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36度

甜36度

    沈煜没打架了,  第二天一早就去学校上课了,  虽然脸上还有淤青,  但是总算好多了。

    倒是乔甜同桌李娇娇现在见了沈煜如同见了鬼一样连忙躲着,  十分害怕他看过来。

    按照李娇娇的话说就是,“每次看他看过来,我就感觉浑身冰冷,想到那天他凶狠的看着人的样子。”

    面对同桌这紧张的描述,乔甜有些哭笑不得。

    “没事的,他又不会吃人。”

    “那他会打人啊!”

    “他不会打了。”乔甜保证道。

    李娇娇可不信,刚好廖鹏跑过来喊乔甜的名字。

    “乔甜,  阿煜叫你过去一趟,说有事找你。”

    “哦,好。”

    李娇娇狂拉住乔甜,“你别过去啊,要是他打你可怎么办?”

    乔甜被她气笑了,“他又不是脑子不正常,怎么可能随便打人啊?放心吧,没事的,  我先过去看看他找我什么事?”

    “可是乔甜……”

    “放心吧,  没事的。”

    乔甜觉得同桌的担忧是不必要的,但是看她这副关心自己的模样,  她倒是很感激。

    “要不,我还是陪你过去看看吧!”

    最终,李娇娇还是不放心乔甜一个人过去,  干脆跟上。

    两人被廖鹏带这过去,乔甜好奇问道:“廖鹏,沈煜找我有什么事吗?课间时间可不多,咱们得赶紧回来上课才行。”

    “没事,你放心好了,这回不去上课老师也不会说什么的,先过来看看吧!”

    “看什么?”

    “看戳你自行车的人啊!煜哥抓到了,就在图书馆那边。”

    “找到人了?”乔甜惊讶道。

    廖鹏点点头,“嗯,那小子今天还想来破坏,让煜哥看见了。把人打了一顿,就老实的交代了。”

    李娇娇听到这个“打”字,人怂着,紧紧抓着乔甜的手。

    倒是乔甜没注意沈煜打人的事情,而是好奇,究竟是谁来戳的他的自行车?

    她自认为自己也没怎么和人结仇,同学之间除了同班是认识的之外,其他人别说结仇,连他们是什么样的,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更别说和人结仇了。

    穿过广场,三人来到图书馆外面的一个学生休闲的小园子上,只见大毛手抓着一个男生,男生没穿校服,一脸不忿的看着沈煜。

    沈煜从石凳子上起来,走上前,“说吧,谁让你干这缺德事的?不说清楚可别走。”

    “我说了,我自己干的,不管怎么处理,我都一人承担。”

    沈煜一听,脸色顿时黑了,手拍在他的脸上,“我告诉你啊,别敬酒不吃吃罚酒啊,你一个外校的学生,跑我们学校来把一个你不认识的同学的车轮胎扎坏,除非你脑子抽了。”

    “那就当是我脑子抽了,我心情不好,来你们学校,无聊起来,随便扎扎轮胎玩有什么好奇怪的?”

    “是啊,你每次都扎一个人的轮胎,这运气真好得不的了啊!”

    沈煜正说着,廖鹏喊了声,“煜哥,乔甜来了。”

    “来了正好,乔甜,你来看看,认不认识他?”

    乔甜还一头雾水,小心的上前,只见躲藏在她身后的李娇娇连忙拉住她的手,紧张说道:“乔甜,你当心点。”

    “没事,你在这里等我,我过去看看。”

    乔甜上前,上上下下打量了眼前小麦色皮肤的瘦男生。

    沈煜问道:“你认识他吗?就他扎你的轮胎,今天我碰了个正着。”

    其实这并不算沈煜碰了个正着,而是他最近有事没事的乱溜达,溜达的范围从以前的几个老地方之外,还有自行车棚旁边也溜达了一圈。

    那放自行车的地方树木多,树荫遮荫好,平时除了学生上下学会人多,平时都没什么人经过,所以一般有人来扎轮胎,是很少人会发现的。

    一般做这种缺德事情,来来去去都是那么一些学生,那些学生做多了,学校就在自行车棚附近给安装了摄像头。

    这摄像头其实也只是给学生一个警醒的作用,告知学生,你的一切行径,摄像头都拍着呢,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学校这种事情也少了很多。

    当然,有几个不听管教的学生如果对付人,也一样不会惧怕那几个摄像头。

    而之前乔甜的车子被扎坏了,听说是摄像头坏了,所以发现不了是谁?

    而刚好乔甜的自行车经常安放的位置都比较偏,就像今天那样,有摄像头只要人躲避的恰当,也不好让人发现有人进来,不过是对那些胆子小的起到一些震慑作用而已,胆大的,可不怕这玩意。

    这不,抓到人还是有点出乎沈煜意料的,毕竟学校那么大,人那么多,真走过随便这么一扎,谁知道是谁扎的?

    乔甜上前仔细看了又看,向来觉得自己记忆力还算不错的她,对眼前的同学半点印象都没有。

    “不认识,从没有见过。”      “那也就是说,你们不可能有机会结仇?”

    乔甜又摇头,“不可能的,我完全不认识他。只是,这事情真的是他做的?”

