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咸鱼人设不能崩[穿书] > 第 42 章

第 42 章

    青竹峰。

    阴雨连绵下了两日, 浇灭了夏日的炎热,宴芳林打开窗,听外头的细雨。

    他们一行人从赤城回来, 这已经是第四日了。

    也不知道赤城那边怎么样了。

    这几日宴芳林一心修炼《魔域秘籍》, 几乎足不出户。

    只是他眼下已经练到第二层了,不能光靠打坐, 要想练更高层的术法, 他得搬到无人居住的地方去。

    他从昨天晚上就开始想办法。

    他们回来之前, 朝山道人再三嘱咐过洪英他们, 如今修真界一片骚动, 加上宴芳林炉鼎之身的秘密已经散播开来, 为防有外人入侵,青竹峰除了结界以外, 门下弟子轮流戍守,日夜都有人巡逻, 他要偷偷去竹林深处修炼,这条路显然是行不通的。

    要想再练一层, 他得出青竹峰。

    青竹峰在青莽山上, 是青莽山的主峰,在青莽山的其他几座峰上,分布着一些没什么名气的小门派,有些门派甚至就只有两三个人, 这种地方地广人稀,最适合他练邪术。

    只是他要出青竹峰,得找个好点的理由。

    光明正大地出去显然是不行的, 洪英和梅子青他们几乎一天到晚都在自己身边陪着。

    他回头看了一眼此刻陪着他的梅子青。

    梅子青在那看话本。

    只是他这一次看的话本很正经,他看了, 没肉。

    他咳了一声。

    梅子青立马抬头:“可是要喝水?”

    自打他们从赤城回来以后,梅子青简直像变了个人似的,他都怀疑他被人夺舍了。以前的梅子青,傲娇毒舌,仗着宠爱和家世在青竹峰当小霸王,如今的梅子青,乖巧懂事,最重要的是,服侍起他来,堪比陆星河一样妥帖。

    梅子青倒了一杯清茶,给他捧了过来。

    宴芳林接到手里,梅子青便又回到了原来坐的地方,垂首继续看书。

    “你现在怎么这么安静?”宴芳林问。

    梅子青闻言就抬起头来:“我以前很吵?”

    说完眉毛一挑,终于有了点从前的张扬。

    宴芳林抿了一口茶,问说:“你这么快就放下了?”

    “什么?”

    “你三师兄啊。”宴芳林说。

    虽然他现在已经不做媒撮合了,可是小师弟这放下的也有点太快了吧。

    郁青池的后宫线好像已经全部都变了,原著屁都没捞着的小师弟,此刻努力一把,或许什么都有了。

    就这么放弃,有点可惜啊。

    他感觉郁青池此时正是需要人安慰的时候,这时候,最适合趁虚而入了。

    梅子青脸色微红:“嗯。”

    竟然只是老老实实还有些害羞地“嗯”了一声。

    宴芳林:“……”

    他换了个姿势,将手中茶盏放下:“你三师兄最近干吗呢?”

    自打从赤城回来以后,郁青池就整天不见人了。

    “三师兄去清潭洞苦修去了。”梅子青说:“比以前还要刻苦。”

    宴芳林“哦”了一声,两只手往身后一撑,斜卧着看向窗外。

    梅子青怔怔看了他一会,垂下头继续看小话本。

    其实他也很纳闷。

    因为在回青竹峰之前,他一直怀疑郁青池喜欢宴芳林。

    朝山道人留在了赤城,他们几个弟子陪着宴芳林一道回来,但是郁青池一回来,就投入到苦修里去了,只每日晚上,会来宴芳林房里“问安”。

    光看言行举止,看不出什么异样来。

    他这位三师兄一向冰块脸,自从灵力尽废以后,人没有那么冷了,可是依旧不苟言笑,情绪都藏在心里,很克制。

    他发现他对郁青池的喜欢,也深受郁青池的影响,一直都很克制,甚至有点像兄弟情,他对郁青池,从未有过那方面的幻想,倒是对宴芳林……

    他偷偷朝宴芳林看了一眼,便觉得自己心跳又快了起来。

    {www.-clewx.com最快发}  宴小林刻在他脑子里了,他可能再也忘不掉了。

    青竹峰的景色有些单调,满目都是翠竹,这样的阴雨天,风都变得有些冷了。洪英端着点心从长廊走过,伸手便将窗户拉上了一些:“有些冷。”

    “哪儿弄的这么精巧的点心。”宴芳林探头问说。

    那些点心不光颜色鲜艳,造型更是精美,堪称艺术品。

    洪英穿过长廊,从门口进来:“除了金公子,还有谁。”

    他们当日匆匆离开赤城,都没来得及跟金雪浪告别,金雪浪回到金庭山以后,立马就给他写了一封信控诉他的无情,还说他爹暂时不让他出门,等他被放出来,他就立马来青竹峰看他。

    人出不了金庭山,但东西没少送,除了他们金家的灵丹秘药以外,还有许多精美的吃食。

    修真界也有外卖员,别看远隔千里,御剑而行,一日可达,效率比顺丰都高!

