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豚在虐文乘风破浪

小海豚在虐文乘风破浪 > 乘风破浪第十四天

乘风破浪第十四天

    喻眠演唱完,沈佳旎原本的自信已经没了一大半。

    从观众反应、导师评价来看,喻眠这张感情牌打得非常准。卫青的指导不仅让她补上了短板,进步神速,她自身的条件也非常优越,空灵的音色和能抓住人心的叙事感结合,让这个舞台堪称完美。

    沈佳旎攥了攥裙子,带着忐忑的情绪上了台。她选的是一首比较经典的学院流派歌曲,重点在于表现歌手扎实的演唱功底,针对这方面的指导,也算是蒋云奚的强项。

    但对她来说,这首歌本身的技巧难度已经在她原本的水平之上了,如果发挥得好,或许可以感动导师,但在观众共情方面,无论怎样都一定比不过喻眠。

    纷乱的心绪之下,沈佳旎唱出的第一句歌词,就让导师们皱了眉。

    ——声音太紧了。

    本来是一首澎湃嘹亮的歌曲,硬生生被唱出了一种战士离家前生离死别的悲壮味道。

    好在沈佳旎凭着以前的舞台经验,勉强稳住了场,完成了后半部分的演唱。但是能听懂的人都知道,这个表演和前一个相比,差太多了。

    程司越没等沈佳旎唱完就起身离了场,对他来说,比赛结果已经显而易见了。

    但他不知道的是,在他后面一排的粉丝已经注意他很久了,趁他起身的一瞬间,抓准机会拍了张照片。

    中场休息的时候,蒋云奚掏出手机,转发了节目组关于开启打投通道的微博。

    打投出来的最佳人气歌手在以后的比赛里非常占优势,蒋云奚看了一眼,目前喻眠已经以最多的票数领先了其他选手。

    而沈佳旎排名第五。

    蒋云奚眉眼淡淡的,不急,在这种投票里搞点小动作,对她来说还是轻而易举的。

    她随手往下翻了两下,在超话广场里突然刷到了一条粉丝动态:

    tag是#见过最心动的素人帅哥#。

    【天哪,坐在我前排的小哥哥真的巨!帅!巨有气质!呜呜呜不知道还是不是单身,是跟另一个男生一起来的,给大家康康颜值 [图片] [图片]】

    本来蒋云奚对这些丝毫不感兴趣,但是那张略缩图上的剪影,让她产生了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她点开图片,看到拥挤而漆黑的观众席里,男人身材修长,穿着一身纯白外套,金丝眼镜也难以掩盖高挺优越的鼻梁。那种与周围格格不入的矜贵气质,让蒋云奚不由自主地想到一个人。

    她下意识地点击了保存,回头瞟了一眼vip区,程司越的那个位置是空着的。

    确实是认错了。但......真的太像了。

    那条微博的评论区里,到处都是鼓励博主去勇敢追求的:

    【姐妹不要怂啊!有对象的谁会跟兄弟来看公演啊?快点要联系方式!】

    【不不不,看这个颜值,或许人家根本不是兄弟呢(狗头)】

    【不会吧,这俩人颜值身材也差太多了,感觉气质像是总裁和助理】

    博主挑了其中最高赞的那条回复:

    【哎,最终还是没有鼓起勇气。小哥哥一看教养就非常好,笔直端正,坐姿都没怎么变过。然后等眠妹儿唱完了之后他就起身走了(捂脸哭)】

    【啊?特意来看喻眠的吗?哈哈哈哈我们妹妹魅力真的太大了】

    【你不是也是喻眠粉丝吗?起码拉他进粉丝群啊!啊啊啊我都替你着急】

    【蹲一段绝美爱情】

    蒋云奚嘴角勾起一个笑,默默地关了屏幕,继续录制节目。

    ——这些天真的女孩子,可能真的不懂什么叫“云泥之别”吧。像图片里那种男人,一身高奢,显然是富二代或者官二代。谈恋爱都是要讲究门当户对的,怎么可能发生她们想象中的绝美爱情?

    -

    一公结束之后,鲍聪派车来接喻眠。因为现场粉丝太多,十分拥挤,喻眠后面除了跟着工作人员,鲍聪也亲自跟在她后面,以确保她的安全。

    于是粉丝们就看到了这样的景象:

    喻眠穿着一身蓝色纱裙,一边笑着跟粉丝打招呼,一边往商务车的方向走。而她后面,站了一个身高接近一米九,又高又壮的巨型肌肉男,在后面帮她小心翼翼提着裙子、

    粉丝群里疯狂转发这张图片:

    【哈哈哈哈眠妹的保镖也太大只了,好像纤巧的小公主带着她的金刚保镖】

    【大叔好萌啊,还帮妹妹拿着公仔哈哈哈哈,甜心硬汉】

    【不是保镖哦,是经纪人来着】

    【哇,经纪人好好啊,感觉像是宠闺女一样宠着妹妹,呜呜呜】

    上了车,鲍聪帮喻眠整理好裙子,恭喜道,“恭喜守位成功啊,后面的发言也很棒!”

    喻眠笑起来,“没有啦,还是老师们指导得好。”

    由于喻眠最近都在训练营里备赛,鲍聪手头上已经攒了一些工作。他和喻眠闲聊了几句之后,就拿出了ipad,“对了,有几个事要和你讨论一下。一个是我帮你开通了微博,我想开始的这段时间先帮你管理,因为你......”

    话没说完,他看着喻眠微博下面的粉丝数,“卧槽?”

    “才这么小半天,已经八十万粉丝了?”

    喻眠的人气指数,虽然还比不上一线顶流,但从现在这个影响力来看,颇有成为顶流的架势!

    此时喻眠抱着一只巨型的兔子公仔,把下巴埋进两只兔耳朵中间,眨巴着眼睛看鲍聪。

    鲍聪看了她一眼,叹了口气,“算了,你先不用管这些。”感觉这傻孩子也不知道80万粉丝代表什么。

    而喻眠想的是:诶,史飞搞坏了夏意的耳返,虽然他跟自己道歉了,但是还没跟夏意公开道歉呢。虽然夏意赢了,但歉还是要道的。

    不道歉她就把录音公布出去,让大家看清楚这个坏人。

    豚豚凶狠.jpg

    鲍聪继续翻着ipad,“还有一个,就是总公司那边要拍一个海洋主题的广告。”他抬头看着喻眠,“你有一次不是在游泳池里唱歌了吗?他们觉得你非常符合他们想要的感觉。所以你今天好好休息,明天我们就去赶通告了。”

    喻眠点点头,“行。”

    鲍聪露出了慈母笑容,他签的这个可真是个天使啊!乖巧省心又单纯!

    他开始畅想,“哎呀,总公司那边可是有全国top影视资源啊,说不定你去了那边,就被某个大导相中,后期就拍电影了呢?”

    鲍聪来了兴致,“我们先来准备一下,要是让你表演技能的话,你有什么绝活展示?比如说口技啊,能劈个叉呀,这种。”

    绝活?

    喻眠认真地想了想,做了个深呼吸。

    然后她坚定地看着鲍聪,握起了拳头,“绝活有的!”

    说着她张开嘴,深吸一口气。然后啊呜一口,含住了自己的拳头。

    作者有话要说:  喻眠(高兴,含混不清):你看这算不算口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