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鲛人饲养大佬日常

小鲛人饲养大佬日常 > 第二十二条鱼鱼

第二十二条鱼鱼

    不过,君辞镜很快也遇到了一个新的问题。

    眼前的这半个手掌都不到的小鱼吃什么?

    这个难题就被抛给了阿恒,而阿恒也没养过鱼,这些年跟在道君身边养的最多的也是花花草草了,哪里有养过其他活物?

    说起来,道君似乎除了花草之外,也没怎么接触过其他活物了,连灵兽都养的很少,平日代步也多是御风或者御剑。

    当然这个问题阿恒也没去细想,毕竟每个修炼者都有自己所偏好的方式。

    姜姜优哉游哉地在茶碗里面游着,都不知道这个好心人类都已经在考虑她的伙食问题了。

    对于姜姜来说,她倒是不挑食,一般能够饱腹的她都会吃,这也是为啥当初在她成长时能够在食物链底端苟这么久的原因了。

    她虽然不适应岸上的行走方式,但是放在深海里也算是一条皮实的鱼儿。

    阿恒先是提议用点心喂一喂,说着还掰了一小块放在了茶碗上头。

    “那些鲤鱼倒是喜欢吃这些点心,也不知道这条稀奇古怪的小鱼喜不喜欢。”阿恒自言自语地说道。

    姜姜感觉到自己被人类投喂了,是她没见过的东西,倒是有一股甜香,她也来者不拒便给吃了。

    吃的时候还在水里打了个滚儿缓冲了一下。

    好吃!

    姜姜再一次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阿恒见到小鱼喜欢,内心也颇有成就感,连忙继续掰着点心喂。

    一人一鱼倒是配合默契,点心要触及水面时,姜姜就一跃而起叼起点心。

    这边阿恒正喂得起劲,就感觉自家道君正在沉默地看着他。身为小侍从的阿恒仿佛察觉到了什么,默默地把点心递给了自家道君,递的时候还颇有些依依不舍。

    “道君,记得掰小块一些,这鱼儿小……”

    刚刚还升起危机感觉得自己在道君身边第一位置不保的阿恒现在反过来开始担心自家道君粗手粗脚把鱼鱼给噎到了。

    君辞镜:……

    姜姜现在个头也小,对于点心的需求其实也不大,一小块就能让她吃的很饱了。

    吃饱了之后,姜姜整条鱼都浮在水面上懒洋洋地休息。

    君辞镜再戳她时,她也只是甩甩尾巴回应一下。

    见到这条小鱼没有方才活泼了,君辞镜倒是有些担心。

    “会不会喂太饱了?”阿恒小声问道,“都说鱼儿是不知饥饱的。”

    话音刚落,茶碗里面的小鱼就开始活蹦乱跳了起来。

    姜姜在默默抗议,她才没有这么笨好么?

    吃饱了就不会继续吃了!

    “她不高兴了。”君辞镜用手指轻轻戳着碗里的小鱼。

    见到自家道君明显护着这条小鱼,阿恒连忙抢救道:“应当不至于,道君的鱼儿最是聪慧,肯定是知道饥饱的。”

    刚说完,小鱼就不蹦跶了。

    “还当真是聪慧。”君辞镜意味不明地说了这么一句话。

    姜姜只以为这个好人在夸她,摇着尾巴仿佛在说还算你这人类有眼光。

    此时屋外有小侍从通传,似乎是苏竹来找。

    君辞镜放下小鱼,吩咐阿恒照顾好她,便跟着苏竹的小侍从出去了。

    到了大厅,苏竹一人在等着君辞镜。

    “请坐。”苏竹说道。

    君辞镜对于苏竹反客为主的行为也没多说什么,默默地坐到了一旁。

    “折夜道君,苏籍我应当是已经找到了。”苏竹开口说道。

    君辞镜给自己倒了一杯茶,轻抿一口,茶雾氤氲,男子的表情有些朦胧。

    “既是如此,不是好事么?”

    苏竹见到君辞镜故意装傻,也没生气,说道:“这事对苏家或许是好事,但是对我来说,却不一定了。”

    “一个在外漂泊十多年的弟弟,又怎么能比得过修习二十多年的姐姐?”君辞镜倒是理解苏竹的危机感。

    “道君真是说笑了,这修仙大道多则上千年,区区十多年不过须臾之间,苏籍若是天赋全无倒是无妨,可当年苏籍一出生便得族中宝玉,我的名也不过依附他的名而得。”

    君辞镜长睫垂下,随手将茶杯放下,问道:“苏姑娘的意思是铲除令弟?”

    苏竹连忙掩面而笑,平日的冷淡也尽数消失,她道:“我又岂是这般恶毒的姐姐?他是我嫡亲弟弟,若是害他性命,我怕是得心魔缠身,终身不得寸进了。”

    “那苏姑娘的意思是?”君辞镜也没别的动作了,只是静静地看着眼前的女子。

    若说敬佩,君辞镜亦是敬佩眼前的女子的。

    当然,所有的事情,不过都是等价交换罢了。

    “苏家的嫡子总归不能流落渔村十多年,而这小小渔村闭塞……”

    苏竹的话尚未说完,君辞镜便已经懂了对方的目的。

    “苏家的意思?还是你的意思?”君辞镜最后问了一句。

    “如今苏家的意思不就是我的意思么?”苏竹说道。

    君辞镜轻轻揉了揉眉心,感慨道:“罢了罢了,苏家未来的家主且说能开出什么价码?”

