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点

小甜点 > 结局(6)

结局(6)

    乔甜接到沈煜电话的时候,  正还在看微博上的评论,  不管别人怎么私信怎么骂她,  她都置若罔闻。

    看到沈煜电话,  她先等了等,才不紧不慢的接通。

    “喂?”

    “喂,甜甜,你在哪儿?”

    “家。”

    “那我过去找你。”

    “不……”

    不等乔甜拒绝,沈煜连忙道:“微博上出了点关于我们的热搜,你没事吧?”

    “热搜,什么热搜?”乔甜假装不知道。

    “哦,  你不知道啊,那就好,不要上网去看,我会解决的。”电话那头说着,传来车子启动的声音,沈煜还一边说道:“我现在开车去找你,你在家别走。”

    “诶,你现在来找我,  不是让我站风口浪尖吗?”乔甜气道。

    昨天几个模糊的照片,  就足够让她的各种网络帐号被他那些女友粉黑子们攻击,要他真来她家,  明天粉丝要堵在她家门口,让她离开沈煜。

    刚启动车子的沈煜听到这话,想了一下,  应道:“好像也是,那我们去哪里见面比较好?要不,去我公寓吧,就以前那个。”

    乔甜:“……”

    沈煜说的以前的公寓,是他高中时候自己居住的小公寓,那地方不是他现在住的地方,因为工作原因,那地方他很少去住,当然,如果他有空的话,一定会去那里坐坐,偶尔廖鹏要是在的话,他们会在家里打游戏,喝喝酒,回忆回忆高中时光。

    乔甜本想说不想去的,但是到嘴里的话,最后变成了:“好吧!”

    乔甜自己直接开车前往沈煜的公寓。

    五年后再到这个地方,乔甜磕磕碰碰绕了街道,之后用手机的地图导航才过去的,比预计的时间多了不少。

    沈煜早就到了,全副武装站在门口的方向等着她。

    看见她,沈煜快步上前。

    “甜甜……”

    乔甜看着他的装扮,想起热搜的事情,“你是大名人,还是少出现吧!”

    嘴上这么说,她还是跟着沈煜进了去。

    这次沈煜专门左右看了,看见没人,这才放心。

    虽然他并不阻止网络上关于他恋情的事情的发酵,但是他并不想乔甜成为众矢之的,只想保护好她,不然他受伤。

    上了楼,意外的是,廖鹏也在。

    廖鹏是昨天就来了,昨晚就睡在这边,沈煜也是从这边过去公司的。

    这些年,沈煜很少住在这公寓里,但是只要有空,都会过来,有时候廖鹏学校离家里远,他会在这里住上一晚上。

    昨天廖鹏是过来找沈煜的,不过沈煜很早就出去了,留廖鹏在这里。

    “嗨。”看见乔甜,廖鹏打了招呼,“好久不见啊,乔甜。”

    “嗯,好久不见。”

    沈煜走去饮水机的位置,问道“喝点什么?茶还是饮料?”

    “白开水吧!”

    “好的。”

    沈煜递给乔甜之后,一旁穿鞋的廖鹏连忙说道:“我一早上没吃东西了,去买点吃的,你们慢慢聊。”

    廖鹏这一走,意思是给两人留空间。

    他想,要是知道沈煜要叫乔甜来这里,早上的时候他就离开了,不至于这回尴尬呢。

    走的时候,他脸上还是满脸的尴尬,又朝沈煜眼神示意,让他好好把握

    等对方离开,这屋子顿时安静下来了。

    乔甜喝了一口白开水,朝沈煜看去。

    沈煜将洗好的水果给桌子上放了过去,坐下,“吃水果。”

    “好的,谢谢。”

    两人的气氛变得很尴尬,就像两个陌生人在相处一样。

    “网上的事情……”

    “网上的事情我没放在心上,你不用担心。”不等沈煜说完,乔甜直接打断道。

    沈煜点了点头,“哦,这样……”

    “嗯。”

    “你没放心上,不过我放心上了。”沈煜却道。

    乔甜没想到他会这么说,抬头看他,又听他继续说道:

    “这个事情,我可以澄清的,不过我只澄清一些不实的报道,但是我喜欢你的事情,我会承认。”

    “喜欢我?”乔甜看着他,“五年过去了,谈喜欢,未免有些迟了。”

    “不迟。我知道你还怨我,不过我都可以弥补你的,今天找你,只是担心你会被网络上的言论吓到,他们已经找到你的微博,我怕他们对你有言语上的攻击,我……”

    “没事,这都不是什么大事,我的心脏没那么脆弱,比起五年前,强悍多了,那点评论,对我影响不大。”

    乔甜每一句话都仿佛带着疏离的态度,让沈煜有些不知道从哪里继续说起。

    过了会,他才看了眼睛时间,说道:“要不,一起去吃个饭吧?这点吃饭也不错的。”

    乔甜点头,没反驳。

    不过乔甜说他是明星,尽量不要去太远的地方,“我随便吃点就好。”

    “好的。”

