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师尊被迫收徒

咸鱼师尊被迫收徒 > 鲛人泪

鲛人泪

    护卫们见瞒不住了,依旧有恃无恐,厚颜无耻道:“门主,这些鲛人天生下贱,都是他们故意勾引我们的!”

    “对!小小年纪就会抛媚眼,下贱到了骨子里了。”

    “她们那么脏,我们肯碰她们,她们就该感恩戴德了。”

    ……

    护卫们们七嘴八舌地说了起来,汐桃看着七七黑白分明的眼睛,忍不住捂住了七七的耳朵,强忍着怒气质问:“她一个孩子会勾引你们?她连你们要做什么都不知道!”

    护卫们心虚地面面相觑,但脸上依旧没有丝毫悔意。

    宋舟道:“门主,你别被他们的表象骗了,鲛人天生媚骨,就算是孩子也会勾人,今天我在您那里的时候,这个臭小子的眼睛就直勾勾地盯着我看,说不定他也是在勾引我,呸,真不要脸!”

    汐桃:“……”他那不是在勾引你,他那是恨不能食你肉、挫你骨,想要把你挫骨扬灰的眼神。

    九翎看着洛天宸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解释,随后自嘲一笑,将嘴闭上了,只是凶狠地看了宋舟一眼,眼中恨意滚动,不知道在想什么。

    “门主,他们留着也是玩物,最后不过是个炼成鲛油的下场,还不如给我们好好玩一玩,让哥几个痛快痛快!”

    “他们的命比纸还薄,门主,您让他们活命已经是对他们仁慈了,我们这样做也是为了您,我们给他们长点教训,让他们以后老实听话,成年后更有经验,能好好伺候达官显贵。”

    “他们长得那么漂亮,不就是给我们玩的么?把他们欺负哭了,还能掉点珍珠换钱,让哥几个爽完了去买酒喝,这桩买卖怎么想都是稳赚不赔。”

    ……

    一句句不堪入耳的话涌过来,几名护卫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了起来,他们语气委屈,说得理直气壮,好像被欺负的不是鲛人们,而是他们一样。

    汐桃:“……”你们自寻死路,请千万不要带着我!

    他听着护卫们的话,已经能够想象出九翎黑化后,他们的千万种死法了。

    他忍不住偷偷瞅了九翎一眼,九翎站在墙角,周身散发着冷峻的气息,他只看了一眼就赶紧心虚地收回了目光。

    他现在有些理解九翎为什么会黑化了,鲛人如今的遭遇,九翎作为鲛人之主,必定心痛难忍,后来会带领他们复仇也不足为奇。

    他越听护卫的话,越觉得冷风阵阵,这些风声在这一刻好像都变成了鲛人们凄厉的惨叫声,无数冤魂在索命呐喊。

    这些护卫说的冠冕堂皇,并且振振有词,说明羲水城里的大多数人都是这样想的,他们没把鲛人当人看,只将他们当成没有感情的货物,甚至觉得鲛人连畜生都不如,所以才会这般理直气壮。

    这里对鲛人来说就是人间炼狱。

    汐桃面色难看起来,他在天界远离凡尘多年,还以为除了魔界之外处处太平,却没想到来到羲水城一天,就见到了从未见过的阴暗血腥和无尽贪欲。

    他忍无可忍怒道:“闭嘴!”

    他一袖子甩过去,灵力瞬间化成滚动的水鞭,毫不留情地抽在护卫们的脸上。

    他的灵力是水系法力,现在虽然所剩无几,但是对付这些护卫足够了。

    护卫们声音戛然而止,错愕地跌倒在地,连滚带爬地跪在了地上,面色惊慌。

    汐桃负手而立,眼神冰冷地看着他们,沉声道:“从今天起,没有我的吩咐,任何人都不许再欺辱鲛人!如有犯者,严惩不贷!”

    他看着错愕的护卫们,声音沉了沉,“你们今夜就跪在此处,给被你们伤害的鲛人致歉,杀人偿命,刚才谁杀的这位老人家,明日一早送去罪行司,不得包庇,剩下的人去戒律堂领罚。”

    他说完之后所有人都震惊地看着他,像见了鬼一样,面容错愕,难以置信,空旷的庭院里只余风声。

    汐桃料到他们会惊讶,但是现在已经别无他法,他本来想明日再想办法一步一步救这些鲛人,现在看来一时也等不了了,他晚一刻钟,便会有更多的鲛人受到伤害,这些鲛人每日都活在水深火热中,如利刃悬在颈上,稍有不慎,便血溅当场。

    “……门主!”宋舟回过神来,显然不服,“鲛人不是人!凭什么杀了他们要偿命?”

    “鲛人不是人是什么?”汐桃平静反问。

    “是……”宋舟哽住。

    众人同时一愣,心中发出疑问,鲛人是什么?如果说他们是鱼,但他们跟人一样有血有肉有感情,会痛会伤会流泪,可如果说他们是人,他们也不是人啊!

