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师尊被迫收徒

咸鱼师尊被迫收徒 > 鲛人泪

鲛人泪

    汐桃顺着声音左拐右拐,来到后院一处偏僻的小院里,这个小院跟前面奢华的亭台楼阁完全不一样,这里道路泥泞,房屋破旧,处处透着一股腐朽的味道,跟前院的精致有天壤之别。

    汐桃暗暗惊叹,没想到天宸门内竟然还有这样破败不堪的地方。

    他四处打量着,以这里的破旧程度,估计只要从前院的墙上抠下一块宝石,也够把这里修缮一番了,至少可以让房子能够遮风挡雨,可惜显然天宸门内没有人愿意这样做,也就是说,住在这里面的人,在大家的心里连一块装饰用的宝石都不如。

    他无奈摇头,心知这里可能就是鲛人住的地方,他一路走过去,来到后院中央,几名护卫正将一个人围在中间拳打脚踢,旁边有几个瘦弱的妇人想要上前阻拦,全都被那些护卫推倒在地,鞭子毫不留情地抽在她们身上,她们只能无助地哭泣,看起来极为可怜。

    鲛人貌美,她们身上的衣服破损后,露出里面细白的肌肤,护卫们见到纷纷发出猥琐的笑声,鞭子抽得更加狠厉,专门挑衣服少的地方抽,行径恶劣。

    一名瘦弱的小姑娘被这群妇人护在身下,哭声凄惨,让人闻之便觉得心中苍凉。

    汐桃听着撕心裂肺的哭声忍不住蹙眉,旁边的地上躺着一名年岁已大的老人,他趴在地上,满身血污,双眼紧闭,鱼尾灰败颓然的耷拉在身后,浸染着淤泥,身下是大片浓稠的血液,看样子已经过世了。

    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浓郁的血腥味,令人感到一阵阵恶心。

    跟这些哭声凄惨的鲛人相反,人群中被揍得最狠的那个少年一声也没有喊叫,他只是安静的忍耐着,手握成拳,指尖泛白。

    汐桃虽然没有看到少年的脸,但是光看这份隐忍,便知道被揍的人一定是九翎。

    汐桃忍不住抖了一下,这些护卫一定是觉得洛天宸死的不够快,所以才深更半夜还在这里给他惹麻烦!也不知道九翎心里的记仇本上又记了洛天宸多少仇。

    汐桃面色凛然看向打人的护卫们,袖子一甩,一道白光闪过,护卫们纷纷摔倒在地。

    众人愣愣抬起头,护卫们面露怒容,爬起来便想打人,在看到是洛天宸后,全身一颤,连忙跪了下来,齐声道:“门主!”

    那几名妇人看到是洛天宸来了,抖得更加厉害,仿佛洛天宸是比这群打人护卫还要恐怖的人。

    一直被她们护在身下的小姑娘不懂那么多,不管不顾地扑到九翎身上,大哭着把他扶了起来,“九哥哥,你没事吧?七七好怕。”

    九翎轻轻摇头,抬眸看向汐桃,满脸血污中露出一双清亮的眼睛,冷若冰霜。

    汐桃心道了一声果然是他。

    九翎目光直直地看着洛天宸,今夜的洛天宸跟往常不同,他身上只穿了一身白衣,没有佩戴任何饰品,明明是同一个人,气质却像换了一个人一样,飘逸出尘。跟以前判若两人。

    九翎皱眉,他从今日见过洛天宸后,便觉得洛天宸身上有一种说不出的别扭感。

    洛天宸的眼神好像变得不一样了,他的眼神里不再满是狡黠和贪婪,而是干净和纯粹,明明还是那张脸,身上却透着一种温润清冷的感觉,莫名让人感到安心,这种感觉九翎以前从未在洛天宸的身上感受过,此刻这种感觉更胜。

    他垂下眸子,自嘲地轻笑了一下,这一切不过是他的错觉罢了,洛天宸怎么可能会变呢。

    他面色苍白如纸,没用七七搀扶,一声不吭地从地上爬了起来。

    汐桃走过去看了一眼地上的老人,老人已然断气了,他蹙眉将外套盖在老人的身上,遮住老人满身血污,然后站起来,视线滑过九翎身上的青紫伤痕,目光冰冷地看着那群护卫,沉声问:“怎么回事?”

    宋舟从人群中走出来,单膝跪在地上,他的脖子上有一个很深的牙印,咬他的人似乎想要把他的脖子咬断一样。

    他用手捂着脖子,眉眼间满是余怒未消,头也不抬道:“回门主,这几名鲛人不听话,偷东西被我们哥几个发现了,所以我们教训了他们一顿,没想到因此吵醒了门主,实在罪该万死,我现在就送门主回去休息。”

    洛天宸有些起床气,每次被吵醒心情都不太好,他以为洛天宸刚才发怒,是因为他们打扰了他睡觉。

    “我没有偷……”七七想开口反驳,被旁边的女人一把捂住了嘴巴,女人惊恐地看着那几名护卫,赤红着双目,眼泪大颗滚落。

    汐桃看了一眼小脸脏兮兮的七七,低声道:“你说。”

    大家错愕地瞪大眼睛,天宸门里的人经常欺辱鲛人,就像家常便饭一样,洛天宸不可能不知道实情,他每次都不会多问,甚至连看都不会看一眼,默认地放纵他们的做法,这次怎么会一反常态?

