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诸神在纽约

希腊诸神在纽约 > 风雨哈佛路01

风雨哈佛路01

    01

    “哗啦——”

    站在我面前的啦啦队员凯瑟琳,金发碧眼、腿长腰细,笑容灿烂的如同早晨八点钟的太阳,却毫不留情扬起了一整桶的绿色颜料。

    我退后两步,但仍有少部分的颜料飞溅到我的衣物上。

    “凯瑟琳,你干什么?!”

    “嗨呀。”

    啦啦队员却只是丢开颜料桶,慢条斯理地从包包中拿出一块湿巾,擦起了自己的手:“不好意思,没看到有人路过。”

    我猛然攥紧拳头。

    凯瑟琳睥睨我一眼:“你想打人?”

    想,但是不能。

    因为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友梅丽尔,正在为申请校啦啦队做准备。而这位故意泼我颜料的凯瑟琳,则是高一新生的啦啦队队长。

    梅丽尔要想加入啦啦队,就得靠她点头。

    于是我不得不将满腔怒火忍耐下来。

    这让凯瑟琳很是得意,她挑了挑眉梢,漂亮的脸蛋上露出一个嘲讽的表情。

    “大家都是附近街区长大的,谁不知道谁呀,”凯瑟琳阴阳怪气地说,“一个长途运货司机的女儿,还想在学校里逞英雄,伸张正义?”

    话音落地,凯瑟琳身后的几名跟班嘻嘻哈哈起来。

    “妮可想当救世主啊!”

    “超级英雄电影看多了吧,可惜现实世界里没有蜘蛛侠,更轮不到你来拯救世界。”

    “我记得你爸爸脑子还有问题,妮可,他付得起你的学费吗!”

    我深深吸了口气。

    不能出手!

