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师尊被迫收徒

咸鱼师尊被迫收徒 > 第 22 章

第 22 章

    “甘风!”南宫震天开口打断阳甘风,神色不悦。

    阳甘风看了南宫震天一眼,悻悻收了声。

    汐桃狐疑地看着他们。

    阳甘风再未多说,只风轻云淡道:“若真有鲛人之主,杀了即可,不足为惧。”

    众人当即乐了起来,纷纷附和,他们安逸太久,已经觉得自己没有敌手了,宴席很快就恢复了之前的热闹,大家重新说笑起来。

    他们欺压鲛人已久,根本没把鲛人看在眼里,虽然传闻中的鲛人之主无所不能,是鲛人们的希望,但是他们毕竟没见到过鲛人之主的力量,阳甘风既然说不足为惧,那么他们便真的以为不足为惧,毕竟阳甘风是抓捕鲛人的老手,他经验老道,说的话最为可信。

    汐桃默默看了一眼阳甘风,阳甘风口气如此之大,他感到有些诧异。

    大家往往对未知力量是最容易感到恐惧的,阳甘风语气如此笃定,莫非他和南宫震天真的见识过鲛人之主的力量,还曾经打败过鲛人之主?

    他满腹疑问,没有发现隐藏在暗处的九翎眸色沉沉,看向南宫震天和阳甘风的目光里寒光闪烁,暗藏杀机。

    酒过三巡,鲛人舞姬们按照吩咐上前跳舞,远处燃起烟花,气氛愈发热闹起来,周围的人也愈发放纵,声色犬马,纵情享乐。

    汐桃待了一会儿,实在绝的乌烟瘴气,想起徒弟还站在身后,为了避免徒弟学坏,赶紧以醒酒为名,带着徒弟去不远处的阁楼躲清静。

    他其实能感觉到随着宴席时间的拖延,徒弟周身的气场变得越来越阴冷,虽然距离徒弟黑化的时间应该还有几年,但他一定要保护好徒弟心里黑化的小幼苗,不能让它发芽,也不能给它浇水!远离会诱导徒弟黑化的一切才是关键。

    在场的人一个个喝的七荤八素,连南宫井也被敬了不少酒,下人把他扶下去休息,剩下的人猜拳享乐,玩得不亦乐乎,没有人注意到汐桃和九翎离开了宴席。

    汐桃带着九翎一路来到阁楼上,阁楼上安静无人,四周挂着灯笼,景色极美。

    汐桃慵懒地靠在栏杆上眺望着远处的烟火,夜风吹拂着他颊边的乌发,他的双眸明亮清透,璀璨的烟花映在他的眸子里,火树银花,他的眉眼微微弯着,已经很多年没有看到过这样的美景了。

    “翎儿,这里好美。”

    这个阁楼地势极好,能够看到整个羲水城,羲水城四面环海,只有天水一色一道屏障可以通往外面,不过那里一直被前鲛人之主用法术封印着,前鲛人之主死后,就只有南宫震天能打开天水一色,这也是这么多年来,羲水城和外面断绝往来的原因。

    天水一色隔绝了羲水城和外面的世界,听说外面天下大乱,战火连连,只有这里是一片繁华净土。

    如果这里没有杀戮和血腥,这里会成为真正的世外桃源。

    汐桃惊叹于羲水城的美丽,心里有些感慨。

    他从阁楼上往下看,能看到繁华的街市和人来人往的人群,其实羲水城并非都是恶人,城里也有很多人对鲛人抱有善意,只是他们人微言轻,羲水城被掌握在南宫震天的手里,三大世家决定着羲水城的命运,没有人敢去反抗。

    他静静看了一会儿阁楼下的夜景,听九翎一直没有回答,便回头看了过去。

    九翎目光沉沉地看着他,薄唇紧抿,面如白玉。

    夜空上绽放的烟花映在他清隽的脸上,忽明忽暗,他眼尾的血色红莲在夜色中显得更加妖艳,墨发雪颜,倾国之貌。

    汐桃微微看直了眼,这一瞬间他竟然觉得九翎比整个羲水城还要好看,五彩斑斓的烟花在夜空中不断绽放,绚烂而璀璨,却不及九翎那般动人心魄。

    汐桃看着他余怒未消的眸子,拍了拍旁边的位置,声音温和说:“翎儿,过来坐。”

    九翎靠到石柱上,语气生硬,“徒儿身份低贱,不配跟师尊坐在一起,免得给师尊丢脸。”

    他的声音冷淡而疏远,说的越客气就代表他心里越气。

    汐桃知道自己刚才伤了他,赶紧给他顺毛,“翎儿,我刚才没有否认他们那些话,只是不想多生事端,我对你如何,你难道还不知道么。”

    他这段时间掏心掏肺地对九翎好,他不相信九翎一点也感觉不到。

    九翎嘴角绷紧,看着他一字一顿道:“我不知道。”

    他明白,却不代表他能不气。

    汐桃无奈,拽着他的手,把他牵到身侧坐好,“翎儿,别说气话。”

    这段日子来,九翎基本已经对他放下了防备心,不可能还怀疑他收徒的初衷。

    九翎侧过头冷声道:“是弟子身份卑微,不配让师尊当众承认我的身份。”

    “你是我唯一的徒弟,也是我在羲水城里最亲近的人,我怎么会嫌弃你身份卑微?”

