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胡来

叶叶胡来 > 16.Chapter 16

16.Chapter 16

    遇见这种情况,  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要么是扭头就走,  要么就是确认自己有没有敲错门。

    胡来来则刚好介于两者之间。

    屋内的冷气渐渐渗出门外,从脚底钻进人的身体里,让人手脚冰凉,  她收起脸上过于热情的笑,  站直了身子,  小步后退着,在离开和确认之间犹豫不定,却被屋里的人看穿了意图。

    秦诗好像对于她的出现并不意外,也没问她有什么事,  直接往旁边站了站,为她空出进门的位置,  就像在自己家似的,  以主人的姿态笑着招呼道:“你没走错地方,  快进来吧。”

    啊……笑得真刺眼。

    胡来来不自觉地紧握双手,跟着弯了弯嘴角,  琥珀色的眼瞳被春天的湿气缠绕,突然生出一种被背叛的感觉。

    和男女的情情爱爱无关,  更多的可能还是因为她对叶孟沉无端的占有欲,  所以不想看见他和她讨厌的人有任何关联。

    可是,  不管怎么说,  她都应该相信他才对吧。

    良久的沉默后,  胡来来抿了抿唇,  依然没有说话,  大脑一片空白,又或者说是被无数种混乱的思绪塞满,乱哄哄的,以至于没办法理智思考,只能紧抱着怀里的保温桶。

    这是她此刻唯一的依靠。

    “不进来?”

    秦诗见她迟迟没反应,又问了一句,与此同时,客厅里传来脚步声,不过没走几步便停了下来。

    门口的两人几乎是同一时间循声望去。

    房子的主人终于现身,穿着一身简单的短袖运动裤,看上去像是刚洗过澡的样子,头上还搭着一条毛巾,本就偏冷的眉眼在湿漉漉的黑的映衬下更显凛冽,骨子里的淡漠被放大。

    他无视了无关紧要的东西,眼中只有一个人,看清门口的状况后,眉头一蹙,走了过来。

    看着他一点一点靠近,胡来来的嘴唇抿得更紧了些,目光里包含了万千情绪,心里有一万个问题,却不知道应该用什么身份问出口,于是压抑得好好的委屈一股脑涌上来,试图越过眼眶泄。

    周遭的空气又在无声无息间变得沉默。

    作为旁观者,秦诗不带任何个人情感,视线在两人之间来来回回,最后清了清嗓子,率先出声打破僵局,解释道:“来来好像是来给你送东西,我让她进来她也不进来,就傻站在门口。”

    她的语气熟稔,没有一点陌生感,仿佛和他们相识多年,的确很难让人不误会。

    一直冷着脸的男人听到这里,终于抬眸瞥了她一眼,也没追究她是怎么进来的,针对她的话,不留情面道:“你觉得她在我家看见一个莫名其妙的女人后,还会想进来么。”

    “……”

    秦诗的笑容一凝,倒没生气,就是觉得又被他怼得很没面子,还没来得及回上两句,面前的男人就已经拉着小姑娘径直离开了。

    胡来来一开始没反应过来,还沉浸在悲伤中,回过神才现自己正站在空荡荡的楼梯间里,于是立马使劲儿拽了拽手,挣脱开他的束缚后,默默转过身子,背对着他,独自站在墙角。

    她既难过又生气,现在才知道,原来想要做到无条件信任一个人一点都不简单,反正她被愤怒冲昏了头脑,连话都不想和他说了。

    然而她这副赌气的可怜样落在叶孟沉的眼里,却让他莫名觉得好笑。

    自从他出国以后,小姑娘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和他闹过别扭了,倒是让人怀念,于是他也不着急解释,靠着楼梯扶手,静静地望着她,想看看她还能坚持多久。

    遗憾的是,没几分钟,高高挂起的人率先败下阵来,因为一阵低低的抽泣声很快便从角落扩散开来,就像一根根细细的钢丝,扎得人的耳膜疼。

    一股烦躁从心头升起。

    叶孟沉尝到了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滋味,知道她这次是真的伤心了,不再借她回忆往昔,收回散漫的目光,生疏地安慰道:“好了,别哭了。”

    抽动的肩膀一停。

    除了极个别情况,其实胡来来并不爱哭,但她今天仗着心情不好,不再对他言听计从,偏要和他对着干,眼泪十分配合地往外冒,所有的情绪在这一刻完全爆。

    她胡乱抹了抹眼泪,转过身子,不满地抗议道:“我、我哭一下都不行么!”

