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鲛人饲养大佬日常

小鲛人饲养大佬日常 > 第二十条鱼鱼

第二十条鱼鱼

    冷淡的苏竹让原本还算轻松的气氛忽而变得沉重了起来。

    冷清清在自己的堂姐面前也是怂得可以,像只小鹌鹑一般不敢说话,而苏竹的身后跟着的是沉默寡言的二木。

    看到二木不说话,冷清清当然知道他守门不利,所以才让苏竹进来抓包她和小鲛人。

    冷清清狠狠地瞪了一眼二木,哼唧了一声,连心爱的小金球滚落在一旁都不知道。

    “清清,我说过不准随意进来,此处鱼龙混杂,等飞舟修好我们便离开人间。”

    “哦。”冷清清自知做错了事情,也不敢应声,只得老老实实地带着二木出去。

    临了还依依不舍地瞧了那小鲛人一眼,熟料对方是一条负心鱼,刚刚还和她玩的可开心了,现在倒像个撇清事情的小软蛋,整条鱼委屈巴巴地缩在角落自我欺骗假装他们瞧不见她。

    苏竹见到冷清清已经离开,看着在池子里的鲛人,静静地看了一会儿,注意到了滚落在一旁的小金球,于是弯腰捡起那小金球,小金球发出清脆的响声。

    很快苏竹便发现那一尾小鲛人似乎动了动,连头都微微歪了歪,似是想瞧见这边的场景。

    只可惜对方颇为警惕,后续无论苏竹怎么摇动金球,小鲛人却是一动不动了。

    苏竹无奈,只能将金球随手丢进了小池子里,熟料那冷清清一直未走,躲在一旁瞧着自己的堂姐。

    “姐姐,我就说吧,这小鲛人生的讨喜,就算她哭不出珍珠,我也要好好养着她。”

    苏竹很快将方才的窘迫掩饰下来,面色依旧冷淡:“清清,它非人族,还有灵慧,你要记着我们来抓她的目的。”

    鲛人珍珠,蕴藏灵气,即便鲜有记载,也是个难得的宝贝。

    如今苏家式微,这也算是个筹码。

    冷清清每回听自己这个早慧的堂姐念叨这些就颇为头疼,她的姐姐满脑子都是振兴苏家,在她看来苏家已经很厉害了,盘踞了玄真界的半壁江山,就算是碧霞斋都要敬畏三分。

    一直在池子里的姜姜没有说话,她听了刚刚那两个人类雌性的话,有些晕乎乎的。

    有什么目的呢?

    姜姜想不通人类的想法,不过很明显对方有一部分是冲着她的珍珠来的。

    包括那个看起来笨笨的人类雌性。

    她有一搭没一搭地用鱼尾推着小金球,金球滚落一旁,姜姜整条鱼也有些蔫儿。

    她想要离开这个地方,回去找见弗。

    也不知道这个人类怎么样了,会不会死掉……

    她也在脑海中拼命呼喊001,依旧没有回应。

    姜姜第一次产生了一种强烈的孤独感。

    以前她一条鱼也可以过得很高兴,有了001和见弗之后,生活好像有地方变了,又好像完全没变。

    现在他们都不在她身边,姜姜也第一次体会到了一种奇怪的心绪。

    她很想他们。

    忽而一句小小的呼唤声引起了姜姜的注意力。

    她看见了一张熟悉的面孔。

    阿鲫?

    姜姜游到了水池边缘,她看见了窗外的少年。

    阿鲫正透过窗缝看到了他终身难忘的场景。

    心心念念的姜姜化为了半人半鱼的鲛人少女,发丝雪白,瞳眸赤红,面容妖冶,不似凡人。

    她透过水晶的薄板望着他,眼中带着喜悦。

    阿鲫想要救出姜姜,掌心却转瞬被禁制烫得焦黑。

    姜姜被关在了地下暗室之中,整个房间都被布置了肉眼不可察觉的禁制。

    区区一个凡人,又怎么能够和入道修仙的修仙者相比呢?

    姜姜也注意到了阿鲫手上不断出现的焦黑印记。

    眼泪顺着她的脸颊不断滑下,滚落沉底前化为了莹润的珍珠。

    阿鲫却示意姜姜安静不要出声。

    刚刚他是特意等那两个女子离开之后才过来的。

    原本这里还被安排了几个护卫,但是因为修复飞舟的人手不够,便也被叫走了,现在唯一需要破除的便是这个禁制了。

    “姜姜莫怕,我好像发现怎么解开这个东西了,很快就能够离开这里了。”