    这一顿饭,两人没被人发现,但是也吃的气氛很尴尬。

    乔甜对沈煜做的一切事情,都表现的非常冷淡,就像在对付一个陌生人一般,甚至连陌生人都不算,因为气氛太尴尬了。

    两人从餐厅分开,沈煜这才回了家。

    廖鹏途中给他打了电话,知道乔甜回去了,这才回到公寓。

    “怎么样,你和乔甜……”

    “她还生气。”沈煜放下手机,略微郁闷。

    虽然早就知道会有这样的及诶过,不过看着两人的关系变的那么僵持,他心里也不好受。

    廖鹏坐了下来,递给他一瓶刚带回来的啤酒,冻的冷冷的。

    他说:“其实当年的事情吧,我也不好说你们谁对谁错,其实那就是个意外。不管你们是谁,出发点都是为了对方好的。就说乔甜的爸爸,换做是我,那么疼爱的女儿,发生这样的事情,没问罪你们就算教养好了,而他们对你们完全没有一句埋怨的话,只是让你离他女儿远一些,想让女儿有更好的生活。”

    沈煜点头,“我知道,她爸爸做这一切,都是为了她好。”就是因为知道,所以沈煜答应了乔甜爸爸,愿意离她远一点,让她去国外好好治手。

    “还有你爸爸,这事情你也不能责怪他,生意场上,总会得罪几个人,有些人见不得你们好,使出点小手段,那也是很正常的。我现在都在怀疑,当年他让你到国外念书,是不是就担心这一天的事情发生呢?”

    廖鹏说到这里,沈煜脸色却并不大好,虽然他没有再怨恨着他的父亲,但是却解不开当年的心结,毕竟事情已经发生了,乔甜的生活也因为他们家而发生变化。

    当然,他也知道,要怨恨的人,其实更多是自己,他的原因造成的。

    看着他这个样子,廖鹏也忍不住劝道,“你也不用那么恨他,当年为了救你们,他不但损失了那么大一个竞标,还损失了一大笔钱,公司差点运转不下去,要破产。你要知道,你爸爸不单止是你的爸爸,也是公司的老板,你们家的公司那么大,员工那么多,他不单止要养活你们家人,还要养着公司的员工,你们家的公司要是破产了,多少家庭要失去工作,没法生存,你也知道的,现代人的生存,都是背负了一大笔的贷款,房贷车贷,或者其他贷,要是没了工作,饿的不是一家两家人,可能就要让很多家庭,变得支离破碎。”

    “我知道。”沈煜喝了一大口啤酒,说道,“所以我没恨他。”

    他只是过不了那一关,每次总会想起一些当年的事情。

    这些他都知道,所以他这些年,尽量的放下所有的成见,努力的过好眼瞎的生活。

    “至于乔甜,那就更不用说了吧,她是受害者。”

    沈煜继续点头,“对,不是她的错,所以就算她再怎么怨恨我,我也受着。”

    看着他这个样子,廖鹏其实更担心的反而是沈煜。

    “其实你也一样,不是你的错,你又不知道你爸公司的竞争对手会做出这样丧心病狂的事情,更没有想到,乔甜的手会受那么严重的伤,乔甜的爸爸请求你,你会答应,也是为了她好,所以,你也别再责怪自己了。”

    毕竟那么多年的朋友了,廖鹏还是很清楚沈煜的性子的,他最责怪的,就是自己了。

    当年沈煜和乔甜被绑架的事情,最后也都弄清楚了。

    原来沈煜爸爸公司正和另一个公司竞争,这在商场上,就是这样尔虞我诈,你算计我我算计你,都属于商业上正常的操作。

    可谁也没有想到,为了一块地的竞标,对方居然故意安排了一场绑架,就是为了让沈煜的爸爸没法竞下那块地。

    沈煜的爸爸为了救沈煜,也的确丢了那块地,而且还影响了他们公司一系列的运转,损失了一大笔钱,虽然最后把沈煜和乔甜救出来了,沈家的公司也大伤元气,还是沈煜的哥哥沈枫从外面找到投资的公司,才让公司得以运转。

    而沈煜的出事,也让沈煜的爸爸一夜老了好几岁,整个人都憔悴了,加上多年来高强度的工作,他身体负荷很大,救下沈煜乔甜二人之后,就住院养了好久。

    在廖鹏看来,这场事故中,其实大家都没错,错的只是绑匪和对家那些人。

    他拍着沈煜的肩膀,“咱们不要流行那套受害者有罪论,你们都是受害者,谁都没错,只是时间错了,那些坏人做错了。”

    “我知道。”沈煜什么都知道,他只是心疼乔甜而已。

    “所以,不管甜甜怎么对我,我都受着,我愿意用一辈子来补偿她。”

    看着沈煜这雄心壮志的,廖鹏羡慕道:“真好,看你们有这样轰轰烈烈的爱情,我真羡慕,不像我,没人喜欢。”

    沈煜被他最后那句话逗笑了,“你也要检讨自己,为什么没人要。”

    “大概是他们都觉得我比较稀少,不好拥有吧!我属于全世界女性的。”

    有廖鹏在,沈煜心情倒是放松了许多。

    “对了,你这热搜的事情,怎么解决啊?”廖鹏看着手机上的热搜还在居高不下,问道。

    沈煜直了身子,说了句:“澄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