    “不行。”

    “……为什么!”

    “哪有这么多为什么。”

    “……”

    他现在是连理由都懒得编了?

    因为诧异,胡来来的眼睛微微睁大,被这个想法气得大脑停止运转,都快丧失说话功能了,过了好一会儿才愤愤道:“你怎么比秦始皇还专横霸道!”

    说完后,她又和墙壁大眼瞪小眼,最后实在气不过,抱着宁愿倒掉都不想给他喝的营养汤,扭头就往楼梯间外走。

    反正如今她连哭都能碍着他的眼,倒不如直接消失,省得惹他讨厌。

    抱着破罐破摔的的念头,胡来来离开得毅然决然,可没走几步,又“咚”的一声撞到了什么东西。

    她捂着额头,抬头一看,这才现叶孟沉不知道什么时候挡在了门口,她往左移,他也跟着往左移,好像存心不让走她似的。

    哼。

    他的挽留拐了好几个弯,胡来来没看出来,以为他在逗自己玩,于是难得硬气一回,调了个头,打算走楼梯下去。

    下一秒又被抓住手腕。

    和上次在博物馆的意外不同,这次叶孟沉是十分有目的性地把她往回一拉,而后按向自己的怀里,眉宇间笼罩着一层不知道怎么哄人的无奈,轻拍着她的后背,叹了叹气,妥协了。

    “哭吧哭吧,想哭多久哭多久,哭个够。”

    只要别让他看见眼泪就行。

    面对他突如其来的态度转变,胡来来一怔,只知道自己能感受到他说话时胸腔的震动,以及鼻间无法忽略的好闻的沐浴露味道,却不能正常思考,再次陷入悲伤。

    美好的夏天生的一切都应该是美好的,她却失恋了,还有比这更令人伤心的事么。

    没有。

    一想到这里,胡来来刚有所动摇的决心重新变得坚定,强迫自己抵制他的投怀送抱,一边推开他,一边嘴硬道:“我为什么要哭,你不过就是在家里藏了一个女人而已,和我有什么关系。”

    人在气头上说的话果然毫无逻辑可言,听着小姑娘前后完全不一样的说辞,叶孟沉哼笑了声,好笑道:“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在家里藏女人了。”

    刚才都……都这样那样了,还不肯承认?

    胡来来对他耍赖的本领叹为观止,仰着脑袋,怒目圆瞪,据理力争:“两只眼睛都看见了啊!”

    叶孟沉也低头看她。

    虽然她已经暂时止住了眼泪,但薄薄的眼皮还是无可避免地哭得红肿,而眼底仍浸着一汪泪,让眼眸湿润而明净,可怜又可爱,像是一种无形的诱惑。

    他垂下眼睫,喉结耸动,大手扣上胡来来的后脑勺,把她重新压回胸口,低声道:“没听过眼见不一定为实么。”

    “……”

    她当然听过,可是,当人真的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又有几个不会觉得这句话纯属自我安慰呢。

    胡来来以为他是在狡辩,并没有被说服,继续控诉他的行为:“就算不是你藏的,那也一定是给她开的门,让她进去的啊,还说什么不认识她,大骗子!”

    见她说话的流畅度恢复到正常值,也不再抽噎,叶孟沉知道她的情绪应该稳定了下来,于是放开了她,开始处理正事,说道:“手机给我。”

    手机?话题转移得这么生硬?