    阿鲫隐约能够感觉到禁制的松动,很快就能够进去把姜姜带出来了。

    最终,经过阿鲫的努力,他确实破开了禁制成功进来,他用力掀开水晶盖子,把姜姜从水池子里面抱了出来。

    姜姜想要变回人身,但是被抓的时候有个人类喂她吃了个什么东西,001教她的办法忽然没用了,现在只能让阿鲫抱着。

    第一次抱着女孩子,阿鲫紧张得手都有些发抖。

    他抓了块布裹住姜姜,小心翼翼抱着姜姜从窗口跳出,凭借着自己的记忆灵活逃窜。

    姜姜紧紧地抱着阿鲫,也害怕再被人类莫名其妙地抓回去。

    -------------------------------------

    冷清清躲在君辞镜房间的门外,已经等待了许久,却依旧没能等到对方从门内出来,心中不免失落。

    好不容易等到阿恒出来,阿恒也只说自己的主人正准备休息。

    这让冷清清有些不耐烦了,便直接越过阿恒冲了进去,熟料此时君辞镜正在沐浴换衣,长发未干,只穿了简单的白衣,发觉有人进来,直接设下结界将冷清清的视线彻底挡住。

    “冷姑娘还请自重。”君辞镜的语气第一次失了风度。

    冷清清倒是没有不好意思,反而以为君辞镜害羞了,君辞镜的好脾气是玄真界都出了名的,便以为他只是像往常一样按着惯例堵住她的嘴罢了,殊不知君辞镜是真的生气了。

    “阿恒。”君辞镜叫了一声随身侍从。

    阿恒从冷清清身边出来,将对方请了出去。

    冷清清出去之后,君辞镜撤下了结界,内室之中设有许多白色拂纱帷幔,其实冷清清方才也只是依稀看到了人影罢了。

    “备水,我还要沐浴。”

    君辞镜入道时在人间生活了十几年,虽然用除尘诀就能解决沐浴的问题,但是实际上还是加习惯用水沐浴,况且修真界的上层修士,也是时常用灵泉沐浴的,这对修行修身都极具好处。

    阿恒也有些摸不着头脑,自家主人不是刚刚才沐浴过么?

    不过他能够成为君辞镜的心腹,也是因着会看脸色,所以他也没多说什么,很快就老老实实地去后厨备水。

    经过后厨时,恰好有刚刚沸腾的热水,阿恒连忙吩咐人送过去,怕君辞镜等得太着急,自己抬了两桶凉水就赶紧回去了,又叫了两个下人和他一起抬凉水。

    走到半路的时候,发现周遭的护卫怎的都开始往后厨跑去了,他直觉似乎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想着自家道君还在等着,便没有关注这个事儿。

    到了屋内,君辞镜静坐在内室,正在修炼。

    阿恒也不敢打搅,连忙让下人将热水放入浴池中,再放了几桶凉水进去。

    准备好了之后阿恒就默默退了下去。

    在阿恒离开之后,君辞镜忽而睁眼,长睫纤纤,在他的眼底投下了一层阴影,他随手结了个印保证无人闯入。

    之后脱下衣衫,露出精瘦的腰身,接着他散下长发,拨开白纱便赤脚进了浴池。

    池中水汽氤氲,他的睫毛上因为雾气沾上了水珠,又因为微微低头的动作,水珠顺着睫毛的弧度滴落在水面上。

    泡在水中的青年没有其它多余的动作,只是静静地呆在水中,像是睡着了一般,似乎这样才能拥有片刻安宁。

    忽而,水面有了一缕波纹,君辞镜忽而睁眼。

    屋外的阿恒此时有了声响:“你们这是怀疑我们道君?”

    苏竹冷淡的声音传来:“不曾,只是其他地方都已经搜过了,只剩下折夜道君的屋舍未曾检查,折夜道君我们自是相信的,但是该有的流程还是要有的。”

    “反正就是不准,至少要等着我们道君沐浴完毕才行。”

    “阿镜不是方才刚刚沐浴完毕么?”冷清清疑惑道。

    “你这不是瞎说么,我家道君那时正在沐浴,你突然闯进来……”

    阿恒的话未说完,君辞镜在内室开口说道:“苏家女君要搜便搜,本君自会配合,不过我如今衣冠不整,这小小浴池也仅仅能容下我一人,我们各退一步,你们搜外室如何?”

    苏竹也因为刚刚的事情觉得没面,这折中的法子她也只得顺着台阶下。

    大致搜了外室,发觉确实没有鲛人的影子,苏竹这才作罢。

    倒是有一个小侍从突然递上了一块玉佩让苏竹变了脸色,随即匆忙离去。

    等到确认苏竹离开之后,阿恒又关上了门,他隐约能够察觉到道君这次是真的有些生气了。

    阿恒关了门之后,君辞镜忽而睁眼,原本小小的浴池池水在灵力的操纵之下开始变幻。

    一个拳头大小的水球在君辞镜的控制下被凝聚,浮在了浴池上方和君辞镜齐平对视。

    水球之中,有着一尾白身红尾的小鱼,被抓包的时候,这条鱼还懵懂地看着眼前的青年。

    青年的身体上遍布着旧伤,看着有些骇人,不过所幸看着不骇鱼。

    此时的姜姜只是觉得这个人的样子和最初捡到见弗的样子有些像。

    而君辞镜却不知道这一尾小鱼的想法,他只是有些没料到有朝一日会被一条鱼看光。

    罪魁祸首还无辜地摆了摆鱼鳍,适时吐了个泡泡。

    作者有话要说:  刚开始

    姜姜:小场面,不慌,吐个泡泡先

    后来

    姜姜:什么?!要负责?溜了溜了

    嗷呜再次感谢大家的留言呀!超感动!感谢在2021-07-02 20:39:56~2021-07-03 20:10:3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瘮莘 5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瘮莘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