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胡来

叶叶胡来 > 17.Chapter 17

17.Chapter 17

    刚刚缓和的气氛又有了变冷的趋势,  这对于想要扳回一城的人而言,  简直就是毁灭性的重击。她没想到事态的展和预期截然不同,原本占理的她也成了没理的一方。

    还好通过秦诗这件大乌龙,她成长了,  拎得清主次了,  知道了及时澄清误会的重要性,  于是没有和他计较带偏关注点的问题,而是认真地解释事情的缘由。

    “你千万不要误会,整件事真的非常简单。当时正值高二暑假,我忙着和我师父钻研业务知识,  忘了给暑假作业腾出时间,在假期只剩最后几天的时候才想起来这件事。金钱得知后,  念在我俩同窗十一年的份上,  雪中送炭,  并且亲自送上门。我看他这么坚持,又怎么好意思拒绝呢,  只好欣然接受这份好意,也就有了上述情况的生。大概就是这样,  你看你还有没有什么想要补充提问的?”

    说完后,  她还附赠了一个真诚的职业化的微笑,  作为完美的ending。

    叶孟沉却不为所动,  见她一提到金钱,  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都不一样了,  眼底的阴霾加深了一层,  面无表情地泼冷水:“你以为你念小作文呢。”

    “……”

    她都解释得这么清楚了,还要被羞辱?怎么和说好的不一样?

    胡来来的心态崩了,彻底崩了,苦恼地挠了挠头,黔驴技穷,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达方式才能让他信服了,干脆通俗直白道:“我和金钱真没什么啊,你怎么就不相信我呢。”

    “哦,彼此彼此。”

    “……”

    谁、谁和他彼此彼此了?

    还真是犯错一小时,记仇一辈子。

    眼睁睁看着一手好牌被打得稀烂,胡来来除了悔恨,别无想法,总算明白了一个道理,知道以后在他的面前绝对不能提“金钱”两个字,要不然他准翻脸。

    所以,她没过上几分钟好的日子,又要开始哄人了是么?早知道刚才多抱一会儿了!

    胡来来叹了叹气,事已至此,她也没办法,只能继续充分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把话题绕到了一开始的问题上,能挽救一点是一点。

    “那什么……哦,对了,你刚才问我这笔账怎么算是吧。嗯……我个人比较推荐你选择肉偿的方式,你看怎么样,要不要找个地方坐下来好好谈谈?消费满三次送一次,很划算的!”

    她似乎真把自己当成了推销人员,甚至还精心准备了广告词,喋喋不休,却不料楼梯间的门在这时开了又关。眨眼间的工夫,里面只剩下她一人,吓得她不敢再皮了,赶紧追了出去。

    楼道里光线明亮,如同早晨的闹铃,让人如梦初醒。

    一切好像回到了原点。

    又或者说是回到了原点的左边。

    胡来来放缓脚步,走了过去,和他肩并肩地站着,不安分的脚后跟时不时踮起,偷瞄了几眼身边的人后,打算再用一亲情计力挽一下狂澜,把抱了一路的保温桶递过去,借花献佛。

    “这是叶爷爷让我带给你的,说是你最近辛苦了,让你好好补补身子。”

    闻言,叶孟沉还是没说什么,接过保温桶,而后按下电梯。见状,她奇怪道:“你不回家?”

    “没钥匙。”也不想再踏进那个地方半步了。

    不过胡来来没听出后面半句话的意思,这才想起他刚才出来得急,现在应该是身无分文,至于秦诗,恐怕早就回去了,于是积极提议道:“要不要我打电话找开锁师傅?”

    “不用。”

    “叮”的一声,电梯门打开,叶孟沉走了进去,她也跟着进去,继续问道:“那我们去哪儿?”

    “你学校。”

    咦?这么快就要把她送走了?

    胡来来一愣,又“哦”了一声,这次的情绪是低落的,在电梯门完全合上之前,最后看了一眼刚才还让她伤心不已的地方,心有不甘,烦闷地小声嘟囔着。

    “可是,秦诗都去过你家了,我却连门都没进去,岂不是输在了起跑线上。”

    听着她委屈的小语气,叶孟沉垂眸轻瞥了她一下,不知道这种没意义的事有什么可争输赢的,随意安慰道:“你赢在终点线上不就好了么。”

    “唉,你这就是典型的站着说话不蛋疼,说得倒是轻巧,问题是哪有这么好赢啊。”

    胡来来摇了摇头,一脸的痛心,觉得他真是不懂人间疾苦,没有注意到四周的空气降了几度,等现的时候,耳畔已经响起了蕴着满满威胁的声音。

    “嗯,再说一遍。”

    “……站、站着说话不腰疼。”

    在第n次向命运低头后,她决定闭上嘴巴,免得被自己活活坑死。

    好在电梯门很快打开,新鲜的空气冲淡了周围的低气压,胡来来立马蹦了出去,谁知道出了电梯,他们并没有往大门外走,而是穿过花园,来到了隔壁栋的二十四楼。

    瞪着面前陌生的防盗门,她不知道这次又要做什么,正想猜猜里面住的是谁,门便被突然打开,一个赤.裸着上半身,睡眼惺忪的男人走了出来,同时出现在视野里的还有他后面散落一地的衣服。

