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师尊被迫收徒

咸鱼师尊被迫收徒 > 鲛人泪

鲛人泪

    九翎微微蹙眉,洛天宸的手指有些凉,因为平时养尊处优,所以指腹细滑,动作小心翼翼中带着丝丝温柔,九翎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总觉得被他抚摸过的地方,伤痛好像真的减轻了很多。

    他从小就在夹缝中生存,见多了阴谋诡计,可是这一次他却猜不透洛天宸究竟想要做什么,一时竟然有些茫然。

    汐桃给九翎用仙法疗完伤,额头微微冒汗,身体有些疲惫,他拿过旁边的瓷瓶,把晶莹的药膏抹在了九翎的背上。

    他看着九翎瘦骨嶙峋的背影,心道以后一定要把徒弟养的白白胖胖才行。

    他在天庭的时候养过几条锦鲤,那些锦鲤全都被他养的肥硕光滑,整日在汐桃苑的池水里游来游去,他相信他养起小人鱼来,应该也不差。

    九翎不知道身后的人正琢磨着想将他当鱼养,见汐桃半晌都没有擦完药,不由不耐烦地回头望去,正好看到汐桃额头上薄薄的汗,他疑惑道:“你给我擦药很累么?”

    汐桃愣了一下,抚了抚额头上的汗,心虚道:“我、我这是热的,温泉水实在是太热了。”

    他将最后一点药粉撒在温泉里,“你再泡会儿,温泉水里加了药对你的伤口有好处,我先出去了。”

    九翎瞥了眼池水里的药粉,轻轻‘嗯’了一声,显然对他的离去感到有几分愉悦。

    汐桃:“……”做师父可真是个苦差事。

    他从池水里走出去,穿内衫的时候,手脚还有些发软,他现在法力弱,刚才虚耗过度,全身无力,他松松地系上腰带,抬脚往寝室走。

    他一边走一边在心里默念,“徒儿,为师灵力有限,你善良一点,这样为师才能早些恢复仙法,你好,我也好。”

    九翎一直目送着洛天宸走远,洛天宸身上的衣衫松松垮垮地套在身上,衣摆曳地,白皙的双脚踩在光滑的地面上,看起来肆意而潇洒。

    直到他的身影消失不见,九翎才垂下眸子,讥讽地扯了下嘴角。

    他不想回寝室去看洛天宸那张惹人讨厌的脸,一直在温泉里磨蹭到了深夜,才不得不起身。

    九翎离开水之后,发现身上的伤舒服了很多,微微有些诧异,不过并没有太惊讶,他以前受伤都是自己自愈的,从未用过什么伤药,还以为这是药效的正常反应。

    夜色已深,他不情不愿地走进寝室,洛天宸已经睡了,身上盖着薄薄的被子,仰头躺在枕头上,偌大的床上留出了一半的位置。

    月光透过轩窗,清清冷冷地照在洛天宸的脸上,幽深宁静。

    九翎眸色沉了沉,站在原地看了他须臾,面若冷霜地一步步走了过去。

    汐桃心里惦记着九翎还没有回来,担心他在温泉里被热气熏晕了过去,一直没睡踏实,在九翎靠近的那一刻,他就已经醒了过来,不过他没有睁开眼睛,依旧假装沉睡。

    他想知道九翎心里到底有多恨洛天宸。

    他感觉九翎一步步走到床边,正低头盯着他看,九翎的目光冰冷,像猝了寒霜的箭一样,直直地射向他。

    他不自觉屏住呼吸,有些紧张。

    九翎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眸子里突然涌起浓烈的恨意,伸出手将放在桌上的另一枚银针拿了起来,一下子刺向洛天宸。

    汐桃猛地睁眼,冒着冷汗,惊慌失措地滚到旁边,躲开银针,一颗心狂跳不止。

    天君……玄星鹤君!他要回去,呜呜……他连徒弟都没收成,孽徒就要弑师了!

    汐桃瞪着圆圆的眼睛,狼狈地趴在床上,委屈地看向九翎,就在他纠结要不要在深更半夜打不孝徒弟的时候,九翎举起银针上的蚊子,勾唇对汐桃恶劣地笑了笑。

    他将银针和蚊子一起扔到地上的银篓里,不屑道:“我还没有天真到以为能在天宸门里杀了你。”

    汐桃:“……”熊孩子。

    为师胆子小,经不起吓。

    他心有余悸地抚了抚胸口,“你到底藏了多少根针?”

    “一共两根,这是最后一根。”

    九翎在他身侧躺下,扭头侧躺过去,背对着汐桃,只留给汐桃一个冷漠的后脑勺。

    汐桃心有余悸的往旁边挪了挪,远离徒弟保平安!