    胡来来不明所以,但还是从兜里摸出手机。

    他接了过去,按亮屏幕,写着“我有密码怕了吧”几个大字的壁纸立马跃入眼帘,手指稍作停顿,又很快恢复正常,熟练地输入密码,而后拨出去一个电话。

    事实上,有关于秦诗在他家这件事,他甚至比胡来来还晚知道几分钟,因为刚才在门口才是他俩今天的第一次碰面。

    当然,这种主意不用想都知道是谁出的。

    很快,电话被接通,通过扬声器,一道女声传了出来:“喂?”

    声音有点熟悉,胡来来还没回忆起在哪儿听过,便听身边人叫了一声“妈”。

    妈?妈!他给他妈打电话干什么?

    她奇怪地看了叶孟沉一眼,有些不解,赶紧屏住呼吸,认真聆听,果然听见孟素惊喜道:“诶,儿子啊,怎么是你,什么时候换的手机号,也不和我说一声。”

    “没换手机号,但想换个妈,你看怎么样。”

    “……你这说的什么话,我最近连你的面都没见着,又怎么着你了。”

    “是没怎么着,反正你把你儿子家的钥匙随便给一个女人,这件事对你来说不算什么是吧。”

    闻言,胡来来终于明白了这通电话的用意,把现有的线索理了理,在心底默默做了一番判断,开始质疑自己之前猜测的正确性,心想这件事该不会真的和他没有关系吧。

    算了算了,想也想不明白,还是先继续往下听。

    那一头,孟素见话都说到了这份儿上,也不装了,把话挑明了说,语重心长地长篇大论。

    “随便给?我哪里随便给了,还不是因为你成天不着家,我只好麻烦诗诗帮我去你那儿拿我上次落的东西,而且你要知道,诗诗这孩子可是我精挑细选出来的,不知道比你爷爷看上的那个……”

    眼见着她又打算对胡来来指手画脚,叶孟沉皱了皱眉,语气里掺杂着不悦,不想再在这个话题上浪费时间,打断道:“妈,你应该知道你儿子的脾气很不好。”

    孟素知道在他面前不能说一丁点胡家小姑娘的坏话,但又时常忍不住,被他这么一说才停下来,紧接着觉得不对,反问道:“我现在说的事和你脾气好不好有什么关系。”

    “没什么,就是想提醒你一下,免得到时候对方父母找到你,说是自家宝贝女儿在我这儿受了委屈,你还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受……受委屈?什么意思?我告诉你,叶孟沉,你可别欺负人诗诗啊,要是……”

    当了他二十五年的妈,孟素当然清楚他的脾性,也知道他说到做到,所以打算郑重警告他别乱来,可是话还没说完,电话便被挂断了。

    热闹了一阵的楼道重新变得安静。

    虽然结束得不太愉快,但这下事情应该总算水落石出了,可惜胡来来只高兴了一下,没过多久就结束在孟素那句和秦诗的比较下,眼睛不由地一黯。

    她知道,因为娃娃亲的事,她一直不怎么受孟素待见,但听说和亲耳听见的感受还是大不一样。

    见她埋着脑袋,盯着脚尖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叶孟沉一挑眉,伸手捏了捏她那截露出来的柔软脖子,为了转移她的注意力,兴师问罪道:“说吧,今天这笔账怎么算。”

    嗯?

    胡来来回过神来,反应过来他指的什么后,愁着一张脸,不知道为什么打脸来得这么快。

    好吧,她承认,自己确实不够信任他,可是——

    “这也不能怪我啊。”她觉得自己并没有完全做错,拿出实际例子,想让叶孟沉换位思考,“上次我爷爷在我房间看见金钱都觉得我俩有什么,更别提今天这种情况了。换作是你,你不会多想?”

    盛夏的滚滚热风被绿植过滤得褪去了原始的高温,在空荡荡的楼梯间里回旋着。

    窗外天气晴朗,万物可爱。

    一听这话,叶孟沉神色一敛,脸上的和颜悦色逐渐被阴霾取代,蹙眯着眼,低而危险道:“他为什么会在你房间。”

    “……”

    这是重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