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胡来

叶叶胡来 > 27.Chapter 27

27.Chapter 27

    幸好,  失去灯光的办公室也不是没有一丁点光亮。

    城市上空的夜色趁机潜入室内,  视野里的景象因此变成一张充满颗粒感的相片,  色调是黎明前的深蓝,  虽不至于完全看清,  但至少轮廓依稀可见。

    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怂恿着蠢蠢欲动的心。

    可在这样的环境下,胡来来热的头脑反而冷静下来,一只手反撑在墙壁上,给微微软的双腿一点力量,  心里的困惑堆积成山。

    国庆节的时候不是都还好好的么,  这才几天的工夫,怎么像变了个人似的?

    而且,  她并没有闻到酒味,换句话说,  叶孟沉现在是清醒的?

    意识到这一点后,胡来来更加冷静了,同时也更加确定他今天不对劲,毕竟正常状态的他不可能做出这种事来,  但又说不上来具体哪里不对劲。

    她懒得瞎猜,不懂就问。

    “你……”

    刚说一个字,  又被开门声打断。

    急于得到答案的人不禁感到一阵心累,想看看到底是谁这么没有眼力价,不料反被最后的结果当头给了一棒。

    开门的不是别人,  正是叶孟沉。

    好吧,  原来突然走过来不是想对她做什么,  而是想赶她走?

    胡来来重新抬头,心境从冷静变成了透心凉,借着外面透进来的光,终于能够看清他的脸,可四目相对的时候,还没看出个什么所以然来,他便移开了视线,定格在脚边,而后冷淡道:“很闲?”

    什么很闲?

    一时间,她仍然没有反应过来生了什么,只知道学着他的样子,一起往下看,等看清地上躺着的人后,吓得差点一脚踩他们脸上。

    原来也不是为了赶她走,而是为了抓偷听的人啊。

    没了支撑力,趴在门上的人如同洪水决堤,齐刷刷摔倒在地,一个压一个,叠罗汉似的。对此,胡来来无言以对,只能往旁边挪了挪,弯腰扶他们,顺带悄悄采访他们的心路历程。

    “你说说你们怎么想的,偷听也不和我提前打声招呼,这下好了吧,我怎么帮你们打掩护。”

    “……误会,纯属误会!”

    命苦的谢天被压在底层,最后一个站起来,对天誓,他们绝对不是为了偷听谈话内容,只是在把她送入虎口后,忽然间有点良心不安,所以想要来看看情况怎么样。

    谁又能想到,千算万算,偏偏漏算了自家老板有一双透视眼的可能性。明明他们都已经做到了鸦雀无声,居然还能被抓个现行。

    “老板,对不起,我们错了!”

    现在说什么都没用,老老实实认错才是正道。于是一声“一二三”后,他们又齐刷刷地鞠躬道歉,整齐划一的程度和韩国男团只差一个专属的招牌手势了。

    不过叶孟沉没有搭理,也没有生气,正盯着还在咬耳朵的人看。

    年轻人总是不受管束,成天鬼主意一大堆,这样乱来的事情不是第一次生,他早已习惯,说一说也就过去了,反正每次都无伤大雅。

    可是,刚才那段悄悄话显然不能就这样算了。

    帮忙打掩护?嗯,很好。

    他抿着唇,重新按亮墙上的灯,而后提着小姑娘的手臂,把她拉了起来,问道:“你的胳膊肘就这么喜欢往外拐?”

    “……没有啊!”

    胡来来一听这话,脑内的警报器又“滴滴滴”地不停叫唤,为了保命,先条件反射地回了一句,接着直起身子,稍息立正站好。

    她一副接受上级领导检阅的模样,琥珀色的眼睛里只有一个他,忠心耿耿道:“你放心,我的胳膊肘这辈子只往你拐。”

    “咳咳咳!”

