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76度

甜76度

    过了年,  高三提前就开了学。

    对于以前不爱学习的沈煜来说,  开学就代表烦躁,  就算他能在学校恣意妄为,  但是想到要上学,心里也足够不爽。

    可现在,不会了,因为越早去学校,他就越能早点和乔甜一天天待在一起,就这么一天天的戳着她的后背,玩着她的长发,  都觉得日子过的快。

    开学一周后,学生们早已经撇去了过年时候的玩性,开始了高三最后一个学期的冲刺。

    高考对于他们来说,是人生的转折点,考上好的大学,会让他们未来的路走的更轻松。

    半个月后,班级里学习气氛变得更浓郁了,沈煜等艺术生,  都已经把艺考给考完了。

    这天,  乔甜一早就在做题目,身后的沈煜正趴在桌子上补觉,  即便他现在晚上不打游戏了,但是学习后的睡眠时间并不多,加上又还有点冷,  睡觉是最舒服的事情了。

    不远处刚进可是的毛建林戳了戳廖鹏的手臂,“你去问问煜哥呗,嘿嘿,看他怎么回答的?”

    廖鹏一脸保证道:“我敢肯定,他肯定没记这日子。”

    “那就打个赌呗。”

    “打就打。”

    两人说的兴奋,又看看不远处趴在桌子上睡觉的沈煜。

    他们两个说的马上就要到的节日,二月十四号情人节!

    两个单身狗,可比谁都记得牢这些日子,什么二月十四三月十四,还有七月初七,各种各样的节日。

    自从沈煜和乔甜好了后,廖鹏和毛建林就只能一起来学校,这一路上讨论的就是情人节的事情,廖鹏笃定沈煜肯定不记得这个日子了,毛建林倒是不确定。

    见状,廖鹏把书包递给毛建林去放下,朝毛建林示意,“等着,我去问煜哥。”

    “等着。”

    看沈煜在睡觉,廖鹏倒不敢直接大声的吵醒对方,而是先叫了前头的乔甜,“乔甜,帮我叫一下煜哥呗?”

    乔甜回头朝沈煜看去,又问:“你自己怎么不叫?”

    “我叫他,他会打我。”

    “你不叫,我也会打你。”沈煜掀开眼皮,朝廖鹏嫌弃的看了眼,下一秒,那无处安放的大长腿,朝着廖鹏踹来,倒没真的大力的踹。

    廖鹏闪了闪,笑呵呵道:“煜哥,你醒了?”

    “别笑的那么恶心,说吧,有什么事?”

    廖鹏小心的坐下,还挪了挪,惹的沈煜一脸的嫌弃,“靠那么近干什么?”

    廖鹏暗道,我做这一切还不是为了你。

    他还招了招手,一副神秘的样子,生怕让人听了去。

    沈煜嫌弃归嫌弃,到底没生气,凑近一些,“说吧,什么事?”

    廖鹏怕被别人听到,压低声音问了句,“煜哥,知道今年什么日子吗?”

    沈煜被他问的一头雾水,“什么日子?”

    廖鹏一听,就知道自己猜对了。

    乖乖,这狗男人,连情人节都不记得,还怎么谈恋爱啊?

    为了表示他是好兄弟,他直接凑沈煜耳边轻轻说道:“今天二月十四,情人节!”

    沈煜听到这话,怔愣了有两秒,反应过来,直接咒骂一句,“草!”

    二月十四情人节,他居然什么都不知道,只记得今天星期五。

    情人节肯定少不了送礼物啊,虽然乔甜还说什么考察期,现在是学生要学习,但是在他眼里,乔甜可不就是女朋友的存在吗?而他对此一无所知,连礼物都没准备。

    两人动静大了些,乔甜听到动静,回头好奇问道:“你们怎么了?”

    沈煜哪里能让乔甜知道,自己居然忘了这么重要的日子?

    “没事,你继续忙你的,我和廖鹏说点话。”

    沈煜直接把廖鹏拉着出去,一边走一边问道:“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

    廖鹏摸着鼻子一脸无辜,“我也不知道你不知道啊,这么大的日子,你怎么会忘记?”

    沈煜:“……”

    这么一想,好像自己的错。

    “那现在怎么办?”沈煜问。

    廖鹏被他问愣了,“这事情你应该自己才知道吧?又不是我过节,我就是个单身狗啊!”

    沈煜睨了他一眼,越想越不爽,心里烦躁的很。

    “那这样吧,我等会去给甜甜买礼物去,你给我去请个假吧!”

    “这样不好吧?”廖鹏问。

    “怎么不好?”

    “乔甜一直说让你好好学习,知道你是为了买个东西请假的,她会不高兴吧?”

    廖鹏这么一说,沈煜也觉得有道理。

    “那能怎么办?”

