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师尊被迫收徒

咸鱼师尊被迫收徒 > 鲛人泪

鲛人泪

    汐桃垂眸看着盘子里的饭菜,郁闷地垂下眉毛,拿着筷子,认真地将饭菜里的蒜都挑了出去。

    他不喜欢吃蒜,但他不知道洛天宸喜不喜欢吃,所以他没有吩咐厨房不要放蒜,如此一来,他吃饭的时候就添了许多麻烦,要将菜里的蒜一一挑出去。

    九翎看他挑挑拣拣半天也没有吃一口饭,饭菜都快凉了,不由轻轻皱眉。

    他沉默地看了洛天宸一会儿,看着洛天宸这张熟悉的脸,脸色渐渐沉了下来。

    他的族人连熏臭的海草都当作山珍海味,十天半月吃不上一次,洛天宸却在这里挑挑拣拣,好像这些东西是什么难以下咽的恶心东西一样,那么吃这些东西长大的他,在洛天宸的心里是不是同样恶心?

    他忍不住想起那日洛天宸跟南宫井站在一起的模样,心里无法抑制的烦躁起来。

    他的脑海里闪过洛天宸以前做过的那些恶事,杀过的那些鲛人,还有洛天宸以前每次看向他时嫌恶的眼神。

    九翎面色越来越沉,他烦躁地放下筷子,不悦道:“吃饭为什么这么娇气?”

    他觉得自己心里烦躁一定是因为洛天宸太过讨厌,洛天宸的钱财都是用他族人的眼泪和鲜血换来的,有什么资格在这里挑肥拣瘦?

    汐桃戳了一下盘子里的大蒜,被徒弟吼得有点委屈,愣愣地眨了一下眼睛。

    为师不就是有点挑食么,哪里娇气了!

    九翎看他被吼得愣在那里,一直眨着眼睛不说话,微抿的唇角也隐隐透着委屈,不由更加烦躁。

    汐桃半天没动,看起来高冷平静,筷子却僵在空中,默默垂着头,跟那片大蒜大眼瞪小眼。

    不吃蒜,真的很娇气么?

    ……好像被徒弟嫌弃了。

    为了在徒弟面前维持高冷光辉的形象,要不要试着吃一片?

    他将大蒜夹起来闻了闻,“……”吃不下去。

    两人僵持了一会儿,九翎看着汐桃越蹙越紧的眉头,心里比刚才还要烦躁。

    他脸上浮现起愠怒之色,不耐烦地把汐桃面前的盘子端到自己面前,动作迅速利落地将里面的蒜都挑了出去,还顺便扔下了四个字,“娇生惯养。”

    汐桃:“……”为师没有。

    他眼巴巴地看着九翎帮他把蒜都挑了出去,心情顿时舒畅起来,他平时挑这些蒜总觉得特别麻烦,可九翎挑起来好像得心应手,比他快上许多。

    直到九翎将最后一块蒜挑出去,他的眼睛不由一亮,嘴唇蠕动了一下,道:“还有胡萝卜……”

    他嫌麻烦,所以每次只把最难忍受的蒜挑出去,其实他还不喜欢吃里面的胡萝卜。

    九翎本来就羞恼自己帮他挑蒜的举动,听到他得寸进尺的话,烦躁把筷子放下,“胡萝卜必须吃,你如果不吃,我就不给你当徒弟了。”

    汐桃愣住,无辜地眨了一下眼睛,“为什么?”

    好不容易收到的徒弟,怎么还能飞走呢?

    九翎看了他一眼,冷漠无情地吐出七个字,“因为我觉得丢脸。”

    汐桃:“……”为师的心是不会痛么!

    他郁闷地看了一眼盘子里的胡萝卜,其实仔细想一想,如果有个连胡萝卜都不敢吃的师尊,好像确实有点丢脸。

    汐桃看着盘子里的胡萝卜纠结地皱眉,迟疑了一会儿,拿起筷子,一脸郑重地将胡萝卜夹了起来。

    他盯着胡萝卜看了一会儿,咽了咽口水,抬头看了一眼冷若冰霜的徒弟,犹犹豫豫地把胡萝卜放进嘴里,一脸慷慨赴义地嚼了一下。

    他只嚼了一下就将胡萝卜囫囵咽了下去,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徒弟,为师为了不给你丢脸,可真是付出了极大的努力!

    他汐桃仙君在天庭逍遥自在了这么多年,从来都不曾碰过胡萝卜一下,就连天君亲自夹给他的胡萝卜,他都不曾吃过,没想到有一天,他竟然向胡萝卜妥协了。

    他为了阻止徒弟黑化,实在是付出太多了!

    九翎看着汐桃吃胡萝卜时弥漫起水雾的双眼,一颗心难以抑制地软了软。

    他亲手剥了一只虾,蘸的酱料,放进汐桃的盘子里。

    汐桃迫不及待地夹起虾仁放进嘴里,让虾仁的鲜味压过嘴里的胡萝卜味。

    他轻轻嚼了几下,心情又好了起来,这可是他徒弟第一次亲手给他剥虾!

