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54度

甜54度

    熊明这一声大的吓人,  吓的乔甜跳了一下,  就连不远处藏着的李娇娇都听的一清二楚!

    乔甜磕磕绊绊才从嘴里吐出一句,  “同……同学,  你说什么?”

    熊明大概都说出口了,干脆又说了一遍,“我说,我喜欢你。”

    “可是……”

    “我知道,你对我还不了解,但是其实我对你已经是认识挺久的。你初中是在二中初中部读的,我当时也是在初中部读的,  我很早就知道你了,只是没想到咱们一个高中的,我后来才知道,乔甜,我是真的喜欢你,如果你觉得我还可以的话,我们可以试着……交往一下,你放心,  我一定对你好的……”

    熊明说了很多,  直白大胆,乔甜是这么站着只觉得尴尬。

    不远处的李娇娇除了熊明那句话是大喊的能听见之外,  后面对方对乔甜说了什么,她倒是听不清了。

    “果然就是为了来表白的。”李娇娇感叹,“这一个两个都喜欢乔甜,  也不奇怪,乔甜那么好看的女孩子,喜欢她也是不奇怪的。”

    李娇娇嘀嘀咕咕,一直猜想对方对乔甜说了什么?怎么说了那么久,一边又在猜测乔甜会回答对方什么?

    “在这里干什么?”一道声音传来。

    李娇娇几乎是本能的回答道:“有人给乔甜表白呢,这不盯着呢……吗!啊,沈……沈煜……”

    只见眼前站着的,是沈煜。

    之前老师解散之后,沈煜一行人就去打篮球去了,只是休息的时候,却寻了一圈,都没乔甜的影子,于是他借着休息的由头,打算转转,结果看见藏在树丛后面鬼鬼祟祟的李娇娇。

    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不远处是乔甜和熊明两个人,于是这么一问,没想到得到的答案居然是这个!

    “你……你怎么来了?”李娇娇小心翼翼的站了起来,双腿直打哆嗦。

    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只感觉沈煜浑身像被怒气包裹着,腿忍不住软了。

    沈煜看向乔甜的方向,语气有些不悦,“不来还不知道你们在这里。”

    面对着少年不停的解释对自己的喜欢,乔甜面上不显,内心倒是起了丝波澜。

    虽然也不是第一次被人这么告白过,但是从没有像熊明说那么多的。

    他们这个年纪的谈恋爱,相对来说,都是比较含蓄的,不管男生女生,都会害羞,话也不会太多。

    但是眼前的熊明却不一样,他说了好多,让乔甜想回答的时候却被打断,只好等他说完。

    “乔甜,我……我希望你能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对你好的,你如果对我的感觉还不错的话,咱们也可以试试……”

    “我,那个,同学……”

    “谁要你对她好?”乔甜刚想说话,却被一人走来突然打断。

    “学校禁止早恋不知道吗?你想害她吗?”沈煜嫌弃的看着熊明,然后走到乔甜身旁,一下子搂住她的肩膀,“再说,乔甜又不喜欢你。乔甜,你说是不?”

    熊明哪里想到沈煜会从哪个角落冒出来,好端端的,自己的表白都快成功了,多了个程咬金。

    忿忿的看着沈煜,熊明这气上不去下不来,最后干干的说了句,“这是我和乔甜的事,跟你无关!你又不是她的什么人,凭什么管她的事情?”

    不得不说,熊明这句话算是说到点子上了,沈煜一张脸瞬间黑了下去。

    下一秒沈煜抓着他的领口,“你有本事再说一遍。”

    “沈煜,你干什么?”乔甜吓的连忙去劝,可两个大男生的力气哪里是她能撼动的?

    “就算再怎么样,我跟乔甜的关系也比你一个外人来的好,她是我兄弟,我怎么就不能管了?倒是你,三番四次来骚扰他,你有想过你这么做,万一被学校领导发现,有多糟糕吗?”沈煜气呼呼,可没打算跟熊明客气。

    “呵……你的兄弟,沈煜,你对乔甜存了什么心思以为我不知道?”

    “你……”

    在沈煜停滞的一瞬间,熊明笑着甩开他抓着的领口,“咱们半斤八两,谁也别说谁!”

    乔甜没听出来,倒是熊明继续说道:“不管怎么样,这是我和乔甜的事情,要说也是她对我说,你算哪根葱?”

