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29度

甜29度

    “喂?沈煜?”乔甜的声音从话筒传了进来。

    电话那头的少年抓紧手机,  憋了两秒,  语气淡淡的应道:“喂,  是我,  找我什么事?”

    大概沈煜自己也没想到自己会给乔甜回拨电话。

    他一开始就不想接乔甜的电话,所以乔甜打了两个都没接,可在等她第三个电话的时候,她并没有打来。

    他想知道乔甜打电话来是想说什么,按捺不住的,只好回拨了过去。

    “哦,也没事,  就是廖鹏他们说打电话给你打不通,所以想问我能不能打给你,我……”

    “所以是他们让你打的你才打的?”沈煜语气微急的打断乔甜的话。

    乔甜一愣,说道:“是啊,怎么……”

    “没事了,挂了。”

    “嘟嘟嘟……”

    不等乔甜说完,沈煜那头一副气冲冲急切的挂断电话,留下乔甜在那一脸茫然的听着忙音。

    “诶,  这怎么回事?”乔甜看着手机,  一脸茫然,“难道……我说错话了?”

    乔甜可不喜欢这种说一半就挂断的电话,  显然沈煜是生气,而且,好像还和她有关。

    这种十分不道德的直接挂断电话不等人说完的行为,  是乔甜所不耻的,所以两秒之后,乔甜气哼哼的直接回拨了过去。

    这次沈煜倒是很快接通。

    “还有事?”少年语气依旧不悦。

    乔甜比他还委屈,语气又气又急,“我话还没说完,你就挂断了,沈煜,你是怎么了?难道我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了吗?如果是这样,你可以跟我说啊,动不动挂别人电话,是很不礼貌的你知不知道?”

    大概是没想到乔甜会直接冲他发飙发问,沈煜没反应过来,半晌应了句:“没有。”

    这头的乔甜气鼓鼓,“没有什么?”

    “不知道。”

    乔甜这会脑子被他气的都乱了,“不管你多不想接我这个电话,我还是跟你说清楚,廖鹏他们很关心你,听说你心情不好,才一直给你打电话,但是你没接,就给我打了,希望我能帮得上忙,如果觉得我这帮忙是在多管闲事,就当我是管一次闲事吧,我也没别的,就传一下廖鹏他们的话,他们问你明天还要不要出去玩,要不要去,都回人一声,行了,我说完了,再见!”

    这次是乔甜挂电话挂的利索,挂断之后,还一脸气呼呼的,“这家伙,生气就冲人乱发火呢,气死我了。”

    沈煜显然没想到乔甜这辣脾气,等到手机忙音结束,他还愣在那,脑子半晌才感觉在重新转动。

    所以说,乔甜生气了?因为刚才他挂电话的事?

    之前在学校乔甜乖乖的,虽然说话有时候会噎死人,但是很少有这么生气说话还说一连串的事情发生。

    他也算认识乔甜半个学期了,这还是第一次听乔甜那么生气的说话,一下子反而是捉摸不透乔甜的性子。

    抓着手机,沈煜不知道该打电话过去询问,还是应该什么都不做,就这么的算了。

    可坐在沙发上半天,他只觉得心像被什么挠着一样不舒服。

    他想,万一乔甜真生气了怎么办?难道两人就以后都不说话了?

    “算了,反正以前就这么过来,不说话就不说话,又不是多大点事。”沈煜安慰自己,随后进厨房给自己切了水果,又点了外卖,打算悠哉的等着外卖就行了。

    平时等一个外卖花点时间,其实是很正常的,他都习惯了。

    可今天,外卖点完不过是过了五分钟,他就浑身不得劲,脑海里总是想到乔甜生气了怎么办?

    如果乔甜生气了,那他们以后估计都不说话了吧,当作谁都不认识的同学,见面也是擦身而过,不过打招呼,乔甜更不会对他笑,甚至数学不懂的问题也不会找他,直接找老师去了。

    想着想着,沈煜只觉得心被挠的厉害。

    手机拿起,放下,拿起,放下,这么重复着许多次,始终没有勇气拨通乔甜的电话。

    ……

    乔甜挂断电话,依旧气呼呼的嘟囔着,“小气鬼,喝凉水,动不动挂别人的电话,还发脾气,真没礼貌。”

    乔征经过自家妹子的房间,刚好听她嘀嘀咕咕的。

    手微微推开房门,好奇问道:“甜甜,你骂谁没礼貌了?”

    “没谁,就一个讨厌的同学而已。”乔甜气呼呼道。

    “同学?谁啊?欺负你了吗?如果是,告诉哥。”乔征走了进来,一眼就看到自家妹子气呼呼的小脸上的红晕,“甜甜,你喝酒了?脸那么红?”