    宋舟眉头拧紧,半天也想不出答案,粗声粗气道:“反正他们不是人,实在不行就将他们当做牲口吧。”

    汐桃深深看了他一眼,在烈烈烛火下,黑眸沉沉地看着众人,掷地有声道:“从今天起,鲛人在我天宸门里就是人。”

    众人呼吸一窒,不可思议地看向他,像听到了天方夜谭一样,所有人都不自觉屏住呼吸,四周落针可闻。

    鲛人们的眼睛里燃起一点点微弱的光芒,摇摇欲坠的含着泪。

    寒风吹拂着汐桃的衣摆,猎猎生风,他清冷地站在月光下,沉声道:“鲛人也许非我族类,但是他们应该得到一个人该有的尊重和尊严。”

    九翎抬起一直低垂着的头,在黑暗中看向汐桃,汐桃站在光下,是那样近在咫尺,又那样遥不可及。

    刚才亲手杀死那名老人的护卫终于怕了起来,他跪在地上,惊慌失措地连连磕头,“门主,我错了,你饶我一命吧,我不知道,以前,以前不是这样的,我下次不会了……”

    宋舟眉头拧紧,开口道:“门主,恕我不服,就算把鲛人当作人看,他们的命也轻如草芥,我们生而比他们高贵,凭什么以命换命?”

    “众生平等,谁也不低贱。”汐桃目光冰冷地看了他一眼。

    这个混蛋刚才欺负他的徒弟,现在竟然还敢在这里乱叫,他越看宋舟越不顺眼,忍无可忍地一脚把宋舟踹翻在地。

    他居高临下地看着宋舟,“你既然觉得人有高低贵贱之分,那么我这个身份高贵的门主,就让你好好尝尝低贱的滋味。”

    他这一脚用足了力气,还暗自用了仙法,够宋舟疼半年了。

    宋舟捂着胸口,吐出一口血来,疼得说不出话来,周围的护卫连忙上前扶住他,惊呼了一声。

    宋舟看汐桃面容严肃,讷讷闭上了嘴,不敢再多说。

    反正刚才不是他亲手杀的人,他只是不服汐桃对鲛人的态度,并不想为了那名护卫惹祸上身,至于这些鲛人,大不了他以后再找机会慢慢报复回来,洛天宸虽然现在一时兴起要护鲛人,但洛天宸最爱的永远是金银,他不信洛天宸会护这些鲛人一辈子。

    九翎一瞬不瞬地盯着洛天宸看,眉心紧蹙,薄唇轻抿,眼神有些探究。

    七七扑到汐桃的身边,抱住汐桃的腿,两只乌黑的小手按在汐桃雪白的衣衫上,眼睛亮晶晶地问:“门主,您以后都不会让他们再欺负我们了,对不对?”

    “嗯。”汐桃温和笑了笑,蹲下摸了一下她冰凉的小脸,道:“外面凉,快回屋。”

    七七哭道:“爷爷怎么办?”

    汐桃看了看已经没有生命迹象的老人,又看了看面前四处透风的屋子,心里有些难受。

    他盘算着,明日要派人把这里重新修缮一番才行,不然在这样的房子里住久了,鲛人们就算不被折磨,估计也会生病的。

    他蹙眉看了看鲛人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还有妇人们被抽碎的衣服,转头对旁边的小厮道:“把过世的老先生送去安葬,再送些伤药过来,顺便给大家带几身干净的衣服。”

    小厮震惊抬头,颤声问:“安葬?不留着炼成鲛油么?”

    汐桃额头一跳,“鲛油?”

    他倒是把这件事情忘了,鲛人亡故后哪里能安葬,分明是尸骨无存。

    小厮表情无辜地指了指旁边的房间,“对啊,这个老鲛活着的时候就是负责炼制鲛油的,他现在死了,大不了将他的尸身交给其他人炼制。”

    汐桃不自觉往那个房间走了两步,他隔着远远的就闻到里面传来了浓厚的油腥味道,十分刺鼻难闻,隐忍作呕。

    汐桃隔着窗户能看到里面有黑影晃动,他走近才发现那些黑影是已经被烤干的鲛人。

    他僵硬在门口,里面的场景触目惊心。

    屋子里的鲛人死后都变出了鱼尾,血被放干,一个个挂在墙壁上烤炼着,鲛油顺着尸身一滴滴滑落,有的已经成了干鲛,有的放在一口口大锅中慢慢地熬煮着。

    汐桃自从飞升之后,就住在天庭里无所事事,他每日看的是云卷云舒、花开花落,从未见到如此恐怖又触目惊心的场景。

    他不自觉后退一步,脸上的血色褪去,喉咙间一阵恶心,背过身干呕起来。

    他手扶着墙,面色变得惨白,就连嘴唇也没有了血色,他迈着虚弱无力的步子往前走着,妄图远离那股血腥和油腻的味道。

    九翎站在黑暗的角落里,冷眼看着他苍白的脸色。

    小厮没料到他会是这个反应,紧张走到汐桃身侧,诚惶诚恐道:“门主,您是高贵之人,别进这样肮脏的地方,会污着您的眼睛。”

    汐桃远离那个房间,稍微平息一些后,轻抚了几下胸口,难以置信问:“你们一直让鲛人负责处理鲛人的……身后事?”

    其实那已经不能称之为身后事。

    小厮满眼无辜地点了点头,“对啊,处理这些鲛人又脏又累,我们当然不会亲自做,我们只负责监管鲛人来做。”

    汐桃闭了闭眼睛,何其残忍,竟然让鲛人如此处理他们的同族,被炼制的鲛人很有可能是剩下鲛人的亲人或朋友,这个炼制鲛油的地方就在鲛人住处的对面。

    鲛人每天闻着浓厚的鲛油味道,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死后是怎么被用尽最后一滴价值,然后当做废料处理掉。

    他们几乎每天都处在惊恐和惧怕当中,心里在想什么?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4-02 21:48:53~2021-04-03 17:09:1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朝哥&俞哥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