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结局(4)

结局(4)

    要说刚才的话会让乔甜满头雾水,  那么对方现在这话,  直接让乔甜意外。

    她震惊的站起来,  “什么,  你在我家楼下?”

    她以为自己听错了。

    而电话那头的人重复着,“嗯,在你们楼下。”

    她朝窗外望过,这楼层那么高,肯定是看不到的。

    紧接着,乔甜连忙穿上拖鞋,拿上钥匙朝外面走去。(?′3(′  />

    乔甜下楼很快。

    到了楼下,  目光下意识的往外张望。

    而靠着乔甜家房子这边的围墙边,隐约能看到一个黑影,还有腥红的点。

    乔甜望过去,犹豫了一下,压着嗓子喊道:“沈煜?”

    男人依靠在墙边,一只脚抵着墙,手上夹着刚抽的烟,听到声音,  朝着声源看去。

    这个点,  即便是小区有灯光,也显得昏暗的很,  他只能看到一个身影。

    “是我。”压沉的声音说道。

    下一秒,他将烟头碾灭,往不远处的垃圾桶丢了过去。

    听到回应,  乔甜快步上前,而对面的人比他更快一步的走了过来。

    为了不让人认出来,沈煜今天特意的装扮了一番,戴了鸭舌帽,戴了口罩,此刻口罩被拉到了下巴,目光正朝着她这边看着。

    看见人,乔甜愣在原地。

    四周的灯光很昏暗,可她却还是能看到对方隐藏在黑暗中的脸,五官依旧是那么的好看,那鼻子看上去,就特别想在上面滑滑梯。

    看着对方,乔甜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在快速跳动,快的都不是她自己的了。

    五年了,他们五年没见过了,自从她踏上异国的旅程之后,他们就没有见过一面。

    电视上,她能经常看到他的身影,听到他的声音,可这却是他们五年以来,第一次见面。

    比起乔甜的紧张,沈煜其实心里更紧张,隐藏的暗处的手,轻微的颤抖着。

    她笑了,语气轻轻的问道:“你怎么来了?”闻到烟味,她又加了一句,“你抽烟了?”

    她话刚说完,下一秒,却被眼前的人快速拥进怀里,“来找你啊!”

    那声音轻轻,仿佛从喉咙里缓慢溢出来。

    虽然只有四个字,却是那么的沉重,变得小心翼翼。

    这一个拥抱,他等了五年,从退缩不敢,到如今踏出了这一步。

    乔甜也没想到他上来就把自己抱住了,笑了笑,语气假装轻松,“这么热情,见面就抱。五年的时间,你可以对我不理不睬,现在怎么就抱……唔……”

    从小姑娘已经长成了大姑娘,多了女人的成熟的乔甜,语气带着调侃。

    可其实是恼恨他这几年来,一直不愿意和自己联系。

    沈煜品出了个种意味,不等她说完,下一秒,直接捧着怀里人的脸,吻了上去。

    这可以说是他们第三次接吻!

    第一次,是乔甜主动蜻蜓点水亲了他的唇,第二次,是他们确定交往那一天亲上的,而这是第三次。

    不过他很快就松开了,眼底里带着凶狠一般,“我不单止要抱,还想亲你。”

    可当沈煜第二次想亲的时候,却被乔甜一把给推开,挥起手,直接朝他脸上打了过去。

    “啪”的一声,乔甜打的响亮。

    随后她再次被乔甜推的后退两步。

    “谁让你亲的?”乔甜声音沉沉,带着不悦。

    沈煜愣了愣,又想靠近,可他还没靠近,乔甜却一步步的后退,“你别过来。”

    “甜甜……”

    “也别这么叫我。”

    沈煜不敢再说话了,怔怔的站在原地,看着乔甜的眼眶里蓄着眼泪。

    “甜甜……”

    再一次听到这两个字,乔甜的眼泪到底没有控制住。

    “不是不在乎我了吗?不是不要我了吗?从我五年前去国外开始,你就打算和我断了所有关系,你现在这是干什么?”乔甜一边说着,一边狠狠的擦着眼角的眼泪。

    沈煜看着她这个样子,满脸的心疼,想要上前抱她,又怕吓坏了她。

    “甜甜,对不起。”沈煜说道。

    “对不起我什么?”乔甜笑了,“你没有什么对不起我的,你不是我的谁,也不需要对我负责。”

    年少时,沈煜曾经承诺要对她一辈子好,他们才刚确定了正式的恋爱关系,可就是这样,他们就此分开了,对于所有人来说,他们那些事情,都不过是小孩子打打闹闹,如同游戏一样,不作数的。

    看着乔甜的眼泪,沈煜内心煎熬。

    最后,他还是上前,将乔甜抱在怀里。

    他在心里告诉自己,就算乔甜要挣脱自己的怀抱,他也不让她走了。

    可乔甜没有挣扎,一点挣扎都没有,目光抬头看着他,“你现在想干什么?”

