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师尊被迫收徒

咸鱼师尊被迫收徒 > 鲛人泪

鲛人泪

    玄星鹤君声音没有起伏地提醒道:“汐桃仙君,今天是最后一天,你能否在今天之内成功收九翎为徒,会决定司城下一世投胎前往何处,现在还剩七个时辰。”

    今天是限定日期的最后一天,汐桃想起收徒的事便忍不住发愁,他把银川铃栓回腰上,郁闷地往前走着,尚且苦无头绪。

    九翎的态度虽然已经软化了不少,但是还是不肯松口认他做师尊。

    他正苦思着对策,抬头就见九翎面色阴沉地站在前面的路旁,满身冰霜,神色不虞地看着他。

    他见九翎眼中暗光滚动,心底不由一颤,顿时紧张起来,他还要在今天收徒成功呢,徒弟可千万不能提前黑化啊!

    他连忙走过去关心徒弟的心灵健康,温声软语问:“翎儿,你怎么会在此处?”

    九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站久了,身体有些僵硬,他缓缓抬头,定定看着汐桃,声音低沉问:“你收南宫井为徒了?”

    汐桃微微张大眼睛,不知道九翎是从哪得到的消息,竟然这么快就知道了南宫井想要拜他为师的事。

    “没有,我只想收你做徒弟。”

    九翎眸色动了动,眼底亮起了微弱的光。

    他抿了抿干涩的唇,意味不明问:“如果在我和南宫井之间只能选一个,你选谁?”

    汐桃愣了一下,不懂九翎为什么忽然要跟南宫井比较。

    他斟酌了一下道:“当然选你。”

    他跟南宫井只见过一面,跟九翎却是朝夕相对,更何况,九翎是他的攻略对象,他当然选择九翎做徒弟。

    九翎身体放松下来,嘴角扯起几分漫不经心的弧度。

    “如果我做你的徒弟,你就不能再收其他人为徒,你愿意吗?”

    汐桃毫不犹豫地点头,汐桃虽然还有其他任务要完成,不能只收九翎一个徒弟,但他现在是洛天宸,洛天宸这辈子可以只有九翎一个徒弟。

    如果让他选择,他倒是想只收九翎一个徒弟,毕竟一个徒弟就已经这么麻烦了,再多几个,他还真是要焦头烂额了。

    九翎听到他的回答,盯着他看了半晌,像下定决心一样,看着他的眼睛沉声道:“你记住,我是你唯一的徒弟。”

    他决定做洛天宸的徒弟,他不要只能站在卑微的角落里仰视这位高高在上的洛门主,他不要洛天宸再像刚才那样忽视他的存在。

    他会是洛天宸唯一的徒弟,羲水城里的人都会知道,他才是唯一配站在洛天宸身侧的那个人。

    九翎深深看了汐桃一眼,转身离去。

    汐桃诧异地站在原地,直接被巨大的惊喜砸懵了。

    他成功了?

    直到汐桃坐在屋里喝到九翎敬的谢师茶,他还处在茫然的呆愣之中。

    他竟然在最后一天就这样轻而易举的成功了?是什么让九翎突然想开的?

    汐桃满腹疑问,看着跪在他面前的九翎,忍不住傻笑了两声,伸手摸了摸徒弟的头顶。

    九翎乖乖的跪着,这次没有躲开他的手。

    “师尊,喝茶。”他双手端着茶杯,模样乖顺。

    “乖。”汐桃满意地笑弯了眉眼,端过茶杯,将一杯茶都喝了下去。

    他心情大好,觉得胜利在望。

    每当徒弟离自己近一步,徒弟就距离黑化之路就远一步!

    他满足地将茶杯放下,看着九翎心里的责任感油然而生,九翎是他的第一个徒弟,他就算是为了完成任务才收九翎为徒,也必须对九翎负责到底。

    他微微有些感慨,他在天庭里无牵无挂了数百年,没想到现在竟然在人间多了一个牵挂。

    他温和地看着跪在地上的九翎,九翎不复他刚来时的狼狈,已经换上了干净的衣衫,身上的伤口也好得七七八八了。

    他小小的身体挺直地跪在地上,看起来有板有眼,极为乖巧柔顺,他自从说愿意拜汐桃为师之后,就收起了之前的防备和阴沉,像一位普通的徒弟一样,对汐桃恭敬有加。

    汐桃觉得自己现在如果伸手戳九翎的脸蛋,九翎可能也不会拒绝,但他怕破坏现在师慈徒弟孝的气氛,到底是没敢动手。

    他忍不住微微笑了笑,对这个徒弟极为满意。

    他满意地拍了拍九翎的肩膀,看着九翎的眼睛,神色郑重地沉声道:“翎儿,从今日起,我便是你的师尊,为师不求你功名加身,也不求你金银满屋,只愿你顶天立地,做个问心无愧的好男儿。”

    只要你不黑化,你就是我最好的乖徒弟!

