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甜98度

甜98度

    “甜甜……”

    “嗯?”乔甜歪着头看他,  因为脸上还有淤青,  此刻看起来,  除了平日里的可爱,  沈煜看见的更多是心疼。

    他笑了笑,“我……我很抱歉。”

    “抱歉什么?”

    “是我才让你受伤的,对不起,如果不是我爸生意场上的事情,你也不会跟着我出事,如果不是我接了陈阿姨介绍的游戏代言人,你也不会也一起拍了这个代言,  我们也不会那个时间点在那里出现,更不会被人绑架,本来他们要绑架的人就只有我一个,你在,他们怕暴漏自己,才会伤害了你,都是我,都是我……”

    沈煜越往下说,  声音变得越来越小,  他压抑着自己情绪,只想对乔甜说万分的抱歉。

    可就是有一万个抱歉,  却还是改变不了乔甜为了救他而受伤的事实,而且这个伤,也许会成为不可逆转的伤害,  这也是为什么乔家那么生气的原因。

    上一次他们在城郊遇到几个地痞的时候,乔家对这事情就很担心的,索性孩子还算没事,沈煜又算挺身救了自家闺女,乔家自然不可能怎么样。

    可这次不同,这次是因为沈煜爸爸的原因,他们两个孩子才会被绑架的。

    虽然这一切看起来都和沈煜无关,可沈煜毕竟是他爸的儿子,没他爸的原因,两个孩子也不会身陷险境。

    乔家再大度,这个时候都不会轻易说原谅,不生气。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乔甜急忙说道,“我都没事,你别自责了,这一切你也不希望的,而且,你当时也做了很多,帮了很多,不然我们不会那么轻松就出来了。”

    “可我还是……”他看着乔甜手上伤口的位置,不忍往下说。

    乔甜顺着视线看去,笑道:“我知道你担心什么?没关系的,我爸爸说了,我这手能好,只是得费点时间。而且我不能上国内的大学了,需要去国外,接受更好的治疗,可能还要休学一年,不过这些都没关系的,只要能好,一切都不是事,你放心吧!”

    乔甜言语轻松,就是为了不让沈煜有压力。

    可沈煜却越觉得难受。

    他笑了笑,“那就好,你可要一定好好的,要好起来,我等着你好起来。”

    “嗯。”

    两人又聊了一些有的没的,乔甜最终才鼓起勇气说起自己要到国外治疗的事情。

    “我爸爸已经在给我板栗出国的手续了,等办好之后,我可能要出国一趟。”

    “嗯,要多久?”沈煜问道,他的声音很轻,似乎并不意外,也不担心。

    因为他都已经知道乔甜要去国外的事情。

    乔甜摇摇头,“不知道啊,应该要一段时间吧!”

    “嗯,那你好好在国外。”

    “嗯。”

    两人接下来又是一段沉默,谁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能缓和这气氛。

    不过沈煜到底没待的太久,因为乔征过来了,看见沈煜,直接气愤质问,“你又怎么来了?我不是说了不要再来找我妹妹吗?”

    “哥,你别这样……”乔甜连忙劝道。

    乔征看着沈煜,又看看自家妹妹,既生气又无奈,最后只是把人赶走了。

    接下来的几天,沈煜没再过来,乔甜每天在医院无聊的看着手机,给沈煜发消息,沈煜偶尔回上两句,但是关于来探望她的事情,一概没回答。

    在自己受伤住院,除了家人的探望,乔甜最希望的就是沈煜能过来。

    爸爸每天都在忙着给她办出国的手续,而国外的几家学校抛出的橄榄枝,乔甜最后选了一家相对要近的,当然,因为她现在受伤的缘故,可能要休学一年才能继续上学。

    关于这方面,学校倒是很人性化,同意这样的安排。

    这些忙完之后,乔甜的外伤也差不多都好了,就剩下右手的问题。

    乔甜刚开始还以为自己的手没爸爸说的那么严重,可显然,比爸爸说的还要严重,手上提不起力气,特别食指的地方,最显得没力气了。

    这样在家里待了几天,乔甜还是没等来沈煜见自己,每次询问沈煜,他都说最近有很多事情在忙,所以不能见她,只能在手机上和她聊聊天,连视频都少了。

    乔甜能感觉到沈煜的疏离,但是她假装不知道,每天开开心心的,仿佛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

    而乔甜的成绩也出来了,文科里头成绩里的全市第五名,即便是文科生,这成绩,也算是逆天了,权势第五名,这什么985,211都能上,更别提她只是个艺术生,这样的成绩,让人羡慕的同时,还有不少学校直接为她免除流程,直接抛出橄榄枝,其中包括乔甜想要上的帝都大学的美术学院。

    可惜的是,他们并不知道,乔甜受伤了,她需要去国外治疗,不能在国内上大学了。

    而沈煜的成绩也出来了,这成绩在音乐艺术生里头,也算是很好的了,要上好的大学,一点都不困难。

    乔甜询问沈煜,会选那个学校,沈煜说,没想好。

    对方的冷淡,让乔甜本来激动的心情,顿时浇灭了不少。

    而渐渐的,沈煜的消息也少了,总是隔着好久才来一条,乔甜看着那些消息,心里难过,却谁也不敢说。

    她知道这里头肯定发生了什么,但是没人告诉她,她自己也猜测不出来。

    七月初的时候,乔征大学已经放假了,乔妈妈这边也忙完了事情。乔爸爸也放下了一切的工作,为闺女的事情忙活着。

    七月五号的晚上,乔爸爸将一系列准备好的材料拿给乔甜,跟她说:“爸爸把所有事情都办妥当了,过两天咱们就能动身去国外了,你手上的伤,越早治疗越好,咱们不能拖着,要是能快一些好起来,咱们也能提前上大学。”

