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37度

甜37度

    从办公室出来,  沈煜还一脸的气愤。

    “这事情解决的也太不得劲了,  凭什么不让我在里头?这事情我才是最大功劳。”

    廖鹏大毛两人跟在身旁,  也是有些不解气。

    “看样子,  陆老师是打算让他们私下解决,不让咱们知道了。”

    两分钟之前,陆老师在听完欧阳琳琳的话之后,就让他们三个有功之臣出去了,当然,还有那个一出办公室门就兔子一样撒丫子跑了的李娇娇,只留下乔甜欧阳琳琳还有那个叫李海的男生。

    沈煜刚开始还不甘心,  怎么说人是他抓的,这事情怎么自己也得知道吧?可最终三人还是被老师赶了出来,说什么这事情是乔甜和他们两人的事情,先这边和乔甜谈谈。

    “你说这女人的心啊,可真狠的!”大毛一脸的心疼道。

    “就是啊,甜甜哪里得罪欧阳琳琳了,就那么坏的心肠,给人轮胎一次次的扎爆,  太不像话了。”

    “就是啊,  太坏了。”

    两人一唱一和的,不去唱二人转都说不过去了。

    沈煜斜睨了两人一眼,  语气有些不善的说道:“行了,老师那边能解决,咱们别瞎掺和了。”

    嘴上这么说,  但是廖鹏听他这语气就不大正常。

    他赶忙上前问道:“煜哥,咱们就这么不管了?要不是咱们,乔甜还蒙在鼓里呢,这扎轮胎的事情可大可小,学校方面想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但是咱们可不能啊!”

    “那你想怎么样?”沈煜问道。

    说起来这事他比谁都气,这可是他发现的,结果老师不让他参与了。

    至于接下来要怎么惩罚欧阳琳琳,他们也不是当事人,再气愤也什么都做不到。

    大毛倒是劝着两人,“要不我们先去课室上课吧,等乔甜回来就知道怎么解决了?”

    剩下的半节历史课,沈煜都在神游太空中度过,少不得又把历史老师气的吹胡子瞪眼的。

    而乔甜这边,陆老师知道了事情和欧阳琳琳有关之后,对她表示非常的失望。

    欧阳琳琳大概也没想到自己会暴露,目光在李海和陆老师两人身上打转了许久,在陆老师一声失望下,终于忍不住的哭了起来。

    “老师,对不起,对不起……”

    她哭着双手拉着陆老师的手,一直求饶,半分没提一旁的乔甜。

    乔甜想,如果欧阳琳琳但凡有半分顾及到她的感受,也许她就不会那么生气了,可欧阳琳琳除了给老师道歉之外,半个字没对她说。

    李海也在一旁揽责任,说什么,“老师,这事情主要都是我干的,她就随口提了一下,我就帮她做了,其实她也只是说着玩而已,是我当真了,你要真要罚,就罚我吧!”

    陆老师一脸为难的看着他们两人。

    像李海本来就不是一中的学生,陆老师就算手能通天,也管不了他那里,最多和学校领导报备,再由三中那边来惩罚李海。

    至于欧阳琳琳,此刻她已经哭的一脸的泪水,看着极为可怜。

    可陆老师也不是分不清是非黑白的人,就算欧阳琳琳哭的再惨,可她做错事情是板上钉钉的事。

    她再看向乔甜,乔甜此时比谁都冷静,也不能说冷静,而是她失望了而已。

    在陆老师看过来的时候,乔甜直接说道:“老师,这件事情总不能就这么算了的,我的自行车多次被扎坏是事实,我不管他们是因为什么原因扎坏我的自行车,但是做过的事情,就要认,这么多次,也该要给我一个公道的。”

    “什么公道?什么公道?我都说了事情我担着,跟琳琳没关系!”李海瞪大眼睛看着乔甜,一副我错我还有理的样子。

    陆老师气的喝道:“李海同学,这里虽然不是三中,但是也轮不到你这样胡搅蛮缠。还有欧阳琳琳你,就算和同学有矛盾,也不该是有这样的想法,再说,乔甜同学怎么得罪你了?难道有事情不会沟通吗?就算沟通不了,还有老师啊,你这么做,是拿学校的规章制度不当回事吗?既然不想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就没必要来学校读书了。”

    陆老师也是真的生气了,特别是看乔甜站在那一句话没说,直觉得自己当老师的有些失败。

    不说别的,光乔甜为学校带来的荣誉就不知道有多少,再说了,乔甜从跳级到高二,也没有犯过什么事,更没有与同学交恶,她实在想不明白欧阳琳琳这是在干什么?

