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24度

甜24度

    只是,  黑白无常是板寸就算了,  沈煜那一头能遮住眼睛的秀发,  什么时候只剩下短短的板寸了?

    他,  什么时候去剃的头发?还剃的那么短?

    大概沈煜自己也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乔甜,手中的烟熄灭,他丢到垃圾桶,从花圃里走了出来,那一头利落的板寸,让乔甜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两人四目相对,  沈煜心里只觉得怪怪的。

    他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我在这里画画呀。”乔甜指了指画室,随后目光继续落在沈煜脑袋上,指着问道:“你这头发,怎么剪了……”

    大概觉得自己突然把头发剪成板寸,沈煜有些不习惯,脸颊不自在的挪开,看着乔甜身侧的地板上,“头发太长,  戳眼睛,  剪短点,省钱。”

    这话如果是廖鹏和大毛两人嘴里说出来,  大概乔甜就信了,但是沈煜是会缺钱的主吗?

    大概被乔甜一直盯着十分不舒服,沈煜瞪着眼睛,  “看什么看,被哥迷住了么?”

    不等乔甜反应过来,沈煜转身急忙离开,走的时候不忘把两小跟班给带上。

    目送三个板寸离去,许久之后,乔甜才噗哧一声笑了起来。

    李娇娇看到沈煜那差不多是个光头的板寸,把好奇的目光看向了乔甜,询问她知不知道怎么回事?

    不只是李娇娇,全部人都没想到,同班那么久的沈煜,居然来了个大变样,这洗心革面一样的头发,除了觉得有点奇怪之外,最主要的是,简直不要太帅了!

    乔甜回了一句,“估计头发太长了,戳着眼睛不舒服,一气之下剪了。”

    这样的解释,李娇娇信了。

    “他剪了这个头发,我觉得更好看了,以前头发长长的,说不上什么感觉,现在吧,也还是痞气十足,不过,好像看着没那么让人讨厌。”

    李娇娇说的讨厌,大概是因为之前沈煜一直以来在班上都是像刺头一样的存在,看着就不好相与,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进的气息,现在不同了,好像柔和多了。

    李娇娇就普通小姑娘,面对痞气十足的同学,就觉得这人像个坏人一样。

    这会剪了个头发,形象一下子变了,而且最近娱乐圈挺多演员喜欢留这种不算很长却很有型的头发,按照李娇娇的说法就是,邪中有正,人看着痞里痞气的,但是骨子里却又有一身正气,就像军营里的军人一样,该正时候一身正气,该玩闹的时候,邪里邪气,这个邪,不是贬义词。

    当然,李娇娇没进过军营,她是从小说里头作者描述里感受的,所以对沈煜这样的打扮,大呼过瘾。

    “自己班上就有一个帅哥可以看,就不用去别人家地里看了,这多好啊,近距离欣赏帅哥,嘿嘿。”

    乔甜正在做数学题,听到她这话,抬起头,“你以前可不是这么说的,你说他让你害怕。”

    是的,李娇娇说过这样的话,对于她来说,沈煜虽然跟她在一个课室,但是却是两个世界的人,她从没有和沈煜说过话,就连凑近都少,如非必要,她绝对不会凑近。

    可现在,她倒是敢说沈煜的事情,还说的津津有味,而且有时候乔甜和沈煜说话,还敢翻过来说上一两句,虽然怂怂的,但是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她很嫌弃沈煜这个坏同学的。

    被乔甜这么说,李娇娇脸颊瞬间一红,“那……那是因为我以前不了解他,其实他这人,没咱们说的那么坏的。”

    “嗯。”

    “我也算看出来了,这就是三人成虎的道理,其实沈煜挺……”

    “砰!”

    李娇娇的话还没说完,后门被人一股怒气踢开,沈煜怒气冲冲的走了进来。

    李娇娇的嘴巴微张着,许久才把那句话说完,“挺……好的。”

    乔甜笔帽抵着自己的下巴,看着怒气冲冲进来的沈煜。

    他脸上此刻真的可以用阴骛形容,特别特别的生气,吓的全班同学大气不敢出,生怕哪里惹到了这阎王。

    只见他从抽屉拽出书包,乔甜刚想问他怎么回事,对方黑着脸大步朝着教室门走去。

    老师已经提前到了,在门口和他打了个照面,见他拽着书包,忙问道:“沈煜,上课了,你这是要去哪里?”

    这还是之前的历史老师。

    沈煜没回答老师的话,直接侧了一下身子,快步的离开,历史老师在后面叫他,他也没应半句,气的赵老师骂了好几句,之后又对着一屋子的学生训斥了将近五分钟才开始正常上课。

    沈煜这一走,班级比之前更加安静了,对沈煜突然的作妖,大家有些讳莫如深,大概也没想到,安静了那么久的,沈煜,突然又发脾气了。

    乔甜看着前门的方向,沈煜早就不知道去哪里了?

