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师尊被迫收徒

咸鱼师尊被迫收徒 > 鲛人泪

鲛人泪

    汐桃咽了下口水,弱弱地说:“为师相信可以引导你向善,你不会这样做的……”

    “引导我向善……”九翎掀了掀眼皮,嗤笑道:“你还是自己先做一个善人,再引导我向善吧。”

    汐桃想起洛天宸做的那些事,心虚地捏了捏手指,洛天宸确实不是一个善人,让洛天宸教导一个被他残害过的鲛人向善,简直是天方夜谭,如果他是九翎,也会嘲讽洛天宸的虚伪和异想天开,甚至会更加愤怒。

    他现在首先要做的是收九翎为徒,既然劝说不了,便只能换种方法。

    汐桃沉吟片刻,道:“你如果做我徒弟,我可以答应你,再不让门里众人伤害你的族人,从此以后,我跟你一起洗心革面,做个好人。”

    这个诱惑对于九翎来说无疑是很大的,他的眉头纠结地拧紧,还是忍不住怀疑地打量他,“你是认真的?没有骗我?”

    洛天宸今日如此反常,实在是有些奇怪。

    汐桃双眸明亮而真挚地看着他,使劲点了点头,恨不能把诚意二字写在脸上。

    九翎仔细想了想,洛天宸确实没有骗他的必要,洛天宸如果想要做什么,直接做就行了,根本不用浪费时间跟他周旋,更不必想出这样的方法哄骗他。

    “翎儿,你如果暂时做不了决定,可以明天早上再给我答案。”汐桃知道九翎防备心重,所以没有逼他现在就做决定。

    他站起来,抬脚往屋子后面走,一边走一边说:“你现在先跟我去后院沐浴,有什么事等会儿再说。”

    他刚才去看过,后院用白玉砌了一处温泉,四周铺满了珍珠,虽然晃眼了一些,但是用来沐浴还是很合适的。

    他一向喜欢干净,他身上的衣服刚刚被七七弄脏了,九翎身上又全是脏污血迹,都该好好洗一洗,而且他总觉得衣服上沾了鲛油的味道,这种味道总让他想起刚才的画面,所以他迫不及待地想要沐浴。

    他一边盘算着沐浴过后要给九翎的伤口重新上一遍药,一边把外衫脱了。

    他半天没听到回答,回头望去,才发现九翎没有跟过来。

    九翎还站在刚才的地方没有动,他低垂着头,薄唇抿紧,脸颊埋在阴影里,诡异地安静着。

    汐桃忍不住有些奇怪地看了过去,又唤了一声:“翎儿,快来呀。”

    九翎终于缓慢的抬起头来,他面沉如水,全身紧绷,目光幽幽明明地看着汐桃脱衣服的动作,双拳攥紧,一副恨不能将拳头捶到汐桃脸上的模样,周身散发着阴冷气息。

    汐桃脱衣服的动作顿住,愣愣地眨了眨眼睛,“……”徒弟,我真的对你没有丝毫非分之想!

    为师巨冤!

    后院,白玉温泉。

    洛天宸明显是一个极其会享受的人,他寝室的后院有一个很大的温泉池,泉水清澈,淙淙流淌,白玉洁净明亮,烛火灼灼,照的一室温暖如春。

    汐桃和九翎泡在温泉池里,相对而坐,九翎面色阴沉,汐桃神色无辜,默默对视着。

    汐桃刚才解释了半天,九翎才终于肯跟他过来沐浴,只是九翎泡在温泉里依旧是一副防备很深的样子,时刻提防着汐桃。

    汐桃盯着九翎看了一会儿,忽然靠近,睁大眼睛看着九翎眼尾的位置。

    “做什么?”九翎满身戒备。

    他看着洛天宸近在咫尺的那张脸,嫌弃地往后靠了靠,眸中冷光一闪而过。

    汐桃伸出手指,轻轻摩挲了一下他眼尾的位置,“你这里有一朵红莲印。”

    九翎眼尾的红莲平时并不明显,看起来只像一颗小红痣,现在他泡在水里,热气蒸腾,眼尾的红莲才变得愈发的鲜艳妖孽,像一朵猝然绽开的红莲。

    不知道为什么,汐桃觉得九翎眼尾这朵红莲很熟悉,妖冶美艳,让人见之难忘,他似乎曾经被惊艳过。

    他盯着红莲看了一会儿,忽然想起来,这朵红莲跟他的红莲戒有些相像,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他到了这里之后,那枚红莲戒就凭空消失了。

    他习惯了用红莲戒作为法器,现在还真有些不适应。

    不过红莲长的都差不多,也没什么奇怪的。

    九翎目光沉沉地盯着他,终于忍无可忍地咬牙道:“离我远点。”

    汐桃被九翎冰冷的目光看得发憷,只好讷讷收回手,往后撤了撤,离九翎稍微远了一些。

    “你的红莲印是从出生就有吗?”

    九翎扭过头,不情不愿地嗯了一声。

    汐桃没有再追问,目光落在水里,忽然有些好奇地看着九翎的腿,疑惑问:“翎儿,你既然是鲛人,能变出鱼尾吗?”