    最后,这件事情被捅到了校长那里去了。

    这件事情说起来也不大,但是也不小。

    一句道歉自然不可能让这件事情就这么轻松解决,陆老师本来准备叫家长过来的。

    但是欧阳琳琳家庭条件不同,她的父亲欧阳雄是学校的校董,校董女儿犯事,通知校董的同时,自然也惊动了上面的领导。

    最后是校长将几人包括班主任一起叫了过去,询问清楚这是怎么回事?

    陆老师把来龙去脉说清楚之后,拿眼看了看这几个当事人,像李海是三中的学校,他们直接移交三中处理就行了,但是另外的两个小女生,校长头有点大。

    如果这仅仅是学生之间的小打小闹,学校通报批评加以处分,再让人道个歉,这事情也就解决了。

    可欧阳琳琳身份特殊,乔甜身份更特殊,毕竟是学校的王牌,这件事情学校一旦处理不好,可能就会失去这两个学生,一个是带来更多资金的校董女儿,一个是给学校带来荣誉的大学霸,任谁都不想让这两孩子就这么去了别的学校。

    可这么一来,解决的办法就有些难了。

    又是最后一节课放学的时间,校长忧愁不已。

    最后他先叫了几个学生出去,把陆老师和后面来的教导主任留了下来。

    校长办公室,张校长一脸无奈的问道:“问清楚两孩子因为什么闹矛盾了吗?”

    陆老师摇头,“欧阳琳琳只说是对乔甜心里有气,就和李海说了这事,李海出主意说把轮胎扎破,让乔甜没法回家,就这样,也没说其他的。”

    校长点点头,头更大了。

    这学生的矛盾说解决很容易解决,说不好解决也真不好解决。

    张校长抬头,“陆老师有什么样的看法?这事情你觉得该怎么解决?”

    陆老师看了眼教导主任,问道:“李主任觉得该怎么解决好一点?”

    陆老师知道李主任最刚正不阿的,这事情她一个小小班主任不方便说,但是李主任身为教导主任,却最有发言权了。

    李主任倒是想也没想的说道:“这事情按照学校流程自然是让欧阳琳琳给乔甜道歉,获得原谅,然后再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进行全校的通报批评才行,再给欧阳琳琳记过,这样就可以了。”

    “不行!”张校长拒绝道,“这事情不能这么解决,欧阳校董那边不好交代。”

    “可是校长你也看到了,这事情是欧阳琳琳做错了,理应受到处罚,否则咱们学校其他富贵子弟有样学样,谁还会把咱们学校的规章制度放在眼里。”陆老师说道。

    李主任也认同着,“陆老师说的对,校长如果这次姑息了这个同学,就会有更多的同学有样学样的,必须严厉处置。”

    “可……”

    张校长也想严厉处置,但是自己在校董面前,将会很难做。

    屋内三个老师讨论的热烈,外面乔甜和欧阳琳琳李海各站栏杆一边。

    李海在安慰欧阳琳琳,告诉她不会有事的。

    欧阳琳琳没说话,但是看的出来,并不担心。

    乔甜大概没有想到自己会遇到这种事情,感觉有种被强权压头的感觉。

    她朝着两人走去,李海生怕欧阳琳琳被欺负,将人护在身后,“你想干什么?”

    乔甜没理他,直接看向欧阳琳琳,“你始终没有觉得对不起我是吗?”

    欧阳琳琳没说话,只是眼睛看了乔甜一眼就连忙的挪开。

    而她还没来得及说话,倒是一旁的李海急了,“行了啊,这事情有多大,大不了送你一部新的自行车,是不是闹大才开心?对你有什么好处?”

    “那至少对我没坏处,对你们有坏处!”乔甜反驳道。

    大概是第一次见这么厚颜无耻的人,多次扎坏她的车子,就以为随便赔一辆车就搞定了?

    “如果换做是我戳了她的车子,你会只让我赔一辆车子就行吗?如果是,那让我也扎回同样的次数,你们不再计较就是了!”

    “你敢……”

    李海说着举起了手,双目怒睁,就要打过去。

    只是他的手刚举起,却被赶来的沈煜瞬间抓住。

    “怎么,还想打人呢是吧?”沈煜回道,脸上的怒意不会比李海少。

    他甩开李海的手,对方直接退了几步。

    “别在一中乱来,否则老子让你吃不了兜着走,还有你!”沈煜看向欧阳琳琳,“是不是觉得一个个都好欺负,都欺负到我头上来了?”

    欧阳琳琳吓的脸色顿时泛白,李海连忙往前护住她,“怎么,想打人不成?”

    沈煜笑了笑,活动着手上的筋骨,“怎么,打你还要挑日子吗?还有欧阳琳琳,别以为老子不打女人,你就敢乱来?”

    沈煜说着,突然把乔甜拉到自己身侧,“告诉你,欺负乔甜就是欺负我,这事情乔甜就算不计较,我也不会就这么放过你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