    “要不,你让乔甜中午别回家了,中午一起去吃个烛光晚餐。”廖鹏出主意道。

    “中午烛光个鬼的晚餐。”

    “大概意思,大概意思,你别在意这些细节。”

    “这不行,乔甜不回家吃饭,那她肯定要和家里人说一声,她到时候怎么跟他们说,骗人不成?再说了,我们这个年纪,吃高档餐厅,她也不乐意,太次的小摊,我又觉得不好。”

    沈煜想来想去,最后决定,等中午出去转转,看看有没有适合他这个年纪,又是情人节买的东西。

    他还叫上廖鹏,“到时候你和毛建林一起跟着,给我出出主意。”

    “行。”

    中午一放学,沈煜和廖鹏毛建林跑的比谁都快。

    他提前和乔甜说了,“你回去小心点,我今天有点事。”

    乔甜点了点头,对方已经背上书包离远了。

    李娇娇跟在她身边,两人一边朝着楼下自行车停放区走去,一边问道:“怎么样,沈煜给你送礼物了没?”

    乔甜不解,“他为什么要突然送我礼物啊?”

    在乔甜眼里,她和沈煜都是学生,虽然家里也不是没有钱,但是都是父母的血汗钱,身为学生绝对不会乱话钱的。

    之前沈煜倒是三天两头的说要送礼物给她,说这样才舒服,她拒绝了,他们都是学生,好好学习,考好大学,那就是最好的方式。

    一听乔甜这语气,李娇娇就知道她没听清楚自己话里的意思。

    “你不知道?”她问。

    “知道什么?”

    “今天情人节啊,二月十四,你是不是学习都学傻了?”

    被李娇娇这么一提醒,乔甜终于知道她为什么会这么问,再看已经校门口的方向,沈煜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他该不会是去准备礼物去了吧?

    “哦,我记得今天是二月十四号,但是没想到是情人节。”乔甜老实说道。

    “果然是学傻了,这么重要的节日都不记得,诶,对了,沈煜给你送礼物了没?送了什么?”

    乔甜摇头,“没有啊!”

    “没有?”

    李娇娇更懵了,“难不成你们两个都不记得今天情人节?”

    “大概……可能吧!”

    在乔甜眼里,并不觉得这是什么重要节日,因为这样的节日以后还有很多很多的,现在她的主要任务是学习。

    不过回去的时候,乔甜还寻思了一下,沈煜一放学跑的那么快,该不会真的去给她买礼物去了吧?

    而这个答案,在下午上学就揭晓了。

    沈煜书桌抽屉里,此刻正放着附近商场导购姐姐说的最贵最好吃的巧克力,另外还有一条好看的手链,也是手表。

    这两样东西,都是廖鹏毛建林和导购姐姐一起出主意最后选顶的。

    他刚开始还想买一束玫瑰花的,今天花店的花又贵又好看。

    不过在学校到底张扬了些,他不要脸,但是乔甜要,所以他又放弃了。

    乔甜一来,他就把用礼盒装着的手链给乔甜递去,“给你。”

    “这是什么?”乔甜问道。

    “送你的礼物。”

    乔甜想到中午放学李娇娇说的话,犹豫了一下,忍不住问道:“你不会因为今天是二月十四号,所以想给我送礼物?其实不用的,我们又不过这样的节日。”

    “什么叫不过节日,过。”沈煜坚持道。

    见乔甜不收,他又说道:“可是我都买了,导购姐姐说把吊牌拆了,不能退换的,也不贵,就是有点好看,我觉得适合你。”

    “可是……”

    “是个手表!”不等乔甜再反对,沈煜连忙答道,“这是个手表,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花不了几个钱的,你放心,你要不收,我也不知道给谁了。”

    看沈煜说的那么认真,乔甜犹豫后,只能应道:“那好吧,那我收下吧,以后不要再买了,我不需要的。”

    “嗯,听你的。”

    “那你就顺便把这个也收了吧!”沈煜说着,从抽屉拿出他买的最好看最好吃的巧克力。

    “还有?”乔甜愣道。

    “嗯,就这两个了,没别的,这个更不贵了,就几十块钱的东西,你也拿着吧!”

    乔甜一脸无奈,不过到底没拒绝,毕竟沈煜好不容易买回来,肯定也是花了心思的。

    她只能对沈煜说道:“以后别花这些冤枉钱了,咱们都是消费者,没挣钱,还是少花钱。”

    “好,都听你的。”

    “不打开尝尝味道?”沈煜又问。

    他也没吃过这个巧克力,也不知道好不好吃,反正导购姐姐说好吃,他就买了,就等乔甜说好吃了。

    “要上课了,等晚点再吃吧!”乔甜答道。

    “嗯,好。如果好吃的话,你到时候告诉我,下次……”

    “没下次了。”不等沈煜说完,乔甜连忙应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