    他的小徒弟这样好看,如果变出鱼尾,一定是最漂亮的鲛人。

    九翎回过头,挑眉看他。

    汐桃有些期待,他自从有记忆以来,一直住在天庭上,从未下过天界,他除了看过锦鲤仙子的原形,还从来没有看到过鲛人的原形,刚才那位老人虽然变出了鱼尾,但是场面实在太过血腥残忍,他不忍心看,只匆匆瞥了一眼就赶紧收回目光,现在他忍不住有点好奇鲛人的鱼尾究竟是怎么变出来的,也有些好奇小徒弟的鱼尾究竟长什么样。

    九翎冷漠道:“鲛人的鱼尾,除非是特殊情况,否则只给最亲近的人看,你觉得你是我最亲近的人么?”

    “……”汐桃笑了笑,“我是你未来师尊,我相信我们以后一定会很亲近的。”

    山不来就我,我就来就山。

    汐桃乐观的想,虽然这种可能性特别小,但是也不是不可能嘛。

    “呵……永远不可能。”九翎毫不犹豫地否定了这种可能,语气讥讽。

    “……”汐桃垂下头,觉得自己有些失落。

    九翎看着他低垂的眉眼,忽然道:“你如果想看,其实还有一种方法可以看到。”

    “什么方法?”汐桃抬起头,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目光期待。

    九翎看到他的神情,忍不住拧眉,他竟然觉得自己在的洛天宸眼中,看到了几分格格不入的天真?

    他在心里嗤笑了自己一声,近乎残忍地开口道:“鲛人死前会变出鱼尾,你若想看,可以直接杀了我。”

    汐桃面色一滞,有些伤心,没想到他已经这么努力表现了,徒弟心里竟然还觉得他想杀他。

    汐桃失望垂眸,委屈地背过身去,小声说:“为师不看了。”

    他不就是想看一下九翎的鱼尾么?怎么好像又惹徒弟生气了。

    汐桃在天界待了几百年,清冷惯了,好不容易想尝试着对一个人好,可那个人偏偏是个小冰块,怎么也不肯融化,他屡屡受挫,实在是猜不透徒弟的心思。

    九翎看着他略微有些委屈的背影,忍不住拧眉,心里一阵烦躁,也背过身去,不想再看。

    汐桃独自惆怅了一会儿,就重新打起了精神,他转回身想继续跟徒弟沟通感情,抬目望去,九翎白皙的后背上满是鞭痕,那些鞭痕深浅不一,带着浓浓的血腥气,鞭痕里还夹杂着许多淤青,全身上下都找不到一块好地方。

    九翎本就瘦弱,稚嫩的肌肤在这些鞭痕和淤青的映衬下,显得尤为苍白。

    汐桃眉头深深拧起,他没想到九翎衣衫下受的伤比他想象的还要严重,他光是这样看着,都觉得疼,可想而知九翎受伤的时候会有多疼。

    他霎时忘了自己刚才的那点失落,心里渐渐涌起一点心疼,小徒弟受了这么多委屈,脾气不好是应该的。

    “翎儿,我给你擦背吧,你自己洗会碰到伤口。”汐桃觉得小徒弟实在太可怜,声音不自觉轻柔了一些。

    “不用。”九翎语气厌恶。

    汐桃摸了下鼻子,他活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被这么嫌弃。

    不过谁让洛天宸是个人渣,他顶着这张脸,只能用一颗包容的心去努力感化徒弟。

    他在心里鼓励了一下自己,轻声软语道:“翎儿,将伤口清洗干净才能上药,这样伤口恢复的会快一些。”

    九翎不为所动,听他唤自己更是心烦意乱,他一直想要一个名字,也一直希望有一个人可以叫他的名字,可是没想到如今给他名字的人是他最恨的洛天宸,叫他名字最多次的人也是洛天宸,他听着这一声声‘翎儿’,既愤怒又想让洛天宸多叫几声。

    汐桃现在基本清楚他的软肋,不动声色道:“翎儿,你难道不想快点恢复身体,保护你的族人吗?”

    九翎背影僵了片刻,讥讽道:“我连自己都保护不了,还怎么保护他们?”

    他自顾不暇,还要连累其他人保护他,又谈何保护其他人?

    汐桃趁机劝说:“你给我当徒弟,学好法术,不就可以保护他们了。”

    九翎抿唇不言,洛天宸以前做过的那些天怒人怨的事在他脑海里一一浮现,心里挣扎不已。

    汐桃游过去,轻轻碰了碰九翎的肩膀,九翎背部虽然有些僵硬,但是没有躲开。

    他浅浅笑了笑,扬了点水,给九翎处理背上的伤口,他趁着九翎背对着他,看不到身后发生什么,用自己仅剩的那点仙术开始给九翎疗伤。

    他现在的仙术虽然无法让九翎的伤口愈合,但是至少看起来不会那么惨不忍睹,九翎身上的疼痛会减缓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