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豚在虐文乘风破浪

小海豚在虐文乘风破浪 > 乘风破浪第十五天

乘风破浪第十五天

    第二天,鲍聪带着喻眠来到了总公司的拍摄基地。

    离得老远,就能看到基地上方金光四射的“时和影业”四个大字,恢弘而大气。相比之下,时和星娱的门面就小很多。

    鲍聪提醒喻眠,“一会儿我们进去了之后,言行要谨慎,这总公司的这群人,都是人精啊。”

    喻眠点点头,心想她们海豚有海豚精,人还有人精呢?

    等俩人走近,大腹便便的工作人员站在门口,目光上下扫了扫喻眠和鲍聪,迅速做出了判断:脸不熟,新人。于是语气也跟着敷衍了起来,“找谁的?是哪个组的?”

    鲍聪客气地出示了工作证,“我们是找陈导的,来拍一个广告。”

    工作人员眯着眼睛看了半天,指了指后面,“二号摄影棚,一直往前走第二个门。别走错了啊!”

    喻眠笑得灿烂,两个小梨涡跟盛了蜜似的乖巧点头,这招倒是有点效果,门卫的脸色回转了两分。

    谁会对一个甜妹永远臭着脸呢?

    鲍聪对这种事情也是习以为常。在这个圈子里混久了,他深谙“人要不红,天理难容”的道理。这些人都是看人下菜碟的,像喻眠这种新人,就算实力再强也只能得到十八线的待遇。

    所以,要走出去。

    鲍聪在心里开始了新的规划,现在喻眠只是在一档音乐综艺里崭露头角,影响力还太小。她要多做新的尝试,让更多的人看到她身上的可能性,这样才能打开她以后的路。

    进了摄影棚,陈导还没到。倒是有一个长头发,粉t恤的男人很热情地迎上来,“是今天的模特吗?我是造型师,你们叫我abby就好。”

    今天要拍摄的产品是一款可潜水的女性智能手表,模特的妆容和服装都是偏向自然和未来感的风格。abby给喻眠两人讲完了造型方案,拿出一顶蓝色的长假发,在喻眠的头上比量了一下,忍不住惊异道,“哇,你好适合这个发色诶!”

    abby有着天生的彩虹屁能力,类似这样的夸赞贯穿了整个化妆过程。

    “你是素颜吗?天哪,你这个皮肤简直了!——我化了那么多艺人,还没见过这种零瑕疵的皮肤呢!我都觉得你根本用不着粉底那东西。”

    “你这个眼睛绝了,我本来想给你用美瞳的,现在觉得你自己这个琥珀色就很好看!”

    “哎你这个下巴居然是没有微调过的吗,整形医院的模板都没你这个好看。”

    喻眠本来还担心自己化妆的时候睡着,现在有abby在,她似乎完全不用担心= =。

    鲍聪站在喻眠旁边,看着雪肤红唇的女孩子,脸上莫名闪烁着老母亲的骄傲光辉。

    他早就看出来了,喻眠的五官不止能走甜美路线,还能驾驭大部分的造型风格。拍这个广告能完全展现喻眠在颜值上的优势,多少能圈一波颜值粉。

    化完妆,服装师带着一件蓝靛色的鱼尾裙走了过来,让喻眠换上试一下效果。

    鱼尾裙勾勒出了喻眠玲珑的腰线,裙摆拖曳的长纱缀满了洋桔梗和香槟玫瑰,随着喻眠的步伐缓缓移动,像是铺开了一条花路。开肩的设计露出了喻眠雪白的锁骨,蓝色的头发披散在肩后,衬得锁骨上一道月牙型的红痕如同雪地上的曼陀罗,分外勾人。

    abby:“哇靠,这就是人鱼公主本主啊!”

