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师尊被迫收徒

咸鱼师尊被迫收徒 > 鲛人泪

鲛人泪

    汐桃像不要钱一样,将红婴果一颗颗塞进九翎的嘴里。

    他念念有词道:“翎儿,你如果喜欢吃,为师以后再想办法弄一些回来。”

    摘取红婴果对普通人来说难以登天,对仙人来说却轻而易举,他现在虽然是□□凡胎不能亲自去摘取红婴果,但是徒弟如果想吃,他可以想办法让玄星鹤君去摘一些回来。

    九翎的嘴巴被塞得鼓鼓的,他好半天才将嘴里的红婴果都咽了下去。

    他垂眸看着锦盒里红婴果,声音含糊不清问:“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你是我的徒弟,我当然要对你好。”汐桃回答地理所当然,好像这是天经地义的事一样。

    九翎轻轻眨一下眼睛,一瞬不瞬地看着汐桃。

    汐桃又往他嘴里塞了一个红婴果,满心愧疚说:“翎儿,这次是师尊错了,师尊保证,以后一定会记住你的生辰,再也不会忘了。”

    九翎黑漆漆的眸子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忽然意味不明地笑了一下,自嘲道:“你何错之有?这世上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我的生辰是哪天,我既然没有告诉你,你当然不知道。”

    汐桃张了张嘴,小心翼翼问:“这些年都没有人给你过生辰吗?”

    九翎用像看白痴一样的眼神看了他一眼。

    汐桃反应过来,也觉得自己有些傻,鲛人生存都十分艰难,哪里还有闲情逸致过生辰,能活命就已经不错了。

    “你是第一个给我过生辰的人。”九翎看着那些红彤彤的红婴果,低声道:“所以……”

    汐桃本来以为徒弟会说‘所以我以后也给你过生辰’,正想翘起嘴角,徒弟却道:“……所以我以后的每一个生辰,你都要陪着我。”

    汐桃:“……”好生霸道。

    九翎看着他僵住的嘴角,忍不住笑了一下,大发慈悲道:“师尊,我以后也会陪你过生辰的。”

    汐桃有些兴奋,徒弟要给他过生辰!

    自他飞升以来还从未过过生辰,仙人的一生漫长无期,生辰对他们来说早就没有任何意义,百年岁月都如白驹过隙,一年一次的生辰又算得了什么。

    九翎问:“你生辰是哪一天?”

    “……”汐桃轻轻皱眉,他不能说自己的生辰,只能说洛天宸的生辰,可是他不知道洛天宸的生辰是哪一天。

    “……我忘了。”

    九翎嫌弃地撇了一下嘴,从怀里掏出一条雪白的丝带,递给汐桃。

    他语气有些别扭道:“这个本来是想等你生辰的时候送给你,既然你记不住自己的生辰,便送给你做拜师礼罢。”

    他口是心非的说完,目光隐隐紧张地看向汐桃,这条丝带跟刚才宴席上那些华贵的礼物不能相比,洛天宸向来奢靡,丝带不知能不能入得了他的眼。

    汐桃看着九翎手里的丝带,眼睛一亮,他迫不及待地接过来,爱不释手地摸了摸。

    丝带的颜色纯正如雪,摸起来像极为轻薄的丝绸,但是比丝绸更光滑细腻,犹如鱼脊,丝带在灯光下看起来晶晶亮亮,仿佛在上面洒满了点点星光,轻而韧,软而绸。

    汐桃爱不释手地摸了几下,惊喜地抬起眸子,诧异道:“是鲛绡?”

    “……嗯。”

    “你亲手织的?”汐桃的眸子里染上了喜悦的亮色,像他手里的鲛绡一样,闪闪发光。

    九翎不敢看他亮晶晶的眼睛,别别扭扭地应了一声。

    汐桃摸着光滑的鲛绡,抿唇笑了起来,一颗心又胀又软,眼里都是满满的惊喜。

    这些年来,洛天宸一直想要逼迫九翎织鲛绡,可九翎在洛天宸的手里,即使被打骂侮辱也没有屈服,宁可每日被吸食血液,也不肯给洛天宸织一丝鲛绡,没想到现在九翎竟然偷偷为他织了这样一条长长的鲛绡。

    他的徒弟虽然嘴硬,但是已经慢慢在心里接受他这个师尊了。

    九翎见汐桃一直欢喜地盯着鲛绡看,半天都没有动一下,忍不住伸手将鲛绡拿了过去。

    汐桃一惊,生怕徒弟反悔,紧张兮兮地扯着鲛绡不肯松手,耍无赖道:“你既然已经送给我了,就不能再收回去。”

    这可是徒弟亲手给他织的鲛绡,也是徒弟送给他的第一件礼物,千金不换。

    九翎看着两人手里的一人一端拿着的鲛绡,莫名面颊一红,低声道:“我给你系上。”

    汐桃心里一松,老老实实地背过身去,露出泼墨的青丝,语气轻快道:“好啊。”

    九翎看着汐桃泼墨般的头发,微微愣了愣,迟疑片刻,伸出手轻轻挽起他的头发。

    他上次看汐桃舞剑的时候,就觉得汐桃的青丝上缺了一根鲛绡,所以回去之后,他鬼使神差地织了这条鲛绡,藏在怀中许久,只是一直没有机会送给汐桃。

    如丝的乌发在他指尖轻轻滑过,像流水一样顺滑,他垂眸把鲛绡绑到汐桃的乌发上,想了想,手指灵巧的轻动,在汐桃头顶系了一个蝴蝶结。

    蝴蝶结垂在汐桃的发间,墨发雪绡,鲛绡一直垂到他的腰间,随风微晃,九翎看着随风飘动的雪色鲛绡,眸色深了深。

    “好了么?”汐桃懵懂不知地顶着蝴蝶结问。

    九翎勾唇,“好了。”

    汐桃回过头,五光十色的烟花倏然在他背后绽放。

    他身上的白绒斗篷随风飘扬,他好像不属于这个人世间,随时都可以乘风而去,鲛绡缠绕在他的发间,仿佛凡间红尘在他身上留下了重重的一笔,让他自此不再无牵无挂。

    九翎不动声色地伸手扯住鲛绡的尾端,将鲛绡微微卷在手指上,好像这样就能将汐桃绑住,让他不能随风飞走,只能永远留在他的身边。

    汐桃轻轻晃了晃头发,看着发间的鲛绡,有些飘飘然,忍不住在原地轻轻转了一圈。

    鲛绡缠绕在九翎的手指上,他转了一圈直接被拉到了九翎身前,他看着近在咫尺的九翎,忍不住弯眸一笑。

    九翎靠在朱漆石柱上抱胸看着他,唇畔跟着露出一抹浅淡的笑意。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入v啦!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么么!日更,放心入坑

    感谢在2021-04-16 20:08:33~2021-04-22 13:04:0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yuxia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