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鲛人饲养大佬日常

小鲛人饲养大佬日常 > 第九条鱼鱼

第九条鱼鱼

    入夜。

    正在闭目沉睡的见弗忽而睁开双目,竹窗随着屋外的一阵劲风被破开,见弗微微一躲,竹窗的飞片擦过他的脸颊,削掉了他的一缕白发。

    白发飘落地面之时,从窗口出现了一个和见弗生得一模一样的少年,只不过他的垂腰白发被他随意绑起,眉心也有一点和他一样的红痣,他的双眸也一样失焦,唯有和见弗对视时,左眼也出现了一颗琥珀色的舍利,在昏暗的夜中散发淡淡的光华。

    “离梵,你今日做过了。”见弗平静地说道。

    离梵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看他坐在窗口居高临下地“看”着见弗,他说道:“比不得哥哥好命,不仅在长甘寺受主持喜爱,连同时落难时也都有心善的愿意出手相助。”

    “你明明早就到了此处,也可以早早现身,何以至于冒充我?”见弗问道。

    离梵闻言,笑道:“哥哥说笑了,既然我们并蒂双生,心灵相通,同担伤害,为何便不能让我享一享哥哥的福气呢?”

    离梵还是这副吊儿郎当的模样,虽然生了一样的面容,若是不做伪装,倒是很容易将之与见弗区分。

    彼时离梵刚刚调侃完见弗,接着便心口一窒,竟咳了口血。

    “你的伤势如何?”这两日他凝聚了一些灵力缓慢地恢复受损的经脉,他们兄弟二人同担伤害,离梵身上的伤肯定不轻。

    “尚可。”离梵无所谓地说道。

    “你这几日就莫要在用人身出现了,此处灵力充足,你可以安心利用灵力修复伤处。”见弗知晓离梵的性格,只觉心中无奈,但是对着双生弟弟,也总是会天然地多几分爱护。

    离梵闻言,没有说话,他走到了姜姜休息的床榻,姜姜睡觉的时候睡相并不怎么好,原本她平常都是喜欢呆在水底休息的,但是因为担心见弗,现在会在小屋子里面休息,但是小竹床有些硬,姜姜又喜欢乱滚,被子会被弄得乱乱的。

    “我真想瞧瞧眼前人究竟长什么模样,能让我哥哥动用了这样的法子救他。”离梵顺着感觉戳了戳女孩的脸颊。

    他知道见弗的态度,眼前人着实有些奇怪,他的能力和见弗类似,可视众生业障无论目盲与否,都能见到。除了懵懂婴孩,他也从未瞧见过身无业障的存在。

    见弗听着离梵的话,微微皱眉,既是双子,他当然能够感觉到离梵的想法,他轻声警告道:“姜姜是恩人,你莫要如此。”

    他并不喜欢弟弟这般行迹,二人虽是双生,却有着截然不同的脾性,也正是因此,见弗还是时常对着弟弟唠叨。

    离梵则是一脸的无所谓,透过窗台的月光照亮了他的半张如玉面庞宛如救世神佛,他而的另外半张脸隐匿在黑暗之中像极了恶鬼修罗,明暗交织之间,即便他的样貌和见弗如出一辙,也能够让人第一眼就区分出兄弟二人。

    “哥哥难道不想看看么?”离梵反问,之后似是恍然,“也对,哥哥从来都是以济世为己任,恩人从来都只是恩人。佛说摆脱业障七情才能脱人胎成佛,哥哥从来都没有所谓七情六欲,便注定会成佛渡化众生的。”

    见弗似乎早就已经习惯了离梵的挖苦讽刺,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随手结了个印,离梵就老老实实变回了红莲养伤去了。

    离梵变为原型之后,见弗整个人也沉默了下来,他静静地坐在姜姜的床榻边,沉默许久。

    许久之后,才用手轻轻触碰姜姜的脸颊,就像离梵刚刚做的那样,可是很快就收回了手。

    双子的想法,从来都是相通的。

    他也想看看这样一个在血海之中将他捡回的恩人会是个什么模样的。

    见弗能够想象的温暖柔软的存在是夏日清晨微凉时落下的一缕阳光。

    驱散黑暗寒冷,带来无限光明的存在。

    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在见弗的心中升起,他双手成印,月光在他的周围形成了淡淡的光晕。

    身上的伤口在渐渐愈合,可是奇怪的感觉却并没有消失。

    这样奇怪的感觉,是伴随着姜姜的存在而来的。

    不远处的红莲又凋落了一朵花瓣,在水面上留下一层层涟漪。

    并蒂双生的离梵是能够感同身受的。

    -------------------------------------

    云碧居。

    一个生的面白唇红的小少年捧着一个红木匣子匆匆进了云碧居。

    “女君女君,今日折夜道君又送了礼物过来。”

