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25度

甜25度

    欧阳琳琳显然也没有想到乔甜会突然这么问,  一般得罪她的女生,  在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  都是战战兢兢,  随便道个歉就算了,当然,在校内,她也不至于做的太过分。

    可是,乔甜这一脸平静没有半点恐慌的样子,却让欧阳琳琳噎住了。

    乔甜的眼神过度的平静,平静的,  让欧阳琳琳很不喜欢。

    人有时候讨厌一个人,真的不需要太多的理由,就像欧阳琳琳对乔甜,她第一眼的时候,就不喜欢这个新同学,说不上来的感觉。

    而现在,更讨厌了,这种讨厌仿佛从骨子里渗透出来的。

    乔甜永远一副冷静不被影响的样子,  别人眼中学习好,  乖巧听话的乖乖女,可看在欧阳琳琳眼中,  一切都是装,不过是朵白莲花,绿茶女表。

    “给我道歉!”

    “哦,  那对不起。”乔甜脸色平静的就像水面上不起一丝波纹。

    乔甜回答的太爽快了,连欧阳琳琳都没反应过来。

    还没等她发难,乔甜一脸平静的询问道:“我现在可以走了吧!”

    “等等!”

    一只手拦住了乔甜的路。

    如果是别人道歉,欧阳琳琳早就放人走了,在这个班级,在学校里,多少还是要顾忌点学校的,不过是为了维持点自己那点脸面让同学知难而退就行了。

    可乔甜不同。

    她的道歉毫无诚意,就好像别人打电话第一句话喜欢问:今天吃了吗?不痛不痒,让欧阳琳琳十分挫败。

    乔甜看她,“歉已经给道了,还有事?”

    乔甜脸色其实并不算太好,如果她哥哥在这里的话,大概会发现,她在生气,可惜,这些人看不出来,他们觉得乔甜依旧是那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

    班长林楚阳连忙过来劝诫,“行了,在班级里头,别闹的太难看了,难道真让我去叫老师过来。”

    欧阳琳琳十分不甘心,狠狠的瞪了林楚阳一眼,别以为她不知道,林楚阳心里都是偏着乔甜。

    可在这个时候,欧阳琳琳要是再不放人走,到时候在学校闹的不好看,她也不会有好果子吃。

    在大家目光下,欧阳琳琳最后只能让开了路。

    只是,这样一来,显然得罪的欧阳琳琳更狠了。

    直到两人出了教室,李娇娇还有些惊魂未定。

    “呼……欧阳琳琳今天是发什么疯?怎么那么让人讨厌?”

    乔甜抿着唇笑了笑,并没有把这事情放在心上。

    李娇娇看她这个样子,也替她着急了,“乔甜,你难道不怕她吗?”

    “怕?为什么要怕她?我也没做错什么?”不管是之前还是今天,她并不觉得这样就是得罪欧阳琳琳了。

    一个人看不顺眼你,大概会想尽办法的对付你,这并不是自己做错或者害怕就能解决的。

    对于乔甜来说,欧阳琳琳固然讨厌,但是她还不至于为了她而生气。

    有些人就喜欢在某些事情上,彰显他们的能力,大概这样能满足他们的好胜心,她是无所谓,要道歉就道歉,其他都和她无关。

    而现在,她更担心的是,沈煜去哪里了?

    廖鹏和大毛跑去找人了,不过李娇娇正说着的时候,两人就回来了。

    乔甜关心的上前询问,两人一脸颓败的摇摇头。

    “安冉冉还没回来?”乔甜问道。

    廖鹏和大毛一愣,大毛问道:“她也出去找人去了?”

    “嗯。”

    大毛说,“我们也没有看见她。”

    “算了,没事的,让他去散散心吧!”廖鹏说道,样子一副我们都习惯了。

    大毛也点点头。

    乔甜刚想问话,赵琪琪突然走了过来,“怎么了?”

    她今天两节课都不在课室,刚到的样子,“沈煜又出什么事了?”

    乔甜摇头,“不知道,廖鹏,你们知道吗?”

    “其实我也不大清楚。”廖鹏挠挠脑袋,有些无奈的说道。

    按照廖鹏口述,沈煜是在外面和他们打闹的时候,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也不知道电话那头说了什么?沈煜说了一句,“不行!”然后电话挂断,他脸色都变了,就变成后来大家看见的那样。

    赵琪琪一听,脸色不大好,“看样子他家又出幺蛾子了。”

    廖鹏一副赞同的样子点点头,“我也觉得,每次他家有点什么事,阿煜这心情就没不美妙了。”

    虽然对沈煜的家庭关系不了解,但乔甜知道,沈煜家里现在是重组家庭,他的哥哥和他不住一起,而他现在名义上的妈妈,是继母。

    大概很多重组家庭都有一些问题,所以倒也不奇怪的了。

    几人正热烈讨论着,上课铃也响了。

    “走吧,先回去上课吧,沈煜又不是傻子。”赵琪琪说道。

    众人也不好再找,沈煜现在在哪里都不好说,出校门了他们也没法找。

    大概安冉冉也没找到沈煜,最后一节课下课之后,安冉冉就回来了,赵琪琪问了她,找到沈煜了没,她脸色难看的摇摇头。

    “我给他打电话了,没接,学校都找过了,都没有,我也问了门卫大叔,也没看见他出去。”

    安冉冉很着急,但是无从找人。

    赵琪琪安慰着,“行了,他一大活人,就发发脾气,自己没准回家躺着了,咱们担心个什么劲?”

