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胡来

叶叶胡来 > 26.Chapter 26

26.Chapter 26

    林立在城市间的高楼大厦似乎总是没什么时间观念,  傍晚时分,每层楼里依然灯火通明。

    加班的氛围却不尽相同。

    有的不痛也不快乐,有的又痛又不快乐。

    位于十六楼的游戏公司显然属于后者。

    筹备已久的游戏最近正在进行内测,结果不算太理想,几分钟前刚开完总结会,出来以后个个没精打采的,  打算找点好玩的刺激刺激思维。

    叶孟沉没有参与其中,  回到了办公室,  只不过衔着的烟还没来得及点燃,  门又被突然推开,  抬眸看了一眼,  见是孟素,  又垂下眼眸。

    进来的人还以为他这是不高兴的意思,  关上门,先倒打一耙,  占据有利形势再说。

    “有些人翅膀长硬,  一声不吭地搬了家,  还藏着地址不告诉家里人,我能怎么办,想看看儿子都见不着面,只能找到公司来了。”

    事实上,  叶孟沉并没有不高兴,  也没问她来这儿的目的,  起身给她倒了杯水,  温和地拆穿道:“您查到我家地址也就几分钟的事,至于这么急着来找我么。”

    这话倒是没错。

    孟素今天亲自找上门的确不只是为了和他理论搬家的事,最主要的还是为了另外一个存在多年的问题,而导火线正是半个小时前,老爷子打来的那通电话。

    当时她接到电话还一阵纳闷,连忙赶到老宅,没想到刚进书房就挨了温柔一刀。

    屋里的人正在练字,听见门口的动静后也没抬头,说的话就和笔下的字一样,看似行云流水毫不费力,实际上字字扎心。

    “小素啊,这么多年了,咱俩好像还没怎么说过心里话,今天找你来啊,也不是为了别的,我就是想问问,你最近做的那些事是怎么想的,到底是你选儿媳妇儿,还是你儿子选媳妇儿。”

    孟素对自家公公的敬畏从第一次见面持续到现在,平时来这里都有叶征陪着,今天还是第一次和他单独相处,闻言,不免一阵心惊,勉强笑道:“爸,您这话是什么意思。”

    “德”字的最后一点落成,他放下笔,端起茶杯,一边撇着茶沫子,一边悠悠道:“意思就是,你以后别再给那小子身边随便乱塞女人了。”

    “……爸,您看您这说得就有些严重了,怎么能叫乱塞女人。您也知道,沉沉从小不爱和女生相处,我要是再不帮他选选,让他多看看,他可能这辈子都不知道什么样的姑娘最适合自己。”

    “怎么,你选的就是好的,我帮他选的就是乱选?”

    “不是,我不是那意思。”孟素百口难辩。

    “我看你就是那意思吧。”

    “叩”的一声,叶定章扣上茶盖,不屑道:“就你宝贝儿子那种臭脾气,你以为有几个人受得了?要不是看在来来那么喜欢他的份上,我还不愿意委屈她嫁进来呢。”

    孟素一听这话,终于有了一点底气,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爸,咱都是过来人了,您真觉得那么小的姑娘,知道什么是喜欢?她对沉沉啊,顶多就是妹妹对哥哥的依赖,毕竟俩人认识这么长时间了,习惯彼此的存在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谁知道叶定章既没感动也不讲道理。

    “是不是喜欢难道他们自己心里不清楚么,轮得着我们这些局外人指手画脚?做长辈的只管尊重他的选择,不要想着去左右他的选择,就算要解除这门娃娃亲,那也得来来开口才作数。”

    “爸……”

    “行了,不管最后的结果是好是坏,那都是他俩的事,你就别再插手了。”

    话都说到了这个地步,如果孟素再说下去,不就成了欺负公公的恶媳妇儿了么,于是她只能窝着一肚子的火,离开后找到自家儿子的公司。

    结果老的冥顽不化,小的更没好到哪里去,听他语气不痛不痒,孟素更生气了,把话摊开了说。

    “叶孟沉,我现你现在能耐了啊,居然还学会把你爷爷搬出来压我了,你们爷孙俩的关系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

    “是您教得好,让我知道了老子的话比儿子的话管用。”

    “我看你是想气死我!”

    孟素一巴掌拍在他的背上,恨铁不成钢,没想到他居然都不反驳一下,直接就承认了今天的事是他和老爷子串通起来的结果。

    “你爷爷不理解我就算了,怎么就连你也跟着瞎闹!你以为我那么做是为了谁,难不成是为了我自己?还不是为了让你甩掉那小姑娘。”

    “哦,那还真用不着您费这心了,虽然您儿子没什么本事,但至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见他信誓旦旦的样子,孟素也不和他扯别的了,索性把最现实的问题摆在他的面前。

    “是,你是知道自己要什么,可胡家那小姑娘知道么?十八岁,她的人生才刚开始,外面还有那么多精彩的东西等着她,别到时候你陷了进去,她倒突然想明白了,开始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闻言,叶孟沉面色一凝,逐渐收起脸上的散漫,没有再说话,于是办公室里像是忽然间被人按下了暂停键,就连空气都静止不动了。

    办公室外倒还是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而他们口中的小姑娘刚刚踏进上楼的电梯。

    前两天和秦妙的偶遇让她想起了一些往事,连带着她又有点想叶孟沉了,于是想着趁今晚没课,过来找他。

    不过和平时的热闹不一样的是,一出电梯,整个公司给她的第一感觉是冷清,走进去后才现原来所有人都凑在角落里,不知道在讨论什么。

    第一个看见她的是一个不太面熟的男生,热情道:“小老板娘,好久不见啊,你怎么来了,我们正好说到你呢。”

    “我?”胡来来指着自己,一脸好奇,“说我什么?”

