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师尊被迫收徒

咸鱼师尊被迫收徒 > 鲛人泪

鲛人泪

    羲水城,天宸门。

    汐桃神思清明的时候,眼前的场景已经彻底变了。

    他缓缓睁开眼睛,放眼望去,这是一间金碧辉煌的屋子,雕梁玉砌,地面洁净如镜,墙壁在烛火的映衬下闪烁着五彩的光。

    他定睛细看,难以置信地睁大眼睛,屋里的地面上竟然铺满了金砖,是由一块块金砖镶嵌而成,墙面则是由珍珠镶嵌而成,房顶是五光十色的各式珠宝,整间屋子用金银珠宝装饰得美轮美奂,看起来富贵逼人。

    汐桃从未见过如此奢靡豪华……又俗气的房间,忍不住错愕,睁开眼睛之后,差点被闪瞎了眼。

    现在他身处的地方正是夜里,屋内燃着烛火,这里的烛光好像也比其他地方的明亮,如果不是外面挂着高高的月亮,他甚至差点以为现在是白天。

    他眨了眨酸涩的眼睛,低头看向眼前的情况,他一身锦衣坐在地上的羊绒毛毯上,毛毯柔软细滑,如坐在云端,他的怀里……他的怀里抱着一个瘦弱的少年!

    少年肌肤润如凝脂,喉间偶尔溢出两声痛苦的□□,看起来无比虚弱。

    他愣愣地眨了眨眼睛,这是什么情况?

    他的唇下是一片温润,鼻翼间隐隐闻到一股血腥气,这股血腥气并不难闻,隐隐带着淡淡的清香。

    他微微动了动,这才发现他的牙齿正咬在少年的纤细的脖颈上,唇下的温润触感正是少年柔嫩的肌肤。

    汐桃:“……”他将少年抱在怀里,正在喝少年的血!

    他手指颤抖,无语凝噎。

    要不要一来就这么刺激!

    他看着悬在半空中的玄星鹤君虚像,用仙术无声问:“‘我’这是在做什么?”

    玄星鹤君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汐桃怀里的少年,声音没有起伏地解释道:“你这个身体的主人,名叫洛天宸,是天宸门门主,此人是你今生的徒弟,他是一名鲛人。”

    鲛人?

    他的徒弟……是一条小人鱼?

    汐桃愣了愣,他动作尽量轻柔地将小人鱼放开,怕弄痛了小人鱼,缓慢地松开牙齿,低头看了过去。

    他看清少年的面容后,不由微微一震。

    他未料到人间竟然还有这样漂亮的少年。

    少年看起来只有**岁,因为年纪小,一眼望去雌雄莫辨,他面色苍白,没有丝毫血色,一双眸子又黑又亮,澄净如海面的波光,但是他的眸底却像死水一样,没有丝毫波澜,只堆积着皑皑白雪,冰冻不化。

    小人鱼精致漂亮的面容不似凡人,眉眼如玉,墨发如织,薄唇因为失血过多略显苍白,看起来脆弱又让人惊艳。

    汐桃放开他后,他缓缓抬起纤长的羽睫,冰冷而淡漠地看向汐桃。

    玄星鹤君施了仙法,他看不到玄星鹤君,也听不到玄星鹤君的声音,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汐桃,眼神空洞,似一个没有感情的提线木偶。

    汐桃看着少年,微不可察地吸了一口气。

    这就是他的第一个徒弟,一条漂亮又脆弱的小人鱼。

    汐桃往他身后看了一眼,他身后没有鱼尾,看来已经分出双腿了。

    玄星鹤君看着他们,声音没有丝毫感情的响起来。

    “鲛人貌美善歌,能织龙绡,滴泪成珠,鱼油为烛可燃百年,因此在这个世界里,鲛人被所有达官显贵所争抢,达官显贵们将他们养在家中,白日让他们织龙绡,夜里命他们垂泪成珍珠,平日用于歌舞赏玩,鲛人人轻命贱,就连死后也会被做成鱼油,耗尽最后一丝功用。”