    “我想,和你在一起。”

    “我不想和你在一起了。”乔甜应道,语气决绝。

    “我知道。当初是我不告而别,没有给你一个很好的答案,就这么离开,你恨我怨我是应该的,我愿意用以后来补偿你。”

    “没必要。”

    “甜甜……”

    “你从来就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以为一切都是为了我好,却不知道我的感受。”乔甜负气道,眼泪止不住的流。

    沈煜的离开,她也不傻,又何尝猜测不到大概呢?

    “我知道我错了,我现在回来了,我会尽我所有弥补你……”

    这五年来,对于乔甜来说是煎熬,可对于他来说,又何尝不是煎熬呢?

    他的过失造成了乔甜受伤,只能远赴它国,让她的家人为她担忧。

    “古话说的话,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你现在要做的,不是怎么和我女儿黏着,你应该去成长,离开我的女儿,去做你自己,我的女儿也该有自己的生活,让她好好的成长。从一个父亲的角度,我很爱甜甜,我不希望她受伤,所以我反对你们在一起,但是我很尊重我女儿的决定,如果你非要和她在一起,我反对也是无效的,只是我要你记住,这并不代表,我接受你,甜甜的妈妈也跟我一样的态度,包括他的哥哥,所以,你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我觉得你很清楚。你们都年轻,有些事情,过早下结论,对谁都不好。”

    乔爸爸的一番话,让他醒悟,他和乔甜之间横亘了很多东西,他还小,什么都不会处理,遇事情除了自责之外,也没有别的办法解决。他还是个孩子,乔甜也是个孩子,他们都需要家人的帮助,又怎么样做到夸下海口去承诺那些海誓山盟呢?

    所以他选择离开,他选择完全的离开乔甜,去成长,去学习,去一个不会有乔甜出现的地方,去做自己的事情,在自己做了所有的事情之后,如果他的心里还记挂着乔甜,放不下乔甜,他就去找她。

    而时间,就是现在。

    沈煜紧抱着乔甜,许久之后,在大家都冷静下来,他才松开乔甜,从口袋拿出纸巾给她,“先擦擦。”

    沈煜本来想给她擦的,可乔甜不让,直接抢过他首重的纸巾。

    乔甜深呼吸一口,一边擦眼泪,一边说道:“别以为这样我就会感动。”

    “我知道。”

    “我不想看见你。”

    “我知道。”

    “你除了说这句话,你还会说什么?”

    “我爱你。”

    乔甜擦着眼泪的手微微一顿,目光盯着他,语气带着嘲讽道:“沈先生的这三个字都变得那么廉价了吗?”

    “没有,只对你说。”

    沈煜这几年也算演了不少电视剧和电影,但是不管是什么样的剧本,他接剧本的一个要求就是,不要感情戏,就算是真的有感情戏,那也是以剧情为主,感情为辅的剧本,那些剧本里头,男女主最多感情好一些,像这样的话,是不会说的,吻戏,那就更不存在了。

    圈内的人也知道沈煜这个奇奇怪的要求,因为这年头拍戏你没有吻戏,那是很少的,但是沈煜做到了,只要有吻戏的剧,他都不要,就算导演说借位,也没答应,因为他知道,一旦签下合约,有些事情会变得不同。

    以前,他以为把所有的喜欢和爱挂在嘴边就行了,可现在,他觉得应该要靠实际行动才对。

    乔甜到底是冷静了下来,不过也推开了沈煜的拥抱,嘴里嫌弃着,“别碰我。”

    听她语气,大概是生气还有,但是又不至于完全不理会他。

    沈煜知道,她生气,但是心里肯定还有点放不下他的,就像她一样,也一直放不下她。

    他笑了笑,建议道:“要不,走走吧?”

    乔甜看着他,“你不怕遇到坏人?”

    “就在这小区附近走走,不走远。”说着,沈煜还伸出自己的拳头,“而且,我现在已经不是当初的沈煜了,我会保护你的。”

    看着他举着的拳头,乔甜笑了笑,“好吧,那就在这附近坐坐。”

    “那边吧,有椅子,有个凉亭。”

    乔甜一愣,“你比我还了解这小区呢。”

    说完之后,他才发现,自己这句话好像有哪里不对劲。

    她看着沈煜,沈煜倒是坦诚,“你出国之后,我经常来你家附近转悠。”

    “你不是说要出国……”

    “那是骗你的。”

    乔甜看着他,“怪不得对我家这边那么熟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