    九翎抬起润如秋水的眸子,声音清淡道:“我知道了,师尊。”

    ……

    收徒第一天,汐桃走到书桌前,忍不住惆怅地在纸上写下一行字,‘我看徒弟多妩媚,徒弟看我无所谓’。

    汐桃收完徒之后,教徒弟修炼的事就正式提上了日程。

    他把九翎带到后院的水榭处,当着九翎的面耍了一套剑法,他的剑法本就好看,因为在徒弟面前想要好好表现,更是将一套剑法耍的行云流水。

    九翎忍不住看直了眼。

    水榭环境清幽,池塘里红莲肆意绽放,水声潺潺,汐桃一袭雪衣,墨发随意的垂于身后,他动作灵活,身姿轻盈出尘,动静间如同一幅漂亮的水墨画。

    九翎看得目不暇接,视线渐渐落在汐桃随风浮动的墨发上,他忽然觉得,那如墨的青丝若是能配上一条鲛带,定然是极美的。

    “翎儿。”汐桃收了剑,抬眸问:“看清楚了么?”

    九翎恍然回神,微微有些窘迫地摇了摇头,他看师尊看呆了,忘了看师尊的招式。

    汐桃对唯一的徒弟是一点脾气也没有,他明知道徒弟走神也没有训斥,极有耐心地重复了一遍刚才的剑法。

    只要徒弟不黑化,他再教上几十遍都可以!

    他教导九翎的时候,为了不引起九翎的怀疑,将自己的剑法和洛天宸的剑法混在一起教,这样九翎既会觉得他的招式熟悉,也不会怀疑什么,潜移默化的将他本人的剑法一起传授过去。

    他相信,待九翎融会贯通之后,必定会成为羲水城的一代高手。

    只要九翎体内的功法纯厚,等深海之力觉醒的时候,九翎就不至于受到太大的冲击,导致走火入魔,让他癫狂黑化的更加严重。

    九翎这次看得极为认真,他看着汐桃的剑招,心里微微有些惊讶。

    他亲眼看过洛天宸动手抓捕鲛人,他很确定,洛天宸现在耍的这套剑法,竟然是洛家的家传绝学。

    他目露诧异,没想到洛天宸竟然真的不藏私,愿意把一身本领教给他,他有些触动,看着洛天宸的目光透着一丝茫然。

    这段日子的相处,让他不得不相信洛天宸也许是真的把他当做徒弟,想要对他好,因此他心中忍不住有些矛盾,既恨洛天宸又感激洛天宸,两种感情煎熬,时常对洛天宸的好意感到茫然无措。

    汐桃教的认真,九翎学的也认真,不知不觉就到了饭点。

    小厮小心翼翼地来询问汐桃现在是否用饭,汐桃见今日天高凉爽,直接让人把饭菜送到了水榭凉亭里。

    这里景色极好,凉亭里微风阵阵,能闻到荷塘里的花香,红莲娇艳欲滴,花香四溢,阵阵飘香,坐在凉亭里用饭别有一番滋味。

    这段时间相处下来,九翎已经习惯了跟汐桃同吃同住,他将餐具摆好,把筷子递给汐桃,随后自己也将筷子拿了起来。

    汐桃新收了徒弟,爱徒心切,每天都致力于让徒弟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真善美。

    他积极表达自己的关爱之情,争取让九翎时刻感受到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从而积极向善。

    九翎端起饭碗。

    汐桃温声叮嘱道:“翎儿多吃点饭,小心别噎到。”

    九翎端起茶杯。

    汐桃连忙道:“翎儿,喝茶的时候慢一点,别呛到了。”

    九翎拿起旁边的茶壶。

    汐桃惊呼一声:“茶壶沉,你别动,小心烫到。”

    九翎:“……”如果不是师尊眼里的关切太甚,他简直怀疑师尊是在诅咒他。

    他抬起头,黑白分明的眼睛静静地看着他。

    “……”汐桃高冷地抿了下唇,低声道:“你年纪小,为师怕你拿不动。”

    九翎给了他一个无语地眼神,轻轻松松拿起茶壶给他倒了一杯茶,低声道:“我不是三岁小儿,以前我每天都要做很多活,很有力气,拿这点东西不算什么。”

    汐桃看着冒着热气的茶杯,讪讪点了点头。

    九翎看了他一眼,又道:“我在两岁时已经学会自己吃饭,吃饭的事也不劳师尊教我了。”

    汐桃一腔爱徒之情无处发泄,只好闭了嘴,老实吃饭。

    九翎看着他微窘的神色,眼中闪过一丝兴味,轻轻勾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