    “说你……”

    刚说两个字,其他人也注意到了她的存在,纷纷和她打招呼,其中属王桥最激动。

    “小老板娘,快来快来,我们最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传家宝鉴定博主,不知道你听过没有,微博名是‘我是一颗菠菜’,经常一些和古玩有关的东西。”

    “……”

    他们平时涉猎都这么广,连古玩微博都不放过?

    胡来来还不想这么快掉马,装作第一次听的样子,问道:“怎么了,这个博主是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么?”

    “不是,我们就是觉得这微博的内容都还挺好玩的,想到你的专业和这个也算有联系,所以就聊到了你。对了,我们准备随便拍点东西,艾特这个博主试试,你要不要加入我们?”

    “不用不用!”

    “行。”

    在谢天的指挥下,谢地就地取材,拍了一个刚剥好的,还冒着腾腾热气的茶叶蛋。

    大家满心欢喜地等待着回复,没想到很快便响起“叮咚”的提示音,立马点开,却没想到看见的竟是一句“看这拍摄环境,似乎还在公司加班?那在鉴定之前,请先说出你们老板的三个优点吧”。

    谢天脸上的表情从兴奋变成了失落。

    “算了,需要夸老板,散了吧。”

    “……”

    胡来来的笑容多了一丝尴尬而不失礼貌的成分,一边继续悄悄回微博,一边问道:“对了,今天你们公司是生了什么大事么,怎么感觉气氛有点不同寻常?”

    “你感觉可真准。”王桥给她竖起了大拇指,认证道,“刚才老板的娘突然来了,这会儿还和老板在里面呢,不知道在谈什么。”

    老板的娘?叶孟沉他妈?孟素?

    胡来来倒抽了一口冷气,瞬间变成惊恐脸。

    明明她从小到大没怕过什么人,偏偏每次光是听见孟素的名字都能吓得找不到东南西北,这会儿差点把手机扔出去,赶紧以最快的度躲在桌子后面。

    几秒后,她察觉周围好像过分安静,抬头一看,现旁边的人全都低着头,无法理解地看着她,她只能随便解释道:“我、我突然低血糖犯了,蹲一会儿就好,你们接着聊,接着聊。”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大家怎么可能弃她不顾,开始奔相走告,到处找甜的东西,场面一度十分混乱,期间仍不忘观察不远处的情况。

    听见从办公室的方向传来的声响后,场面变得更加混乱。

    原本还在找食物的人作鸟兽散,手忙脚乱地往桌下钻,胡来来的大别野瞬间降成小单间。她扫视了一圈,小声问道:“你们也很怕你们老板的娘?”

    一群人狂点头。

    见状,她的心里好受了一些,这么多年来还以为就自己看见孟素像看见了鬼似的,现在看来,应该不是她的问题吧。

    没一会儿,脚步声消失。

    等确认孟素真的已经离开,大家才站起来,扶着桌角,甩了甩麻的腿。谢天则伸长脖子,探了探办公室的情况,汇报道:“好了,可以进去找老板了,谁第一?”

    “女士优先,还是小老板娘先进去吧。”

    “……”

    胡来来回过神来,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总觉得对方是在把她往火坑里推。

    不过就算是火坑也没关系,反正坑底有叶孟沉,跳也跳得心甘情愿,所以她没有拒绝这个“特权”,朝那扇紧闭的门走去。

    只是进去以后,她才现里面的人正在闭目养神,靠着椅背,看上去有点累,可烟头在晚风里闪着猩红的光,升起的蔚蓝色烟气让周遭气氛陡变,平添了几分随性颓废。

    胡来来定在原地。

    虽然她平时对叶孟沉就没什么抵抗力,但最抵抗不了的还是现在这副模样,和这个没有月亮的夜晚一样,令人着迷上瘾。

    就好像……就好像只能用**拯救他。

    当然了,胡来来还没有丧心病狂到不分时间场合胡思乱想的地步,知道他应该是为了工作的事烦心,不想打扰他,所以不再继续往里走,打算离开。

    结果刚转过身子,身后的男人开口说话了。

    “你现在是招呼都懒得打了么。”

    偏冷的声线将情绪完美隐藏,听不出喜怒,她愣了愣,停下脚步,疑惑地回头看他,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睁开了眼睛,反应过来后,解释道:“不是啊,我还以为你在思考人生。”

    确实是在思考人生。

    叶孟沉没说话,撤下唇间的烟,在烟灰缸里掐灭,而后站起来,大步朝她走来。

    原本胡来来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像乌云一样不断靠近的黑影却逼得她下意识后退,直到被困在墙壁和他的胸膛之间。

    她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仰着脑袋看他,可什么都看不出来,反而第一次感受到他带来的压迫感,张了张嘴,想说话,抵着墙的后背却不小心碰到了开关。

    刹那间,办公室里灯光全灭,在眼睛适应突如其来的黑暗前,其他感官变得格外敏感。

    新鲜的烟味,呼吸的温度,还有,西裤的粗粝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