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鲛人饲养大佬日常

小鲛人饲养大佬日常 > 第二十三条鱼鱼

第二十三条鱼鱼

    君辞镜见到这小鱼仿若被戳中了心事一般,整条鱼都有些愣住了,连平日里颇为骄矜的甩尾动作都没了,只觉得有趣儿,便继续逗弄着她。

    “我瞧着你比平日少吃了半块点心,尾巴都没有平日里蓬松了。”

    这两日的相处也让君辞镜发觉这条小鱼倒是极其在意她的尾巴,这尾巴和寻常的鱼儿相比漂亮许多,像散在水中的红纱一般,再加上白色的鱼身,看上去的视觉效果极美。

    说起来,君辞镜隐约想起那时听到冷清清念叨过先前抓到又逃走的鲛人也是个白尾红鳍。

    不过君辞镜也暂时没有将眼前的小鱼和鲛人联系在一起。

    这一次,细细想来,苏家说是为神秘鲛人而来,看着苏竹的架势,怕是那苏籍才是真正的目标。

    想到此处,君辞镜的表情也微微沉了下来,希望是他多想了。

    姜姜也发现人类的心情似乎不怎么好,于是自己默默地吐泡泡自娱自乐去了,顺便想想怎么赶紧恢复去找见弗。

    此时阿恒也过来了,此刻的他有些烦恼,看到君辞镜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似的。

    “道君,你快去劝一劝清清姑娘吧,她都在外面堵了好几日了,我我我我……着实拿她没办法了。”

    君辞镜也知道这回怕是拦不住了,便叫阿恒将冷清清带进来。

    冷清清一进来就朝君辞镜的方向跑了过来,却没想到小姑娘的注意力倒是先被养在茶碗里的小鱼吸引去了。

    “好可爱!”冷清清捧起茶碗紧紧盯着在里面划水的小鱼。

    姜姜也被这个风风火火的人类吓得够呛。

    她先前怎的没发现这人类这般喧闹。

    突然放大的人脸也让姜姜有些害怕,整条鱼缩在茶碗的一角动都不敢动。

    下一瞬,一只手轻柔地接过那茶碗,姜姜感觉到是熟悉的气息,也放松了一些。

    冷清清也意识到自己有些粗鲁了,便小声地道了歉。

    姜姜见到她真的在认真地向她道歉,甩了甩尾巴,表示自己是一条很大度的鱼,不会和有些傻傻的人类计较的。

    君辞镜有些忍俊不禁,低声说道:“这个时候你倒是大度了。”

    先前少喂了一块点心便气了小半个晌午。

    姜姜能够感觉到君辞镜似乎是在内涵她,用力地甩了甩小尾巴溅起水花表示了小小抗议。

    她做饲主的时候,都是把人类喂得饱饱的,人类养她的时候不应当将她喂饱么?

    她觉得自己生气是在保障自己身为鱼的权利。

    “她这是生气了么?”旁边的冷清清瞧得津津有味。

    君辞镜摇了摇头,说道:“估计是饿了。”

    姜姜听到这话更加觉得这个人类有坏心眼了,他在颠倒黑白,她明明是生气了,哪里饿了!

    下一瞬,君辞镜丢过来一小块点心,小鱼一跃而起轻松漂亮地叼起点心。

    冷清清见到这般灵活的小鱼整个人也有些惊讶了。

    “她真是饿了?!”

    姜姜在水底吃着点心,瞪着死鱼眼心里默默说道:“不能浪费食物。”

    冷清清来了性质,也想要喂,但是刚刚最后一小块点心已经被君辞镜喂给姜姜了,君辞镜也不想让冷清清乱喂东西给她。

    无奈,冷清清只能歇了这个心思。

    这时冷清清也想起了自己来这儿的正事儿。

    “阿镜阿镜,近日我瞧着我堂姐捉了个脸上有胎记的家伙,可是堂姐什么都没和我说,当我是小孩子。”冷清清絮絮叨叨地和君辞镜吐槽着苏竹对她隐瞒事情。

    君辞镜瞧着冷清清这恨不得将所有家族秘辛都尽数告知的样子,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有那么一些时候,他觉得苏竹瞒着这个妹妹是正确的选择。

    不过等到冷清清说到苏籍时,君辞镜的脸色倒是先变了。

    “苏籍他刚出生的时候,我还在我娘的怀里瞧见过他,白白净净的,生的可好看了,原本都说好了给我当正夫两姓联姻来着,不过后来这小子就失踪了,据说这小子日后造化颇多,想来这也是我家堂姐拼命找他的原因吧。”

    后来冷清清还在她阿娘怀里听到过星移阁的术士给苏籍算了星运命理,少时命途多舛,年岁渐长众叛亲离,有红鸾情劫之类的,那时她还太小,也记不清术士说了什么,总之在她看来不算什么好话,但是奇怪的是苏家却格外重视这个孩子,甚至还有渡劫老祖亲自出山琢了一块有他名字的美玉。