    显然,乔甜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车子就是被眼前的男生给扎坏的。

    她问道:“你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扎我的车子,我是哪里得罪你了吗?”

    瘦高的男生哼笑一声,“没有,你没得罪我,我只是心情好,过来转转,顺便扎轮胎玩玩而已。”

    “你骗鬼呢。”沈煜手拍在他的脸上,力道可不轻,“这话也就你自己会信,真把我们当傻子了是吧?”

    瘦高男生突然一笑,表情戴着讽刺。

    沈煜气道:“还敢故意挑衅你爷爷是吧?今天你爷爷就把你打你说实话为止。”

    说着,沈煜抡起他的大拳头,就要朝着对方的脸颊上打去。

    “沈煜,住手!”乔甜喊道,“你说了不能再打架的。”

    沈煜一顿,说道:“这哪里算打架?我就是教训这种混蛋。”

    “我说了,一人做事一人当。你们要把我交给学校,要把我怎么样,我都没所谓。可你们怎么就是不听呢?”

    “哦,这样啊,既然你都这么说了的话,那我就让你去给老师说清楚好了。”

    瘦高男生笑了起来,显然有些得意。

    沈煜却哼笑着,突然说道:“廖鹏,等会你去课室把欧阳琳琳也叫过来吧!”

    “你叫她干什么?这关她什么事?”沈煜说完,瘦高男生就急切的喊道。

    沈煜笑了起来,“怎么,原来你和欧阳琳琳认识啊!”

    “你……我……”

    “我还没说什么事呢,你这撇清的那么快,未免有些奇怪了吧?”沈煜突然靠近他,再次拍着他的脸,“这事情和她脱不了干系吧?”

    “你放屁,这事跟她一点关系都没有,全是我做的,你要怎么样随便你,但是你不能动她!”

    “哟呵,当这里拍戏呢,上演苦情戏码,跟她有没有关系,等会去到老师那里就知道了,现在给我走!”

    廖鹏又当了一回跑腿,这次去课室直接在课堂上把欧阳琳琳给叫了过去。

    历史老师正在上课,见又是那几个让人头疼的孩子没在课堂上,本就生气,直到听到廖鹏说是班主任叫他们过去的,这才摆手让他们赶紧离开。

    欧阳琳琳从没有这课堂上被人叫出去,还是廖鹏来叫的自己,心里头隐隐有些不安。

    去办公室的路上,欧阳琳琳询问着廖鹏,“老师叫我去是有什么事吗?”

    廖鹏回头看了一眼,“去了你就知道了。”

    “哦。”

    办公室内,陆老师看着这瘦高的男生,又听着沈煜他们说的话,把目光放在了瘦高男生的身上,“你是学生吧?哪个学校的?”

    瘦高男生没说话,犟着。

    沈煜用脚踢了他一下,“怎么,还不说呢,要不,让欧阳琳琳来说。”

    “你敢?”

    “我怎么就不敢了?”

    陆老师见两人剑拔弩张的,连忙呵斥,“沈煜,别动手动脚的,这里是学校。”

    乔甜也连忙拉了沈煜一下,“老师一定会解决好这事的,你就别乱来了。”

    “我这不是替你出口气吗?”

    “有老师在,会帮我讨回公道的。”

    沈煜挑眉,嘟囔了句,“那可未必。”

    学校为了自己的声誉,为了所谓不惊吓到同学,很多事情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像乔甜这种事情,说大并不大,说小也不算很小,就看学校是怎么个张弛有度,要多少声誉面子了。

    沈煜的嘟囔陆老师都听见了,她干咳一声,只能安慰道:“放心好了,这事情学校高度重视,不会厚此薄彼的,只是你们都是学生,有些事情,学校处理的方式你们现在也许理解不了,但是长大了,就会懂的了。”

    陆老师说着,朝乔甜笑了笑,“乔甜,你放心好了,老师一定会给你一个交代的。”

    “老师,我知道。”

    ……

    欧阳琳琳过来了,一眼就看到办公室里头的沈煜乔甜等人。

    她心下暗道不好,但还是硬着头皮走了进去。

    只是刚踏入办公室门,就发现里头不单止有乔甜沈煜,还有李海!

    “李海?”欧阳琳琳惊呼一声,拼命低着头的李海最终还是被欧阳琳琳认了出来,只好抬起头看她。

    看见厉害,欧阳琳琳也什么都明白了,怪不得让廖鹏来叫她去办公室,原来是这事在等着自己。

    沈煜看着她,冷笑道:“既然来了,就好好把你们的事情说清楚吧,别告诉我,乔甜自行车三番两次被戳坏,真的就只是个意外。”

    欧阳琳琳红着脸,看着陆老师,又看了看乔甜,一张脸白惨白惨的。

    倒是李海不停的说道:“我说了,这事就我一个干的,跟别人没关系,别以为找个我认识的人过来,就能胡乱诬赖别人。”

    “那也要看看是不是真的诬赖啊?欧阳琳琳,你说是吧?”沈煜看着她,一字一句的问道。

    欧阳琳琳低着头,一句话也不敢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