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师尊被迫收徒

咸鱼师尊被迫收徒 > 鲛人泪

鲛人泪

    九翎躺在柔软的被子上,轻轻闭着眼睛,这里不同于鲛人住所地冰冷,身上的被子又软又暖,但是他没有立即睡过去,而是在黑暗中努力睁大了眼睛。

    他鄙视昨天那个在仇人旁边睡的心安理得的自己,所以今日不愿意轻易就在洛天宸身侧睡过去。

    他听到旁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声,在黑夜里无声地弯了下唇,他想起今日认识的那些字,心里异常的满足。

    他渴望变强大,他渴望跟其他人一样能识字读书,他一直渴望有这样一个机会,不过,他没想到这个机会竟然是洛天宸给他的。

    他想到洛天宸,唇边的笑容渐渐变成了嘲讽,他才不信洛天宸会真心实意收他为徒,洛天宸会这么做,定然有所图谋。

    只是他一时想不到他身上究竟有什么东西,值得洛天宸如此大费周章。

    他冥思苦想了一会儿,还是一无所获,正当他想睡去的时候,旁边的洛天宸突然翻了一个身,窸窸窣窣地坐了起来。

    他心下一沉,明白过来刚才洛天宸只是在装睡,他赶紧闭上眼睛,假装自己已经睡熟了,想看看洛天宸趁着他睡着会做什么,他也许可以趁机发现洛天宸的最终目的。

    他心里有些紧张,他能感觉到洛天宸伸手在他眼前挥了挥,他手指微微抓紧被子,即使全身紧绷,也依旧一动不动地闭着眼睛。

    过了片刻,他感觉洛天宸掀开了他的被子,把手伸向了他的衣服。

    他如至冰窟,阴暗的情绪瞬间笼罩了他的全身,他不动声色地攥紧手心,手心却空空如也,只攥到了软乎乎的皮肉,他才想起那枚银针早就已经被洛天宸捏断了。

    他咬紧下唇,心中打定主意,只要洛天宸敢碰触他的身体,他就奋起反抗,就算是枉送性命,他也绝对不会让洛天宸得逞。

    他的一颗心提到了嗓子口,心脏一声一声地跳动着,忽然感觉背后暖融融的。

    他诧异地睁开眼睛,洛天宸在给他疗伤?

    他背对着洛天宸,看不到洛天宸都做了什么,但是他能够感觉到洛天宸手掌游走过的地方都带着浓浓的暖意,受伤的地方变得舒服了很多。

    他经常受伤,所以熟悉的知道伤口正常的复原时间,他这两日伤口的恢复速度的确比往常都要快,他本来以为是药效的作用,现在看来,难道是洛天宸一直在运功给他疗伤?

    他分不清心里是个什么滋味儿,心情微微有些复杂。

    汐桃用洛天宸的法术给九翎疗完伤,收回手掌,将旁边的药瓶拿过来,用手指沾了点药,在月色下将药膏涂抹在九翎的伤口上,待抹到九翎脖颈上的牙印时,他的手指忍不住轻颤了一下,然后才将药膏抹上去。

    药膏涂摸在身上有些微凉,洛天宸的手指指腹圆润,细皮嫩肉,九翎能感觉到他的手指在自己身上游走的方向,并不难受,反而有点舒服,带着些许痒意。

    他轻轻咬牙,努力隐忍着,直到洛天宸涂抹完药膏,将瓷瓶收了回去,他才微微松了一口气,但是洛天宸没有躺回去,而是又将手伸向了他。

    就在他猜想洛天宸又想做什么的时候,洛天宸的手指轻轻戳了一下他的脸颊。

    九翎:“……”不能动,就很气。

    汐桃无声地笑了一下,小徒弟瘦得全身没肉,就脸颊上软乎乎的,戳起来又滑又嫩。

    他又尽情戳了两下,才给徒弟盖了盖被子,心满意足地躺回去睡觉。

    九翎眉头紧蹙,听着背后传来的声响,眉头越皱越紧,直到汐桃安静下来,他才揉了揉脸颊,分不清心里是个什么滋味,像赌气一样睡了过去。

    他在睡前还在努力保持着对洛天宸的厌恶,但在醒来时,他悲哀的发现自己又像八爪鱼一样抱着洛天宸。

    九翎:“……”直接陷入了自闭,不想说话。

    汐桃睡醒睁开眼睛,看到小徒弟又自己一个人气成了河豚,无辜地摸了摸鼻子。

    抱人的是你,生气的人也是你,为师何辜!

