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鲛人饲养大佬日常

小鲛人饲养大佬日常 > 第十条鱼鱼

第十条鱼鱼

    双子心意互通,见弗几乎是在瞬间就明白了离梵的意思。

    见弗似乎能够感觉到姜姜低落的情绪,他偶然想起了曾经救助过的一只白毛狐狸,掉毛的模样光秃秃的,着实……有些不好看。

    思及至此,见弗微微凝眉,在脑海之中思索了一番弟弟光秃秃的花样。

    他摸了摸姜姜的头,安慰道:“明日……”

    说道此处时,见弗停顿了一下,接着才继续说道:“应当会好一些的。”

    姜姜的注意力原本在红莲上,但是听到了见弗的话,眼神一亮,轻轻拉住了见弗的衣袖,情绪之中带了些许兴奋。

    那是不是就快可以加餐了!这是姜姜的第一想法。

    见弗自然不知道姜姜的想法,他只是觉得眼前人真是很好哄。

    即便只是一句口头上的安慰。

    彼时阳光洒下,他的长睫在眼睑下投了一层阴影,感觉到她的情绪不再这般低落,心里空空的感觉似乎也消失了。

    姜姜心中高兴,也在脑海里和001开心地聊着天。

    【“姜姜,之前的面坏了,我们明天得去采购一下才行。”】

    001的话倒是提醒了姜姜,姜姜连忙翻箱倒柜地去翻自己的小金库,她这次要多买些东西,有了面就可以包馄饨了。

    因为忙着别的事情,红莲的事情也渐渐被她忘在了脑后。

    翌日醒来的时候,姜姜发现身边好像有人,一睁眼,就发现见弗坐在了她的身边。

    少年的白发挽起,两鬓留下了碎发,眉心的红痣在初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只是一双瞳眸失焦,少了些灵动。

    似是察觉到了姜姜的苏醒,见弗难得露出了笑容,问道:“可是睡够了?”

    姜姜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睫羽纤纤,女孩的脸颊还有侧睡时的红痕,海藻般茂密的长卷发垂在床榻上,很显然没怎么睡醒。

    “早安~”姜姜最近都在跟系统学习人类的礼仪,知道早上见到人类要先问声好。

    鲛人的声音本就天生动人,未睡醒时带着天然的撩意,坐在一旁的少年忽然怔愣,他觉得自己似乎有些奇怪。

    姜姜此时已经跑出去准备洗漱了,正当她捧着杯子漱口时,眼前的场景令她轻呼出声。

    原本几近凋零的红莲如今已经是一个小花苞了,花苞尖尖带着绯红,周围萦绕着晨起未散的雾气,朦朦胧胧,极具美感。

    翻译成人话就是:看上去更让鱼鱼有食欲了。

    见弗不知何时在呆在了姜姜身边,看着水池之中的红莲,微微凝眉,问道:“你很喜欢?”

    姜姜点头,见到一旁的见弗想要靠近红莲时也被姜姜护犊子一般拦住,不让他碰。

    “会坏的,要开花。”

    姜姜一脸严肃的模样让见弗沉默了。

    “这么护着?”

    见弗只留了四字便没有继续说话了。

    姜姜不太懂为什么平常都沉默温和的见弗突然有些凶了……

    但是看着这个小花苞,她真的是心生欢喜,喜欢到都不舍得吃了,吸溜——

    不过姜姜也没有忘记正事,有了上回的经验,她已经算是轻车驾熟了,准备离开的时候,她惯常和见弗打了招呼,未曾想见弗准备和她一起去。

    姜姜倒是无所谓,根据生存手册上养人类的指南,偶尔确实需要让人类出去溜达溜达。

    二人就这样出发了。

    到了城镇之后,倒是没有往常那么热闹了。只是姜姜这次却能够感受到周围人的注视,她戴着帷帽慢慢走着,见弗一直待在她的身边配合着她的步子。

    很快姜姜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这些人是在看着见弗。

    少年白发,在这个闭塞的渔村之中是在太过显眼,甚至这样的异样在一些人的眼中代表着不祥。

    姜姜虽然不懂人类的弯弯道道,但是感觉到了人群之中的一些恶意。

    她好像做错了决定。

    人类应该被养在竹屋里面才最安全。

    她悄悄地拉住了见弗的手,进入了一个小巷子,摘下了帷帽,踮起脚尖戴在了见弗的头上,想护着他。

    无奈少年身量颀长,姜姜在绑蝴蝶结的时候有些费力,便委屈地抱怨了一句:“你倒是弯一下腰呀。”

    姜姜的声音又轻又软,后知后觉的少年微微倾身,那一瞬间,早上那种异样的心绪愈发的明显。

    少年能够感觉到她轻微的呼吸声,柔软的抱怨也顿时消散了方才的郁气,至少如今还算公平。

    可下一瞬姜姜唤出的名字却在瞬间将他拉回了现实。

    “见弗?见弗?”姜姜一直在叫见弗的名字。

    离梵反应了过来,是啊,他不是哥哥见弗。

    真不公平。

    此时姜姜听见了卖面老板的吆喝,抱着自己的钱袋就冲了过去,系统说过会儿就要涨价了,让她抓紧时间。

    走时还不忘嘱咐“见弗”跟上。

    来到卖面老板的摊子前,姜姜买了和先前差不多价钱的面粉,这个过程中,姜姜发现好像对方一直在盯着她看。

    “你是女子?”老板疑惑地问道。

    连带着声调都有些激动。

    姜姜第一次在这个世界听说“女子”这个词,有些没反应过来,那个老板倒是更加热情地迎了上来,还说了一堆她有些听不懂的话。

    这让姜姜很是无所适从。

    “女君怎的一个人就出来了?”