    他点点头道:“好吃。”

    羲水城四面环海,海虾鲜嫩可口,经过烹饪调制后,入口鲜香,比其他地方的虾都要好吃,他还是第一次吃到这样鲜美的虾。

    九翎看着因为一只虾又开心起来的汐桃,心情莫名其妙的好了起来,嘴角微微勾起。

    他忽然觉得师尊太过好骗,得看牢一些才行,不然师尊说不定哪一天就被别人用一只虾拐跑了,他绝对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九翎又给汐桃剥了一只虾,放进他面前的青釉碗里,“师尊若是喜欢吃,我下次亲自去海里给你抓几只龙虾,海里的龙虾有的极大,一个盘子都装不下。”

    汐桃感动地热泪盈眶,张了张嘴,又被徒弟塞了一块胡萝卜到嘴里。

    ……险些气哭。

    隔日吃饭的时候,汐桃惊喜地发现,厨房做菜的时候竟然没有放蒜,虽然胡萝卜还在,有点遗憾。

    他吃饭的时候轻松了很多,开心的多吃了半碗饭。

    九翎看在眼里,抿了抿唇,一句话未说,只是又给他剥了几只虾放在碗边。

    汐桃跟九翎一起吃了几日饭,发现九翎吃饭的时候很有规矩,他不会像其他鲛人一样狼吞虎咽,甚至用手抓饭,他动作斯文,不紧不慢,汐桃还发现他几乎很少碰盘子里的菜,等汐桃吃完之后,他才会把剩菜都吃了,尽量不要浪费。

    汐桃注意到他这些细节之后,轻轻皱眉,亲手夹了些菜放到他面前的瓷盘里。

    九翎动作顿了一下,抿了抿唇,一言不发地把饭菜吃了下去。

    汐桃微微笑了笑,这么好的小人鱼,如果不是从小生活在那么阴暗的环境里,一定不会黑化,更不会做出那些毁天灭地的事。

    他相信在他用心教导之下,九翎一定会成长为一名正直不阿的好少年!

    一连几天饭菜里都没有蒜,汐桃心里有些诧异,把厨子叫了过来,装作不经意问:“今日的饭菜里怎么没有蒜?”

    厨子挠了挠头,有些惊惧说:“九翎说他不吃蒜,让我做菜的时候不要再放蒜,门主喜欢蒜吗?如果您喜欢,我下次一定继续放蒜。”

    他心里有些忐忑,九翎是鲛人,本来是天宸门里最低贱的存在,他根本不用理会九翎不喜欢吃什么,但是九翎如今不但有了自己的名字,还一跃成为了门主唯一的徒弟,身份自然不可同日而语。

    他不知道九翎在门主心里究竟是什么地位,所以只能暂时按照九翎说的做,他此刻被门主质问,忍不住担心如果他做错了,会受到门主的责罚。

    汐桃差点维持不住洛天宸高冷的形象,直接笑出声。

    徒弟如此贴心,不但帮他吩咐厨子不要放蒜,还知道维护他的颜面,没有说出是他不喜欢吃蒜,他实在是欣慰的无法抑制自己的嘴角。

    他用袖子遮住嘴,故作淡定道:“你做得很好,以后就按照翎儿说的做,下去领赏吧。”

    厨子松了一口气,赶紧谢恩,看来确实如传闻中所言一样,洛门主十分疼爱这个徒弟,他以后还是要对九翎多敬重几分才行。

    汐桃心情愉悦地回了屋,九翎正坐在桌前练字,一笔一划,写得极为认真,他小时候没有机会读书,现在抓紧每一个机会学习,特别的珍惜,不用汐桃多说,就会自己努力。

    汐桃没有打扰他,轻手轻脚地进了屋,走到桌前,倒了杯茶喝了一口。

    他看着认真写字的九翎,眉眼弯弯地笑了笑,抬眸时发现墙壁上多了一个东西。

    他愣了愣,放下茶杯,走过去仔细端量两眼,墙壁的灯台上竟然多了一颗又亮又圆的夜明珠,夜明珠在白天看起来不太显眼,但触感滑腻,泛着润泽的光芒,一看就非凡品。

    他将夜明珠拿起来放在手里掂量了两下,这颗夜明珠极大,一只手都拿不过来,他几乎没有见过这样大颗的夜明珠,就连天庭里也没有。

    “翎儿,这颗夜明珠是哪里来的?”汐桃忍不住疑惑问。

    九翎写字的动作顿了一下,抿了抿唇,若无其事道:“我见你将屋里的鲛油替换成普通烛油之后,屋里没有之前明亮,就随便找了颗夜明珠回来。”

    汐桃伸出拳头跟夜明珠比较了一下大小,不由咂舌。

    这颗夜明珠比他的拳头还大,怎么可能是随随便便找回来的,九翎必定是游进了深海,千辛万苦带回来的,九翎是未来的鲛人之主,大海自然会给予他馈赠,一般人很难找到这样又大又圆的夜明珠。

    九翎以前如果肯将这样的宝贝拿出来,洛天宸一定不会那样虐待他,反而会待他极好,可九翎那个倔脾气,他若不愿,就算被打死也不会那么做。

    九翎不但主动将夜明珠拿来,还注意到他的烛灯不够亮,汐桃心里感动,他看着口是心非的九翎,抿唇一笑。

    “翎儿,谢谢你,为师很喜欢。”

    九翎的面颊几不可察地红了红,嘴硬道:“我是为了我自己,我既然住在这里,有颗夜明珠总会方便些,你别自作多情。”

    “哦……”汐桃佯装失落,恋恋不舍地将夜明珠放了回去,“那为师不碰了。”

    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他对九翎的性子已经有些了解,九翎嘴硬心软,只是看起来冷冰冰的,其实会默默关心他这个师尊。

    九翎闻言拧眉,急切地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那颗夜明珠,扭开头泄气道:“给你的拜师礼。”

    汐桃弯唇一笑。

    他看着那颗明亮如月的夜明珠,越来越信心满满,徒弟这样乖,早晚有一日能成为三好徒弟!

    作者有话要说:  九翎现在:娇生惯养!

    九翎后来:我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