    咦?这不是……

    见是熟人,胡来来放松下来,对方的名字在嘴巴呼之欲出,结果眼前忽得一黑。

    叶孟沉的左手绕过她的肩膀,捂住她的眼睛,把她往身后一拉,替她挡去少儿不宜的画面。

    看见这一幕后,陈科不光瞌睡没了,八卦之魂也随即苏醒,调侃道:“哟,不是还没过年么,怎么今儿就携家带口串门儿来了。”

    话是对叶孟沉说的,回答的他却是一道欢乐的女声。

    “这位先生,您可能得改变一下观念了,现在做善事是不分时间地点的,而且关爱空巢孤寡老人,我们新一代大学生义不容辞,所以你不用太感动啦。”

    “……”

    生性调皮的小姑娘按捺不住捣乱的心,从男人身后探出半张小脸,在他白色短袖的掩映下,乌灵灵的眼睛转啊转,笑得很是可爱,可惜说的话就没那么可爱了。

    陈科一听,笑容消失,心想这小孩儿是生怕别人不知道她是叶孟沉带大的么,连气人的方式都和他如出一辙。

    只不过他还没来得及收拾熊孩子,叶孟沉便把她的头按了回去,同时往陈科怀里塞了一个保温桶,言简意赅道:“车钥匙。”

    “……”靠!这一对大白天就来打劫挖苦他的狗男女!

    看着重新关上的门,陈科有一种被夫妻诈骗团玩弄于鼓掌之间的感觉,决定滚回卧室找安慰。

    另一边,回学校的车里是一片风平浪静,整个过程没有再生什么惨绝人寰的悲剧。顺利抵达目的地后,胡来来一边低头解安全带,一边日常不要脸。

    “对了,我们下周就要去部队军训了,不能带手机,所以这两周你可能得忍受一下相思之苦了。要是太想我的话,就抬头和我仰望同一片天空吧,千万不要难过,要不然我会心疼的,嗯?”

    带着点鼻音的尾音一贯轻飘飘地上扬,每次都能把这种鬼话说得和真的一样。

    唯一比较好的一点是,胡来来从来没指望能得到什么回答,于是随着“叩”的一声响,她打算下车,谁知刚往回缩的安全带又被人扯住尾巴,连带着她也跟着一起被拉了回来。

    “怎么了?”她不解地转过脑袋,随即了然一笑,“哦,是不是想在我临走前抱一下?”

    胡来来松开了搭在安全带上的手,转而撑在座椅上,朝他凑近几分,圆圆的领口被拉得有些大,露出的纤细锁骨也因此变得更为明显,藏在每一寸肌肤里的诱惑因子开始挥作用。

    明明这副耍赖模样和以往没什么差别,叶孟沉却是第一次在真正意义上意识到她已经成年这件事,喉咙间似是有一把火在烧,试图烧掉理智和不理智。

    半晌后,他抬高视线,借着她那双清澈的眼眸冷静了一下,而后神色正常道:“记得转告老爷子,孙子卖了这么多年,一碗汤就想收买人心,恐怕太简单了点。”

    “……”就这事儿?

    胡来来的脸一垮,白高兴了一场,心想自己必须要拿出一点当代女性的气魄来,果断把他的手从安全带上挪开,不乐意道:“要说你自己说去,我才不当你的传话筒!”

    说完后,她头也不回地下了车,骄骄傲傲地往宿舍楼走。

    还坐在车里的人没有急着离开,直到她完全消失在视野里才开车驶出学校。再次回到好友住处的时候,房子已经收拾干净了,不该留下的人也走了。

    这回陈科见到他不再意外,一边往厨房走,一边念叨。

    “我说你今天怎么回事,不回自己家,老往我这儿跑干什么。拜托,我也是有私生活的人,麻烦你以后多多关注我的工作,远离我的生活好么。”

    叶孟沉没有理会他的废话,径直走向客厅,从桌上捞起烟盒,抽了根出来,点燃,靠在沙上吸了一口,听见厨房传来的脚步声后,说道:“帮我重新找一套房子。”

    “找房子?”陈科递给他一罐冰啤酒,在他旁边坐下,“不是住得好好的么,为什么要换?”

    “脏了。”

    “……”

    陈科刚喝进去的啤酒差点喷出来,极其看不惯他这种铺张浪费的行为,觉得自己十分有必要对他进行一番严肃的批评教育。

    “你自个儿好好听听你说的,还是人话么,屋子脏了你不知道找人打扫?老子活这么久,还真没见过有谁懒到你这种地步的!你……说吧,这次又想要什么样的房子。”

    批评到一半,叶孟沉斜眼看过来,原本还有一肚子牢骚的人立马改口,话锋转得一点都不明显。

    说实话,他觉得自己这老妈子当得也太他妈没尊严了,得不到一点好言好语不说,还得看人眼色,真不知道把谁家妈给得罪了。

    而且这话说完后,又迟迟没有下文。

    叶孟沉咬着烟,坐在夏日灿亮的阳光里,似乎没听见他的话,一言不地望着客厅的灯,清高寡淡的样子,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过了半晌,才开口道:“离c大近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