    和她们一般见识就输了,而且,梅丽尔会伤心的。

    我低头看了看身上的绿颜料,咬紧牙关,选择收回视线,转身离开。

    身后回响着几名啦啦队员嘻嘻哈哈的声音。

    我叫妮可·霍克,今年十五岁,是长街中学的高一学生。

    在进入高中之前,凯瑟琳就和我不太对付,初中三年没少起摩擦。

    进入高中后,凯瑟琳靠着舞蹈基础和漂亮的脸蛋如愿进入啦啦队,成为长街中学的风云人物,有了不少跟班。

    而我的朋友梅丽尔又想申请进入啦啦队,凯瑟琳拿捏住我的脉门,三天两头找我麻烦。

    大家结仇多年,相互知根知底,她自然也知道该说什么能伤害我。

    说我是单亲家庭,从小只有父亲,而且他的脑子不太好。

    这不是骂人,不是诋毁,而是事实。

    十五年前,我的母亲难产而死,之后我的爸爸大受打击,从此封闭了内心,不与人说话,不和外界沟通,成了一个除却开卡车跑长途运输工作赚钱,什么都不会干不会讲的人。

    凯瑟琳知道这回事,每次和我起摩擦都要提一嘴。

    至于她跟班说的什么救世主什么拯救世界……

    走出社团活动中心后,我停下步伐。

    站在大楼外,落地窗折射着我的倒影:卫衣长裤、双肩背包,再加上方便打理的黑色短发,一个再寻常不过的普通高中女生。

    但我有个不可为外人道的惊天秘密。

    我是古希腊神明的后裔。

    是的,这个世界上不存在超级英雄。没有蜘蛛侠,没有蝙蝠侠,也没有变形金刚和忍者神龟。

    但神话传说故事里的角色,不论是英雄还是神,都是真实存在的。

    英雄乃血肉之躯,他们的寿命有限,活不过百年就会死。

    可神明不老不死,他们一直存在,并且一直存在到了二十一世纪。

    现代社会充满了科技,不老不死的神公开身份,要么会被当疯子,要么会被当怪物。于是为了避免麻烦,旧时代的神更倾向于隐姓埋名,活在普通人的世界中。

    人类并不知道神明就在他们身边,但我作为神明的后裔,自然知道亲戚们的隐藏身份。

    比如说——

    我转过头,看到一个宅男手捧平板电脑,正在观看纽约州教育部部长罗贝尔女士的演讲。

    这位罗贝尔女士,手段利落、雷厉风行,上任之后接连通过三个法案,且颇受民众好评。据说她在准备竞选纽约州州长。

    如此能力与容貌兼具的女强人,甚至在青少年当中都有不少拥趸。

    而我知道罗贝尔女士,就是智慧与战争女神,奥林匹亚十二主神之一的雅典娜。

    再比如说——

    我走出校门口,就听到旁边的姑娘们叽叽喳喳讨论当红巨星米基·埃尔顿的新片。

    最近几年的奥斯卡金像奖越来越无聊,有媒体评论,这位米基·埃尔顿的出现“拯救了好莱坞”。

    他拥有一头璀璨金发和浅蓝双眸,在多个爱情片中虏获一众少女芳心后,又转型去拍了不少科幻片和剧情片,甚至是在几个文艺电影里也贡献出了惊人的演技。

    我不知道米基·埃尔顿能不能拯救好莱坞,但我知道,这位美男子,其实是闲着无聊跑去混娱乐圈的光明神阿波罗。

    可惜的是,就算知道这些,也不能改变梅丽尔无法进入啦啦队的事实。

    她进了啦啦队,就要被凯瑟琳欺负;她进不了啦啦队,凯瑟琳就接二连三的要挟我。

    还是劝梅丽尔放弃为好,我在心底叹息。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穷人还是傻子的孩子,不仅要早当家,还得独立解决校园欺凌的问题,争取不给父亲添麻烦。

    我爸工作就够辛苦了,不能让他再担心我。

    况且他现在也不在,跑一趟长途运输要两个月呢。

    和往日一样,我乘坐校车回家,下车之后,拿出手机给我的教父费尔南多发了条报平安的消息。

    长街中学的学生基本都住在附近街区,校车到我家不过十五分钟的距离。

    爸爸工作顺利的话,他下周才会回来。

    我一边回应教父费尔南多的信息,婉拒了他过来陪我的提议,一边盘算着今晚吃什么。

    冰箱里还有意大利面和肉酱,可以对付一下。但狗粮不够了,明天早上遛狗的时候得去买,还有——

    后面的思路,在我看到自家门口前坐着一名不速之客时戛然而止。

    是个男人、年近五旬,好像流浪汉般,就这么倚靠在台阶扶手上昏昏欲睡。

    “流浪汉”有着完全不俗的外貌:西装革履,体格结实。一头灰白的头发和同色的胡子打理的仔仔细细,络腮胡遮不住英俊眉眼和高挺的鼻梁,昂贵的衣服加强了他不凡的气质。哪怕一看就已经五六十岁了,也是能骗不少小姑娘大姐姐上床的老帅哥——

    我停下步伐,老帅哥晃了晃脑袋,睁开眼。

    他看见我,猛然清醒过来,带着皱纹的帅脸展现出一个亲切的笑容:“妮可,我亲爱的……”

    我翻了个白眼,直接绕过他走到家门口。

    老帅哥很是尴尬:“妮可——”

    我:“你让开。”

    老帅哥伸出手臂,一把拦住了我。

    “我这次来是有正事,”他神情肃穆,“得和你好好谈谈。”

    “你再不让开,我就报警了。”说着我拿出电话。

    “我可是你亲爷爷!”

    老帅哥当即瞪大眼,风霜刻印出痕迹与魅力的面孔不怒自威,那叫一个威风凛凛、气场全开。

    “奥林匹亚神系十二主神之首,至高无上的天神宙斯,”他掷地有声,“你怎么能如此对我?!”

    没错,面前这位一看就风流倜傥年岁也不遮英俊的老帅哥,就是希腊神话中的大渣男宙斯。

    放在公元前神权时代,这话出口估计能把普通人吓晕过去。

    然而很可惜,现在是二十一世纪。

    我面无表情:“哦,这话留着给警察说去吧。”

    宙斯立刻气馁。

    “别别别,我亲爱的妮可,”他急忙按住我准备拨打911的手,“我真的有正经事,十万火急,这回拯救旧神、拯救世界的重任,就落在你身上了!”

    我猛然一顿。

    刚刚凯瑟琳跟班嘲讽我的话语犹在耳畔,相当刺耳。

    “相当救世主”、“轮不到你来拯救世界”——

    如果我能呢?

    是不是可以让梅丽尔顺利进入啦啦队,不再受凯瑟琳欺负和威胁,甚至,甚至是能治愈我爸的精神问题,过上正常的生活?

    我即将报警的手,到底是停了下来。

    “拯救世界,”我问,“是什么意思?”

    宙斯莞尔一笑,然后他摸了摸自己的肚皮:“进门说吧,有吃的吗?你爷爷我两天没吃饭了。”

    我:“……”

    现在打911还来得及的!

    作者有话要说:  首先说一下《洋裙里面藏触手》那篇因为设定不行,直接全文锁定了。

    还是挺伤心的,我很喜欢那篇文,算是精心准备了两个月彻底白费了吧,叹气。

    所以开这篇完全是为了转换心情,就,姜花随便写写,大家随便看看,乐呵一下就行。我最近磕日剧cp磕生磕死,晋江app都卸载了,也好久没登录网页,可能没太有精力放在经营文章上。妹子们别太当真,不喜欢就当我从来没写过这篇文。

    然后就是,出于大家都知道的原因,本文不涉及任何一神论宗教。不知道什么是一神论的麻烦自行百度了,么么哒。

    最后,祝我自己生日快乐~诶嘿嘿。

    读者“生活需要思考”,灌溉营养液,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