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73度

甜73度

    双十一是周日,  高三每周有一天假期。

    乔甜起床这会,  爸爸妈妈还在睡觉。

    昨晚过了零点,  爸爸就在帮着妈妈购物抢限量发售的东西。

    至于乔甜,  早早就睡觉了,这会起床,爹妈也都还在酣睡。

    她从冰箱拿了牛奶热了喝,又给沈煜打去电话。

    这个点,沈煜更是在睡大觉。

    他以前向来喜欢把手机关机睡觉,两耳不闻窗外事,只想好好睡大觉。

    不过因为和乔甜一起之后,  他这毛病就改了,生怕乔甜会找她有什么事情。

    这电话响的震耳,他睁开眼睛,刚才发怒,看见备注的名字,连忙醒了大半,摁下接听,“喂,  甜甜?”

    那一声甜甜,  带着慵懒的劲儿,乔甜感觉心脏都酥了一半。

    她红着脸问了句,  “还在睡觉呢?我吵醒你了吧?”

    “没有。”他怎么能说吵醒这种话,连忙抹了一把眼睛,“我刚醒,  状态不是很好而已。”

    “噢。”乔甜可不相信他这解释。

    对于沈煜来说,乔甜就是最好的闹钟,而且能让沈煜完全没有了起床气。

    “你今天有什么活动吗?”电话那头,乔甜问道。

    “没有,怎么了?”

    “要不,咱们出去玩玩把?今天双十一光棍节呢。”

    “怎么,还要庆祝我一下是个光棍啊?”少年调侃的语气问道。

    别看别人眼里他和乔甜在一起,在他眼里,他就一光棍,比别的光棍开心多了而已。

    “那你要不要出去呀?”乔甜笑问道。

    “去,当然去啊!怎么不去?”

    ……

    两人约好了地点,然后直接过去。

    沈煜比乔甜先到,毕竟他离得近一些,加上自行车也快,不像乔甜的自行车慢悠悠的来。

    到达目的地,乔甜还朝他抱怨了一下,沈煜直接把自行车往她面前一推,“给你,这车子你骑回家,送你了,这样你能骑的快一些。”

    “那怎么行?”

    “怎么不行,反正以后我的就是你。”最后一句话,沈煜压低了声音。

    乔甜没听清,“你说什么?”

    “我说,车子你用着也行,我家还有,你骑着这个比较方便些。”

    “不是这句。”

    沈煜摸摸鼻子,暗道,这家伙耳朵太灵了。

    不过乔甜又怎么可能要他的自行车,要是骑回去,少不得爸妈问这问那的,她就随便抱怨一句。

    “那我们现在去哪儿?”沈煜问道。

    “逛街啊,把车子停好,我们去逛街啊,双十一就是逛街。”

    “好。”

    两人把自行车放好,沈煜连忙往乔甜身边走去,又问道:“这大周末又是双十一的,人有点多,你说咱们要不要牵着手走路,这样比较被撞散?”

    沈煜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乔甜回头看着他,似乎在想,想了半天后,点点头,“也行吧,人多就牵着把!”说着,直接把沈煜的手牵了起来。

    掌心传来少女身上的温度,鼻尖若有若无的少女气息,沈煜感觉自己此刻仿佛走到了人生巅峰,美滋滋且屁颠屁颠的跟了过去。

    ……

    双十一过后,双十二对于他们这些小年轻人,倒没什么吸引人,过后就是圣诞节了。

    虽然圣诞节是外国人过的节日,但是逐渐的国际化,圣诞节,也成了国内年轻男女要过的节日。

    那一天,他们穿着圣诞装,带着圣诞帽去逛街吃饭,然后互相送礼物,小学生们,也会互相给同学送个苹果贺卡,代表着祝福。

    一早,沈煜就问乔甜,“圣诞节你想要什么礼物?”

    乔甜正认真做题,听到声音,抬头想了想,“一个苹果吧,又大又红又好吃的苹果。”

    她知道沈煜是打算给她送点礼物,可他们都是学生,虽然她每年奖学金也不少,但是还是要省着花的。

    “那你呢?”乔甜又问,“你爱吃苹果吗?”