    李娇娇小声嘀咕,“他这是又怎么了?之前看着还和廖鹏他们在外面嘻嘻哈哈的,突然又变态了。”

    如果是平常,乔甜还能幽默和李娇娇解释,但是今天,她也是一头雾水,最主要心里还有几分替沈煜担心。

    沈煜的脾气虽然不大好,但是像这么生气,乔甜少见,上一次见,应该是和林悠悠在外面逛街的时候看见的吧,而那时候也没今天那么的生气,那眼神那脸色,特别吓人,即便乔甜,也被他刚才那脸色给吓住。

    课后,乔甜本来还想找廖鹏两人问问,不过两人刚听到老师说一声下课,马上撒丫子奔了出去,包括安冉冉也急忙的跟上。

    乔甜也想跟上去看看,就连李娇娇也本着同学一场,挽着乔甜的手臂去关心关心刺头大哥。

    可两人刚走到门口,乔甜肩膀却直接和同样要快步走的欧阳琳琳撞上。

    “呀!”“啊!”

    两人都惊呼一声。

    乔甜退了两步,还没说话,欧阳琳琳直接冲着乔甜破口大骂,“乔甜,你是不是有病?走那么快干什么,疼死我了。”

    欧阳琳琳这一吼,那些在玩的,准备去厕所去打水,甚至是趴在桌子上的同学,都纷纷抬起头,看向门口的两人。

    欧阳琳琳被撞的不轻,乔甜同样被她那肩膀撞的一阵发疼。

    李娇娇跟在乔甜身边,自然知道刚才是怎么回事,性格向来软软的她,当即回道:“你才有病,明明是你撞上来,才撞上乔甜的,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别以为别人好欺负就随便欺负。”

    “李娇娇,我说你了吗?跟你没关系,给我滚远点。”

    欧阳琳琳正在气头上,瞪着李娇娇的眼睛赤红赤红的,吓的本来就胆小的李娇娇当即怂了,张着嘴只支吾了个,“你……你……”

    同学两年,李娇娇什么脾性,欧阳琳琳可是了解,说起来两人还当过同桌呢。

    李娇娇拽着乔甜的衣袖,扯了扯,大概意思,别跟欧阳琳琳这疯女人讲道理,咱们去找沈煜要来的实际。

    乔甜不知道欧阳琳琳是什么人?可李娇娇却知道。

    一中除了师资雄厚,每年考上大学的学生都比二中三中学校要多的多,但是一中接收学生方面,却更杂乱,各种有钱子弟富二代都接了进来,而欧阳琳琳就是其中的一个。

    听说她家以前开餐馆的,后来她爸拿了钱去做生意,没想到还做大了,现在家里听说资产上亿,至于有没有,就不知道了。

    虽然一中家里有钱有权的大佬多了去了,但是一中里头,学生更多是来自普通家庭,靠着成绩考上这所学校的。

    所以,对于普通学生来说,欧阳琳琳简直是是高不可攀的富二代,也正是因为这样,欧阳琳琳有傲的资本。

    李娇娇还听说的是,欧阳琳琳以前在校外跟其他学校的女生还打过架,当然,不是她自己去打人,也不是对打,而是直接叫上几个姐妹去打人家,至于打人的原因,有人说是欧阳琳琳的男朋友被那女生抢走了,有人说是那女生不小心得罪了欧阳琳琳,反正各种版本都有。

    但不管怎么说,欧阳琳琳不能得罪。

    可不管李娇娇怎么拽乔甜,乔甜也没动。

    大概也是没想到乔甜还有魄力站在可是,欧阳琳琳指着乔甜,“别以为你成绩好,老师都护着你,就真把自己当根葱了,我走在这里,你撞过来算怎么回事?我觉得我好欺负了是吧?”

    “乔甜,咱们先走吧。”李娇娇再拉了拉乔甜,乔甜依旧没动。

    她拍了拍李娇娇的手背,示意她安心,又说道:“你先去打水吧,顺便给我的也打了。”

    李娇娇哪里有那功夫去,现在就怕欧阳琳琳欺负了乔甜。

    乔甜虽然性子也算活泼,但是也依旧是个软软的小女生,和欧阳琳琳这种可以指使人去打人的不同。

    同桌两个月了,李娇娇也知道乔甜家庭挺普通的,至少,对于欧阳琳琳家这种亿万富翁的家庭来说,就很普通了。

    “所以呢?”乔甜问道。

    这次她第一句跟欧阳琳琳说的话。

    所以呢,所以撞了人要怎么样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