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师尊被迫收徒

咸鱼师尊被迫收徒 > 鲛人泪

鲛人泪

    汐桃眉头微蹙,低头思索了一会儿说:“翎儿,你说我把天宸门变成救助鲛人的组织怎么样?”

    九翎愕然,“……什么?”

    汐桃想到方法之后,忍不住有些兴奋,他拉着九翎的手,眼睛亮晶晶说:“鲛人可以潜入海里,海里有各种珍宝,鲛人可以用这些珍宝换取天宸门的保护,这样,天宸门可以有钱财继续运转,又可以在暗中保护鲛人,这样一举两得。”

    九翎心头狂跳,但还是忍不住质疑,“你是不是想利用鲛人找到红珊门的入口,夺取里面的宝物?”

    汐桃愣了一下,他在书房的书册里曾经看到过关于红珊门的介绍,红珊门是由珊瑚形成的天然屏障,据说在海洋深处,极为漂亮,里面藏着无数的奇珍异宝,听说里面的东西可以延年益寿,让人长生不老,一直是人族梦寐以求的东西。

    可惜红珊门入口只有鲛人知道在哪里,这是鲛人千百年守护的秘密,无论他们受到多少折磨,对红珊门都是缄口不言,一个字也不肯吐露。

    汐桃连忙解释道:“鲛人可以自由出入海底,人族又不可以,再说了,就算我找到红珊门,如果没有深海之主,寻常人也不能将其打开。”

    红珊门只有深海之主的血液才能将其打开,这也是人族一直无法得到红珊门里面宝藏的原因。

    “你知道就好。”九翎轻嗤一声:“深海之主早已消失十几年,世上再无人能打开红珊门。”

    汐桃默默看着面前的未来深海之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道:“翎儿,你放心,我没有其他企图,鲛人获得天宸门的保护之后,可以选择留在天宸门里,也可以选择回到深海,我不会强留他们,鲛人以后在天宸绝对是自由的。”

    九翎未置可否地挑了挑眉,“既然鲛人都是自由的,那我也可以自由选择去留?”

    “可以是可以……”汐桃紧张地看着九翎,试探道:“你想回深海?深海其实很危险,里面黑漆漆的,还有很多大型鱼类,你不如留在天宸门里,让师尊保护你,师尊会给你点灯,还会照顾好你。”

    如果九翎回到深海,他就没有机会正式收九翎为徒了,而且他会忍不住担心九翎。

    其实深海并不完全适合鲛人生活,深海里有许多鲛人的天敌,若非如此,鲛人也不会选择上岸,只是他们没想到陆地上遇到的折磨更加残忍,他们依旧无处可逃。

    鲛人是海里的人,是陆地上的鱼,鲛人夹在中间,好像在哪里他们都是异类。

    九翎看了洛天宸一会儿,没有回答,扭开了头。

    汐桃见九翎暂时还没有想回到海里去,才微微放心下来,继续教九翎写字。

    九翎终于静下心来继续练字,没有再问什么,屋外的反对声此起彼伏,汐桃和九翎在屋里安静地读书写字,谁也没有被打扰。

    外面的人喊得口干舌燥,见汐桃心意已决,一直没有回应,才逐渐歇了心思,兀自外面渐渐安静下来,慢慢散了。

    洛天宸的决定,虽然他们都不认同,但是只要天宸门不会缺了他们的吃穿,他们除了有些气愤之外,不会胆敢反抗洛天宸,他们心里都清楚,既然洛天宸心意已决,他们再闹下去,只会激怒汐桃,得不偿失。

    天色暗了下来,汐桃坐的有些累了,让九翎继续练字,他抻了个懒腰站起来,想要出去走走。

    “翎儿,你以后想写字,可以直接来这间书房练习,笔墨随便用,我不在也没有关系。”

    他今天看到九翎拿着树枝,偷偷在地上练字,这孩子有时候懂事得让他忍不住心软。

    九翎低垂着头,抿了下唇,轻轻‘嗯’了一声。

    汐桃知道他脸皮薄,没再说什么,推开门走了出去,他迈过门槛,看到七七坐在门口的台阶上,正抱着双膝打盹,看起来小小一团。

    他不由笑了笑,走过去轻轻拽了一下七七头上的小发髻,“七七,你在这里做什么?”

    “门主!”七七看到他眼睛一亮,拍拍屁股站了起来,“七七在等您出来。”

    汐桃在她面前蹲下,好生好气问:“七七在这里等我,是有什么事吗?”

    “七七想跟门主借翎哥哥。”

    “借翎哥哥做什么?”汐桃有些好奇,逗她说话。

    七七皱着小脸,懊恼地捶了下头,“七七笨笨,想给那些帮忙修缮屋舍的叔叔们送些水喝,可是七七拿不动,想让翎哥哥帮七七拿。”

    汐桃笑了一下,摸了摸七七的头,转头对九翎说:“翎儿,七七让你帮忙,你快去吧。”

    九翎继续坐着写字,一笔一捺将最后一个字写完,然后才抬头道:“七七口中那些帮忙修缮的叔叔,不就是以前欺负鲛人的那些人?我为什么要去给他们送水?”

    汐桃看着七七殷切的目光,捂住七七的耳朵道:“七七不懂这些,你就帮帮她吧。”

    七七不知道人心险恶,别人打了她一巴掌再给她一个颗糖,她也觉得那人是好人,她现在年纪小,汐桃觉得没必要给她灌输这些仇恨,她就这样保持着天真无邪就挺好。

    九翎未置可否道:“让我帮七七可以,作为交换条件,你明天别来烦我,更不许提一句收徒弟的事。”

    汐桃纠结了一会儿,看着七七可怜巴巴的神色,实在是不忍心拒绝。

    他点头道:“成交。”

    虽然只剩下四天了,但是少一天……应该也没有关系吧。

    九翎听他答应下来不但没有高兴,反而冷冷地笑了一声,重重放下笔道:“嘴上说永远不会放弃,原来也不过如此。”

    汐桃:“……”这个徒弟,好生不讲道理。

    你到底是想让我烦你,还是不想让我烦你?

    九翎站起身,走到他面前,一双眼睛晦暗不明地看着他放在七七头顶的手,“你还从未这样摸过我的头。”

    汐桃愣了愣,他以前倒是想摸来着,只是九翎不喜欢他的触碰,他就没有再摸过了。

    他犹豫了一下,伸手小心翼翼地摸了一下九翎的头,手指僵硬。

    九翎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忽然偏头躲开他的手,声音冰冷的道:“不想摸就别摸。”

    他牵起七七的手,面若冷霜地大步走远,森冷之气又无孔不入地冒了出来。

    汐桃蹲在原地,讷讷的收回手,呆愣地目送着他们走远,总觉得徒弟好像又生气了。

    七七回头看着汐桃,伸出小手挥了挥,然后仰头问:“翎哥哥,你不是早就答应帮我了么?”

    “嗯。”九翎沉着脸,面无表情的应了一声。

    七七眨了眨眼睛,“翎哥哥,你在生气吗?”

    “……没有。”

    七七抠了抠手指,不敢多说什么,她总觉得翎哥哥的样子看起来是在生闷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