    陈导来了以后,看到喻眠的造型,也表示非常满意。他给喻眠讲了水下拍摄的一些流程,然后把服装师叫了过来。

    “待会儿可能要在水里拍很久,为了保护模特,在裙子里裹一层保鲜膜吧。”

    因为以前拍摄雨戏或者水下的戏都会给女演员这么裹上的,所以服装师动作很迅速,立刻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掏出了一卷超大的保鲜膜,想拉着喻眠去更衣室。

    然而,一直安安静静没出过声的喻眠却没跟服装师走,“等一下。”

    喻眠看着陈导,解释道,“我在水下没问题的,不用裹保鲜膜也可以。”

    陈导还是第一次遇到主动申请不裹保鲜膜的模特,以前那种嫌水冷的,嫌泡太久的女明星,他见过不知多少个。

    他看着瘦弱的喻眠,提醒道,“等下可能要在水里连续拍几个小时,咱们外面泳池的水还是挺凉的,到时候不中断拍摄的。”

    喻眠心想,何止可以泡几个小时,她前三百年都是在水里过的。

    她浅笑着点点头,“我没问题的导演。”

    陈导一副“奇了”的表情,但既然喻眠说不需要,也就由着她去了,“那产品组把手表准备一下,我们开始拍摄吧。”

    陈导走了以后,服装师小声问喻眠,“你为啥不裹上点啊,多一层保护会暖和很多的。”

    喻眠看着墙上挂着的设计海报,她曾经住过的地方,蔚蓝的海岸线一览无遗,美不胜收。

    她轻声道,“我们不是要拍摄保护海洋主题的广告吗?宣传里也说,这款手表也是完全利用环保材料制作的,不会对海洋产生任何污染。我只是产品的展示者,要是裹一身塑料保鲜膜来拍这个,又算什么呢?”

    她在海洋里生活过,所以她知道,那毫不起眼的一点点塑料膜,对于海洋生物来说是多大的灾难。

    服装师惊了,她完全没想到,一个小小的模特,居然还有这么大的信念感。

    问题是这个看起来风一吹就倒的女孩还拍拍她的肩,安慰她,“没事,我身体好着呢。”

    服装师看了看自己比喻眠大腿还粗的胳膊,欲哭无泪,她感觉自己格局真的太小了。

    拍摄确实持续了好几个小时,喻眠连午饭都没吃,从上午一直拍到了天黑才从泳池里爬出来。

    工作人员七手八脚给喻眠披上了浴巾,而陈导盯着监视器里拍出来的广告效果,什么都没说,给喻眠比了个赞。

    这个女孩子确实不错,漂亮,敬业,还特别抗造!

    监视器里,灵动白皙的女孩子在水中游曳着,仿佛天生就是水中的精灵,每一个翻转的曲线都极富有美感,甚至连涌动的气泡都和谐得恰到好处。蓝色的长发像是有了呼吸,随着喻眠的动作在她身后缓缓绽放。

    不是喻眠在扮演美人鱼,而是童话中的美人鱼来到了现实。

    “拍得很好。”

    陈导还在专注地看着,忽然从身后传来这几个字,吓得墨镜都掉下来了。

    他回头一看,来的不是别人,正是时和影业的**oss,程司越。

    怪不得刚才鸦雀无声,也没有人敢上前来提醒他呢!

    陈凛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客气道,“程总怎么过来了?”

    程司越摆摆手,示意他不用客气,“只是路过看一眼。”

    路过?看一眼?看谁一眼?

    陈凛瞅了一圈,也没瞅明白这里谁是值得**oss“看一眼”的,总之,程司越能大驾光临,肯定不是为了他这个秃顶男的。

    他秒懂,简单嘱咐了道具组几句,然后大家就陆续撤了出去。

    另一边,喻眠待在化妆间,刚刚把头发吹干,换上了自己干净的裙子。鲍聪说出去给她买点吃的垫垫肚子,到现在都还没回来,她捡起一朵从裙子上掉落的花,呆呆地揪着。

    五分钟之内她能吃到饭吗?能吃到,不能吃到,能吃到......

    她就这么数着,门突然开了。

    喻眠满怀欣喜地回头,然而看到来人的那一刻,笑容突然凝固在了脸上。

    狗,狗男人?!

    作者有话要说:  狗男人他出手了,给眠妹递刀_(:3」∠)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