    以上对话让围观群众稍感不适,捂耳朵的捂耳朵,遮眼睛的遮眼睛,很有自知之明地为他俩腾出空间,这时候,陈科的声音倒突然响起。

    “下班了不走,全挤在你们老板办公室门口干什么,终于打算起义造反了?需不需要资金资助啊,不收利息,只要到时候篡位成功了算我一个就行。”

    “……”

    这番豪言壮语引起了在场的大多数的人兴趣,纷纷朝他投去敬佩的目光,但没一个人敢接话,导致场面一度很尴尬。

    在这样无声的压力下,陈科只能给自己找台阶下。

    “我说你们什么时候变得和你们老板一样没有幽默细胞了,我就是开开玩笑,just  for  fun,ok?都这么严肃地看着我是什么意思。”

    磕磕盼盼地下了台阶后,他开启另一个振奋人心的话题,挽回面子。

    “行了,不说废话了,今天来主要是想和大家说说,最近一段时间你们辛苦了,所以今晚就别再给无良的资本家卖命了,谁加班扣谁钱,都给我出去好好放松放松,该吃吃,该喝喝。”

    “我请客。”

    最后一句话将众人情绪推向**,但他们还是不敢动,忍住内心的激动,都在看一个人的眼色。

    幸好叶孟沉的无良也分时候,见他们一脸期待,也就没让他们空欢喜一场。

    “欧耶!”

    死气沉沉的空气终于被一阵欢呼声完全打破,长期备受摧残的各位从不敢相信变成了兴奋,就像是获得了什么大奖,拥抱着身边的人,都快喜极而泣了。

    看看,这才是正确的笼络人心的姿势。

    虽然这种行为完全就是趁火打劫,但生意场上也有红脸白脸之分,胡来来打从心底佩服陈科的手段,并深受这种氛围的感染,跟着“耶”了一声。

    她准备跟随他们的脚步,踏上蹭饭的康庄大道,却被开道的人挡了路。

    “你‘耶’什么。”

    “你不是要请客么?”

    “那也没你的份儿。”

    大概是因为她不属于需要笼络的人心,陈科拒绝得毫无人情味,看了看她身后的男人,意有所指:“你还是先解决好你的个人问题吧,别让这颗行走的耗子屎坏了我们今晚的一锅粥。”

    “……”

    哪有这样欺负人的啊。

    胡来来对着他的背影一阵拳打脚踢,为叶孟沉抱不平,转身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没事,别怕,我请你吃饭,走!”

    “不想吃。”

    “肯定是因为你最近压力太大。没事,别怕,我请你去楼下的fa园散心,走!”

    虽然从小到大,叶孟沉总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但她从不怀疑过他的能力,知道只要是他想做的就一定能做到最好,可惜的是,他对大多数事都兴趣缺缺,很少像现在这样认真地对待一件事。

    而越是认真,压力越大,胡来来非常理解这种感受,于是拿出打架的气势,不给他拒绝的余地,一边说着,一边拽着他的手臂,硬生生把他往门外拖。

    无奈叶孟沉一点都不配合,站在原地一动不动,靠着身高体重差距欺负人,害得她又被拉了回去,一头撞在他的手臂上,晕头转向。

    “怎么了?”

    “你不是急着走么,哪儿来的时间散心。”

    “……你看看你,又以小人之心度我的肚子!”

    她没想到叶孟沉还记挂着打招呼的事,生气了,用手指戳了戳他不会痛的良心,再次郑重解释。

    “我刚才走是因为想让你一个人静一静啊,现在留下来是因为我现你一个人也静不出什么好结果来,还不如我陪着呢。”

    叶孟沉瞥了眼她不安分的手指,伸手握住,制止了她的动作,没有被她王婆卖瓜的说辞打动,轻哼道:“你陪着就能有好结果了?”

