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55度

甜55度

    “沈煜,  你给我站住!”清脆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带着气急败坏。

    终于,  前面的人车子突然一个急刹车,  停了下来,却始终垂着脑袋没说话。

    乔甜追到了前面,车子快速的到沈煜面前,挡住了他的去路,生怕他又溜走了。

    在此之前,乔甜已经不知道喊了沈煜多少声了,这家伙假装什么都没听见!

    骑的太激烈,  停下来的时候,她除了因为生气气呼呼的,更多是因为耗费太多力气,脸颊因为喘息而红了起来。

    “你干什么不应我?”乔甜问道

    沈煜双腿撑在地上,垂着头,脸上有些不耐烦,可当人靠近到面前,又问道:“你在生气是吗?”

    听到这里,  沈煜这才抬起头看她,  只见乔甜一张脸气鼓鼓的,和平时乖乖女的模样完全不同。

    “说话呀!”乔甜又问。

    她鲜少这样气愤的态度对人,  但是沈煜这回真的气到她了。

    “你自己不知道?”沈煜反问。

    乔甜一愣,想到之前那个叫熊明表白的事,“你生气的是体育课的事?”

    沈煜没正面回答,  而是说了句,“熊明那家伙喜欢你。”声音闷闷的,显然是为这事不开心。

    他自己其实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说是生乔甜的气,其实并没有太生气,相反是不知道怎么跟乔甜说话。

    熊明表白,乔甜也拒绝了,应该是皆大欢喜的。

    但是他却知道,自己当时在的时候,乔甜并没有顾及他的感受,他都说到那份上了,他觉得正常情况下,乔甜应该跟着自己走的,但是她没有,反而说要单独和熊明说话。

    他是知道乔甜和熊明什么事都没有,他气的是自己原来在乔甜心里那么的不重要,他以为他应该会有些不同的。

    看他这样子,乔甜却急了,“他喜欢我跟我关系不大,我又没答应他。”

    “熊明那家伙其实人挺好的,别看我整天跟他不对付,但是不得不承认,这家伙挺好。”沈煜闷闷的说道,有几分赌气的感觉。

    沈煜那话什么意思,乔甜还是听的懂的,“那关我什么事?好同学很多,咱们文理科不同。再说,我跟他又不熟。”

    “既然不熟,我带你走你干嘛不走?非留下来单独说。”

    乔甜听完,终于知道,问题出在这里。

    她被气笑了,“所以我没跟你走,你就生气了?”

    沈煜这会倒是不自在,“没有。”

    嫌弃!

    “还说没有,脸上都写着呢。”找到源头,乔甜倒是没那么担心了,解释着,“不管对方是跟我表白还是干嘛,总该有始有终,你在的话,有些话我也不好说出口,再说,这是我和那个同学的事情,你那么生气,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喜欢我呢。”

    沈煜一听,突然从车上下来,双手抓着乔甜的肩膀两边,“那我就是喜欢你啊!”

    乔甜还未收回的笑,僵硬在嘴角,一时之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空气突然安静了下来,乔甜小心的稳住自己的情绪,笑着化解尴尬,“你说什么呢?先放开我。”

    沈煜没放,“如果今天表白的人是我,你会拒绝我吗?”

    “我……”乔甜一张脸涨的红红的,半天才憋出话来,笑道:“你在开什么玩笑呢?”

    “我要是认真的呢?”

    乔甜继续笑着,“这高三马上就要高考了,咱们高二也只有一年的时间,艺考更只是剩下半年的时间,这时候咱们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想那么多乱七八糟干什么?”

    说着,乔甜连忙挣扎开他的手,“好了,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去了。”

    连忙扶上自行车,乔甜急忙要走。

    沈煜见她这算是没完全拒绝,心情说不上高兴还是不高兴。

    见她落荒而逃的背影,又莞尔一笑,骑着车子连忙跟上,“乔甜,等等我,不是要去书店吗?我陪你去。”

    “哦,好吧!”

    “走,哥带你买书去。”

    沈煜觉得,不管怎么样,有句话叫做近水楼台先得月,乔甜和自己走的近,怎么机会也比别人大的多。

    晚上,沈煜接到好兄弟廖鹏的关心电话。

    “和乔甜发生什么事了?怎么两人好端端又冷战了?”

    “没有冷战!”沈煜反驳道。

    “哦,那就是你单方面冷战了?我说,乔甜做错什么事情了,要被你这喜怒不定的男人折腾?你一天一个心情,哪个小姑娘受得住啊?”

