情发展,他有点HOLD不住啊。

    “你怎么也在这儿,没去睡。”宴芳林反问。

    郁青池微赧。

    他要如何回答他。说他见宴芳林还和朝山道人同眠,心头酸涩急躁,又惧怕些什么?

    “透透气。”他说。

    两人各怀心事,立在凤凰花树旁,都静默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