    如今的君辞镜看着依旧是个温和无害的模样,而苏竹近些时日也查到一些比较有意思的事情,什么温润如玉的端方君子,怕是个锱铢必较的心狠商人才是。

    “道君想要什么,苏家都会竭尽全力。”

    君辞镜闻言,缓缓起身,没有言语,似是犹豫。

    “道君好好考虑考虑,你既有恩于苏家,若是帮苏家解决难题,好处自是不少。”苏竹说道。

    之后的话,君辞镜未曾应声,若是苏竹的目的只是简单的屠戮,那么还好说些,可君辞镜总觉得里面似有隐情,他不应当轻举妄动。

    这一次他过来,是为苏家承诺的报酬而来,家族秘辛,他是不想牵扯的。

    大家族中的腌臜一旦被掀开,恐怕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不过某种程度上,他不也是从踩着腥风血雨才到这个位置么?

    苏竹敢在这个时候来找他,怕是已经握了他的把柄了。

    青年经过长廊,外面又开始下雨了,水珠顺着屋檐滴下,落在地面迸开水花,所有人都行色匆匆,见到君辞镜也只是匆忙行礼,每个人似乎都在奔忙着。

    等回到房间之后,阿恒在等着自家道君回来,等到打了瞌睡,听见推门声才惊醒。

    “道君你回来了啊。”阿恒打了个哈欠,“现在梅雨时节,倒是容易困乏。”

    君辞镜只是轻轻应了一声,眸光落在了榻上小几的茶碗,里面的小鱼还在慢悠悠地游着。

    此时起了风,鱼儿小心翼翼地探头,一片嫩绿的小叶子落在了茶碗上,小鱼自顾自地一上一下顶着这片叶子,把它当成玩具玩着。

    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刚刚出去的君辞镜又坐到了原本的位置,姜姜透过小叶子发现这个人类正在看着她。

    她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之前见弗看不见,姜姜总是自己玩自己的,现在突然有个人类看着她了,她就有些不好意思了。

    君辞镜如今心绪也有些纷乱,坐在这条小鱼身边静静地看着她玩耍,心境才渐渐平静了下来。

    姜姜看着这个人类好像有些不开心,于是小心翼翼地潜到水底,鱼鳍努力摆着,把小叶子给托了起来。

    君辞镜见到这条小鱼努力托着这片小叶子,着实有些滑稽,不过也只以为她想要把叶子推出茶碗,便顺手将叶子拾起。熟料下一瞬,这条小鱼又啄了啄他的指尖。

    “这是予我的?”君辞镜有些哭笑不得。

    姜姜倒是一本正经的模样,她最喜欢的便是陆地上的花花草草了,在她看来这是极好的礼物了。

    比珍珠还好。

    君辞镜看着在自己掌心还沾着水渍的叶片,含情眉目也因为愉悦而难得带了笑意。

    “我会好好收着的。”君辞镜自言自语道。

    姜姜在心底夸着这人类有眼光。

    一人一鱼倒是相处地颇为和谐。

    阿恒只觉得自家道君怎么最近就开始沉迷养鱼了呢?平日也没见他喜欢养这些小动物啊。

    而姜姜送了礼之后,又想起阿鲫和见弗的事情,她要把药给见弗带回去才是,还要和阿鲫说一声她没事。

    可现在的最大问题是,她似乎变成了一条只会吐泡泡的鱼。

    无论在好人面前怎么努力地吐泡泡传达信息,对方都只会觉得……

    她饿了。

    她无聊了。

    她想晒太阳了。

    虽然在人类的身边呆的很开心,但是身为一条负责任的饲养鱼,她不能忘了饲养人类的重任。

    001之前说她在饲养人类路上遇到的所有诱惑都是对她意志力的考验,她要做一条经得起考验的鱼。

    于是,君辞镜就发觉接下来的两三天,这条小鱼吃得少了,一直在努力地游啊游,似乎是想表达自己被冷落了的情绪。

    这几日,他给了苏竹答复,会有些忙碌。

    苏竹带来了一个渔家少年,取了他的心头血做了验证,发现对方确实是她的胞弟。

    不过,苏竹也没有向少年点明,只是将他给关了起来。

    君辞镜倒是要开始当一个坏人了。

    苏竹似乎很满意君辞镜的退让。

    她是个很有野心的女子,无论男女,她都要掌控在手心才是最放心的。

    在外人看来她是个温和有礼进退有度的未来家主,但未来的家主又怎么可能真的温柔有礼?世家之中的温柔有礼最终会变成优柔寡断。

    君辞镜如今倒是没什么心思去猜测苏竹的想法了。

    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他费心思去考虑。

    “你比昨日少吃了半块点心,可是不高兴了?”

    姜姜:我没有,我不是,你别乱说。

    作者有话要说:  下章预告:道君,你鱼跑了感谢在2021-07-04 15:13:39~2021-07-05 20:10:3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xyx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