    少年匆忙进屋,一个面容还算姣好的女子正懒洋洋地躺在软塌之上,周围有着三个模样精致的男子在服侍她。

    听到小少年的话,女子似是有了些许兴趣,便懒懒地抬了眼皮,示意小童子将东西递过来,打开之后,里面露出来一颗莹白圆润的珍珠。

    珍珠的周身溢满了灵气。

    “如意,你这未婚夫倒是宠你。”一个坐在女子身边帮她剥葡萄的男子酸溜溜地说道。

    这男子生了一双含情目,看着如意的眼神也让如意有些意动。

    “这未婚夫的位子,不过是当初在凡世定下的亲事,到了这修真界我才知晓有更好的你们,现在不过是再给他留些面子罢了,而且他的天赋着实差劲,怕是以后连当我小侍的资格都没有,现在还偏偏不听劝去那合欢宗当了个什么劳什子道君,真真丢了我们如家和君家的脸面。”如意连忙去哄着这个男子。

    如意的样貌属于中上之姿,但是因着是从凡世来到修真界的,性子比之修真界的女子少了一些高傲,且更懂情.趣,再加上天赋不错,吸引了许多男修。

    见她哄着别人,另外两个也有些不乐意了,也缠着如意。渐渐的,如意也将方才还有些喜爱的珍珠放到了一旁,甚至连一旁看热闹的小少年也被拉着进了他们的玩闹之中。

    这颗珍珠便被如意给遗落了,就像这珍珠的主人一般。

    如今正值春末夏初,梅林里的梅花早早谢了,结了一颗颗青翠欲滴的青梅。

    侍从得了消息之后便匆匆赶往梅林,梅林的主人正用银剪子轻轻剪下几颗青梅,青梅落在了小竹篮中,那双手纤长如玉,骨节分明的手指轻轻握着的银剪子在听见侍从的话后,有些微微颤动。

    “如姑娘只说多谢道君好意,以后莫要再这般破费了。”侍从说这话时,有些小心翼翼。

    “她可有问我现状?”男子的声音低沉,略微有些沙哑。

    侍从犹豫了一瞬,说道:“不曾。”

    他看着眼前的折夜道君,样貌精致俊秀,生了一双脉脉含情目,只除了右眉微微断开,显得有些许薄情之外,根本挑不出任何错处,如姑娘挑的那几位都和眼前人一样生了一双含情目,一些事情,都心知肚明。侍从更是知道折夜道君明明行事稳重如君子,对如意姑娘再深情不过,入了合欢宗也不过是想跟着如意姑娘共求长生罢了。

    听了侍从的回答,男子也没有多余的反应,只是默默地用盐水清洗着篮子里的青梅,即便修真界可以有更加方便的法子,他还是选择了最为繁杂的手工。

    “您这是又做青梅酿?”侍从来这儿已经将近百年,他一直亲眼见证着这个男子亲力亲为地为一个女子付出,每年都用这片为对方种下的梅林之中最好的青梅做出最为清甜醉人的青梅酿。

    所谓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当年青梅竹马之情意,如今早已被弃若敝履。

    折夜道君点了点头,又看着侍从这般不悦的模样,反倒宽慰了他:“我答应过她,每年都酿予她吃,我不能食言。”

    “可她都食言了……”侍从看着折夜道君,心中满满的心疼。

    “阿恒,莫要胡言乱语。”折夜道君难得神色严肃地警告了名为阿恒的侍从。

    侍从最后也只得乖乖退下。

    不久之后,另外的一个侍从出现,这个侍从比之阿恒多了几分僵硬感,看着便是傀儡人。

    “冷姑娘说多谢道君所赠的珍珠,她想请道君过去一叙。”

    此时的折夜道君仍然是一副端方君子的模样,他用干净的绢布擦了手,看向傀儡人说道:“多谢传话,不过在下只身一人去了冷姑娘那里怕是有损冷姑娘的声誉,若是冷姑娘好奇珍珠来历,某一定如实告知,过会儿烦请童儿帮在下带一封简单书信,里面应当有冷姑娘想知道的东西。”

    折夜道君在傀儡人走之前还送了一坛自己冬日做的梅花酿让它带走,傀儡人没有多说什么,之后只是默默地将书信和酒带走,这傀儡人的速度极快,几乎可以说是来无影去无踪了,也只有修真界中最为尊贵的宗门才舍得给弟子们配备傀儡人侍从。

    -------------------------------------

    另一边的姜姜今天难过极了。

    她一早醒来就先兴冲冲地去看自己养的花,花瓣又凋落了,这让姜姜感觉十分挫败,早上连海葡萄都少吃了好几口。

    她一个早上都没有去水里吐泡泡,也没有躺在摇椅上晒太阳,甚至连见弗的饭食也给忘了,就死死地盯着已经快要秃掉的红莲。

    见弗也察觉到了姜姜的低落情绪,便询问了一番,得知了缘由,见弗也有些哭笑不得。

    对于他们来说,掉落花瓣也算是常事,一旦受伤过于眼中,确实需要重新长出花瓣这样才算脱胎换骨。

    只是长出花瓣这个阶段很漫长就是了。

    “光秃秃的不好看。”姜姜难过地说道,她把掉花瓣的锅甩到了自己的身上。

    见弗见不得姜姜难过,可是一时半会儿又找不到合适的安慰语句。

    此时,见弗的识海浮现了离梵传来的声音。

    “哥哥,你的伤是不是好得差不多了?”

    作者有话要说:  高情商:哥,你的伤是不是好了?

    低情商:快换班让我来!感谢在2021-06-14 20:51:18~2021-06-20 21:44:3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木槿汐 30瓶;40375880 5瓶;20926927 2瓶;煮煮更健康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