    两人就在这样诡异的气氛里起床了。

    汐桃偷偷算了算时间,距离他收徒的日期只剩下六日了,如果六日后他还不能将汐桃收为徒弟,司城就只能沦为畜生道了。

    道阻且艰。

    汐桃心里虽然着急,但是他也知道这种事情急不了,九翎和司城一样都是倔脾气,如果逼得太紧,只会适得其反,只能慢慢来。

    他没有催促九翎拜他为师的事,而是将修改门规的事提上了日程,鲛人整日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已经不能再等了。

    他把昨日拟定的改革计划发了下去,命令从此以后,天宸门众人都不得再抓捕贩卖鲛人,还派人去修缮了鲛人的住处,鲛人怕冷,他就让人在屋里堆了暖炕,还在天宸门内修几处水榭,可以方便鲛人在水里活动。

    这些命令一颁布出去,就震惊了整个天宸门。

    修缮的事如火如荼的展开,鲛人对此千恩万谢,门内众人却异议颇多,怨声载道。

    汐桃对此不闻不问,大门一关,无论是谁想要见他,他全都闭门不见,只管在屋内教九翎读书写字。

    宋舟刚被罚过,听到汐桃新颁布的命令之后,又气又急,他不甘心地拖着受伤的身体,带着众人跪在汐桃的门口,请求他收回成命。

    “门主,请您三思!”

    “门主!羲水城的人都以贩卖鲛人为生,您如此做法,等于破坏了羲水城的规矩,会给天宸门招来祸患啊!”

    “长此以往,天宸门何以为继?恐怕就要就此没落了!”

    “门主,请您收回成命!”

    ……

    外面的抗议声不绝于耳,汐桃却像没听到一样,他安静地垂着眸子,继续握着九翎的手,一笔一划地在纸上写字。

    汐桃没有刻意去模仿洛天宸的字,只是将洛天宸以前写过的那些书信,看过之后就全部烧毁了。

    洛天宸阴邪险恶,写出的字也透着邪气,他不想让九翎学那样的字,他想让九翎活得堂堂正正,写出的字也堂堂正正,做一个端方舒朗的人。

    九翎安静地看着他,冷声问:“你不出去看看?”

    汐桃神色未动,“翎儿,写字的时候要专心。”

    九翎年纪小,即使少年老成,听着外面传来的吵闹声,也做不到像汐桃这般淡定从容。

    他安静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问:“你真的决定以后不再贩卖鲛人?如果引起众怒,你不怕天宸门被围攻么?”

    九翎见徒弟定不下心,即使再教下去也是枉然,只好放下手里的笔。

    他抬眸看了一眼紧闭的大门,沉声问:“你觉得我这样做是对还是错?”

    九翎抿了抿唇,“……对。”

    他从未想到,有一日他竟然会觉得洛天宸做的事是对的。

    汐桃露出了清浅的笑意来,“既然是对的,那么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都应该坚持,不能因为惧怕以后的难关,就还没开始就退缩。”

    九翎愣了愣,这样的洛天宸陌生又让他忍不住有些向往。

    他看着洛天宸坚定的目光,在这一刻竟然希望自己能像洛天宸一样,日后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都要坚持自己的方向,不惧怕也不退缩。

    汐桃沉思片刻,继续道:“我现在只是改变了天宸门门内的规矩,跟羲水城其他人的利益无关,别人不会管,门内的人暂时应该也不敢造反,所以短时间内不会有问题。”

    洛天宸这些年来阴晴不定、手段残忍,也不全然是坏事,至少他积威甚久,在天宸门内颇有威严,更何况洛天宸是羲水城里数一数二的高手,在天宸门里修为最高,天宸门门内的一干人等,洛天宸还压制的住,即使有人想要反对,也没有人敢在他眼皮底下造次。

    至于天宸门外的人,他们如果知道天宸不在抓捕鲛人,只会觉得少了人跟他们抢生意,估计开心都来不及。

    九翎不习惯跟他靠的太近,见他放下笔就往后挪了挪,继续问:“之后呢,你打算怎么办?天宸门里的人总要吃饭,以前天宸门靠抓捕鲛人、贩卖鲛人为生,你如果不允许门内的人再这样做,你靠什么卖钱?”

    汐桃还未想过这一点,天宸门里面的众人要生活,鲛人也要有谋生之道,确实要想办法解决这件事才行。

    他想了想,沉吟道:“鲛人不哭就没有珍珠,鲛人死后不炼成油,就没有鱼油,那鲛人只剩下织龙绡和歌舞了。”

    九翎看他若有所思的模样,忍不住冷笑,“后悔了?你如果这样做,天宸门以后的收益可能连现在的一半都没有。”

    洛天宸向来最爱钱,对他来说,没有什么比银钱更重要。

    九翎看着洛天宸晃动的眼神,衣袖下的拳头使劲握紧。

    他明知道洛天宸不过是一时兴起,明知道鲛人在洛天宸的眼里只是挣钱的工具,但是每当洛天宸用无辜又清朗的眼神看着他的时候,他虽然不想承认,但是他内心深处还是忍不住对他抱有一丝丝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