    “怎么连个夫侍都未曾带来?”

    周围也围绕了更多好奇观望的人,姜姜这是第一次同时面对这么多人类,其中的一些语句她都听不太懂。正当她彷徨迷茫时,被人拉住了手,抬眸一看,是刚刚戴着帷帽的“见弗”。

    那些人见到二人想要离开,还有些抱着一丝希望的偏要跟着过来,离梵摘下了帷帽,伸手戴在了姜姜的头上,将她护在了身后。

    “滚。”

    少年的语气平静无波,却带着让普通人胆寒的战栗。

    离梵和好脾气的见弗不同,对于一些结了恶业的凡人,从来不会有什么好脸色。

    那些人受了威胁才悻悻退下。

    “且,模样怪异的瞎子罢了。”有个嘴贱的家伙啐了离梵一口。

    离梵闻言,忽而抬眸,左眼琥珀色的舍利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剔透。

    只不过还没等他动手,就见到姜姜取了竹条用力抽在了那人的身上。

    “道歉!”姜姜第一次这般认真严肃地说话。

    那混子刚想动手,却又忌惮姜姜,周围人也开始指指点点。

    如今的年岁,若是得罪女子,落得个品行不端的名头,之后便只能打光棍一辈子了,连个小侍都可能混不上。

    更有谄媚者,已经开始讨好姜姜,帮着埋怨这个混子。

    姜姜不知道其中的弯弯道道,她只觉得此人欺负了她罩着的人类,身为饲主应该尽到保护人类的责任。

    “抱歉。”

    最后那人道了歉便夹着尾巴逃走了,人群也散了一些,可还有不死心的跟在姜姜身后。

    离梵最后不耐烦了,背起背篓,抱起姜姜就御风而行,消失在了城镇之中。

    姜姜窝在离梵的怀中,脑子里一直回想着刚刚在街道上那些人奇怪的举动和话语。

    【“001,你之前让我戴着帽子就是因为担心出现刚刚的事情吗?”】

    【“姜姜,我刚开始给你带帽子是担心你遇到之前那样贪图你样貌的坏蛋,我以为今天有见弗陪着你,不会有这样的事情。”】

    001的语气充满了愧疚,他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癞.蛤/蟆觊觎它家笨鱼鱼。

    【“没关系的,下次我会好好戴好帽子的。”】

    姜姜虽然还是觉得这件事有个地方怪怪的,但是小脑袋瓜又想不出来哪里奇怪了。

    001现在在手上的资料并不多,对于姜姜的疑惑,也难以解答,这几天系统好像又出了故障,人物信息一直得不到更新,001还得抽时间去看看是个什么状况。

    离梵在一片沙滩上停了下来,不远处是尚未涨潮的海岸,他离开得匆忙,只是按照自己的方向感去了一个地方,他将姜姜放了下来之后就没有说话了。

    看到久违的海岸,姜姜还有些激动,沙滩上有着一些亮闪闪的贝壳,偶尔还有拖着壳的螃蟹横行霸道地过路。

    姜姜的注意力很快就被沙滩上有趣的小玩意儿吸引了过去,离梵一人静静地坐在礁石上,不知道他在思索些什么。

    “姜姜。”

    这好像是离梵第一次叫女孩的名字。

    姜姜正在沙滩上挖着小鱼儿,听到离梵叫她,便兴冲冲地跑了过来。

    “你为什么要护……”离梵的话尚未开口。

    另一个少年惊喜的声音从姜姜背后传来。

    “姜姜?你真的来找我玩了?”阿鲫的声音带了肉眼可见的欢喜。

    姜姜听见了熟人的声音,也很是开心,拉着离梵就走到了阿鲫面前。

    而阿鲫尚未开心过一会儿,就发现了跟在姜姜身边的另一个少年。

    他的心中忽而涌起了一股失落的感觉。

    原来他并不是唯一的朋友。

    站在姜姜身边的少年肤色冷白,眉心带着跟佛童儿一般的白毫相,看着便是金尊玉贵的贵人,他的表情虽然有些冷淡,却一直被姜姜牵着手,一瞧便是相当热络的朋友。

    淳朴的渔家少年将心中的异样压下,还是绽开灿烂的笑容对着姜姜打招呼。

    姜姜一只手牵着离梵,另一只手拿着一个刚捡起来的海螺对着阿鲫展示。

    “我刚捡的,没想到能遇见你,正好给你瞧瞧。”

    姜姜很喜欢和朋友分享自己的一些藏品,说白了是想炫耀一下她捡的小海螺。

    沉浸在小海螺里的姜姜并没有意识到周围气氛的不对劲。

    作者有话要说:  鱼鱼能知道啥叫修罗场呀!她只是想和朋友们炫耀自己的海螺感谢在2021-06-20 21:44:35~2021-06-22 20:58:4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24350274 38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