    沈煜听这话的意思是要给他送苹果,笑道:“你送的我都喜欢,你喜欢吃苹果,我也喜欢。”

    “嗯,那就好。”

    在沈煜猜测乔甜会不会真的给自己送苹果的时候,乔甜已经在给她准备着圣诞礼物了,一条自己的亲手编织的围巾。

    冬天一到,身边很多女同学开始给各自的男朋友织围巾手套,表示着爱意。

    乔甜想着,沈煜也没什么缺的,就随便给她织个围巾吧,反正妈妈织围巾多了很多线,正好用上。

    她手不算巧,所以在家里也学了些许日子。

    爸爸看见她在学习织围巾,还调侃她,“这是给谁织的啊?不会是给我们织的吧?”

    乔甜的回答则是:“随便试试,我没那手艺,还是不在妈妈面前丢人现眼了。”

    有妈妈这个珠玉在前,乔甜觉得自己织的那么丑,还不好给爸爸了。

    乔爸爸见状,也没再细问,不过看着自家闺女那眼神,有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感觉。

    大晚上的,乔爸爸连着叹了几声气。

    乔妈妈正在织毛衣,听到声音,斜睨了丈夫一眼,“你叹什么气呢?这大晚上的,有什么让你那么的愁的?工作不顺利?”

    “不是,挺顺利的。”

    “那你还愁什么?”

    “你有没有发现,咱家闺女好像突然长大了?”乔爸爸说这话的时候,仿佛自家的小棉袄突然要飞走了。

    做父母的,而且像他们家和儿女关系那么亲密的父母的,孩子有个什么动静,他们又怎么会不知道呢?

    儿子上大学,现在虽然不能经常回来,但是平时电话或者视频,都能感觉到孩子的变化的,更别提就在眼皮子底下的女儿了。

    “你说,咱家甜甜是不是谈恋爱了?”乔爸爸稍微靠近着,问道。

    乔妈妈斜睨了他一眼,“你问我不如问甜甜?”

    “这事情怎么好问?小孩子脸皮子薄,我要是问,她肯定说没有啊,你这当妈妈的,怎么不关心关心自家闺女,这什么情况都不知道,那男生是谁也不知道,这以后让人拐了卖了,离开咱们了,我们都不清楚……”

    乔爸爸越说越可怜,仿佛已经预见了女儿过的不好的样子,那脸上满是心疼。

    不过没等她心疼多久,下一秒,乔妈妈一巴掌挥他脸上,“想太多了吧?甜甜是那样随便让人欺负的人吗?”

    “那她也是个女孩子啊,容易受人欺负,特别是又长的那么好看,那么乖巧,那些臭小子,肚子憋着坏水,咱们哪儿知道,你说是不是?万一甜甜没经历过这些事情,被人欺骗了可怎么办?”

    “想多了,你女儿不骗别人就行了。”乔妈妈直白道。

    就像乔妈妈说的,自家女儿什么情况,没人比他们这些做父母的更清楚。

    当初就是因为小闺女体弱多病,所以他们做父母的,一直给予孩子最好的照顾,这孩子向来聪明,别看性子柔柔弱弱,可不好欺负。

    再说了,她那一身功夫,又不是花拳绣腿的,要真遇到了事,她更担心是人家男生吧!

    乔妈妈让乔爸爸不用操这份心。

    “再说了,孩子这个年纪,青春懵懂,喜欢人也不奇怪,当年你还不是这样把我拐骗到手的?”

    说到了自己身上,乔爸爸只剩下讨好的笑,“嘿嘿,我跟那些人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就长了一张会说话的嘴,随便忽悠人,最多还能整点好吃。还不是一个嘴巴两眼睛,又什么区别?”

    “我长得帅啊!”

    乔妈妈:“……”

    而被爹妈讨论的乔甜,此刻正在自己的房间内认真摸索着织围巾的要领。

    在她看来,织围巾可比学习更难了。

    不过圣诞节那天,终于还是让她赶出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