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师尊被迫收徒

咸鱼师尊被迫收徒 > 鲛人泪

鲛人泪

    男人见九翎瞪着自己,张口便又骂了一声,再次一脚踹了过去,恶狠狠道:“真是个硬骨头,怎么揍也揍不软,如果不是门主说你还能卖钱,我早就把你杀了,到时候炼成鲛油看你软不软。”

    九翎倒在地上,用力咬住下唇,无论他怎么踹,也没有再发出一声痛呼,他咬牙隐忍着,面色愈发苍白。

    汐桃心里急切,不自觉往前迈了一步,担心自己这样的表现会太过反常,引起其他人的怀疑,只能勉强停住脚步,看着面前的陌生男人,急切地晃动了一下银川铃。

    随着铃声响起,他的脑海中立刻浮现起玄星鹤君平板无常的声音。

    “此人宋舟,是天宸门的一等护卫,洛天宸最有力的助手。”

    汐桃赶紧道:“宋舟,住手!”

    宋舟听到他的话,意犹未尽地收回脚,他见九翎仍然不肯屈服,犹不解气地瞪了九翎一眼,然后才走过来,对汐桃拱了拱手,露出一个带着讨好意味的笑容,“门主。”

    汐桃矜贵地点了下头,看向面色苍白的九翎,心中急切,但面上不显道:“你先下去吧。”

    九翎本就虚弱,试了几下都没有从地上爬起来,汐桃暗示地看了一眼旁边的小厮,小厮赶紧眼疾手快地把九翎扶了出去。

    汐桃看着九翎一瘸一拐的身影,忍不住蹙眉,他刚刚注意到九翎脖子上的伤口又裂开了,鲜血淌满了一斤,他刚才给九翎涂的那些药都白废了。

    他忍不住抬头冷冷地看了宋舟一眼,这个混蛋,竟然敢欺负他徒弟!

    宋舟被他不善的目光看得愣了愣,拱手道:“门主,属下已经完成任务,又抓捕了十个鲛人回来。”

    汐桃头皮一麻,恨不能现在就让他把人全都放了。

    他们现在抓越多的鲛人,待九翎体内的深海之力觉醒,他们的下场就越凄惨。

    宋舟跃跃欲试地等着洛天宸奖励他,以往这个时候,洛天宸就算不奖励他,也会夸奖他几句,可是今天他等了半天,洛天宸也没有说半个字,脸上反而有些怒容。

    他摸不着头脑,只能继续道:“门主,这些鲛人要如何处置?是卖给富商做玩物,还是送去给官员享乐?听说乘风派的掌门最近受了内伤,需要几个鲛人炼制丹药,要不要提高价钱卖给乘风派?”

    洛天宸这个丧尽天良的!

    汐桃越听越气,他在天界呆了这么多年,竟不知人间还有这样的疾苦地狱。

    他心中怒火翻涌,冷着一张脸摆手道:“先关起来好好照顾,留到日后再说。”

    他努力压抑着心中的怒火,他现在不能轻举妄动,得先了解清楚羲水城的情况,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

    宋舟露出费解的神色,随后想到什么,忽然笑了笑。

    他挤了挤眼睛,讨好道:“门主说的对,他们现在一个个瘦的像个骷髅似的,先把他们关起来好好养一养,等养得圆润漂亮的时候,才能卖个更好的价钱,还是门主深谋远虑。”

    汐桃:“……”我没这么想,你别瞎说。

    他烦躁地摆了摆手,让宋舟先出去。

    待屋里只剩下他一个人的时候,他才轻轻叹了一口气,走到镜子前,看了看洛天宸的长相。

    他不以为意地抬起头,一眼望去,差点眼前一黑晕过去。

    这个洛天宸长得虽然一般,但至少算得上眉目清秀,但是他穿的这是什么!

    汐桃感觉自己差点被闪瞎了眼。

    镜子里的洛天宸,身上穿着一件金丝制成的锦衣,全身金闪闪的发着光,他的手腕上、脖子上全是金链子和硕大的珍珠,甚至连脚腕上都戴着金扣子,发冠更是金光闪耀,中间嵌着一颗又大又圆的宝石,腰带不知道是用什么织成的,五光十色,比雨后的彩虹还要鲜艳。

    总之他整个人都在闪闪发光,比这间屋子还要闪耀,全身上下就差把‘我有钱’三个大字写上了。

    汐桃扶了扶额头,难怪一直感觉发冠那么的沉,原来是实实在在的金子一直压在他脑袋顶上,能不沉么!

    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简直不敢相信他刚才就是顶着这副穿着见人的。

    玄星鹤君刚才怎么忍住不笑的?九翎刚才那厌恶的眼神里……是不是还夹杂着一丝丝不忍直视?

    他觉得自己没脸见人了,“……”还好丢人的是洛天宸。

    他想到洛天宸这些年都是这么打扮的,简直忍不住嘴角抽搐。

    他手脚麻利地把头上和身上的饰品都拆了,连腰带、外套也一并脱掉,可算轻松了一些,他刚松了一口气,一抬手发现手指上还带着硕大的宝石戒指。

    令人发指的是洛天宸不是只戴了一枚戒指,他是每根手指上都戴着戒指,而且这些戒指每一枚都是不同颜色的,一眼望去五颜六色,跟他刚才腰上戴着的那根腰带有的一拼,实在是精彩纷呈。

    汐桃发现这个洛天宸不但审美有问题,还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财迷!