    宋舟心里惊疑不定,有些慌乱起来,连忙开口阻止,“门主,我说的都是实话,你不必再让这个臭鲛人……”

    “我没问你。”汐桃冷冷看了宋舟一眼,淡漠打断。

    宋舟身体一僵,禁若寒蝉地闭了嘴,洛天宸性子凶残冷漠,爱钱如命,他发怒的时候,宋舟也不敢招惹。

    汐桃走过去,在七七面前蹲下来,七七眼睛里不断的流着泪,那些眼泪都变成了一颗颗小珍珠,滚落到地上。

    鲛人的眼泪是珍珠,护卫们看到那些珍珠愈发的开心兴奋,他们折磨鲛人,不但能从中获得乐趣,还能获得珍珠,这些珍珠能拿去卖钱,他们自然乐此不疲。

    七七旁边的妇人看汐桃靠近,一下子跪了下来,不断磕头,连声哀求道:“门主,七七年纪小,不懂事,她胡言乱语的,您放过她吧,我们什么也不知道,护卫大人们说的都对。”

    她怕护卫们事后报复,更怕洛天宸喜怒无常,在这里待久的人都知道,洛天宸根本不可能替他们做主,只会换更变态的方法折磨他们。

    九翎站在旁边,冷眼看着汐桃,身体随时戒备,等待着看他究竟想要做些什么。

    汐桃面对诚惶诚恐的妇人有些无奈,他摸了摸七七歪歪扭扭的发髻,声音温和问:“七七,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

    七七年纪小,不像其他人那么惧怕,她愣愣地眨了眨眼睛,豆大的眼泪从眼睛里滚落出来,大家都说门主特别可怕,但她只觉得门主干干净净的,看她的眼神特别温柔。

    她就像被蛊惑了一样,没有感到丝毫惧怕,心里涌起了一股莫名的勇气,她指着地上那群护卫,大哭着道:“他们是坏人!他们要欺负我,九哥哥来救我,他们就打九哥哥,爷爷阻拦他们,他们就将爷爷打死了。”

    七七说的有些凌乱,且毫无逻辑,但汐桃很快就听明白了前因后果,他面色不由一沉。

    “她胡说!这些鲛人撒谎成性,他们的话根本就不可信!”一名护卫涨红了脸,声音焦急道:“明明是他们自己手脚不干净,还想要逃跑,被我们发现了,那个老头子还趁机偷我们身上的玉佩,所以我们才打死他的。”

    在场的鲛人们听到那名护卫的话,除了七七和九翎外,全都低下头去,空洞的眼睛里黯淡无光,没有丝毫为自己辩解的意思。

    根本就不会有人相信他们说的话,这位高高在上的门主更视他们的生命如草芥,就算他们在他面前被活生生打死,他也不会有丝毫动容,只会觉得他们的血脏了他的地面。

    只有七七还红着眼睛,满是憧憬的看着汐桃,期盼着门主会给她做主。

    宋舟高傲地抬着下巴,不屑地冷笑了一下,笑七七的天真,也笑门主接下来对鲛人们的处罚。

    门主的性子他再了解不过,门主除了钱,根本就不在乎其他东西,只要他们能给门主挣到足够的钱,门主只会嫌鲛人们吵闹,说不定还会直接将这些吵闹的鲛人炼成鲛油,杀鸡给猴看,警告其他想要反抗的鲛人。

    九翎黝黑的眼睛阴沉地盯着洛天宸看,他明知洛天宸不会怜悯鲛人,也不会听鲛人解释,但是他就是想看洛天宸会怎么做,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也许只是因为现在的洛天宸让他感到了一丝好奇。

    汐桃在众人的注视下,面上渐渐泛起怒容,他看向倒打一耙的护卫,怒声道:“闭嘴。”

    他忍不住怒从心起,面前这些鲛人的眼神都很空洞,他们因为被关押太久,已经失去了反抗的斗志,全都只会听天由命,神色木然。

    汐桃蹙紧眉心,安抚地摸了一下七七杂乱的头发,柔声问:“七七,你告诉我,他们是怎么欺负你的。”

    七七打着哭嗝,歪头想了想,懵懵懂懂说:“他们要撕七七的衣服,九哥哥听到七七的喊声,过来救七七!”

    七七不知道那些人想对她做什么,她只知道她感觉很不舒服,九哥哥很愤怒,爷爷很恐惧,所以那一定是不好的事。

    汐桃愣了一下,反应过来这群护卫做了什么之后,顿时如遭雷击,七七可还是个孩子!

    他忍不住转头看向九翎,九翎面色苍白的站在墙边,看起来瘦弱而憔悴,但是他的目光却很坚定,这种脆弱和坚定让他的身上形成一种微妙的反差感,像一颗身处黑暗的珍珠,在暗无天日的黑暗中迸发出光亮。

    鲛人长得本就漂亮,九翎身上有鲛人之主的血液,自然天姿非常人可比,他小小年纪,已见惊人之貌,虽然身上血污难掩,却依旧像珍珠一样熠熠生辉。

    汐桃心有戚戚,忍不住后怕,还好他早来一步,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说不定他还没有机会将九翎收为徒弟,九翎就已经彻底黑化了。

    九翎被他看得懊恼,眼中闪过难堪,慌乱地低下头,他的手指紧紧地抠着掌心,苍白的面颊灼烧着,他从未觉得有一刻像这样难看。

    他恨自己的卑微,更恨自己的无能。

    他觉得自己在洛天宸的目光里无所遁形,卑贱如蝼蚁。

    如果他有能力,他就不用像现在一般如苟且的活着,也不用卑微地看着高高在上的洛天宸,等待洛天宸的怜悯。

    他低垂着头,双目猩红地看着洛天宸洁净的衣角,第一次这样渴望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

    以前洛天宸穿得金光闪闪,他只觉得厌恶,现在洛天宸这样衣不染尘,他心里忍不住浮现起疯狂的妄念,他想要将洛天宸皓白的衣衫弄脏,染上鲜血,沾上污泥,让洛天宸用那双干净的眸子只能仰望他。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4-02 21:48:53~2021-04-03 12:36:1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朝哥&俞哥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