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71度

甜71度

    ……

    因为上高三。

    学校提前让高二升高三的学生提前了一周开学,  军训。

    沈枫看着自家弟弟假期最后一天都是兴奋的,  不禁奇怪道:“这要开学了,  你怎么那么开心?功课都做完了?”

    沈煜笑着点点头,  虽然没说话,但是这眉飞色舞的,可看不见半点对开学的不耐烦。

    “往年你不是最讨厌开学么?怎么那么开心?”

    沈煜依旧没答他的话,最后只说了一句,“你不懂的。”

    沈枫看他那一脸思春的模样,笑道:“我哪儿不懂?看你这样子,怕是学校有哪个女孩子焦急着要见吧?”

    沈煜一愣,  那表情那么的明显。

    沈枫笑了起来,“看来我猜对了,该不会是之前那个叫什么甜的小姑娘吧?”

    听到乔甜的名字,沈煜的脸直接红了起来。

    不过他还是否认道:“大哥别乱说,没这回事。”

    “呵呵……”沈枫无奈摇头,“你这小子,都春心萌动了,还不让你哥哥知道,  我就说你小子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勤快听话,  看来有小姑娘管着你呢。”

    沈枫不得不承认,最近自家弟弟变了很多,  而没想到的是,却是为了一个小姑娘。

    他笑着拍拍弟弟的肩膀,语气轻轻,  “虽然说早恋并不是个好事情,不过有个人管着你,我倒是放心多了。那小姑娘长的标志,而且礼貌乖巧,听说读书也厉害,你要是跟她一起学好了,倒也不错。唉,终于有人能管着你,能让你听话了,真好啊!”

    沈煜垂着脑袋,两个耳朵尖红红的,反驳了句,“谁说我要被管着,要听话了?我才不是呢。”

    这嘴上是这么说,可沈煜却知道,只要乔甜一句话,要他干嘛就干嘛。

    沈枫也不拆穿自家弟弟的谎言,笑着摇摇头。

    “对了,跟哥哥说说那小姑娘吧?”沈枫问道。

    沈煜扭捏着,显然不想让他哥知道。

    可不得不承认,沈煜其实很想让全世界知道,他和乔甜的事情,他是真心想对乔甜一辈子好的,不是冲动,不是开玩笑,更不是一时之气。

    他现在虽然还小,但是责任却是知道的。

    所以在大哥的一番话怂恿下,沈煜还是说了一些关于乔甜的事情。

    这是沈枫第一次看见自家弟弟那么认真的样子,说起那小姑娘的时候,眉眼都是含着笑的,敛了一直包裹在身上的刺,整个人松懈下来,多了少年人的活泼和开朗。

    在他嘴里的小姑娘,那简直是天上地下唯一好的宝。

    沈枫有时候故意反驳一两句,马上被弟弟怼了回来,可见这小姑娘对自家弟弟是多么的重要。

    离开的时候,沈枫拍拍自家弟弟的肩膀,“既然那小姑娘那么好,你可要好好对人家,你们马上高三了,我不反对你喜欢别人,但是不管做什么,要以学习为重,高考是人生重大的转折点,考的好了,以后人生才会更好,你现在做的一切,不只是为了你自己,也是为了乔甜,知道吗?”

    沈煜郑重的点头,“我知道的。你们不说我都知道,我不会让你们小看了我,也不会小看了乔甜。”

    既然做好了要和她好好在一起,那他就会努力。

    看着少年脸上依旧稚气一片,但是说出承诺的话,却有几分男人的气势,沈枫笑容更深了。

    “你能这么想就对了。”

    沈枫说完就走了,他公司还有很多事情没处理。

    只是走了两步,他突然又停下脚步,“对了,爸爸那边,你有空就去看看吧,他最近身体不大好,住了几天医院。”

    听到自家父亲,沈煜本来笑着的脸突然一僵,扭头负气道:“不去,他有的是人照顾他,我又不是医生。”

    弟弟抵抗,沈枫倒也没有再劝,应了声,“那行吧,我先回去了,自己好好照顾自己,明天就要开学了,努力学习吧!”

    “嗯。”

    ……

    往年开学对于沈煜来说,是件挺不耐烦的事情,他爱玩爱闹,更因为那样的家庭,所以喜欢反抗不听从家里的。

    可这次不同,开学他就能名正言顺的和乔甜见面了。

    自从乔甜旅游回来之后,他们两人见的面除了机场那次他直接去的,后面就见过两次,两次乔甜都被哥哥急急忙忙叫回去,他也只能和乔甜压了圈马路,说了几句话而已。

    一大早,沈煜把自己上上下下整理的干干净净的,这才出门了去。

    廖鹏过来找他的时候,看他这干干净净熊气昂昂的,还以为这是要面对结婚这么严肃庄重的节奏。

    “煜哥,就是开个学,你这怎么整的跟参加自己婚礼似得?”

    廖鹏刚说完,一只脚朝他踹了过来。

    幸好他闪避的快,沈煜没踹到人。

    “走了!”

    廖鹏看着前头自行车那是骑的快,一溜烟就看不见了。  “我去,这人打了鸡血吗?”

    等到了学校,看到乔甜安安静静坐在自己上学期座位上,廖鹏终于明白,这少年是为哪般了?

    开学第一天,乔甜来的自然很早。

    还没发下书本,她就在看自己买的一些杂志文摘。

    沈煜站在课室门口,看着那安安静静的小姑娘,咽了咽口水,想着怎么更好的打招呼。

    可他还没来得及做好准备,身后的廖鹏大喊一声,“煜哥,怎么不进去呢?”

    这大嗓门一喊,里头的乔甜自然听得见,连忙回头朝门口看来。

    见两人,小姑娘咧开嘴笑起来,“你们来了?”

    沈煜挤出笑容,“嗯。”心里却把廖鹏骂了个半死,这家伙怎么没点眼力见,这时候过来干什么?

    不过他心里把廖鹏骂了个遍,面上却不显,笑着道:“你怎么来那么早?”

    “我早上气早了,反正没什么事情,就来了。对了,你吃早餐了没?”

    沈煜一愣,这才想起来,自己忙着来学校,都没去买点早餐过来。

    也幸好乔甜吃早餐了,要是没吃,他这身为“男朋友”的,也没给买,那就是大罪过。

    乔甜倒没想这些有的没的,家里向来会做早餐给她和哥哥吃的,现在哥哥上大学去了,家里剩下她一个人吃。妈妈还给做了哥哥的份,一下子吃不完,她就说带到学校,等饿了也可以吃。

    当然,这话是说给爸妈听的,她其实是想给给沈煜吃的。

    因为她知道,沈煜自己一个人住,而也经常会没吃早餐直接来学校。到了学校才找吃的,吃完就睡觉,也不管其他的。

    这不,沈煜果然没有吃,正好用上了。

    沈煜看着那早餐,笑着道:“你不会是……亲自给我做的吧?”

    乔甜笑了,笑的可甜的。沈煜看着她那笑,心也跟着甜滋滋的。

    可小姑娘突然笑容一敛,说了句,“你想多了吧,我妈习惯的做了我哥哥的早餐,吃不完,所以才给你带的。”

    沈煜:“…………”

    一旁的廖鹏不厚道的笑了,随后一道冷光朝他看了过来,还算有点求生欲的廖鹏连忙道:“我去厕所,去厕所。”

    乔甜把饭盒推给他,“吃吧。”

    “嗯嗯。”

    虽然不是乔甜亲手做的,也是她亲自带过来的,可见心里多喜欢他的。嗯,就是这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