    汐桃听着他的话,不自觉打了一个寒颤,心里发冷,鲛人的一生,听起来无论生或死都没有什么好下场,只有无尽无休的折磨。

    鲛人无罪,但是怀璧其罪,他们全身上下的宝物,就是人们贪欲之根源。

    他看着少年深不见底的眸子和颈上还没止血的伤口,心里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

    他用神识问:“这个少年和洛天宸现在的关系是……”

    玄星鹤君道:“他是洛天宸花千金买回来养的鲛人,洛天宸看他貌美,本想要等他长大后便将他卖了,但是他跟其他鲛人不同,他不会织龙绡,也不会歌舞,洛天宸觉得他既然这般无用,就让他在长大之前每日垂泪凝珠,用珍珠换钱,只是洛天宸用尽方法折磨他也没有成功,他哪怕遍体鳞伤都不曾落下一滴泪来,洛天宸怒不可遏,自此觉得他万分碍眼,一无是处。”

    汐桃不自觉看向面前的少年,少年身上只穿着一件单薄的衣衫,衣衫上有着刺眼的血色鞭痕,少年周身弥漫着一股血腥气,他面色苍白如纸,衣衫简陋,眼神冰冷刺骨,从汐桃放开他之后,他就不曾动过,连颈上的伤口都没有擦拭一下,依旧淌着鲜红的血,仿佛对周遭的一切都无知无觉。

    汐桃忍不住深深皱眉,这么小的孩子,洛天宸怎么下得去手!

    他这样想着,不自觉用神识说了出来。

    玄星鹤君闻言,看着少年轻嗤了一声,不以为意道:“此子现在虽然看起来人畜无害,但是他日后会血洗羲水城,饮人血、踏白骨,一步步登上高位,成为令人闻风丧胆的鲛王。”

    汐桃:“……”你不早说!

    他不自觉后退一步,跌坐在毛毯上,愣愣地看着面前瘦弱的少年。

    他他他……第一个徒弟不是什么乖巧温顺的小人鱼,而是一个丧心病狂的鲛人王?

    玄星鹤君看了他一眼,继续道:“洛天宸以前修炼的时候,曾经走火入魔受了内伤,传说中鲛人之血可解百毒,亦可提升修为,洛天宸觉得这孩子无用,白白浪费了他的银子,便把这孩子当做血药,每日夜里喝这孩子的血养伤。”

    汐桃听得心惊胆颤,遍体生寒,眼前的孩子不过八、九岁的模样,长的瘦小可怜,洛天宸每天这样喝他的血提升修为,恐怕用不了多久,这孩子就要活不下去了。

    这孩子日后虽然会饮人血,但现在是他先被饮了血,如果洛天宸不再饮他的血,是不是他以后也不会饮血报复?

    汐桃虽然有些惧怕,但是眼前的少年是他未来的徒弟,他心里不自觉维护他,不由气愤道:“洛天宸根本没有把小人鱼当人看。”

    玄星鹤君声音冷漠无情,“在这个世界里,大多数人都不把鲛人放人看,他们只把鲛人当做玩乐的物件、售卖的牲口,没有感情,也没有怜悯,用过倒是不扔,留着烧了做灯油。”

    汐桃眉头蹙起,心里划过一丝心疼,他忍不住爬起来,伸手摸了摸少年的发髻。

    少年全身一震,目光凌厉地抬眸看他,全身汗毛好像都一瞬间竖了起来,他躲开汐桃的手,黑白分明的眼里终于涌现起情绪,里面满是厌恶和痛恨,全身都写着抗拒。

    汐桃手僵在半空中,忽然想到什么,声音艰涩问:“……我不会是要用洛天宸的身体,收他为徒吧?”