    “当然不能啊,我又没有可以让人一秒变开心的能力。”

    左手不能戳,胡来来就换右手,右手不能戳,她就用脑袋,回答得理所当然,被握住的手指却不自觉地动来动去,挠得人掌心有点痒。

    可她并未察觉,还在振振有词,顶得脑袋有点痛,便抬头看他。

    “反正都不能有好结果,那我何必委屈我自己呢,毕竟我现在见你一面多不容易啊,对吧。所以,作为报答,你就陪我下去散散步吧。”

    这话说得前言不搭后语,为了骗他出去,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了,叶孟沉冷硬的嘴角终于渐渐松动,哼笑了一声。

    就连那群狗崽子想出去玩的愿望都实现了,他又怎么舍得让胡来来失落。

    不过明明说好是去花园散心,谁知道真正下了楼以后,第一站却是全家。胡来来一进去便立马冲向冷藏柜,一边念念叨叨,一边挑选雪糕。

    “心情不好的时候啊,就应该多吃一点甜甜的东西,补充一下糖分,刺激刺激大脑……给!”

    找了大半天,她终于找到了藏在最下面的“四个圈”,赶紧拿出来两支,一支给他,一支给自己,并主动报备道:“这是我今年的第三根雪糕,应该不过分吧。”

    没反应。

    “还是没胃口?”

    见状,她无奈地叹了叹气,把自己手上的“四个圈”忍痛相让:“看来我只能让还没上市的今秋新品提前亮相了,八个圈,了解一下。”

    “……”

    这一回,叶孟沉没有再拒绝,接过她倾情推荐的雪糕,重新扔回冷藏柜,拉着她去结账。

    最后,本着不能空手而归的原则,胡来来给他买了一盒薄荷糖,借此打着拿人手软的旗号,顺理成章地问道:“你今天为什么心情不好啊?”

    对于这个问题,叶孟沉还是避而不谈,反问道:“怎么没和我说秦诗是你的辅导员。”

    嗯?

    她没想到第一句话会和这件事有关,不是很满意,但还是如实回答:“没什么可说的啊,又不是好事,用不着大肆宣扬吧。”

    说完后,胡来来看他表情依然不太明朗,还以为他是在担心,用手肘撞了撞他,不在意道:“哎呀呀,没事啦,我早就不是小孩子了,不会被欺负的。”

    叶孟沉睨了她一眼,回道:“是小孩子也没见你被欺负过。”

    “……”

    这倒是大实话。

    胡来来认同这句话,但聪明的她没有被转移注意力,把话题绕回到一开始,心想既然他什么都不肯说,那她只能先随便乱猜一通了。

    “你是不是最近工作太辛苦了?其实,你不用给自己这么大压力,反正现在不管什么工作都很累,可至少你比大多数人都幸运啊,毕竟你还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而且啊……”

    暮夏和初秋接驳之夜,空气里是偶尔放纵的青草味和花香,晚风温度适宜,还有声声虫唧,全都成为她说话的背景音。

    这样的环境确实比压抑的高楼大厦里好无数倍。

    不过叶孟沉心情不好并不是因为工作,只是看她安慰得像模像样,所以没有出声打断,顺带感慨着时光飞逝,不知不觉间,她已经从被开导的一方变成了开导人的一方。

    不变的是,她一直都是个有主见的姑娘。

    谁知说着说着,突然没了声儿,他回过神,低头寻找原因。

    大概是因为说完了常规的安慰话,现在不知道是想哄他开心,还是为了占便宜,总之胡来来停下了脚步,站在原地,冲他张开双臂,又开始说一些荒谬的耍赖的话了。

    “虽然我没有让人一秒开心起来的能力,不过我的怀抱有啊。”她的头被风吹乱,却遮不住那双明亮的眼睛,烁烁有光,“来吧,被我抱一抱,烦恼全跑掉。”

    可惜在漫长的等待过程中,小姑娘眼里的光熄灭了。见对方迟迟没有反应,她恼羞成怒。

    好歹是她绞尽脑汁想的台词,怎么可以一点反应都没有。

    “你看你都这么大的人了,居然还不懂礼尚往来。既然我都把话说到了这个份上,你就抱一下啊,又不会怀孕,就当是做好人好事了,再不济,想成扶贫也行啊。”

    扶贫?

    叶孟沉敛起心绪,望着她,平静的眼底被零星笑意打碎。

    “现在贫嘴也被列入扶贫范围了么。”

    “那就贫……贫……贫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