    再后来苏籍丢了,她就没有在意过这个都没有正式定下亲事的堂弟了。

    冷清清也和君辞镜提了一嘴关于苏籍命途的事儿,说的时候也只是当成一个童年回忆说的,毕竟只是一个孩童时期的经历,也不算是什么大秘密。

    君辞镜听完表情似乎也没什么变化,不久后苏竹又派人来传话说找君辞镜有事一叙。

    想到苏家这乱糟糟的一堆时期,君辞镜也是有些头疼,他也是第一次有些后悔将自己卷入这件事情。

    不过如今这状况,似乎也只能搏一把了。

    “本君过会儿便去找苏家主。”君辞镜说道。

    打发完侍从,君辞镜也想着让这位大小姐也跟着离开,熟料冷清清在君辞镜这儿已经练出了厚脸皮,无论君辞镜怎么暗示,这位大小姐就是想耍赖皮留在这儿了。

    君辞镜无奈,只能嘱咐阿恒在此看好冷清清,不准让她靠近小鱼。

    而阿恒的脸都皱巴巴的了。

    这位大小姐是这么好哄的主吗?按照她喜欢这条小鱼的劲头,今天不去逗弄爽快了怕是鱼和他都不得安生。

    君辞镜离开之后,阿恒便在喂鱼这件事情上和大小姐产生了分歧。

    “阿恒,这是灵丹,这小鱼吃了能有什么坏处?”冷清清循循善诱道。

    阿恒苦着脸说道:“道君走前便吩咐我不能让您随便喂东西给它。”

    “安啦安啦,肯定没坏处的,你瞧瞧她都已经吃了。”

    姜姜其实也没想吃的,但是冷清清将灵丹放到了水中,丹药化开,里面的灵力不断地往她的身体里钻。

    她算是间接地将灵丹给吃了。

    这可把阿恒给吓坏了。

    这个小祖宗可不能出事儿。

    这段时日他就算是瞎了都能看出自家道君对这小祖宗的重视,要是一不小心给喂坏了,阿恒怕是得去跪搓衣板了。

    阿恒连忙给姜姜换了一个茶碗,所幸这小鱼儿看着还是活蹦乱跳的样子。

    冷清清见到阿恒这般紧张的样子,觉得他还是太年轻了。

    “你瞧瞧,我就说着无事吧,这灵丹是我阿父拿来给我蕴养身体的,疏通灵脉效果最好了,我不会乱拿东西给这小可爱吃的。”

    姜姜吃完了发觉好像这个人类给的确实是个不错的东西,她现在已经没有那种被禁锢的感觉了。

    或许她已经可以重新变成人类的模样了?

    想到这儿,姜姜刚刚其实也听到这个人类说捉到了一个脸上带胎记的人类。

    联想到阿鲫是因为她才卷进这件事情,姜姜的心里总觉得乱糟糟的。

    要不,到时候多给这个人类一些珍珠吧。

    再给他多带一些漂亮的花草。

    姜姜的心里都在琢磨着这些事情,她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人类才好,能想到的就是把人类最喜欢的东西和她最喜欢的东西都给他。

    后来,阿恒好说歹说才将这小祖宗给劝走,见到茶碗里的鱼还好好的,心里也松了口气。

    “刚刚一个小祖宗走了,你可要安分些,不然我可是要被道君骂了。”阿恒絮絮叨叨地说道。

    其实阿恒也不指望这小鱼能够听懂,毕竟只是一条未通灵慧的鱼儿,长得是好看,得了道君的偏宠,可是人都是喜新厌旧的,这小鱼只是生的好看精致,某一日若是被道君遗忘,只期望这小鱼还能够自己在外找食。

    姜姜当然不知道一个人类的心理会这般复杂,茶碗里的小鱼善解人意地摇摇尾巴表示自己绝对会乖乖听话。

    等到阿恒离开之后,一双白嫩的脚丫子踩在了榻上,小脚的主人有些手忙脚乱,差点打翻了茶碗,所幸一阵忙乱过后,姜姜小心翼翼地从软榻上面下来,观察了四周。

    她的身上还是穿着系统给的白色长衫,鞋子却是没了。

    姜姜哒哒哒地跑到了君辞镜的内室,这几日她也摸清了好心人的习惯,喜欢干净,会把干净的衣物和鞋子都放好。

    她找了一双鞋子出来,却有些小了,她费劲穿上之后还是有些不合脚,不过姜姜也没时间在意这个了。

    她现在要先去找阿鲫,然后再回去找见弗。

    走之前她似乎想到了什么,将全部的头发都束起,还套了一件君辞镜的外衣,虽然有些长,但是这样瞧着倒是有几分贵公子的样子了。

    走之前想到拿了君辞镜这么多东西不是很好意思,于是把自己放在系统空间的一兜珍珠全都放在了君辞镜的床榻上了。

    接着姜姜就抓紧时间开溜了。

    姜姜的记忆力是不错的,之前就把玲珑阁的大致位置记住了,很快就离开了玲珑阁。

    她走的时候天色渐暗,倒是没什么人注意她。

    这边阿恒迷迷糊糊地睡了一觉,醒过来的时候发现屋内乱作一团。

    此时君辞镜也已经回来了,神色似是有些疲乏。

    见到阿恒战战兢兢的模样,君辞镜微微凝眉,问道:“冷清清乱喂东西给她了?”

    “不是……”阿恒低着头不敢说话,沉默了半天才支支吾吾地说道,“是鱼丢了。”

    作者有话要说:  君辞镜:这珍珠是个什么意思?

    某条逃走被抓包的鱼:女票……资?(心虚jpg.)

    爆更的话,如果大概也许可能是周五入v,和之前更新一样,当天一万字(就希望大家到时候支持一下~【超小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