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23度

甜23度

    乔甜看他那一脸的憋屈,  窃笑着,  “其实如果你想要奖学金,  你可以参加一下数学竞赛的,  你数学成绩不错。”

    “那就算了,懒得坐在那一整天算题,数学会算钱就行了。”

    乔甜又指了指他的脸,“那你可以参加什么帅哥模特身材选拔走秀之类,没准也能闯出一番天呢?”

    沈煜摸了一把自己的脸,刚想说,那是,  我这脸是万中无一的。

    可话还没说出来,乔甜说道:“反正你浑身唯一的优点也就这张脸了,不靠这吃饭,生活艰难啊!”

    “…………”

    这魔鬼!

    哥明明优点多了去好吗?

    沈煜一直觉得乔甜再怎么样也还是个可爱的姑娘,现在看来,魔鬼中的魔鬼,总能气死人不偿命。

    见他生气了,乔甜也开心了,  哈哈笑着,  笑完抿上一口可乐,吃着鸡翅。

    阳光没有,  但是头顶一盏昏黄色的灯,将少女整张脸照的更加的灵动。

    看她笑的高兴,吃的喷香,  沈煜这气也生不起来,干脆吃鸡翅填肚子,反正,回去后,也不过是外卖一顿随便吃点而已。

    回去的路上,乔征给乔甜打电话,乔甜简单说明了一下自己自行车漏气的事情,并说有同学送她回家。

    乔甜是不打算让沈煜送自己回家的,毕竟他今天没骑自行车去学校,等会他走回去,还很远。

    倒是沈煜拍着胸脯,“没事,帮人帮到底,你家也不远,我送你回去,等会我坐出租回去就行了,怎么也得对得起你今天请吃的烤翅。”

    小区外面,乔征一早得了乔先生和孙女士的吩咐,出来等着接妹妹,这天都开始黑了,妹妹还没回来,做哥哥应该去接一下的。

    只见远远,一辆粉色自行车上,一个高大的男生骑着它朝着乔征走来。

    虽然天色灰蒙,但乔征一眼就认出了自家妹子的车子。

    车子到了跟头,对方那张脸更清晰了。

    乔征认识他,上次妹妹游乐场受伤,听说就是他救了一命,他还去看过,并且感谢过。

    当时对方一头凌乱的头发,脸上虽然略有些病态的样子,但那眼神给人一众桀骜不驯的感觉,一看就知道是个刺头。

    乔征觉得自己在看人方面很准,他觉得你不是好人,那就不是好人了,但是好歹是救自家妹子的,是他们一家的恩人,乔征当然不至于为了自己的感觉对一个人产生抵触。

    不过不管怎么样,对方毕竟是个男的,还是个刺头,乔征多少是忌惮着的,他妹妹还是如花似玉的小姑娘,可不能被这种男生给拐卖了。

    随后后座跳下来一个人,正是乔甜。

    “哥……”乔甜喊道。

    沈煜也从自行车上下来,车子推给乔甜。

    乔征上前先接住车把,看着沈煜,说了声,“谢谢你送我妹妹回来。”

    他这一声谢谢显然很疏离,沈煜怎么听不出来,乔征是在防着他,至于为什么防着他,他也不傻。

    看着那张如花似玉乖巧的脸蛋,大概所有人看他这吊儿郎当痞气邪气十足的人,都该要防着他吧?

    不过沈煜有点奇怪的是,乔征身为乔甜的哥哥,自家妹子什么样的,难道他心里没有点ac数吗?还防着他呢。

    “不用客气,同学之间互相帮助是应该的。”沈煜说道,声音听着可不像互爱互助的好同学。

    乔征当然没把他的话当回事,挥挥手,意思人送到了,你可以滚蛋了。

    这种过河拆桥的事情,兄妹俩做起来得心应手,沈煜给乔甜挥了个手,“我先走了。”

    乔甜“嗯嗯”两声,依旧是乖巧甜美好学生的模样,倒是乔征见不得妹妹和一个男的互相送别,连忙催着,“回家了,都多少点了?”

    “哦。”

    兄妹进入小区,乔征问起了车胎的问题,“怎么一天天的漏气,你这是自己扎的吧?就想晚点回家,和……和你那些同学出去玩?”

    乔征意有所指,指的就是刚离开的那位少年。

    乔甜觉得,这话也只有她哥才说的出来吧!

    “哥,你不去当作家真的可惜了,那么大的脑洞,天马行空的想象,练什么体育,当什么运动员啊?”

    面对妹妹的嫌弃,乔征没放心上,笑道:“你以为我没写小说?最近写着呢。”

    “…………”

    “《斗破苍穹》知道不,天蚕土豆写的。”

    乔甜哪能不知道?她看书可比她哥多多了,小说杂志,什么都看。

    “你哥写的跟他差不多,没准比他好。”乔征十分的得瑟,他觉得自己和那天蚕土豆就差一个发表了,他还没发表呢,所有同学都说他写的贼好。

    乔甜不给面子的给了他一个,“哦。”她哥那文笔,也就只能写那种他说,她说的他又说的文,比小学生还不如!