    “我们没有冷战。”

    “没有?”

    “今天陪她去书店买书了。”言下之意是我们和解了。

    廖鹏猝不及防,“我去,那么快就和解了?我说你们两个拍戏呢,一时一个样。”

    “滚!”

    廖鹏听出他心情好像不差,忍不住八卦,“能说说,跟乔甜怎么回事吗?”沈煜此刻也的确有事想找廖鹏说说,倒是大方的把体育班那家伙和乔甜表白的事情告诉廖鹏。

    廖鹏听完没少震惊,“我去,我就说这家伙肯定对乔甜有意思,整天一有机会就缠着乔甜。”

    “乔甜拒绝他了,让他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别想有的没的,不是他能想的。”

    后面一句当然是沈煜自己添油加醋的。

    廖鹏不傻,当然明白这家伙的意思。

    “乔甜拒绝是正常的,咱们甜姐可不是熊明那家伙能拿的下的,这一个学期还没过去,以乔甜的美貌加强大的学习能力,软萌的好性格,喜欢她的人自然不少,这被表白的次数也不止一次了,可惜啊,那么好的乔甜,谁都没拿下。”

    沈煜平时是很少去打探乔甜私下的事情,这会听廖鹏说,连忙问道:“乔甜经常被人表白?”

    “是啊,难道你不知道?咱们班上不少女生,都大把人追,更别说乔甜长的好学习好软萌易推倒,不对,应该是不易推倒,表白的人可不少,可惜一个都没成功的,这次熊明的事,意料之中的。”

    沈煜听完,倒是多了几分悲喜交加。

    悲的是,没想到乔甜那么多人喜欢,今天熊明不过是其中的一个。喜的是,乔甜不喜欢那些人。

    沈煜沉默了半天,倒是廖鹏急道:“煜哥,讲真,你既然喜欢乔甜,那就赶紧先下手为强。虽然乔甜现在没答应哪个人的表白,但是说不定真有人持之以恒的喜欢着她,用真心把她打动了,你既然喜欢乔甜,就赶紧下手吧,乔甜跟你关系不错,感觉比起其他人,她会更容易喜欢你的,不然的话,人家心飘到别的男人心里,你到时候哭都来不及了。”

    关于沈煜喜欢乔甜一事,廖鹏如同老妈子上身,十分的关心。

    沈煜别的都可以,就连再难的学习,以他的聪明劲,什么学不会?但是在喜欢人这事上面,廖鹏第一次看他那么棘手。

    “煜哥,我有时候真的不敢相信,这世界上居然还有难的到你的事情。”

    沈煜没说话,廖鹏想着,对方大概在思考。

    “你慢慢思考吧,等你思考完,乔甜已经是别人的女朋友了,别说我没提醒你,虽然你经常和乔甜一起玩,但是乔甜很多人追是事实,就隔壁二十三班的就有两个,虽然没你帅,但是人家胜在脾气好,学习还不错。不拿远的说,就班长,乔甜同桌,林楚阳,林楚阳喜欢着乔甜呢,这事你知道不?”

    沈煜依旧没说话。

    廖鹏却仿佛抓到了沈煜的把柄一样,“看吧,你也知道班长喜欢乔甜,所以你还不早点下手?再不下手,乔甜就真的要跑了!”

    换了往常,沈煜懒得听他的调侃,但是今天,却认真的听廖鹏将所有事情都说清楚。

    “你要知道,乔甜很受欢迎,很多人喜欢她,平时煜哥你看着那么大胆,但是在这件事上怎么那么怂呢,如果我是你,早就表白了。”

    “那你去跟赵琪琪表白去啊!”沉默许久的沈煜突然反驳道。

    廖鹏一噎,“说你的事情,怎么还说起我的事来了?”

    “乔甜说了,她现在只想好好学习,明年考个好大学。”

    这是乔甜的原话,也正是因为这样,沈煜一直在迟疑。

    乔甜不是个会撒谎的人,他听的出来,乔甜是真的这么想的。

    “那又怎么样呢?不试试怎么知道呢?”廖鹏说道。

    他这话看似是说给沈煜听的,其实更像是说给自己听的。

    “行了,别废话了,时候不早了,我先睡觉,有什么事情明天在说。”

    嘴上不想继续讨论,可沈煜心里已经有主意了。

    那一夜,他睡的并不安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