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72度

甜72度

    高三的日子过的很快,  教师节来临没多久,  就是国庆了。

    国庆之后,  马上又是一年一度的双十一,  虽然双十一购物街和他们这些小年轻没什么关系,可是双十一也是所谓的光棍节。

    前一天廖鹏就在说,“明天光棍节,煜哥不用跟我们过了,真可惜啊。”

    沈煜送他一个白眼。

    可心里想的却是,他和乔甜只是“更好”的同学,那一层关系,  还没完全实现呢,只是互相有意,约定好好高考上大学这一类。

    也是因为想要和乔甜并肩,所以他现在学习上可没少努力,打架斗殴这类事情,已经远离了他,打游戏玩乐,也是适当的玩玩,  最重要还是要。

    廖鹏说着,  一旁的毛建林又叹气道:“大鹏,你想太多了,  现在的单身狗节都是情人节,这过年情人节,二月十四号情人节,  元宵也是,还有三月白色情人节,七月七,双十一,甚至儿童节中秋节圣诞节都是情侣过的节日,你还是别高兴的太早。”

    廖鹏一听,直接翻了个大白眼,“这也太过分了吧?”说着,还朝沈煜看去,“煜哥,我羡慕你啊!”

    沈煜再送他大白眼,嫌弃道:“你羡慕我这不是正常的?”

    “嘿嘿,那煜哥,我是你的小弟,身为大哥,你能不能也给我找个女朋友啊?”

    “去去去,滚滚滚,你自己的事情,自己操心。”沈煜说着,连忙快步离开,生怕他们再问他和乔甜的事情。

    在廖鹏他们眼里,沈煜是他们羡慕的对象,有乔甜这么好的女朋友,简直羡煞旁人。

    可沈煜自己清楚,他和乔甜的关系,比一般同学谈恋爱不同,更纯洁多了,也就是待在一起的时间更长。

    所以这光棍节还是情人节,其实他们两人也最多是一起多做两道练习题。

    到了课室,乔甜正在和同学讲解题目。

    沈煜回到座位,趴着站着坐着,来来回回的看了好久。

    李娇娇感觉身后的目光,心慌慌的,本来还有题目想让乔甜讲一下,可也只能笑着对乔甜说:“好了,讲完了,我继续自己做题。”

    “嗯。”

    乔甜也不傻,李娇娇这么说的愿意,她也知道。

    她回过头朝沈煜看去,沈煜连忙挺直了腰背,给她拿了瓶已经戳好吸管的酸奶。

    “给。”

    乔甜咧开嘴开心一笑,“谢谢。”

    沈煜会回以一笑,道:“不客气。”

    “我也有东西给你。”

    “什么?”

    乔甜伸出手,手心里多了一个小金桔,“送你吃的。”

    “金桔?”

    “嗯,这个品种的金桔很好吃的,皮不会苦。”

    沈煜接过,高兴道:“这么好的东西,我怎么舍得吃了呢?我要好好保存着。”

    乔甜笑了笑,“随便你,反正我这里还有一袋呢。”

    现在的学校生活,已经不像老一辈的时候那么苦了,不管是吃的喝的,都比早年多了不少。

    小孩子都是在长身体的时候,家长自然恨不得把所有能补充的营养都让孩子补上,哪里会不让多吃的道理,只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长大,就比什么都重要。

    而这金桔,就是因为乔甜平时容易咳嗽,乔爸爸给她拿的,让她吃两个。

    沈煜见状,还是说道:“那不一样,这是你给我的第一个,我先留着,吃你手上其他的。”

    沈煜说着,还伸手朝乔甜要,“我想吃。”

    乔甜笑了笑,给他一口气塞了几个,“吃吧。”

    放学后,乔甜还在抄题,沈煜就坐在后座等着她。

    等差不多人走光了,乔甜这才起身,沈煜跟着走。

    这阵子,沈煜不再胡乱花钱坐出租车各种浪,而是直接买了个自行车,平时和乔甜一起上下学,接送着。

    当然,这自行车看起来和别的同学的自行车不同,其实却不便宜,能买其他同学手上的自行车十几辆甚至是几十辆。

    乔甜很喜欢他这个自行车,有时候会和沈煜调换着骑,这样又快又稳,还会跟沈煜比赛看谁快。

    而沈煜这个车,并不是他的钱买的,是他爸给的卡。

    沈煜向来不爱手他爸给的钱,那卡里每个月给打了多少钱他也不知道。

    就算是这次买自行车,他也想着先欠着,自己以后还给他,不用他的钱。

    甚至买了自行车,心里还有点膈应,总觉得那钱是他爸给的。

    不过现在看乔甜骑的开心,沈煜这才没觉得那么膈应。

    “对了,明天你有没有想买的东西?”

    乔甜闻声,愣了下,才问道:“明天?我没有什么要买的呀?而且,为什么要明天?”

    “明天不是双十一购物节吗?”

    经过沈煜这提醒,乔甜才想起来。

    “怪不得我妈最近一直拿着手机,打开手机就是购物的软件,原来双十一要到了。”

    沈煜见她恍然大悟,在她额头轻轻弹了下,乐道:“你看你学习的都把自己学傻了,这什么日子都不知道。”

    乔甜吃痛,嗷呜了声,连忙拿了手拍他,“打我,打我……”

    沈煜也由着她打,对方一边打他还一边笑,开心极了,惹得乔甜都不敢继续打下去。

    “怎么不打了?”沈煜问道。

    “还打呢,看你都快被我打傻了,一直傻笑,我要是再继续打,你傻了怎么办?”

    沈煜耸肩,乐了,“能怎么办?你收了我呗,不然还能怎么办?”

    这调侃,直接把乔甜的脸都惹红了。

    她抽回了手,脸颊红红的,闷闷的说了句,“不跟你说了,回家。”

    “诶,等等我呀……”

    等人送到乔甜家的巷子口,沈煜下车推着自行车,犹豫了一下,又问道:“明天不单止是购物街,还是光棍节呢。”

    “哦,然后呢?”乔甜笑看着他,反问。

    沈煜愣愣的看着她,“你知道的,我什么时候能转正啊?”

    他走过去,声音还带了几分说不出的撒娇意思,“别人都以为咱们谈恋爱,可我们都没像其他人那样谈恋爱,我这表现的那么好,你真不给我个机会转正?”

    “转正对我有什么好处呀?”

    “我……”

    沈煜想说,他转正好处多了,可还没来得及解释,乔甜直接说道:“难道说,你不转正,你现在就对我不好了是吧?”

    “我不是……”

    “那既然都一样,就等咱们考上大学后再说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