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鲛人饲养大佬日常

小鲛人饲养大佬日常 > 第十九条鱼鱼

第十九条鱼鱼

    阿鲫闻言,低下头不知道该说什么。

    说起来,他似乎确实配不上这块好看的玉,他的脸上有一抹红色的胎记,又被风吹日晒,看上去像是个煤球,自己也不怎么文雅,那日跟在姜姜身边的少年长相脱俗,谈吐优雅,在女子面前也都是不卑不亢的。

    这么一比,阿鲫自己也知道孰好孰坏了。

    见到面前的少年忽然垂头丧气,倒是让云雅有些不好意思了,她倒不是有什么恶意,只是觉得这块玉好看,像对方的家境,似乎很难拿出这么像样的聘礼。

    当然,她也知道对方的出身不算差,父亲也是憨厚老实的渔民,虽然做她的侧夫有些勉强,但是今日仔细瞧瞧,这少年眉眼周正,眼含正气,也不算太差。

    “我也没有嫌弃你的意思啦,今日也算是个相亲,我对你印象不错,若是你愿意,我们便……”云雅这般说着,眼光却是落在阿鲫腰间的玉佩上的。

    阿鲫被她盯得有些不好意思,更因为对方的热情而感到歉疚。

    他想要鼓起勇气拒绝,转眼却看到云雅正直勾勾地看着他的玉佩。

    被阿鲫发现了她也没有什么想掩饰的,只说道:“我便是挺喜欢你那玉佩的。”

    玉佩?

    阿鲫拿起了这块玉佩,玉佩在他的手中静静躺着,窗外映射进来的阳光照在上面显得格外的玲珑剔透。

    上面纂刻的字,也在此刻仿若有了耀眼的光芒。

    云雅看着这块美玉,差点没说让阿鲫快把自己打包嫁过来的话了,看来那渔夫有底气来为儿子说亲,确实是有资本的。

    这块玉,怕是来历不浅。

    “阿籍?我记得你是叫这个名字的?”

    阿鲫那时的注意力全在玉佩上,也没仔细听清对方究竟叫他什么,便随意应了声。

    云雅见他心不在焉的样子,也没多说什么,只是自顾自地找话题:“你可曾听说过修仙之人?”

    “修仙?自然是听过的,昨日不是说还来了修真界的仙人么。”

    “啊,看起来也不是很傻么。”云雅调侃了一句。

    “我自是不傻的。”阿鲫被调侃得有些脸红。

    云雅忽然靠近,试图用手去取阿鲫手上的玉。

    少年迅速反应了过来,连忙躲开。

    “你这女子,好不知羞。”阿鲫说道。

    云雅笑出了声,道:“你才发现么?阿籍,我问你,若是你有一个脱胎换骨的机会,你想要么?”

    “什么?”阿鲫总觉得眼前的女子一直在打哑谜。

    “没什么,我便问你,你究竟娶不娶我?”云雅又迅速转移了话题。

    阿鲫对着这个女子本能地产生了抗拒感。

    对方的目的实在太明确了,不遮遮掩掩,却又莫名地让他害怕。

    “你不觉得太草率了么?”阿鲫严肃地问道。

    云雅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只说道:“草率么?我觉得我的每一个选择都在为我自己铺路,况且,身为女子,我的所有选择不都是嫁给一群男子么?”

    所有,会草率么?对于只有一个选择的阿鲫来说这是个草率却又珍贵的机会。

    而对于云雅来说,她被赋予了这个性别,摆在她面前的也只有不同的男子供她选择罢了,无论怎么选都逃不开,难以避免的选择,似乎永远和草率搭不上边。

    如果选了个不合适的,对于云雅而言,只需要再换个新的选择就好,反正都没差。

    阿鲫在问出这句话之后也瞬间后悔了,其实在这件事情而言,似乎没有什么草不草率可言。

    二人的谈话,到这里就终止了。

    云雅虽然很喜欢那玉,却也没有强迫别人的兴趣,只说让阿鲫好好考虑几日再给答复。

    走的时候,云雅又叫了一声:“阿籍。”

    阿鲫听了一句,有些震楞,这是在叫他么?

    “我叫阿鲫啦,鲫鱼的鲫。”

    “哦?我倒是觉得书籍的籍会好听一些。”云雅似笑非笑地答了一句。

    少年并不习惯对方老是打哑谜的样子,但是想着对方是女子,还是忍着没去反驳对方。

    出了绝味轩之后,阿鲫觉得整个人都轻松了许多,他似乎果然还是不适合娶妻。

    瞧瞧现在这乱糟糟的局面。

    刚出门,阿鲫便遇到了两个在玲珑阁做活的同村伙伴。

    两人倒是聊得热火朝天,见到阿鲫也热情地打了个招呼。

    “最近可有上好的珍珠再过来换了?你上次来都未曾来找我,怕是没将我当好友。”

    被对方调侃着的阿鲫笑着回应道:“上次来的不是时候,我的那位朋友换东西换得着急,下次一定寻你。”