    乔甜拎着书包去画室,将今天还没画完的画赶完。

    再从画室出来的时候,已经快六点了,幸好现在的白天日照时间长,这个点也不算太黑。

    只是,她没有想到,自行车再次漏气了,这次不是一个车胎漏气,而是两个车胎都漏气了,作案手法一致,都是被大帽图钉扎的,而且扎了好几个位置。

    看着自行车这个样子,乔甜叹了口气,大概是自己太怂了,以至于别人都得寸进尺了吧?

    她打算先推去修,不过也不知道这修了几次的自行车车胎,还能不能继续修了?

    维修店的老板见到又是她,笑着道:“同学,这车子又坏了?”

    乔甜点点头,“前后胎都被扎了洞漏气了。”

    老板一愣,低头看了眼乔甜的车子,显然没想到,“哟,我看看。”

    等把内胎翻出来,果然打气之后,多处地方都有漏气的现象。

    这种情况,一看就不是不小心扎的。

    “是有人故意扎了你的车吧?”老板问道。

    乔甜点头,又问,“还能修吗?”

    老板又把后胎检查了一下,发现也是多处漏洞,但是没有前胎多。

    “同学,你前胎扎的洞太多了,得换内胎了,后轮胎我给你补一下就可以了。”

    “好。”

    老板说着,蹲下准备工作了,怕人小姑娘站着累,另外让屋内的媳妇给她搬了张小凳子坐着。

    “同学,你是得罪人了吧?这车子被扎的那么狠?”老板一边修一边说道。

    乔甜低着头看手机,听到声音,也只轻轻应了声,“嗯。”

    “哟,这人可真狠了,一个小姑娘的车子扎成这样,是有什么深仇大恨啊!”

    乔甜抬起头,大概想说,校园里大概没有深仇大恨,但是有些人应该是为了彰显自己的能力而已。

    不过她想想,没继续说,而是翻开通讯录,拨出一个号码。

    电话响了好久,最后却被人挂断。

    乔甜一愣,看着上面的备注“沈煜”。这家伙是真不开心所以挂断她的电话了吧?

    正住呢比把手机放进包里,而下一秒,手机却响了起来,来电显示依旧是沈煜的。

    乔甜连忙接起,“喂?”

    “找我有什么事?”电话那头的人声音懒懒,像憋着一口气一样。

    乔甜摇头,“也没事,问你现在在哪里呢,我刚放学。”

    “哦。”

    “我车胎又漏气了。”

    电话那头的人愣了一下,然后回道:“又想让我送你回家?”少年语气带了几分不悦。

    没等乔甜解释,他又问道:“那你现在在哪?”

    “还是昨天的修车店。”

    “知道了。”

    “诶,我不是让你……”

    嘟嘟嘟……

    乔甜没说完,电话那头的人已经挂断电话了。

    “我又不是让你来送我回家。”乔甜嘀咕了句,她不过是不知道找什么话题,正好找了个轮胎话题,没想到沈煜又误会了。

    不到十分钟,沈煜就到了,老板因为要换内胎,所以工序比较多,还没处理完。

    见是昨天和女同学来的少年,健谈的老板笑道:“哟,你是昨天陪着这同学来的那个人吧?”

    沈煜没说话,老板也没放在心上,看了他一头板寸,笑道:“今天这发型比昨天的醒目多,好看多了。”

    沈煜依旧没理会多嘴的老板,走到乔甜面前问道:“车子又怎么回事?”

    “估计让人给扎的咯,一个轮胎十几个洞洞。”回答他的,是维修店的老板。

    沈煜看着乔甜,对方点点头算的回答了。

    他走了过去,看着老板在取内胎出来,问道:“怎么回事?”

    他问的是乔甜,并不是老板。

    “我也不知道。”乔甜回了句。

    沈煜扭头看她,眼神满的不悦,大概是在质问着,你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的车子怎么了,自己也不知道吗?

    换了旁人大概是要害怕沈煜这眼神了,乔甜却一脸无辜,“我真的不知道,我去推车的时候,车就这样了。”

    见问不到结果,沈煜也没再问,坐在老板喊媳妇拿来的凳子在乔甜身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