    乔征沉浸在自己即将成神的美好愿望中,可不管妹妹怎么打击。

    到了楼道,他才想到刚才那事,“对了,别跟男同学走那么近,知道不?”

    “为什么?”

    “男人没一个好东西,听哥的。”

    “哦,你和爸呢?”

    “……我和爸一样吗?我是你的家里人,我说的是外面那些臭男人,你才多大年纪,好好学习,别整天捣鼓有的没的,特别像今天这种和男同学一起回家的事,最好不要,要是太晚的话,直接打电话给我,我去你学校接。”

    “你比我下课还晚呢,再说,你平时也经常跟你们学校的女同学一起放学,送人回家,没准别人家的哥哥也是觉得你是臭男人呢。”

    大概是乔甜说的太有道理了,乔征被噎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乔甜向来没有把她哥的话放在心上,这家伙有种被害妄想症,而且是一种我妹妹那么乖巧那么萌那么可怜,最容易被欺负的被害妄想症,乔甜都习惯了。

    翌日沈煜到学校的时候,第一句话问乔甜,“你昨天回去你哥没说什么吧?”

    乔甜摇头。

    她当然不可能把他那天马行空的想象跟沈煜说。

    沈煜见状点点头,“没说什么就好。”

    虽然和乔甜哥哥年纪差不多大,但是沈煜总感觉,在面对乔征的时候,这感觉怪怪的,总觉得哪里不舒服,被他盯着审视着。

    乔甜是没说哥哥的事情,不过看沈煜这快把眼睛遮盖的长发,“他说你头发太长了,一看就不是好人,让我离你远点。”

    “…………你哥这是以貌取人!”

    “他说的,又不是我说的。”乔甜翻开书,十分乖巧的复习,对沈煜的郁闷并没有放在心上。

    只是她大概没想到,自己不过随口一说,觉得他这头发有点长,这个样子其实并不好,却没有想到,沈煜中午放学和廖鹏几个在外面吃了饭之后,就拐进了一家理发店。

    “煜哥,你来染发?”廖鹏跟着他进去,好奇问道。

    不怪廖鹏会这么问,而是现在他们高中里头,那些艺术班差班里头,可是有不少刺头喜欢染发装逼,自以为这样很酷。当然廖鹏也是这么觉得的,只是他妈妈对这方面管的严格,这一头花花绿绿的,总是那么显眼,这不,上一次他和大毛染了个奶奶灰,就这么被他妈勒令剃了。

    当时他一个人剃觉得不够有面子,拉着大毛请他也剃了,这才有刚开学两人都是板寸的原因,这会,板寸也长长了。

    而沈煜向来对头发的打理就是,怎么长怎么乱都好,反正随便弄弄就行,打死他不会剃什么板寸头,对他来说,一个字,丑!所以廖鹏想来想去,觉得沈煜应该是想染发。

    “染个锤子。”少年说着,直接往椅子上坐下,食指勾勾,“找个好点的理发师,我要剪头发。”

    “啊?”

    “啊?”

    廖鹏和大毛先惊讶道。

    两人看他的眼神就是这家伙是想不开吗?要剪发?

    少年脚佯装要踢两人,“啊什么啊?去给我找个好点的理发师过来!”

    下午再到学校的时候,第一节课是自习课,乔甜先去了画室,并没有直接回课室。

    当她画画完从画室出来,远远就看到草丛边上的站着一个留着板寸头,耳边上还多划拉了两条痕的少年正在抽烟。

    少年边上还有两个男生,同样剃着短短的板寸头,这让乔甜想到刚开学的时候,她刚认识廖鹏和大毛,就是这样的板寸头,不过现在长长了。

    这一层楼都是画室,平时除了画画的学生,就是几个老师会来,管理很松动,边上的花铺上,是修剪好的花花草草,因为树影密集,所以很多喜欢抽烟的男生,就偷偷到这里来吸烟,每次教导主任都能在这里抓到不少吸烟的男生,即便是这样,他们还是把这里当成他们的根据地了。

    因为常年有学生抽烟,所以那边的烟味向来浓,刚好顺风,烟味都往画室这边吹,乔甜鼻子灵,刚闻了下,就忍不住的咳嗽起来。

    她对烟的味道,依旧是那么的排斥,家里爸爸哥哥都是不抽烟的主。

    虽然经常说自家哥哥不好,但是在抽烟方面,乔甜的确很赞赏哥哥,他从不抽烟,试都不试,说那玩意太恶心了。

    大概是她咳嗽的声音有点大,背着乔甜的三人突然转身看了过来。

    “哟,是甜甜。”廖鹏那独特的嗓音突然喊道。

    乔甜看着转过头来的三个人,大概连她自己都没有想到,这三板寸,原来是她认识的。

    :  沈煜:我剪头发了。

    乔甜:真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