    “你……”

    沈煜还想冲上去,却被乔甜连忙的拉住。

    看着有人朝着图书馆方向而来,乔甜忙劝道:“沈煜,别打架!”

    沈煜气呼呼,但还算是把乔甜的话听进去了。

    看着乔甜抓着沈煜的手,熊明目光黯了黯,只是没一会又对乔甜笑着道:“乔甜,虽然今天我叫你过来有些突然,不过,我还是想听听你怎么说的。”

    乔甜看了沈煜一眼,耳边熊明又说:“乔甜,这是咱们俩的事。”

    乔甜一听,再看沈煜,这会倒是有些迟疑,“沈煜,要不……”

    沈煜心里憋着一口气,听到这话,直接炸了,“行了,你的事情我不管,也管不了。”        说着,人气冲冲的离开了,倒是让乔甜摸不着头脑。

    只是看着沈煜的背影,心里多少是慌了些,她也连忙回头朝熊明说道:“抱歉,同学,我现在只想好好学习,考上大学,谈恋爱的事情,不是咱们这个年纪该关心的事情,希望你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希望这是你最后一次跟我说这些话了。”

    乔甜说完,赶紧的跑了,没给熊明再解释的机会。

    李娇娇还在原地等着,看乔甜急匆匆跑来,忙问道:“你们几个说什么了?沈煜也不知道怎么会来的,他刚才气冲冲的走了。”

    乔甜摇头,目光看着沈煜回课室的方向,“没什么,今天的事情别告诉别人就行了。”

    “行,我不告诉别人,不过,你总该告诉我,你答应熊明的告白了没?”

    “没有,我现在只想好好学校考上好的大学。”

    乔甜心情不大好,接下来也没再继续在外面逛着,李娇娇也不傻,大概知道这三人刚才发生了什么,挽着乔甜先回课室。

    沈煜并没有回课室,两人回到课室的时候到处空空。

    李娇娇狐疑道:“诶,沈煜呢?明明看他上楼了,没进课室吗?”

    乔甜抿着唇,脸色看着不大好,“算了,我们忙我们的。”

    “哦。”

    虽然沈煜乔甜两人什么都没说,但是两人又再次莫名其妙的陷入了冷战当中。

    廖鹏他们练习完球回来,就发现课室的气氛怪怪的,也说不上来为什么。

    他跑到乔甜面前,问道:“煜哥呢?”

    乔甜摇头,“不知道,怎么了?”

    “哦,之前煜哥不是说找你去了吗?没见着?我去厕所也没看见他,又不知道去哪里了,手机也关机了。”

    乔甜继续摇头,“我不大清楚。”

    乔甜说的含糊,廖鹏还看了她好几眼,“真不清楚?”

    “不清楚。”

    “哦,这样啊!”廖鹏摸着下巴,实际是在寻思着乔甜话里的真实性。

    以他十分八卦的第六感,他总感觉两人有点事。

    随后他还跑去戳了戳赵琪琪的后背,这一周赵琪琪都调了座位,在廖鹏前面的位置。

    “诶,怎么回事?煜哥和乔甜又闹别扭了?”

    赵琪琪耸肩,“不清楚。”她也发现从操场回来班上,发现乔甜好像变的怪怪的。

    知道上课铃声响了第一次,沈煜才回来,乔甜昂起头看着他走了进来,他没理会,直接趴在桌子上不动。

    乔甜本来想跟他说点什么的,可张嘴还没说话,人已经趴下了。

    这样的举动,其他人都看见了。

    “沈煜和乔甜真闹别扭了?”赵琪琪靠后问着廖鹏。

    平时沈煜从外面回来,总喜欢惹一下乔甜,要么撞一下她的桌子,要么用手敲一下,反正绝对不会这样一言不发的往座位上趴去。

    几个人盯着乔甜看着,可把乔甜看尴尬了。

    她也摸不着头脑怎么回事,好端端沈煜就生气了,她感觉自己也没做错什么吧?

    这节课是历史老师的课,可乔甜一直出神,老师好几次说划重点,她都没听见,还是李娇娇提醒她划上的。

    另一个同桌林楚阳伸长脖子看着隔了个李娇娇的乔甜,又问李娇娇,“乔甜是不舒服吗?”

    李娇娇是知道两人估计之前在文学沙龙那块地发生了什么,这会装不知道的摇头,“不清楚。”

    林楚阳见状,只好给乔甜写个纸条,让李娇娇递过去。

    乔甜正一直走神,见了林楚阳纸条上的关心:是不舒服吗?

