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38度

甜38度

    正是放学的时间,  老师办公室门口学生倒是不多,  加上有沈煜这个刺头在,  更是没人敢靠近,  不过得了风的学校都好奇的伸长脖子看过来,想了解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沈煜这举动,不单止其他人都没想到,就连乔甜也没想到,他那么帮着自己。

    正这时,校长办公室的门打开,三个老师走了出来。

    张校长看了过来,  “沈煜?你怎么在这里?”

    沈煜冷笑一声,将乔甜拉着过去,“校长,李海那小子是我发现的,欧阳琳琳的事情我也知道,这事情我既然知道了,校长也该知道,该怎么处理,  你们如果不能按照学校那套规矩处理,  那我就按照我的规矩处理。”

    “沈煜同学,你这是在干什么?”李主任喝道,  “这里不是你撒野的地方,站一边去,学校会解决,  不用你操心。”

    “不用我操心?”沈煜扫了众人一眼,又看向校长,“校长,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想着道个歉,劝人原谅原谅就好,她欧阳琳琳要是扎一次就算了,她接二连三的来,如果不是我发现,乔甜这自行车都不用骑了吧?校长,这么恶劣的事情,你觉得该怎么处理才合适?”

    不得不说,沈煜说到点子上了。

    的确如此,如果不是沈煜发现,学校也不知道是谁干的?如果安装好了摄像头之后,发现了人,大不了交到李主任这边教导一番,记个过,但是如果是董事的女儿,这事情又要另当别论了,在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时候,就不会去和董事的人交恶,毕竟这样的事情处理起来,也就两方的事情,双方得到解决就不用再去通报记过了。

    可现如今,有了沈煜的插手,事情却变的不一样了。

    安冉冉是听到风声赶过来的,正好听到沈煜和校长的对话。

    她连忙上前到欧阳琳琳面前,问道:“琳琳,这是怎么回事?乔甜车子的事情,真的是你做的?”

    欧阳琳琳没说话,只低着头。

    安冉冉也急了,“琳琳,你这是怎么了?怎么会做这种事情呢?乔甜也没得罪过你,你怎么……”

    “没得罪我?谁说没得罪的?”欧阳琳琳突然抬起头,打断了她的话。

    安冉冉显然也没想到她会这么说,满脸的不可置信,“琳琳,你怎么会变成这样的?你……”

    “我就是看她不顺眼,给她吃点教训而已。”

    “可乔甜也没做错什么啊……”

    沈煜看着欧阳琳琳,楼下,欧阳琳琳的母亲正往这楼上赶。

    沈煜只对校长说道:“校长,这事情很简单,但是如果你们不能好好解决,那就我用自己的办法解决。乔甜,我们走。”

    身为当事人的乔甜,没想到还没来得及跟校长说点自己的看法,就这么被沈煜给拉走了。

    至于后来欧阳琳琳的母亲怎么和校长他们谈的,乔甜也无从得知。

    从学校出来,乔甜和沈煜一路无话。

    沈煜今天又没骑自行车来,只跟着乔甜车子旁边走。

    走到一半,乔甜突然停了下来,“其实你没必要为我出头的,这样得罪了校长他们还有其他人。”

    乔甜口中的其他人,指的是李海欧阳琳琳他们。

    看着乔甜那么关心自己的样子,沈煜笑道:“怎么,你担心我呀?”

    “能不担心吗?这是我自己的事情,哪能让你插手,我自己有办法解决的,你插手了,这事情就惹到你头上了。”

    她虽然看着弱,但是也不怂的,该干什么干什么?就算欧阳琳琳家财万贯学校不敢轻易得罪,但是她总能让她得到应有的惩罚。

    但是沈煜插手了,就打乱了她的计划。

    可沈煜哪里知道她心里想了什么?还以为她只是担心自己,所以直接笑称道:“没事,反正我一天天没个正事,管管事情也好,免得让这些人太跳了,还以为我沈煜好欺负。”

    “又不是欺负你。”

    “欺负你就是欺负我啊!”

    沈煜说完,马上给闭嘴了,可那些话乔甜都听到了。

    顿时,沈煜一脸的不自在,“咱们怎么说好歹也是同学一场,我是不可能看着自己同学就这么被人欺负的。”

    “欧阳琳琳也是你同学,比我跟你在一个班的时间还长。”

    “……”

    赤果果的打脸了。

    “那……那能一样吗?她是没认证的,不算同学,你不同,我认定的才是同学。行了行了,不说了,我送你回家吧,免得又出什么幺蛾子。”

    回乔甜的家的路很长,两人走的很慢,一路上,沈煜的心情都十分别扭,想开口说点什么给之前的话解释解释,可刚张开口,却又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乔甜倒是向来安静的,只要他不开口,乔甜话也不多,除了喜欢抿唇偷笑,很少说话。

    直到路过一家小店,乔甜才突然回头开口道:“沈煜,我请你吃雪糕吧,今天的事情怎么说也要感谢你的。”

    “不用,都是举手之劳。”

    “要的,要的,我妈说的,滴水之恩得涌泉相报,我没涌泉,就请你吃个雪糕好了。”

    “……”这么一算,他还亏了?

