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师尊被迫收徒

咸鱼师尊被迫收徒 > 第 2 章

第 2 章

    汐桃看着手里的锦盒无声叹息一声,这师徒二人怎么都不喜欢把话说清楚。

    他们一人扔下一句模棱两可的话就不管不顾的离去,留下他一个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他别无他法,只好把锦盒收入红莲戒中,待清凌回归天庭之日,再按照司城所言转交给清凌,算是还了司城那块桃花酥的债。

    ……谁让他嘴馋。

    汐桃对玄星鹤君拱了拱手,转身想要离去,却见九重天黑云滚滚,电闪雷鸣,狂风骤起。

    汐桃如丝的墨发和衣摆都被狂风微微吹起,他轻眯着眼睛,拿起折扇挡住猎猎狂风。

    不用问他也知道是何人所为,能在天庭掀起这样狂风的,定是魔尊,他又来闹事了。

    他飞升后,在天庭里已经无所事事的咸鱼了五百年,这期间听说了不少秘闻八卦,这位魔尊就是八卦之一。

    他听说魔尊生而为魔,是天生之魔,不归天道所管,也不受六界所束缚,就连天君也拿他无可奈何。

    天界与魔界虽然一正一邪,但也不至于这样频繁的发生冲突,偏偏这位魔君闲着没事就喜欢来天庭挑衅,让天庭的神兵仙将们苦不堪言。

    汐桃听闻,这位魔君还给自己闹事找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他说天道抢了他的师尊。

    谁敢给天地孕育而生的魔君做师尊?汐桃着实有些佩服此人,若当真有此人,他定然要会上一会。

    魔君用这个作为理由三番四次的找天庭麻烦,不是今天弄些混沌水把天河污染了,就是明天派魔兵把仙君们掳去魔界逼仙成魔。

    仙君们如果不肯成魔,他也不杀他们,只是把他们的头发都剔了,然后才肯放他们回来。

    这些仙君们回来之后,无颜见其他仙君,往往闭关不出,待头发重新长出来,才会重新出来见人,现在天庭之中还有几个打着修炼的幌子在闭关的仙君,大家早已见怪不怪了,全都睁一只眼闭只眼,只当不知。

    总而言之,这位魔君花样百出,没有一天消停的,偏偏他极为善战,神兵仙将们几次前去围剿魔界都没能把魔界攻打下来,实在是拿他无可奈何。

    最后天君只得改了策略,派人去跟他谈判,希望他不要再胡乱找仙君们麻烦,可魔君异常顽固,从头到尾只有一句话,把师尊还给他。

    他这个要求实属无理取闹,汐桃本来不信真的有这个人的存在,他觉得很有可能只是魔君用来闹事的借口,但他有一次听元风说漏嘴才知道,原来天庭真的曾经有过一位这样的仙君,那位仙君正是魔尊的师尊,只是那位仙君为救魔尊早就已经魂散人亡,消散在人世间,魔尊是眼睁睁看着他灰飞烟灭的。

    虽然元风不肯再多说,汐桃至今也不知魔君的师尊是哪位高人,也不知道这位师尊是怎么死的,但是他既然已经灰飞烟灭,那么他就已经彻底不在了,天君又怎么把他还给魔尊?

    魔君这样做,不过是在自欺欺人罢了。

    你说他自欺欺人也就算了,偏偏他还要欺负其他人。

    这些年来,连累众神为他头疼,实在是异常糟心,汐桃也常常在睡梦中被这些雷声吵醒,苦不堪言。

    待狂风和雷击稍微平静一点,汐桃才放下折扇,他无奈地摇了摇头,现在这世道,做师尊的都不容易,好像没有一两个黑化的徒弟,就不算好师尊一样。

    他眺目望去,看着滚滚黑云,展开折扇感叹道:“诸多纷争,皆是因为一番师徒孽缘,看来绝对不能随便收徒,还好我这些年来一直没有收过徒弟。”

    他心里忍不住庆幸,只要没有徒弟,他就还能做一条自由自在的咸鱼。

    他畅怀一笑,将折扇收起轻拍了一下手心,声音含笑道:“无徒一身轻,无情无债亦无忧!”

    玄星鹤君站在一旁,闻言讳莫如深地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远处电闪雷鸣的黑云,缄默不语。

    “如此,我便先回去了。”汐桃对玄星鹤君拱了拱手,素衣若雪,翩然转身离去。

    “等等。”玄星鹤君叫住了他,走过来对他道:“汐桃仙君,天君有任务要交给您。”

    汐桃一愣,“什么任务?”

    他咸鱼了这么多年,天君也放纵了这么多年,他突然听说天君有任务交给他,还有些不适应。

    玄星鹤君声音没有起伏道:“天君说最近三界恶徒横行,需好好管制。”

    汐桃想起刚才众仙君的话,不由轻轻点头,最近以下犯上的徒弟太多,确实需要好好管管了。

    玄星鹤君看了他一眼,从容不迫道:“所以天君决定,命汐桃仙君为‘徒弟拯救阁’的阁主,专门去给恶徒做师尊,管教恶徒,引领恶徒向善。”

    汐桃笑容僵在脸上:“……”快乐是不是太短暂了?

