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掌门,读作团欺

写作掌门,读作团欺 > 022

022

    然而遥远的农家小院中,郁帘青对于炮灰匪徒某被吃掉的事毫无察觉,自然不会有什么影响。

    任务完成的提示音响过之后没多久,食宗大师兄就送到了。

    美男子靠在门楼脚上,到处都是血呼啦的,整得像是什么凶杀案现场。

    这场景似曾相识,如果不是美男子地长相和衣着都跟温泽截然不同,郁帘青都要以为系统是不是回档了。

    美男子一身张扬的赤红色衣袍,连头发睫毛都是暗红色,发尾跟被烧过一样是卷卷蓬蓬的,整个人像一团正在燃烧的火。

    郁帘青看了看人物栏。

    【甘若饴(天)】

    【特质:别惹厨子】

    嗯,看起来就像是那种热血漫里常见的狂躁症男配。

    头骨里保护的不是脑仁,是炮仗。

    但当这个红卷毛看过来的时候,郁帘青惊讶地发现对方眼睛很大、眼梢下垂,是那种会显得人温良无害的狗狗眼。

    “掌门……”

    他撑了一下地试图站起来,但是没成功,只好维持倚靠柱子的姿势做自我介绍。

    对方抬起眼睛,向上望着郁帘青,微微发红的虹膜看起来比正常人要大一些,于是这样看起来就更像是无家可归的可怜狗狗了。

    郁帘青在tagtag玩了一百款放置养成类游戏,他的心坚如磐石,不会再被任何花里胡哨的卡面打动。

    但是没有人能拒绝狗狗。

    郁帘青艰难地仁慈了一下:“午饭休息,从今天的晚饭开始上工,没问题的吧?”

    温泽当时可是连吐上血的衣服都没换,就开始干活了呢!

    甘若饴愣了半天没说出来话,只是“咕噜”一声,把已经逼到口腔的血又咽了回去。

    知道家里新来了个厨子,刘桂花可能有点危机感,中午做饭格外卖力,就连一向被郁帘青当牲口使的四个匪徒,碗里都见肉末了。

    甲乙丙丁抱着碗蹲在檐下,一边大口干饭一边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以为这是最后的午餐。

    郁帘青也觉得今天这顿吃得很好。

    满山乱跑的野鸡经历充分的运动,肉煲出来烂而不柴,野菇、土豆、和新晒的粉条饱饮汤汁,极其入味;

    野猪的五花煎出来肥肉丰腴焦香、瘦肉紧致弹牙,肥瘦相宜,吃起来满口留香;

    刚从地里摘下来的小青菜,出锅后只浇一点香醋,清脆爽口,犹有回甘……

    郁帘青今天有点没克制住,放下筷子后脸上带着一种餍足的红晕。

    “甘师兄的手艺和这顿饭比起来怎么样?”

    他吃撑了,连说话都有点懒洋洋的。

    但最近掌门当得颐指气使惯了,外人听起来就莫名有种皇帝视察工作的感觉。

    刚刚还其乐融融共同干饭的餐桌倏地安静下来。

    刘桂花双手在桌子底下绞着围裙;温泽跟白露浓也悄悄支棱起耳朵,似乎只要甘若饴说的话有一丝丝漏洞,俩人就要联合起来把人挤兑出去;就连张莾都一副十分紧张的样子。

    甘若饴双手搭在桌面上,听到问话时扭过头,狗狗眼真诚望向郁帘青,很乖地说:“我定会全力以赴,做出让掌门喜欢的饭食的。”

    “哦……哦,”郁帘青顿时有点不好意思,“没事,也、也不用那么努力啦。”

