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28度

甜28度

    在乔甜和哥哥的离去之后,  一群人所在的空气仿佛瞬间凝滞了下去。

    廖鹏能明显的感觉到沈煜的心情在瞬间骤降下去,  没有人知道他心里想着什么?但廖鹏却知道,  好哥们心情几何?

    他看着乔甜兄妹离去的方向,  压低了声音对沈煜说道:“乔甜走了,咱们还要去吃东西吗?我听说……”

    “不吃了。”

    少年书包往后背一甩,坐上自行车离去,没有再理会剩下的人。

    其余的人面面相觑,显然也没想到沈煜会这样。

    “他不高兴了?”赵琪琪问道,说是问,语气却很坚定。

    廖鹏点点头。

    赵琪琪笑着来一句,  “这是长大了。”

    安冉冉看着沈煜离开,喊着他,本想跟上去,却被欧阳琳琳拦住,“你跟去也没用,他脾气什么样你不会不知道。”

    这么一说,安冉冉倒是不敢再跟了。

    沈煜的脾气大家都知道,好的时候还能跟大家乐呵两句,  心情不好的时候,  天王老子来了都不会理会。

    大毛走了上前,压低了声音询问廖鹏,  “那咱们明天,还去玩吗?”

    大毛说的是他们之前说好的,这个周末去玩,  去酒吧喝酒。

    他们这些介于成年和未成年之间的,对大人的世界充满了好奇,总觉得刺激。

    不过像沈煜廖鹏他们这些,已经不是第一次去了,大家偶尔就会去一次,里头有沈煜认识的人,所以他们去都是半价玩的,好玩又刺激,对他们这些少年来说,简直是天大的诱惑。

    赵琪琪嫌弃的看着他们两个,“还去玩呢,沈煜这心情,估计没法玩了。”

    看赵琪琪一脸的嫌弃,大毛笑道:“那可不一定,没准明天真去呢。”

    赵琪琪虽然平时和他们玩,但是像周末这种时间,对于财迷的赵琪琪来说,是最好的挣钱时间,她平时也就周末能赚点外快,其他时间基本都不能,所以经常沈煜他们出去玩,赵琪琪只能在亲戚家的店铺帮忙。

    “不管了,等回去再给煜哥打个电话吧,他这脾气就这样。”廖鹏说着,又看了看赵琪琪,忍不住上前两步,忍不住撺掇道:“你要不明天跟我们一起去呗?”

    “不去。”

    “为什么呀?”

    “我还要上班呢。”

    “上什么班,晚上玩,你白天上班,这不正好吗?好不容易周末出来玩,就一起呗,等上了高三,咱们更忙了,到时候就真的没得玩了,再上大学毕业,那就更没时间了。”

    即便廖鹏的循循善诱下,赵琪琪最后也还是没答应,“就我一个女孩子跟你们瞎混,像话吗?”

    虽然赵琪琪经常和他们在一起玩,但是像酒吧这种地方,赵琪琪很少去,她家里条件不好,她周末很多时候都要打工,要么就在家里帮忙做家务,给妈妈做手工之类的,剩下跟他们出去玩的时间基本都算是挤出来的。

    廖鹏也没勉强,无奈的摆摆手:“好吧,好吧,那就不去了,我到时候约一下乔甜,看看她去不去?”

    “你约乔甜?”赵琪琪笑道:“人家是乖乖女,学霸呢,跟你们上酒吧?你们是打算把人带坏呢,还是把人带坏?”

    廖鹏却不以为意,“这有什么?都是高中生了,再有一年咱们都要成年了,有些大一岁两岁的,都成年了,去个酒吧怎么了?见见世面而已,有什么的?”

    “呵……那我倒要看看你们能不能请的动乔甜?”

    “怎么请不动?没准乔甜真去了呢,就你怂。”

    “行啊,你要是能把乔甜请来,我明天晚上也不干活了,陪你们玩。”

    “嘿,你说的哦。”

    ……

    沈煜这人廖鹏说不了解是不了解的,但是说了解,他也了解一点,那就是,沈煜对乔甜十分的不同。

    同学也有五年了,廖鹏自认为自己是跟沈煜同龄之中最亲近的一个同学,甚至比沈煜的青梅竹马安冉冉还要更了解他。

    为了能够赢了和赵琪琪的赌约,廖鹏回到家就给沈煜打电话。

    沈煜并没有接听电话,廖鹏抓耳挠腮了好一阵,才转而给乔甜打电话。

    乔甜刚做完作业在吃水果,就接到廖鹏的电话,“乔甜乔甜,有件事找你。”

    “什么事?”