    夜色渐浓,月光皎洁,九翎的呼吸声渐渐变得平稳,他睡着之后,不自觉转过身仰头朝上躺着。

    汐桃刚才虚惊一场,现在没什么睡意,他眨了眨眼睛,确认徒弟已经睡熟之后,单手撑着脑袋,垂眸看向月光下的小人鱼。

    不得不说九翎长得真的很漂亮,清冷又矜贵,月光落在他的身上像镀了一层薄薄的光,带着微妙的脆弱感。

    不知道为什么,汐桃觉得心里有些柔软。

    百年间,他都是无牵无挂的游走在天庭,仿若世间的一切都跟他无关,虽然逍遥自在,但偶尔也会觉得孤寂,现在突然多了个徒弟,第一次生出一种责任感,想要保护好小人鱼徒弟。

    这种感觉并不坏。

    他轻笑了一下,抬手给九翎盖了盖被子。

    听说鲛人体凉,夜里很容易冷。

    九翎本来以为躺在洛天宸这个人渣的旁边,他一定会一夜无眠,结果出乎他的意料,他不但睡着了,还一夜无梦。

    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天光大亮。

    一切都很正常,除了……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抱着洛天宸。

    九翎身体僵住,目光错愕。

    汐桃早就醒了过来,他听到徒弟醒了,抬眸看去,见徒弟露出震惊又难以置信的神色,轻轻拍了拍徒弟的脑袋,嘴角抿起笑容来。

    为师就知道,小徒弟口嫌体直,其实心里定然是很喜欢他这个师尊的!

    一定是因为这样,所以小徒弟才会趁他睡着的时候,像八爪鱼一样粘在他的身上。

    他刚才醒来的时候,看到小徒弟抱着自己也很震惊,不过现在他已经很淡定了。

    他这位体贴的师尊自从醒来之后,担心会吵到小徒弟,可是一动也没敢动,一直老老实实的任由徒弟抱着,半边肩膀都麻了。

    汐桃陷入了自我感动当中,觉得自己真是世上第一好的师尊,一定能很快引导小徒弟向善。

    九翎从震惊中缓过神来,一下子推开汐桃坐了起来,就像汐桃身上带着病菌一样,眼神厌恶又悔恨,懊恼不已。

    汐桃:“……”感觉自己被用完就扔。

    抱我的是你,推开我的也是你!

    汐桃哼哼唧唧地腹诽了几句,坐起来揉了揉酥麻的半边肩膀,他决定不跟熊孩子计较,轻哼着歌下床洗漱。

    他将脸洗干净,用帕子擦了擦脸上的水珠,抬眸发现九翎还一动未动的坐在床上,像僵住了一样,脸颊气鼓鼓的,只有耳尖越来越红。

    汐桃忍不住莞尔,徒弟害羞起来有些可爱,跟普通的小孩一样,也会自己跟自己生闷气。

    其实他仔细想了想,便明白九翎睡着之后为什么会不自觉抱着他了,他是天生的水系灵根,得天独厚,是三界内水系灵根最醇净的人,九翎是鲛人,天性喜欢水,自然会格外喜欢靠近他这个水系灵根的人。

    汐桃任由九翎抱着自己,是因为他身上的水系灵根可以滋养九翎的灵海,帮助他恢复身体,增强灵识,对以后修行有好处,总之益处多多,有百利而无一害。

    汐桃看小徒弟如此模样,忍不住生出调侃之心,将帕子放下,走过去问:“你们鲛人分种类么?”

    九翎皱眉,“什么意思?”

    汐桃含笑,伸手轻轻戳了一下他气鼓鼓的脸颊,“你是不是河豚类?”

    徒弟生气的模样,像只小河豚一样,反正河豚和鲛人都是海里游的,他觉得也差不多。

    九翎抬眸,眼神像刀子一样冷飕飕的剐向汐桃。

    “……”汐桃把手指收了回来,顶着九翎冰冷的眼神,摸了摸下巴,又道:“怎么不说话?难道你不是河豚,其实是八爪鱼?不然你刚才为何抱本门主抱的那般紧?”

    九翎神色更冷,耳尖也更红。

    汐桃轻笑了一下,翘着唇角道:“如若都不是,那你定然是喜欢为师喜欢的紧,赶紧拜本门主为师尊才是正道!”

    九翎又一个眼刀子扔了过来,面色涨红道:“我的银针呢?”

    汐桃干笑着后退一步,“呵、呵呵……”

    今天也是跟徒弟和谐相处的一天!

    九翎抬起袖子,能闻到洛天宸身上的冷香,清清淡淡,粘了他一身,他深深凝眉,有些心烦意乱,看到洛天宸脸上的笑容,更是烦躁。

    洛天宸明明还是那张脸,但是笑起来就是多了丝清冷舒雅的味道,像换了一个人似的。

    九翎烦躁地把额前散落的头发拢到身后,下床往外走。

    “翎儿,你考虑的怎么样?做不做我的徒弟?”汐桃连忙追问。

    九翎脚步加快,连一个眼神都懒得给洛天宸。

    汐桃:“……”好像又把徒弟惹怒了。

    他抬起左手,懊恼地拍了一下右手,“河豚的脸能随便戳么!……呸!是徒弟的脸能随便戳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