    他把手上的戒指一个个全都撸了下去,翻箱倒柜了半天,才好不容易找出一件纯白色的长袍,他赶紧将长袍穿在身上,找了根普通的木簪将乌发固定。

    他再次抬头望向镜中的自己,这次终于松了一口气。

    洛天宸褪去一身金光闪闪的东西后,面容显出几分清隽,肌肤白皙,眉眼柔和,虽然不如汐桃本尊那般谪仙之姿,但也称得上顺眼。

    汐桃折腾完,终于舒服了一些,在桌子前坐下,端起茶杯漱了漱口,他嘴里还有一股浓烈的血腥味,他只要一想到这是他小徒弟的血,便觉得全身难受。

    他闲着无事,想要了解一下天宸门的情况,免得出现什么情况无法应对,便看着镜子里的洛天宸,拿出银川铃轻轻晃动了一下,幽光亮起,玄星鹤君的声音再次在他的脑海中浮现。

    “洛天宸,今年二十岁,天宸门门主,出身世家,剑修天赋极高,在羲水城是数一数二的人物。”

    汐桃有些惊讶,他本来以为洛天宸既然已经是一门之主,怎么也该三十多岁了,没想到他竟然这么年轻,只比九翎大了九岁。

    羲水城的人大多数会修行,一生大概能活两百年到三百年,这二十岁的年龄实在称得上年纪轻轻了。

    他伸出手试了一下,洛天宸的修为尚可,确实要比同龄人高出许多,虽然跟仙人没法比,但是做九翎的师尊足够了。

    汐桃自嘲地笑了一下,洛天宸阴差阳错喝了这么多鲛人之主的血,他那所谓的‘天赋’估计就是这么来的。

    玄星鹤君的声音继续从银川铃里传来,“洛天宸因为爱财,所以年纪轻轻便成立了天宸门,门内主要业务是抓捕鲛人和贩卖鲛人,短短几年就收获了大批财帛。”

    “羲水城内,能跟天宸门鼎立的只有两个门派,一个是洗尘阁,一个是羲水城城主的南宫家。”

    “三个门派在羲水城三足鼎立,以羲水城城主为尊,互相牵制,洛天宸为人冷漠高傲,只爱钱财,所以他跟其他门派基本没有什么来往,也不屑跟他们有什么关系。”

    汐桃断断续续地听着,轻轻打了一个哈欠。

    洛天宸既然跟其他人关系冷淡,那么他就放心了,至少不会有人察觉到他不是洛天宸,只要他转变的慢一点,应该可以瞒天过海。

    他不敢想象洛天宸这些年做了多少孽,更不敢想九翎和鲛人现在心里该有多恨他,想了就觉得前途一片渺茫。

    他在桌前坐了一会儿,听完玄星鹤君的话之后,银川铃暗淡下去,重新归于沉寂。

    他往卧室走去,决定明天出去了解一下天宸门的情况,先想办法收九翎为徒,以后的事情,一步一步慢慢来。

    夜已经深了,他走到金灿灿的床边,脱了外衣,到床上躺下,他现在的身子是□□凡胎,到了时辰忍不住困倦。

    他闭上眼睛,在金子做的床上翻了几个身,明明已经有些困了,躺在这上面还是有些睡不着。

    他睁开眼睛看了看明明的烛火,伸手一弹,将屋内的烛火全部熄灭,然后才重新闭上眼睛。

    他只要想起这些灯油可能都是鲛油所做,就觉得寝食难安,感觉睡着的时候有无数个鲛人的冤魂正在盯着他看一样。

    他心里打定主意,明天要想办法把这些鲛油全部换成普通灯油,然后再想办法一点点将这金灿灿的屋子重新改造一下,当然首先要做的是买几套新衣服。

    他闭着双目,眼前不自觉浮现起九翎倔强的眼神和遍体鳞伤的模样,不由在心里叹息了一声,难怪九翎长大后会黑化,长此以往这样折磨下去,谁受得了。

    他想着想着,不知不觉睡了过去。

    明月高悬,夜风徐徐,整个羲水城万籁俱寂,只有天宸门内并不安宁。

    汐桃没睡多久,就在一阵吵闹声里醒了过来。

    声音的距离很远,但是洛天宸的耳朵似乎比一般人要灵敏,在这样寂静的夜色中,那些吵闹的叫骂声显得格外突兀。

    汐桃本来不想理会,毕竟他初来乍到,还是不要乱管闲事的好,他闭着眼睛翻了一个身,想继续睡,可闭了一会儿眼睛,还是无奈地将眼睛睁开了。

    他担心是自己那个不省心的小徒弟出了事。

    他犹豫片刻,只好眨着朦胧的睡眼,从床上爬起来,披了件衣服,推门走出去。

    夜色浓重,庭院里却依旧灯火通明,地面铺着光滑如镜的瓷砖,不知道是什么做的,一眼看去院内光亮有如白昼,连灯笼也不用打。

    汐桃看着路边烛台上的明明烛光,不用想也知道,这些烛光之所以会这么明亮,一定也是用鲛油做的灯油。

    他忍不住有些忐忑,浓重的夜色好像也变得魅影重重,无数的冤魂仿佛在撕心裂肺的无声呐喊。

    他身为仙人,不怕鬼,只怕怨,鬼可超度,怨气难平。

    他摇头轻叹,不自觉加快了脚步,一边感叹着这里的奢华和残忍,一边顺着声音一路走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