    那头廖鹏断断续续说了好一会,才把话说清楚。

    “怎么样,乔甜,明天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玩玩?反正周末咱们学生也是休息的啊!”

    廖鹏是不想自己好不容易的高中放假时间过的那么无聊,就想找多点乐子。

    可惜,乔甜在听完之后,毫不犹豫的拒绝了。

    “不好意思啊廖鹏,我明天晚上还要去画画,不能跟你们一起玩了。”

    “诶,别啊,乔甜,咱们是不是同学了?一起玩玩也没啥啊!”

    “不行啊,我真有事,我白天要去训练,晚上还有两个时间需要画画,时间很挤。”

    “可是……”

    廖鹏还想说点什么,电话那头的乔甜面前走来了哥哥乔征。

    见妹妹在打电话,乔征挑眉问道:“怎么?谁找你?又是你们班上那几个男生?”

    乔征语气十分的警惕和忌惮,生怕妹妹班里的同学带坏了,上一次自家妹妹手受那么重的伤,现在想想,乔征还有些心有余悸。

    乔甜当然也没应答廖鹏这事,毕竟她现在的时间还很宝贵的,暑假会有一段时间没法学习,所以只能趁着现在多练习练习,多找找感觉。

    廖鹏挂断电话,又给沈煜打去电话,依旧没人接。

    最后没得办法,还是发信息向乔甜求救。

    【廖鹏:甜甜,你明天真的没空出来吗?】

    【廖鹏:煜哥今天不知道怎么的心情不好了,我们明天出去玩他估计都不想去了,你要不来帮我劝劝他吧!】

    【廖鹏:煜哥不想去玩我们也没法去了,甜甜,就帮帮忙吧,就算不去,你也帮忙劝劝煜哥呀,俗话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呢,现在煜哥不接我电话,发的消息也没回,你就帮个忙,给煜哥打电话试试。】

    在廖鹏发了三条信息之后,乔甜终于回复了。

    【乔甜:你是他最好的朋友,你都不管用,我怎么管用?】

    廖鹏见乔甜回话了,连忙又回了句。

    【廖鹏:你不同呀,你是女生,我们是男生,你试试吧,就当帮帮忙,现在煜哥也不知道什么情况,他最近都不大正常啊,你就帮帮同学,帮我确定一下他现在什么情况吧。】

    【廖鹏:求求你了甜姐,周一去学校给你带好吃的,你看怎么样?】

    在廖鹏的食物诱惑下,乔甜总算回了个好。

    发完消息之后,看着上面那个“好”字,乔甜也是没头绪的。

    沈煜这人脾气她也没摸准,这廖鹏都没法让他听电话,她的电话能管用吗?

    “要不?我用个陌生号码打去?这样他不知道是谁,没准就会接了?”

    “可万一觉得陌生号码看了都不想接呢?”

    犹豫了好一会,乔甜还是用自己手机拨通了电话。

    ……

    沈煜到家之后就躺在沙发一动不动。

    少年眉头紧蹙,像是有什么烦恼的事情,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就是有点生气,说不上来。

    廖鹏大毛的电话打了几个,他没接,不想接,总觉得现在的自己很lo  />

    正这时,手机再次响起。

    目光睨了过去,一眼就能看到手机屏幕上的备注:甜蛀牙。

    是乔甜的电话。

    沈煜一愣,显然没想到乔甜会给自己打电话。

    电话响了许久,沈煜也没接,他不知道该怎么接,该说什么?

    如果说他不确定自己现在的心情的话,那么他能确定,今天这心情,是被乔甜影响的,大概是因为她拒绝了自己的帮助,有种有意的想要跟他分的清楚。

    他不喜欢这种感觉,很不喜欢!

    乔甜打的两个电话沈煜都没接,乔甜最后只好气馁的挂断,随后给廖鹏打去电话,说自己也打不通沈煜的电话。

    只是没想到,这头刚挂断,那头沈煜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