    玄星鹤君怜悯地看了他一眼,“正是,此子真实身份是鲛人之主,如若不引导其向善,他体内的深海之力觉醒后,将会带领鲛人一族崛起,屠杀报复,血洗羲水城,你需要做的就是在他彻底黑化之前,阻止他,感化他,化解仇怨,引导他向善。”

    汐桃神色崩溃,“洛天宸做了这么多残害他的事,他心里估计恨死洛天宸了,我怎么收他为徒,然后感化他、引导他向善?”

    他觉得玄星鹤君现在的行为,就是传说中的‘站着说话不腰疼’。

    玄星鹤君嘴角阖动道:“事在人为,本仙对汐桃仙君有信心,相信汐桃仙君定能感化此子。”

    汐桃哽住,沉默片刻,无奈问:“……天宸门是什么地方?”

    玄星鹤君面色终于没有刚才那么淡定了。

    他心虚地看了汐桃一眼,回答道:“天宸门是羲水城三大门派之一,底蕴雄厚,门内高手众多,奇珍异宝,极其富有,你可以在这里好好享受,奢靡度日,挥霍恣意,享受到天庭没有的极乐……”

    汐桃打断他,“天宸门到底是做什么的?”

    玄星鹤君越是遮遮掩掩,他越觉得有问题。

    “……”玄星鹤君声音顿了一下,老实回答道:“天宸门是专门抓捕鲛人,把鲛人卖给达官显贵的地方。”

    “……”汐桃已经无力吐槽了,只想打人!

    玄星鹤君低咳一声,继续道:“天宸门里的鲛人都是抓捕回来的,唯有这个少年是洛天宸买回来的,因为他样貌出众,洛天宸才花千金将他买回来,想要养大之后,卖个更好的价钱。”

    汐桃深吸一口气,“所以不止这个少年恨洛天宸,其实整个鲛人族都恨洛天宸?”

    玄星鹤君眼睛转了转,不敢看汐桃,只道:“他体内的深海之力觉醒之后,第一个杀的人就是洛天宸。他将洛天宸抽骨,放干了血,割掉了脑袋。”

    汐桃捂住胸口,差点吐出一口血来。

    “他杀完洛天宸后,就血洗了天宸门,拿洛天宸的人头祭天,鲛人族士气大振,自此势不可挡地攻占了羲水城。”

    汐桃想跑的心都有了。

    这么大的仇,这么深的怨,这个少年得多傻才会真心实意地认洛天宸做师尊?他和他族人的心里根本想要将洛天宸碎尸万段。

    汐桃心累至极,面无表情问:“我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吗?”

    “来得及。”玄星鹤君淡定道。

    汐桃神色一喜,刚想说‘我反悔’三个字,玄星鹤君就接着道:“但是天君说了,汐桃仙君如果反悔,清凌和司城不但不会减轻责罚,还会加重惩罚,分别轮回十世才能回到天庭。”

    汐桃一口气噎住,话到嘴边,硬生生把‘我反悔’三个字咽了回去。

    “玄星鹤君,你说话大喘气这个毛病,能不能改一改!”

    玄星鹤君无辜望天。

    汐桃转头看着自己未来的小徒弟,无声叹气。

    反悔是不能反悔了,否则他不但没有帮上司城和清凌仙君,还要给他们拖后腿,他现在就算硬着头皮,也要想办法完成任务。

    玄星鹤君感受到他的崩溃,终于流露出一点点愧疚的神色,不敢再待下去,说:“汐桃仙君,我既已经把你送到,接下来的事情便交给你了,我还有事情要忙,先回天庭了。”

    他变出一个铜铃拴在汐桃的腰间,“此物名唤银川铃,我离开之后,汐桃仙君若是看到不认识的人或者不知道的事物,便晃动此物一下,它会代替我告诉你答案,若你有事情找我,就晃动此物两下,我自会下界来寻你。”

    他说完不给汐桃反应时间,摇身一变,转眼消失在空中。

    作者有话要说:  鲛人设定来自百科,部分自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