    乔甜扭头看了过去,冲他笑着摇头,说了声,“我没事。”

    林楚阳安心些,又给她写了张纸条:放学后要不要去书店?我听说严歌苓的新书到了,你之前不是说想看吗?

    乔甜见状,抬头看了眼历史老师,直接在纸条下回复了句:真的吗?

    林楚阳:嗯,我之前托老板留意了,说昨天刚接到通知,今天下午能到书店,放学一起去看看怎么样?

    看着班长的邀请,乔甜先是回头看了沈煜一眼,寻思着要不要顺便把他也叫上?

    可她刚看过去,沈煜却把历史书突然打竖了起来,不想看见她。

    “…………”

    乔甜有些郁闷,只好给班长回复一句:那等放学后,我看看有没有时间一起去。

    乔甜没明确的拒绝,林楚阳倒是有些小窃喜。

    说起来,乔甜大多数时候都是和沈煜他们一起的,虽然不知道乔甜和沈煜怎么了?不过他一直想跟乔甜去一次书店,之前好几次都被沈煜先把人叫走了,他又不好再叫,这次总算有机会和乔甜去书店。

    两人的小举动并没有瞒过后面用书本竖起高墙的沈煜,他看着乔甜和林楚阳一来一去的纸条,胸口的气更憋的厉害。

    在乔甜将纸条交给林楚阳看了之后,对方露出一抹愉悦的笑,沈煜一肚子气突然窜了起来。

    “啪”的一声,书本放下,沈煜突然站了起来。

    历史老师正在讲课,听到声音,被吓一跳,见是沈煜,忙问道:“沈煜同学,你怎么回事?”

    这阵子沈煜学习成绩有进步,上课也不像以前那么爱睡觉,历史老师对沈煜的偏见少了许多,如今看他这一脸不服管教的模样,扶着镜框,心里有几分不悦。

    “老师,肚子痛,想上厕所。”

    历史老师刚想开口吼人,又想到陆老师那番话,这个时候的学生,都比较叛逆,咱们做老师的,不应该对着来,反而是多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了解他们自身的原因,这样才能更好的教书育人。

    见状,老师挥挥手,“去吧,去吧,早点回来。”

    沈煜没应,大步跨了出去。

    不少人目光都落在突然撒疯的沈煜身影上,暗自嘀咕沈煜这闹的是哪一出?

    倒是历史老师并不清楚发生什么,拍着桌子,“好了,咱们继续讲课,别开小差了啊!”

    沈煜离开之后,乔甜就无心上课了。

    本来就是最后一节课,一下课,学生如放出鸟笼的鸟儿,飞奔而出校园。

    乔甜磕磕绊绊的收拾着书本,见身后座位的人自从离开之后,就没回来过。

    他的书包还在抽屉里,也不知道肚子痛是怎么回事?

    林楚阳在一旁等着她,这下课了才有空问道:“乔甜,要不要等会一起去书店?”

    乔甜想了想,最后摇头,“班长,我还是先不去了,我刚想起今天早上没带钱。”

    “没事,我借你,我带了钱。”

    乔甜一愣,继续摇头,“算了,我正好还有点别的事情,下午放学我再去买吧。”

    林楚阳咧开的嘴笑着笑着僵住了,他看了眼课室前门的方向,忍了好一会,才问道:“你是担心沈煜吧?”

    乔甜没说话。

    “他上课跑出去到现在也没回来,也不知道是不是不舒服?”

    乔甜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担心他有什么事,还是去找找他。

    上课一节课,她虽然想不明白沈煜生气是因为什么?但是大概猜到是和她跟那个表白的男生有关,所以她觉得有必要去跟他说清楚,这样误会能少点。

    她不喜欢被人误会冤枉,特别是自己在乎的人,不管是亲人还是朋友还是同学。

    林楚阳想了想,又问道:“要不,我跟你一起去找他吧,我是班长,我……”

    “砰!”

    林楚阳这话还没说完,沈煜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从后门进来,直接拎起抽屉的书包,还弄出巨大的响声,吓到了前头的两人。

    “沈煜!”乔甜喊道。

    可沈煜没理她,直接大步流星从她身边走过。

    “诶……”

    乔甜急了,看了林楚阳一眼,“班长,咱们下次再去书店买书,我还有事,现在偶了。”说完连忙要追上去。

    林楚阳刚升起的手,还没来得及说话,只好把手放下去,在乔甜离去之后,无声的叹了口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