    汐桃在羲水城里无牵无挂,只有九翎这一个徒弟,洛天宸父母都已经不在了,又无妻小,九翎这个徒弟确实也是他最亲近的人。

    九翎眸色动了动,不知道这句话触动了他什么,他眉眼间渐渐露出一丝委屈的神色,虽然只是飞快的一闪而过,但是汐桃敏锐地捕捉到了。

    汐桃哪里忍心让徒弟受委屈,一颗心霎时软的一塌糊涂,说起话来,声音都轻柔了不少。

    他不能告诉九翎鲛人之主的事,只能解释道:“大家如果知道我是真心想收你为徒,一定会对你过于关注,甚至可能会故意找你麻烦,师尊不想让你为这些琐事烦忧,你只要专心修炼,日后尽得我真传,总有一日你能靠自己的真本事证明给他们看,让他们明白你虽然是鲛人,却不比他们任何人差,你从来不是玩物,你是我堂堂正正的徒弟。”

    你是我汐桃仙君堂堂正正的徒弟九翎,你不但不卑微,还可以骄傲强大。

    九翎眸光动了动,眼尾微红,红莲愈发的娇艳。

    他抿着唇,扭头看向不远处的烟火,明明火光映着他眼里的水色,显得有些脆弱。

    他看了一会儿烟花,忽然声音闷闷说:“……今天也是我的生辰。”

    汐桃一愣,眸子睁大,诧异地看着九翎。

    他这个做师尊的,竟然不知道今天是徒弟的生辰,还带着徒弟跑来给其他人过生辰!难怪九翎今天晚上一直闷闷不乐。

    他心里懊恼又酸涩,坐立不安地站起来,在原地走了两步,内疚地看着九翎,语无伦次道:“翎儿,我不知道今天是你的生辰……生辰快乐……我……”

    这是他收徒弟的第一年,他如果知道今日是九翎的生辰,一定不会带九翎来这里添堵,他会在天宸门里给九翎准备一个毕生难忘的生日,好好庆祝九翎的出生。

    他觉得现在说再多也没有用,九翎心里一定很失落很难过,他忍不住抬手拍了一下自己的头。

    九翎黝黑的眼睛看了看他,火上浇油道:“你还给南宫井准备了礼物。”

    汐桃:“……”为师现在打死自己还来得及吗?

    他手足无措地看着九翎,不知想到什么,眼睛忽然一亮,“你是说红婴果?”

    九翎拧眉,他想起那三颗碍眼的小果子,就怒从心起。

    “刚才大家都说,红婴果是稀世珍宝,你一口气给了南宫井三颗,代表你对南宫井爱护有加,即使没有收他为徒,也是真心疼爱,远比我这个玩物……”

    他还没来得及继续说下去,便见汐桃松了一口气一样,低头在怀里掏了半天,然后掏出一个盒子来。

    汐桃像献宝一样将盒子打开,眼睛亮晶晶地看向他道:“翎儿,我只给了南宫公子三颗红婴果,剩下的我都给你留着呢。”

    九翎:“……”

    刚才人人口中的稀世珍宝,现在就这样红彤彤的出现在他面前,装了满满一盒子,一眼望去根本数不出有多少颗。

    九翎看着这些红灿灿的红婴果,终于忍不住,露出了一个一言难尽的表情。

    汐桃拿起一颗红婴果塞进九翎嘴里,莞尔问:“好吃么?”

    九翎僵了片刻,嘴唇才轻轻动了动,红婴果的味道有些涩,也有些酸,但是他莫名品出了一点甜味,那是他过去从来没有拥有过的味道,今夜却尝到了几次。

    这些甜味像融入了他的心里,让他那颗冻住的心渐渐融化,逐渐恢复了知觉。

    汐桃又往他嘴里塞了一颗红婴果,笑眯眯道:“若我给南宫公子三颗红婴果就是爱护有加,那我对你岂不是视若珍宝,将你视作掌上明翎?”

    九翎脸颊微红,想起自己刚才那些幼稚的话和举动,耳根窘迫得发烫,听到汐桃最后一句话,忍不住露出疑惑的神色,“‘掌上明翎’是什么?”

    汐桃抬手轻点了一下九翎眼尾的红莲印,浅笑道:“别人家的宝贝是掌上明珠,我家的翎儿自然也是我捧在手心里的小珍珠。”

    小珍珠圆润可爱,他很喜欢。

    九翎难得窘迫起来,耳根越发的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