    “没有!”乔甜连忙否认。

    “还说没有?你脸都红了,看着像喝酒了,我告诉你,咱爸妈说过……诶诶诶,别推我。”

    “赶紧回你房间,我要休息了。”不等哥哥说完,乔甜连忙把他给推出去。

    门外,乔征拍着门,“甜甜,你可不能喝酒哈,让咱爸妈知道,你知道后果的。”

    “知道了,知道了。”

    “你要敢动,我就跟爸妈说……”

    “大乔,怎么了?”乔征还想拍门询问妹妹,正好乔爸爸从外面回来了。

    乔征连忙摇头,“没事,跟甜甜闹着玩呢。”

    “嗯,那就别闹了,让你妹妹好好休息,她不像你,整天不务正业。”

    “…………”还是亲生的吗?

    虽然乔征嘴里威胁着自家小妹,但是真看着父母,却不敢告诉他们妹妹是否喝酒的事,只能郁闷的回房间。

    沈煜的电话再打过来的时候,是在十分钟后。

    乔甜脸颊红红的,嘴里还咬着一块巧克力。

    看了眼上面现实的名字,乔甜还嘟囔了句,“又打过来干什么?不知道我现在很生气啊!”

    可看着手机,她又犹豫了。

    最后,接听键被划开,乔甜将手机放在耳边:“喂?还有事吗?”

    少女清脆的嗓音中透着几分不悦。

    沈煜大概是没想到就这么把乔甜得罪了,现在听到她的声音,心里更是惴惴不安。

    “你生气了?”

    “没有啊!”乔甜回答的不带半点犹豫。

    沈煜嘀咕了句,“明明生气了。”

    “你说什么?”

    “没有,没有,我什么都没说。”

    “哦。”

    两人说完就沉默住了,乔甜不知道沈煜想干什么,现在只抓住脸颊上的热度,拼命用手用脸颊扇风,这边沈煜沉默着,在想着该怎么说话会合适一点?

    两人安静了好一会,在乔甜即将开口准备挂断电话,那头沈煜终于开口了。

    “那个,我刚才……不是故意的,你别生气,我给你道歉。”

    大概是沈煜的道歉很真诚,乔甜并没有再说什么,很快就原谅了。

    “没事,你知错能改就好了,以后跟别人打电话别随随便便挂别人电话,这是不礼貌的。”

    “好。”

    “那……还有什么事吗?”

    沈煜本想说没什么事,但转念一想,“之前你不是说廖鹏叫我明天去玩吗?你……要不要一起去?我请客。”

    “酒吧吗?”乔甜问道。

    廖鹏说的就是酒吧,说去喝酒,去玩,还说那地方沈煜熟悉,去了基本不用花钱。

    “嗯,去酒吧,叫夜色,在城东那边,我有认识的人在那里,你要不要一起去玩玩?”

    “可是……酒吧很混乱的,咱们还是学生呢。”

    对酒这种东西,乔甜是不感兴趣的。

    沈煜以为乔甜没去过酒吧,所以给她解释,“酒吧没你想的那么乱,其实都是一群人喝喝酒放松的地方,咱们也快成年了,你如果穿的日常一点,看不出来的,你如果不喝酒,可以吃小吃喝果汁,就是去玩玩。”

    大概是因为刚才得罪了乔甜,所以沈煜现在拼命示好,只想赶紧把这事情翻篇,希望乔甜别再生气。

    沈煜说了不少吃的,乔甜心动了。

    “可我明天还要去学习,可能要晚点才能过去的。”

    “没事,到时候我去接你。”

    “那……行吧,我到时候如果有空就给你打电话。”

    “行。”

    挂断电话,沈煜就给廖鹏打去电话,让他叫上赵琪琪,甚至是其他女生。

    ……

    第二天傍晚,廖鹏和大毛就来到沈煜家里,之后三人去了城东夜色酒吧门口和其他人集合。

    晚上八点,赵琪琪来了,乔甜的同桌李娇娇也答应过来玩,只是半个小时后到。

    这个年纪的他们,都对大人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像酒吧这种地方,虽然很多人会说不是什么好地方,但是总忍不住想要去窥探一下大人的世界。

    “乔甜真的会来?”这是赵琪琪第三遍询问廖鹏。

    要知道,她是因为乔甜过来,才答应过来的。

    “会来的,会来的,煜哥说了,不信你问他。”

    其实沈煜自己也不知道乔甜是否真的会来,虽然答应了但是却不代表,她就一定会到。

    五人先进了酒吧,这个时间段的夜色,人还不算很多,毕竟城市真正的夜生活还没正式开始。

    沈煜给乔甜打去电话,前面两个都没接,大概是在画画。乔甜说过,她周末会去美术兴趣班里继续学习几个小时。

    等差不多九点了,沈煜才打通乔甜的电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