    乔甜最后买了两盒雪糕,乔甜的草莓味,沈煜的蓝莓味,颜色倒是挺搭的。

    她吃这些甜食从不敢让家里人知道,所以两人干脆找了个地方坐着吃完。

    乔甜虽然嘴巴很馋很贪吃,但是每次吃东西都是有数的,像雪糕这些冷冻的东西,对脾胃其实不大好,她也就偶尔吃一下,不像别人想吃就吃。

    正是因为这样,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吃它的借口,自然不能放过。

    这边乔甜猛吃,沈煜那边拿着冻冷的雪糕,却一直没怎么动。

    “你吃呀,怎么不吃了?”乔甜催促着,“这个雪糕很好吃的,比一些贵的雪糕还好吃,我就喜欢吃这个,当然,还有一个更好吃的,不过太大了,我一个人吃不完会浪费,所以不能买。”

    “哪个?”

    “就刚才我拿这个的旁边的,那个有几个味道,都好吃,就是太大了,我吃下去会出事的,只能挑个小的,你如果喜欢,我可以给你买的。”

    “那倒不用,这个就够了。”沈煜示意了手中的雪糕,目光却落在不远处的冰柜,又问道:“下次你要吃大的那个雪糕的话,我可以陪你吃,这样就不会浪费了。”

    “真的吗?那我们可说好了。”

    沈煜被她这耿直的性子给逗笑了,“行,那说好了。”

    “那你快吃吧,等雪糕融化就不好吃了。”

    “嗯。”

    舀起一块雪糕,沈煜第一次发现,这雪糕比自己想象的要好吃的多。

    后来是怎么爱上吃雪糕的,沈煜也不记得了,只记得是因为乔甜这个人。

    当然,一切是后话。

    乔甜回到家,哥哥也回来了,询问了为什么那么晚回来,又上上下下的打量着她。

    乔甜生怕被哥哥知道自己偷吃了雪糕,忙岔开话题,“哥,扎我轮胎的人抓到了。”

    “什么?抓到了?是谁干的?”

    果然,哥哥没再关注她干了什么?

    乔甜把学校的事情粗略给哥哥说了,“现在校长他们都知道了,应该会好好处理的。”

    “那必须是好好处理,处理不好,我直接闹你们学校去,看他们敢不敢欺负你?”

    兄妹正说话,屋外乔爸爸走了进来,“谁欺负我家小乔啊?”

    “爸,我们说甜甜自行车那事,之前经常被人扎破,她班里的同学干的,学校抓了人,现在不知道怎么解决呢。”

    乔征说话的时候还气哼哼,暗恨自己没早点知道,否则也能去一中讨个说法去。

    “我当初就说甜甜不该去一中上学,跟我一个学校就好了,我还能护着她,你看,在一中,那些人就一个劲欺负甜甜。”

    乔征刚气愤的说完,脑袋“啪”的一声,被乔爸爸打了个正着,“你护着她,你护着她,到时候你妹妹因为你的仇家天天被人打都说不准。”

    “爸……你说什么呢?”虽

    “没说什么?来来,小乔,过来坐下,跟爸爸说说怎么回事?”乔爸爸虽然也心疼,但总不至于像儿子那莽撞的性子,整天打打杀杀的。

    乔甜复述了一遍,乔爸爸还没来得及说话,倒是乔征气哼哼说道:“爸,你也听见了吧,一女生那么歹毒的心肠,甜甜也没得罪过她,就这么欺负人了,真当自己家有点家底,就能乱来是不是?”

    “啪!”乔征刚说完,又被老父亲给打了。

    “行了,我还没说话,你插什么嘴,甜甜这事情你别折腾,学校既然知道了,就有解决的办法,咱们不想闹.事,但是呢,如果谁敢欺负我女儿,让她受委屈,我也不会放过他们的。”

    乔爸爸说完,手机就响起来了。

    来电的不是别人,是一中的张校长。

    对方先是嘘寒问暖了一番,又询问起乔甜的事情,然后再说自行车的事情。

    “这事情我已经知道了,我们当父母的,把孩子送学校,就是让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至于怎么解决,这事情交给校长你们去处理,我相信学校会秉公处理的。”

    乔爸爸这话算是把张校长要说的话给堵死了,秉公处理,那就是不能通融了?

    他想起欧阳雄临走时候说的话,只好又说道:“乔显示,是这样,欧阳琳琳的父亲,打算这个周末拜访你们家,把两个孩子的事情说一下,学校这边沟通过了,这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欧阳先生那边打算私下沟通,学校觉得,如果你们双方家长沟通好,那是最好的,你说是不是?所以我这边把你家的地址电话告诉了欧阳先生,希望你们双方能沟通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