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75度

甜75度

    过了圣诞节,  新年的钟声也近了。

    高三的新年,  只放了一天的假期,  加上一个周末,  也就两天。

    乔征从帝都赶回来了,兄妹俩难得的见面,两天的时间,乔甜也没出去,这倒把沈煜愁的。

    廖鹏揽着他的肩膀,吃着大苹果,安慰道:“煜哥,  那是你的大舅哥,肯定不能比的啊,你这还没进门,怎么比的过人家哥哥?”

    沈煜嫌弃的看了他一眼,“那也比你好,单身狗!”

    廖鹏顿时感觉身心受到了一亿点伤害,心痛的不能呼吸。

    元旦过后,这个学期就快要结束了,  学生们都在争取着在学期末拿出个好成绩来,  所以一个个都扎入了学习当中。

    过了期末考试,高三学生还要补课几天,  才能正式的放假。

    今年的新年仿佛要比往年来的早,新历一月底就过年了。

    乔甜一家每年寒暑假都会一家人去旅行一次的,这次也不例外,  不过因为今年的寒假对于乔甜来说有很短,所以这次他们也不过是一家人去了海南过了个年,之后一家人又回了来。

    对于沈煜来说,过年是一年当中最让他不耐烦的日子了,因为他需要面对家里那两个让他讨厌的人,就算他能去大哥那里过几天安生日子,但是更多也是不耐烦。

    想到别人一家人团聚,而他们家早就破碎不堪,他就像个被人遗弃的孩子,到哪儿都感觉不到温暖。

    也只有在和乔甜聊天的空当,才能让他轻松一些。

    “阿煜,在跟谁打电话呢?”正当沈煜在花园里头一边沐浴太阳,一边和乔甜抱怨着自己家里好冷,一道声音从身后传来。

    沈煜扭头看去,是让他足够厌恶的人——沈成峰,也是他的爸爸。

    除了他爸爸,还有继母关玉也在。

    看见沈煜,关玉讨好着笑道:“阿煜,午饭阿姨做好了,一起进去吃饭吧!”

    少年好看的脸上,满是嫌恶,“别对我笑的那么灿烂,我可不会被你这嘴脸骗了。”

    “沈煜,怎么跟你关阿姨说话的?”沈成峰喝道。

    他本想称呼妻子一声儿子的母亲,可想到儿子每次听到“你妈”这两个字,就会发疯一般,沈成峰也不想大过年的刺激了孩子,转了称呼。

    “我怎么说话了?正常说话,你们不跟我说话不会死,我也不想跟你们说好,不必过来讨好我。”面对眼前的人,沈煜从来不给好脸色。

    “你怎么说话的,我是你爸,怎么跟你爸说话的?”

    关玉见状,生怕父子俩为了她而吵起来,连忙的劝着,“成峰,你别生气,阿煜他不是故意顶撞你,大过年的,父子俩没必要为这点小事吵起来,咱们先吃饭吧!”

    在沈煜的眼中,关玉的这番话,不像是在劝和,更像是在火上浇油,这样显得她做妻子的十分贤淑温柔,而他这个做儿子的,就是无理取闹,总是在针对她这个继母。

    沈煜冷笑了声,“我觉得您还是别劝我爸,你不劝他,他最多也就这会气一气,你这一劝,呵……”

    那一声冷笑,表明沈煜看透了关玉所想的一切。

    “至于这饭,你们吃吧,我就不吃了,免得破坏你们夫妻间的感情。”

    拽过躺椅上的衣服,沈煜走的飞快。

    身后沈爸爸大声喊着,“沈煜,你翅膀硬了是吧?你再走一步试试,再走我就当作没有你这个儿子。”

    那头走远的沈煜,听到这声音,脚步微微顿了顿,可最后还是没有回头,继续往外走去。

    沈成峰气的脸都红了,一旁的妻子关玉连忙给她顺着气,“别生气了,别生气了,阿煜这孩子对我有误会你也是知道的,孩子的事情,咱们大人不要操心那么多,也不要太管着他,以后他会明白的。”

    “明白什么?我看他这样下去,以后眼里更没有我这个当爸的。”

    “那能怎么办?孩子对咱们误会那么多。他明年就要高考了,也长大了,咱们还是别操心那么多吧,让他去,咱们钱财上支持就好了。”

    被妻子一顿话劝说后,沈成峰这才不甘不愿的点了,“嗯。”

    看着妻子那么大体,沈成峰又忍不住道:“也只有你愿意这么让着他,这些年,委屈你了。”

    关玉摇头笑笑,“不委屈,没事的,孩子好才是好。”

    “嗯。”

    沈煜离开了家里,站在小区门口,居然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才好?

    自己住的公寓只有自己一个人,冷冰冰的,没有一点过年的样子,大哥刚好不在国内,要明天才能回来,而乔甜也去海南避寒去了。

    他想,如果乔甜在这里,他应该会好受多了。

    想到乔甜,沈煜才想起来,他的手机刚才并没有挂断,他还在和乔甜通着电话。

    连忙拿了起来,乔甜那头还没挂断。

    他连忙放在耳边,唤了声:“喂?甜甜?”

    电话那头的乔甜一直在的,听到声音,连忙应道:“嗯,我在的。”

    “刚才……”

    “我刚才什么都没听到。”

    乔甜快速的否认,反倒让沈煜郁闷的心情顿时好了不少。

    他笑了笑,“我还没问你呢。”

    “哦……”乔甜想了想,还是应道:“我刚才其实是听到了。”

    毕竟刚才是和沈煜在打着电话,突然听到声音,总不能直接挂断的,所以电话那头沈煜和他的爸爸还有他继续的对话,乔甜都听的一清二楚。

    知道沈煜家庭的特殊,乔甜知道他今年过年肯定也是不开心的。

    心中担心,忍不住关心道:“你……没事吧?”

    “我没事,我能有什么事?”少年欢快的声音说道,“反正只要和他们见上,总要吵上两句,都习惯了。”

    “你没事就好。”

    嘴上虽然相信了,可乔甜心里还是挺担心他的。想着自己还有几天才能回家,乔甜只能在言语上变着法子让沈煜开心点。

    “对了,我过两天才能回去,你想要什么礼物?我给你带。”

    沈煜笑了笑,“不用什么礼物,你早点回来就成了,我还想和你去吃好吃的,你之前说请我吃的。”

    “早是早不了了,已经定了回去的时间,不过请你吃东西是必须的。”

    “嗯,那就行。”

    这个电话最后是以电话那头乔甜的爸爸在叫她而结束。

    挂断电话,少年刚才还温柔带着笑容的面容,顿时敛了下来。

    不过乔甜回来之后,的确很快履行了自己的诺言,请沈煜吃了不少好吃的,虽然有些最后是沈煜给付的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