    他刚刚才说无徒一身轻,现在就要当师尊?而且还是给恶徒们当师尊?汐桃光是想想都觉得头疼。

    他没有急着回答,微微沉吟。

    他虽然不愿意收徒,但是他在天庭闲散多年,这是天君第一次指派任务给他,他在天庭白吃白喝了这么久,也不好拒绝。

    他踌躇片刻,迟疑道:“我替天君管教恶徒倒是可以,只是一阁之主会不会过于隆重?天庭里仙君众多,我不过是才飞升短短五百年的小仙,恐怕难以担此重任。”

    五百年于仙人来说,不过是弹指一瞬,他跟其他早已飞升千万年的仙君相比,着实只能称得上是一个小仙。

    他之所以推脱,不是因为他谦虚,实在是他逍遥自在惯了,不想担这样重的担子。

    俗话说,官职越大,责任越大,拯救众师徒于水火,他虽然义不容辞,但也是能推就推。

    玄星鹤君听到汐桃的话,向来面无表情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丝丝裂痕,他耐人寻味地看了汐桃一眼,面色复杂。

    汐桃愣了愣,试探道:“……仙君有话请直说?”

    玄星鹤君上前一步,拍了拍汐桃的肩膀,语气平凡道:“汐桃仙君多虑了,阁中就你一人。”

    汐桃愕然。

    片刻后,汐桃和玄星鹤君站在‘徒弟拯救阁’的门前,相顾无言。

    汐桃看着熟悉的庭院和陌生的匾额,无语凝噎。

    这不就是他的仙府么?别以为把他仙府门前的匾额换了,他就不认识!

    他欲哭无泪地沉默了一会儿,看着金光普照的匾额和上面金灿灿的大字,忍不住伸手戳了一下旁边的玄星鹤君。

    他道:“有话好说,能不能先把我汐桃苑的匾额换回来么?”

    ……丑!实在是太丑了!

    如果说以前的汐桃苑一看匾额就是优雅别致的仙府,那么现在的汐桃苑一看就是奢靡与土味齐飞,万分辣目。

    玄星鹤君往旁边躲了一步,一本正经道:“天君有令,待你完成任务才能解散徒弟拯救阁,那个时候方可将匾额换回来。”

    汐桃:“……”这日子没法过了。

    天君一定是故意的,这就是□□裸的威胁!

    他把折扇摇得愈发地快了起来,郁闷问:“我身为‘一阁之主’,需要做什么?”

    他问的时候忍不住有些心酸,就没见过他这么卑微的一阁之主!阁中除了他外再无一人,连个可以商量的人都没有。

    玄星鹤君伸出掌心,变出一块闪闪发亮的仙镜来,镜子上描绘着繁花图纹,莲花并蒂,左右花芯各嵌着一颗宝石,一红一白,熠熠生辉。

    镜面跟以往的镜子不同,它的镜面是由清水构成,里面的清水缓缓流动,清透如镜。

    汐桃看向镜面,更像看向水面,里面的他仿若虚幻,他不自觉看直了眼睛,伸出手去想要触摸。

    玄星鹤君拿着镜子躲开他的手,并未让他碰到镜面,只道:“汐桃仙君用此物可投身到各个不同的世界,拯救那个世界里的恶徒,让恶徒迷途知返,直到把恶徒养成恭顺善良的好徒弟,方算完成任务。”

    汐桃沉默片刻,“……能拒绝吗?”

    “可以拒绝。”

    “那我拒绝。”

    汐桃答得没有丝毫犹豫,他不想再看到这块糟心的匾额,只想立刻、马上将它换掉!

    玄星鹤君转头看他,提出诱人条件,“你如果完成任务,天君承诺会给你另建仙府,让你管理一片水域,你的仙阶也会提升为上仙。”

    汐桃毫不犹豫地摇了摇头,依旧拒绝,他只想继续做一条无所事事的咸鱼,对现在的住处十分满意,不想换什么高级仙府,也不想多费心神管理一片水域,那样的生活,还不如他现在来的逍遥自在。

    玄星鹤君循循善诱道:“你拒绝可以,只是天君说了,如果你能完成任务,还可以给清凌与司城减轻惩罚,允其轮回两世便可重返仙界,司城按照规矩是不可再做仙的,轮回回来也要抽其仙骨,可你如果能完成任务,天君会法外开恩,不但允其回来做仙,还会让他管理所有天兵。”

    汐桃倏然一愣,半天没有说话。

    清凌、司城与他虽然有几分交情,但也只是如水之交,他不至于为他们如此牺牲。

    可不知道为何,他想起司城那双赤红的眼睛和清凌欲说还休的模样,明明拒绝的话已经到了嘴边,但是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他在心里纠结了一会儿,展开折扇,摇头轻叹。

    他可真是一个重情重义的好仙啊!

    他在心里哀叹一声,转头看向玄星鹤君,将手里的折扇一收,拱手道:“天君宽厚仁德,予我重任,汐桃自当义不容辞。”

    哎,都怪他对司城那点莫名其妙的愧疚心理在作祟,也不知他上辈子是不是真的欠了司城。

    玄星鹤君似乎早就料到他会答应下来,面色不变道:“既然如此,汐桃仙君便请吧。”

    汐桃看了一眼那面清水镜,“往哪请?会不会太快了……”

    他虽然答应了下来,但真的不想动身,还想进汐桃苑里做一会儿咸鱼。

    玄星鹤君看了一眼乌云密布的天阙,意味不明道:“不快了,早该如此,不然就来不及了。”

    汐桃疑惑抬眸,还没来得及多问,便见玄星鹤君倏然将镜子扔向了他,他不自觉伸手去挡,手指穿过镜中清水,眼前一黑,不知名的力量将他卷入了清水镜中。

    镜中水花翻飞,他不自觉闭上双目。

    水里一片寂静,玄星鹤君冰冷的声音清晰的穿了过来。

    “汐桃仙君,你在这个世界的法力只剩下一成,如果想要恢复法力,只能靠你自己,徒弟经过你的教诲,越是善良,你的法力就恢复的越多,与之相反,你的徒弟黑化的越厉害,你的法力就越低。”

    汐桃:“……”这日子真没法过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愚人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