    这让宴芳林想起一骑红尘妃子笑。

    洪英将点心放到他跟前,宴芳林招手:“小青,来吃。”

    “不稀罕。”梅子青一边看他的话本,一边没好气地说:“这个金雪浪,以为我们青竹峰连个点心都买不起么,远隔千里差人跑一趟,就为了送点吃的,真是纨绔子弟!”

    宴芳林忍不住笑出声来。

    他吃了两颗点心,对洪英说:“我想闭关修炼几日,但是我以前没有闭关过,很多东西都不太了解,我如果闭关的话,要去哪儿?”

    洪英和梅子青都吃了一惊。

    “你要闭关?”梅子青说:“我没听错吧?”

    洪英也问:“师叔要闭关?”

    宴芳林说:“我昨日在藏书阁看书,忽然也想试一试。”

    “你是想真的修行呢,还是想感受一下闭关的感觉?”梅子青说:“我也想感受一下。”

    “我是真的闭关修行。”宴芳林说:“我又不能辟谷,肯定没办法像师父那样,一闭关就好几年,我就闭几天,给我准备点吃的喝的就行。”

    洪英说:“既是这样,师叔在这里不也是一样的么?我们不进来打扰就是了。真要闭关,那是要到山洞里去的,那里什么都没有。”

    “这里太舒服了。”宴芳林说:“我想感受一下苦修的滋味,条件艰苦我不怕。”

    洪英只当他是闲着没事干,答应的也很痛快:“那我吩咐星河去准备一下。师叔既要试,那就试试。”

    宴芳林没吃过苦,在青竹峰一直都是最身娇肉贵的那个。她相信他只要在山洞里过一夜,估计就吃不了那个苦了。

    陆星河带人去收拾了一下,宴芳林便搬过去了。

    那山洞就在悬崖峭壁上,可以御剑去,也可以顺着山壁上凿的小路上去,推开一道厚重的石门,宴芳林在众人的陪伴下进去,发现里头除了一张石床,一架石灯,便什么都没有了。

    梅子青原本还想跟宴芳林一块感受一下,进去只看了一眼,便说:“我还是不感受了。”

    条件也太差了。

    洪英等人看向宴芳林。

    他们都在等宴芳林打退堂鼓。

    一般像朝山道人这样的大佬才会闭关,就算他们当中最喜欢苦修的郁青池,也从来没有闭关修行过,除了他们的法力还到达不了辟谷数年的层次,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闭关太苦了,一个人在封闭的山洞里,别说呆几年,就是几个月,几天,一般人也受不了。

    没想到宴芳林却点头说:“条件是苦了点,我试试。三天之后,你们来接我。”

    “三天?!”梅子青吃惊地喊。

    宴芳林转过身来:“三天。”

    他去石门后头看了看:“这石门一旦关上,外头打不开吧?”

    洪英点头:“既是闭关,最怕外人打扰,所以这石门只能从内部打开,外头是无论如何都打不开的,除非炸开。”她忧心忡忡地问:“师叔,您可想清楚了,真要留在这里?”

    宴芳林点头:“没事,我如果在这住不下去,会自己打开门出去。你们不用担心我。”

    他好说歹说,总算把他们都劝出去了。

    洪英和陆星河等人在门口站着,宴芳林笑了笑,便将石门给关上了。

    石门一关,洞内的那架石灯便亮了起来。

    洪英说这灯是灵气汇聚而成,可以长明不灭。

    他看了看洪英给他准备的吃食,他们甚至还给准备了恭桶。

    不辟谷的人,吃喝拉撒都是个问题啊。

    他往石床上一坐,便开始运气。

    大概是他体内阴气太盛,运行起来以后,那灵灯瞬间便熄灭了。

    周身一片黑暗,在这黑暗里头,他却感觉自己体内阴气更盛了。

    他是傍晚入的关,打坐了几个时辰,估摸着外头已经是深夜了,他便从石床上下来,将吃食用衣服包好,做了个简易的包袱挎在腰间,便小心翼翼地将石门给打开了。

    石门一开,皎洁月光便照了过来。

    他之前还从没上到这么高的地方,站在山洞门口朝下看去,一片竹海在月光下泛着碧浪,一轮圆月挂在天上,星辰浩瀚,雨后的夜一片清明。

    他顺着峭壁上的石路一步步往下爬,只爬了几十米便感觉双腿打颤。

    他站直了身体,吁了一口气,然后闭上眼睛,脚下轻轻一点。

    阴气瞬间贯通全身,他只感觉身体一轻,人便漂浮了起来。

    其实还是害怕的,怕自己飘到半路上突然法力失灵从这峭壁上掉下去。

    谁知道怕鬼偏出怪,他这么一想,便感觉身体一个踉跄,人便站不稳了,摇摇晃晃便掉入山下去了。

    好在他在最后稳住了气,脚踩着竹林,便又一跃而起,他睁开眼睛,整个人轻飘飘的,随着风摇摆。

    啊,好爽。

    还是做高手的感觉爽啊。

    他仰起头,迎着月光,唇角忍不住露出一抹笑容来,风吹动他的衣袖,飘然欲飞,然后双手背在身后,轻轻一跃,便越入山林之间去了。

    进阶之路,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