    “怕是没有下次了。”另一个伙伴神秘兮兮地说道,“昨日来了贵人,已经将那能泣泪成珠的鲛人给捉了,你的朋友是不是先前也得过那鲛人的珍珠?若是这样,怕是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阿鲫只觉得荒谬:“这珍珠不都是从蚌里面取得的么,怎的会和那劳什子鲛人有关系。”

    “那王一父子如今可是捉了鲛人的大功臣,虽说我没能瞧见那鲛人,我听那些护卫聊天时,说那鲛人生得着实精致。”小伙伴一号说道。

    “你快别说了,你如今的样子,倒真是一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模样。”小伙伴二号调侃道。

    “嘿嘿,我就不信你不想瞧瞧那鲛人的模样,他们都说那鲛人怕生,如今都还所在水池的一角不理人。”小伙伴一号说道。

    小伙伴二号随意回了一句:“那你还不快去碰碰运气。”

    “去去去,我们自个儿几斤几两还不知道么?是吧,阿鲫,凑凑热闹就好了,这艳福怕是常人都消受不起。”

    阿鲫整个人已经沉默了许久,他想起了先前的珍珠。

    漂亮得根本不似寻常珍珠。

    姜姜又不像普通女君一样被家中层层保护着。

    而与这件事情相关的又是王一。

    他的心中顿时有了一个很荒谬的猜测。

    他假装不经意地问起鲛人的位置,两个朋友也不甚在意这个,这些贵人虽说没有遮掩这鲛人的位置,但是在里面似乎设置了许多禁制,具体是啥禁制他们也都不知道,只知道这禁制普通人是难以逾越的。

    阿鲫也知道,这些贵人根本就懒得在他们这些宛如蝼蚁的凡人面前掩饰。

    这是修仙之人在凡人面前天然的傲慢。

    也是凡人对这些仙人战战兢兢的敬畏。

    -------------------------------------

    冷清清今日很是兴奋,没想到这鲛人这么好捉,她原以为这鲛人会像妖兽这般凶猛,没想到是个这般可爱的女孩。

    雪白的鱼尾,红纱一般的尾鳍,两颊也有着浅白接近透明的鳞片,长发跟海藻一样,又卷又浓密。

    可惜现在对方很明显不想瞧她,甚至还嫌弃地甩了甩尾巴。

    冷清清的手中拿了一颗精致镂空雕花的小金球,小金球里面装了几个玉铃铛,小金球的周围还缀了一条红色的穗子,看上去就是价值连城的宝贝。

    “你便瞧一瞧我嘛,就一眼,我给你我最喜欢的小金球。”冷清清开口哄道,甚至还摇了摇声音清脆的小金球。

    叮铃铃的碰撞声确实引起了那条鱼鱼的注意力,缩在角落里的鲛人轻轻回头看了冷清清一眼。

    便是这一眼,都快戳了冷清清的心口了。

    鲛人的眸光纯挚,除了君辞镜,真真没有一个像这小鲛人一样合她眼缘的长相了。

    “我将这小金球予你玩耍,你应我一声好么?”

    鲛人又轻轻甩了尾巴,小心翼翼地游到了冷清清面前,用手指了指小金球。

    冷清清见到有戏,再继续拿着小金球逗着小鲛人。

    姜姜也知道眼前人在故意逗着她,便轻哼了一声,吐了个泡泡,又继续蹲角落里面去了。

    她原本想从陆路回去,可是回去的时候,已经开始打转,又突然多了这么一群人,为首的是那天那个被见弗赶走的人类。

    她躲进了水里面,可是那些人类也能在水里面来去自如,然后她就被透明的罩子罩住了带到了这里,还有一个看起来傻傻的人类。

    姜姜气愤地吐了个泡泡,真的以为一颗金色球球就能收买她了么?

    叮铃铃——

    小金球渐渐沉入了水底。

    冷清清期待地看着这小鲛人能去碰碰这小金球,明明对方一副很好奇的模样,可是却偏偏压着天性警惕地看着对方。

    真是太可爱了!

    殊不知冷清清在姜姜眼里也是个傻的可以的人类。

    姜姜确实从冷清清这儿感受到了善意,倒是这也依旧阻挡不了姜姜觉得对方有些傻的想法。

    “玩玩看嘛,这小金球是我小时候的玩具,可好玩了。”冷清清循循善诱。

    她用灵气催动着小金球在水底转动,镂空的小金球滚到了姜姜的尾巴。

    姜姜的尾巴无意识地甩了甩,金球滚到了一旁,接下来金球又莫名地滚回了她的尾巴旁边。

    噗——一个小泡泡缓缓升起。

    姜姜感觉自己受到了挑战。

    她用尾巴将小金球踢出了水面,随着水花的升起,冷清清也准确地接住了小金球。

    接下来就是一人一鱼之间的你来我往。

    玩得正起劲时,冷淡的苏竹突然出现,冷清清像是被抓包了一般,把小金球给藏了起来。

    连姜姜这条鱼鱼都默契地去蹲墙角,假装什么事情都没发生。

    作者有话要说:  你们都好聪明呀,随便猜猜都对了,揉揉你们聪明的小脑袋瓜儿

    咳咳,金手指的话,001暂时下线了哈哈哈过段时间再回来,姜姜接下来要暂时被某人养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