    “嗯,好。”

    乔甜把这事情告诉沈煜。她希望沈煜知道这事情之后,就算再慢,也能来送送自己,这样自己也能好受些。

    乔甜:【我三天后就去国外了,你能来送我吗?】

    消息是在早上的时候发出去的,之后,乔甜就一直没有等到沈煜的回信。

    一直等到了凌晨两三点的时候,那时候乔甜还没睡觉,却听到手机叮咚响了声,她赶紧拿了起来,然后打开手机,上面是沈煜给她发的消息。

    他说,【我恐怕没有时间去了。】

    看完消息,乔甜不顾一切,直接给沈煜发去了视频通话。

    电话那头的沈煜,没想到这个点乔甜还没有休息,他故意选到这个点给乔甜发消息,就是因为想到乔甜睡着了,自己发过去,也不用再面对她发来的消息,自己能好受些,却没有想到,刚发出去没多久,乔甜就打来了视频通话。

    看见的时候,他脑子里头的念头是把电话给挂断。

    “咚”的一声提醒,乔甜愣了一下,没想到沈煜会挂断。

    可她还是不死心,又给沈煜发了过去。

    可同样的,沈煜还是关掉了。

    乔甜眼睛都红了,发了一句话:【为什么不接电话?】

    乔甜:【你明明在。】

    沈煜看着屏幕的消息,摁着手机上的字母,写道:【忙。】

    可他还没来得及发出去,乔甜的第三条消息又来了。

    乔甜:【别骗我说你忙,我知道你不是忙,你只是不愿意和我说话了。】

    后面再接着是一条语音。

    乔甜:“沈煜,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都尊重你,但是你这样字,我只会生气,你有什么事情,跟我好好说一下不行吗?要用这样的方法,太不像话了。”

    乔甜很生气的,她不喜欢沈煜这样子,要知道,沈煜向来是个有一说一的人,从来不搞这一套。

    可现在,他就像故意躲着自己,有什么话也不当面说清楚。

    这样的沈煜,还是第一次见到。

    乔甜又发了消息:“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说清楚,我不想这样。”

    语音那头传来的乔甜的声音,都是带着哭腔的,显然是要哭了。

    沈煜听着心里也十分难受。

    他也不想这样,可他找不到好的办法。

    在思来想去了好久,沈煜最后还是拨通了这个语音电话,却不是视频电话,他害怕看见乔甜哭的样子,因为他会想着直接冲到她家去见她。

    电话那头的乔甜没有想到沈煜真的愿意再打电话过来。

    看见手机上显示沈煜的电话,她急忙接了起来。

    “喂,沈煜!”

    刚接通,少乔甜急切喊道。

    沈煜感觉瞬间喉咙像被什么堵住一样难受。

    他喊了声,“乔甜……”

    “沈煜,你最近是怎么了?是很忙吗?”

    “嗯,有点。”电话那头的沈煜,声音都是带着疲惫的。

    乔甜不知道他在忙什么?只好问道:“是在忙报考大学的事情吗?”

    可她想着,这会已经报考完了吧?又问:“你想好靠哪个大学了吗?”

    “乔甜,我也打算去国外留学了。”

    “真的?”乔甜一喜,“你打算去哪个大学啊?跟我……”

    “美国那边的大学。”

    他知道乔甜要去的地方不是在美国。

    那头乔甜听到这回答,显然也有些意外,“哦,美国啊……那边好像也挺不错的,是哪所大学?”

    “还没想好。”

    “哦……”

    “你说你马上要去国外看病了,我最近可能忙,没空去送你了,你一路保重。”

    “嗯。”

    “以后我们可能联系就会变少了,你自己在国外那边,自己多注意一点,国外不比国内那么方便。”

    “我知道。”

    “虽然现在很多国家学习汉语,但毕竟不在国内,那边的语言你要好好学习。”

    “嗯……”

    沈煜一边嘱咐,乔甜一边应着,虽然沈煜的语气听起来似乎不大好,但是乔甜还是很高兴的。

    一直到沈煜说到那一句:“乔甜,去了国外好好生活,我们的事情,算了吧,我们现在毕竟还小,应该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好好治病。”

    那是沈煜最后给乔甜说的话。

    挂断电话乔甜再打过去,已经没人接听,电话更是已经关机。

    乔甜很想问问他那一句“算了吧”是什么意思?

    可始终没法再联系上沈煜。

    直到乔甜上飞机离开这座城市的时候,也没有看到沈煜来送自己一程。

    机场那么大人,人那么多,乔甜就是没有再看见沈煜,电话也打不通。

    倒是廖鹏他们几个玩的好的,知道乔甜要去国外治病,纷纷相送。

    看见沈煜没来,他们也很吃惊,因为他们最近也没能能够联系上沈煜。

    可在乔甜过安检的时候,沈煜正远远看着她这个方向,目光虔诚而认真,不愿意挪开半分。

    最后,他在手机上,给乔甜发了一条消息:“一路顺风”。

    那消息只有四个字,多余的也没有了。

    乔甜看着上面的字,潸然泪下。

    一旁的乔爸爸看她哭了,搂着孩子,嘴里念着,“甜甜,对不起,是爸爸的错。”

    乔甜拼命摇头,因为她知道,沈煜这事情,和爸爸有关,她也知道,爸爸没错,爸爸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好。

    就像沈煜说的,她现在应该好好学习,好好生活。

    可她并不知道,沈煜在手机上,还打下另一句话,一共五个字:我等你回来。

    可这五个字,他没有发出去,一直留在自己的心里。

    虽然乔甜看不见,但是,他记在了心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