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68度

甜68度

    高考结束,  期末考也要到来。

    今年陆老师十分宽慰,  因为在最近的一次周考中发现,  他们班的成绩正在上升,  好几个平时考试不好的同学,都考的很不错。

    早课的时候,她专门表扬了这些懂事,知道努力学习的同学。

    “特别是沈煜,以飞一般的速度提升。老师很高兴,希望沈煜这次期末考试一如既往的保持。”

    被老师点名的沈煜难得一脸得意,他看了眼前头坐着的乔甜,  “老师,这都是乔甜同学的功劳,不是她,我也没那么大的进步。”

    “对,这事情是多得了乔甜同学的帮忙,你能有今天的成绩,是乔甜同学的功劳,你可要好好谢谢人家。”

    “老师,  我会的,  我一定会好好报答她的”沈煜说着,用手戳了戳乔甜的后背,  “听见了没,我要好好感谢你。”

    乔甜被他夸的脸都红了,压低声音说道:“等你这次考试考好了再说。”

    沈煜的成绩除了数学是好的之外,  其他科目都很薄弱,乔甜也只是以一种投机取巧的办法,教了他一些比较能懂,考试会考到的地方,这样一来,成绩能拉高许多,但是要想成绩更好,却是不容易的。

    不过对于陆老师来说,沈煜现在的周考月考都算好的了,要是这么再学一年,等明年高考,以艺考生的身份,成绩一定不会差的。

    表扬完之后,陆老师又说道:“等这次期末考考完之后,你们学美术学音乐的就要为期一个学期的在外学习,老师到时候可能管不到你们,现在跟你们说好,要好好学习,争取都能考上心仪的大学,虽然学习不是人生唯一的出路,但是学习能丰富人的知识,能让你去更好的学校,结交到更多对你一生有用的伙伴,知道吗?”

    “知道!”

    “行,话也不多说了,你们好好复习,等会就要考试了。”

    陆老师一走,整个课室沸腾起来。

    廖鹏先是喊着沈煜,“煜哥,怎么办,下学期咱们要分开了?”

    廖鹏话里有话,沈煜也不傻。

    他明明说的是他和乔甜的事情,乔甜学的美术,他学的音乐,两人都不是一样的。

    学校音乐师资好,有专门的音乐老师,也不用去别的地方学习,所以沈煜可能还会留在学校,但是乔甜却要去别的地方学习了。

    沈煜又不傻,当然知道廖鹏话里的意思。

    他也愁着,这么一愁,就是到学期结束。

    放假之后,这第一轮录取通知书就下来了。

    乔征不负乔家高智商的众望,依靠特长生的成绩,直接被帝都一所一本的体育高校录取。

    乔甜一家在乔征被学校录取成功之后,就开始了暑假的旅游。

    乔家家境算是小资生活,每年暑假的时候,乔家父母都会进行一次旅游,国内或者国外,这个依据计划而定。

    这大概是因为早年乔家父母对孩子有亏欠,导致现在他们都想在有机会有能力的情况下,拼命想要弥补。

    乔甜把这事告诉沈煜的时候,少年正一脸沮丧的看着她,“我能跟着去吗?”

    乔甜笑了起来,“这是我们家庭旅游,你的话……”

    “我也是家里的一员,以后咱们就是一家人了。”沈煜拉着她的手不放,说的义正言辞。

    乔甜推开他,“得了吧,你还是好好学习,把文化课的知识补上去,这样才能考上好的学校。”

    说起这个,沈煜倒是好奇问乔甜,“你打算以后考哪里的学校?”

    “首都的国美吧。”乔甜说的国美是中国美术学院。

    “那么远?”沈煜震惊道。

    乔甜不以为然,“啊,远怎么了,有飞机呢。”

    “可是,这样咱们不是很难见到?”沈煜说完,又说道:“那我也考首都的学校吧!”

    “那得看你能不能努力考了。”

    沈煜学的是音乐,一般应该是考这方面的艺术学院。

    乔甜说道:“首都就有不少好的音乐学院,你可要努力考,到时候就能在一个城市了。”

    面对乔甜晶亮亮的目光看着,沈煜毫不犹豫的应道:“嗯,好,我听你的,好好考。”

    嘴上说的容易,可沈煜却觉得,要考到好的学校,和乔甜在一起,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而在他决定完又丧起来的时候,乔甜跟着家人出国旅游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