    温泽“咔”地一声握断了手里的筷子。

    可惜郁帘青正跟新欢你侬我侬,半点没有把爱平等分给卡池里每一张卡的意思。

    因为中午众人都吃得有点多,晚饭就比以往迟了一些。

    甘若饴索性在院子里搭了一个柴禾架,说等入夜给大家烤肉吃。

    肉是新捕的幼年野猪,肉质比之成年野猪要更滑更嫩,也适合烤。

    虽说是幼猪,但也有一头羊那么大,足够他们一院子的人吃。

    两口大锅也早早架了出来,先制作的是不适合烤制的猪杂。

    猪杂洗净,下锅焯掉血水,一半炒一半卤。

    郁帘青被辣椒香气从房间里勾出来的时候,才发现天已经擦黑,小院里点上用卖人参的钱购置的新灯笼,笼出一片片暖黄的光晕。

    房檐底下站着一圈儿人,都眼巴巴地看着院中颠锅的甘若饴,口水不争气地从嘴巴里流了出来。

    许是看到郁帘青出来,甘若饴不动声色地捞起腌好的开膛破肚小嫩猪,架在篝火上。

    三团大火霎时冲天而起。

    围观群众发出“哇”地一声,不约而同向后退了退。

    火舌将两口锅并一只小猪完全裹缠起来,足烧得比房顶还高,看得旁人不敢近前。

    离得最近的甘若饴本人却安之若素,如果不是知道他头发本来就是卷的,郁帘青都要以为他那一头红发是被大火燎焦了的。

    刘桂花忍不住道:“这样大的火,得烧糊了吧?”

    “不会。”温泽回答她。

    郁帘青虽然只是个番茄炒鸡蛋的水平,但也能看出来甘若饴控火控得十分精妙,肉与火焰之间似乎有一丝肉眼难以察觉的距离,使得肉虽然被烤着,但绝不会被烤焦。

    越来越浓郁的香气从火团中升腾起来,肥肉被烤出油脂,在“滋啦滋啦”声中渗进瘦肉里,使得整块肉都汁水横流。

    这味道跟带着勾子一样,将院中所有人的口水都勾了出来。

    郁帘青吸溜一声,问出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还没烤好吗?”

    甘若饴回过头,在赤红的火光中冲人很浅地笑了一下。

    “很快。”他说。

    这一瞬间,郁帘青似乎理解了一些肤浅的男人,对于贤妻良母的强烈渴望。

    人这么温柔、又会做菜。

    就很难让郁帘青忍住叫对方一声“妈”。

    厨子的“很快”是真的很快。

    本来应该烤上几十分钟、甚至一个小时的野猪肉,在甘若饴的灵火烤制中,只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烤好了。

    火苗被甘若饴吸进掌心,开始冷却的野猪肉依旧发出“卡兹卡兹”的爆油声。

    因为是整猪,皮没有剥下来,此时已经被大火烤成了金黄色,表皮布满了一看就很酥脆的粒粒凸起。

    甘若饴不知从哪摸出一卷皮套,里面按个头排列着十几把刀,像什么变态医生的实验现场。

    大的刀分猪骨,小的刀片猪肉,甘若饴将整只猪拆解开来,放进盘子里,示意大家可以开吃。

    牲口们一哄而上,丝毫不给掌门面子。

    甘若饴悄悄摸到郁帘青身边,将一块两指宽的猪五花喂进他嘴里。

    “好吃吗?”

    郁帘青下意识合上牙关。

    猪皮焦香酥脆,只咬了一下便发出噼里啪啦的崩碎声。

    油脂几乎被烤成膏状,嚼起来带着粘腻的胶质感,而瘦肉部分香味烧淡,肉质幼嫩软滑,一起咀嚼时肥油渗进瘦肉里,只觉得肥的不肥了,而瘦的愈发丰美。

    郁帘青泪都要出来了:“好吃!”

    甘若饴把盘子递给他,上面整齐摆着一排用菜叶裹好的成片猪肉。

    “这是我宗研究出的新吃法,”他认真地看着郁帘青,用一种狗狗献宝的语气说,“这样吃再多肉也不会腻。”

    郁帘青好感动:“妈——!”

    甘若饴缓缓:“……?”

    作者有话要说:  有些人写着写着忽然从主人的狗变成了男妈妈。

    怎么会这样……

    看着我的人设表陷入了深深的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