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婚,好耶![虫族]

形婚,好耶![虫族] > 第 1 章

第 1 章

    “美丽的好心虫,行行好。”

    “三天没吃饭了,给两个星币吧。”

    林琅一身破衣烂衫,蹲坐在地下通道的入口,高举收款码,朝着过路虫子如此说道。

    “美丽的好心虫,行行好。”

    “三天没吃饭了,给两个星币吧。”

    距离他不远的通道墙根处,和他一模一样的姿势,一只虫举着手,喊着一样的二重奏。

    林琅瞄眼这只虫修长洁白的手臂,暗骂一声见鬼,扭回头。

    一个衣着整洁的路人雌虫目不斜视从林琅面前走过。来到这只虫前,不经意扫到他的面孔,一下放缓了步子。

    “你……您是雄虫吗?”他屏住呼吸,惊讶问。

    灰发黑眼的俊美虫子抬起头,露出八颗牙齿的微笑,“不是的先生,我是雌虫,只是生得比较雄化,抱歉您看错了。”

    雌虫一阵恍惚,真的很像,但:“也是。”

    珍贵的雄虫哪会出现在这种地方。

    萧迎小心问:“给点饭钱吗,先生?”

    雌虫犹豫一瞬,伸出手腕上的光脑,在他手中收款码前面一划,滴的一声,一百块入账。

    萧迎喜笑颜开:“谢谢先生,祝您生活愉快。希望下次再见~”

    林琅旁观完全程,心情十分的复杂:“今天头一天,生意还不错?”

    萧迎停下检查余额,羞愧清清嗓子:“林哥教得好。”

    林琅哼笑一声:“不敢当,凭的是你个人本事。”

    萧迎有点乐,唏嘘感叹道:“看来我还挺有当乞丐的天赋。”

    他蹭蹭脸,皮肤底子很白,像牛奶泡大的,沾染墙灰的手留下几道灰迹,变得脏兮兮,再低下头,神情就显得低落。

    林琅自认心冷如铁,见到这一幕,也不禁升起复杂的怜悯。

    生得雄化这话也就骗骗路人。林琅两天前从河里捞起昏迷不醒的萧迎,为了救他花大价钱买过治疗仪,知道他是只货真价实的雄虫。

    雄虫啊!

    虫族里天生数量稀少,应该活在象牙塔,由父母和政府精心照顾着长大的雄虫。

    成年后,会有数不尽的雌虫捧着财物上门求嫁,自愿为夫为奴,为其养家生蛋的雄虫。

    有雄虫住天桥桥洞,饿着肚子在路边讨饭,说出去谁信?

    林琅对雄虫无感,打定主意一辈子光棍,也不禁有些别扭的心疼,干巴巴安慰:“你也别太难过,你看我,没有父母,无家可归,靠政府发放营养液才活到成年,桥洞住了一年多,注定这辈子找不到雄主,不也还活得好好的。”

    萧迎抬起头:“啊?我没难过,我在想中午吃什么?”

    林琅噎住:“……吃吃,就知道吃,不会存起来,哪天上报个人信息,回你雄虫该回的地方,你还真想当一辈子乞丐!”

    萧迎不知从何解释。

    他没地方能回。

    想了想,凑近林琅:“我给你表演个魔术。”

    他伸出个人终端,临时余额里有四百八十星币。

    一上午才讨到六十块的林琅瞪大眼,刚想说虫比虫气死虫。就见萧迎转了八十块到个人账户,但再点进去,账户余额显示为零。

    林琅:“?”

    钱呢?

    萧迎悻悻然解释:“我欠了好几百万,个人终端被监管执行,钱只要存进去就会被扣走还债。”

    “我也没有父母,成年后分化不出精神力,测不出等级,所以没有被系统匹配婚姻,一直在研究所给他们当材料,没钱还债,那天债主说要把我卖给重金求子的老雌虫,再扔进黑市当虫妓赚钱,我就跑了,不小心掉进了河里,醒过来就是你救了我。”

    他废虫一只,不被重视,暴露行踪后恐怕等不来政府救助,先会被黑网债的虫抓回去卖身还债。

    林琅听得两眼发直:“那几百万呢,你干嘛了?”

    萧迎:“好像赌博赌没了。”

    林琅紧皱起眉。“好像?”

    萧迎:“……我失忆了。”

    林琅:“……”

    这话其实不完全正确,萧迎怀疑自己穿越了。

    他前世生在一个修真界世家,虽然天分不高,吃了很多天材地宝,也堪堪入了道。

    父母心疼儿子,担心他被欺负,不许他出门历练。萧迎也愿意宅在家。

    熬到二十多岁,终于修出了金丹,意味着正式踏入修炼一途了,萧迎没来得及高兴,忽然外头九天云动,电闪雷鸣,一道天雷刚好劈中他,再睁眼,他就来到这处时空变成这种模样,被关在一个笼子里,旁边几个人或者说几只虫正商量要卖掉他。

    萧迎来不及多想,赶紧找机会逃掉了。

    被林琅救下,跟着在天桥混迹两天,慢慢了解虫族制度,才知道自己变成了星际世界珍贵的雌虫,但却是最倒霉的那只。

    不过萧迎很乐观,反过来安慰林琅:“没关系,说不定哪天有不长眼的雌虫看上我,自愿养我,帮我把钱还上了。”

    林琅:“……你还是继续要饭吧。”

    别去祸害别的虫了。

    几百万不是小数目,雄虫等级评定看的就是精神力,有钱雌虫也不是傻子。

    萧迎想还清欠款,恐怕得收上个十几只的低级雌虫。靠数目取胜。

    十几只,肾都不够用的吧?

    萧迎也是这么个打算,先这样凑活吧。

    几十年修为都化为乌有,父母也不在身边,他现在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多活一天是一天。

    说不定哪天他就又穿回去了。

    其实如果萧迎想,他还有一条路走。

    他昏迷时,梦到这具身体会在未来某天和这颗星球的主人假结婚,帮助对方摆脱系统强制匹配。

    作为回报,每个月能得到一笔客观的报酬。

    但那只叫殷元白的雌虫性情很古怪,厌恶雄虫,凶残起来说把谁弄死就把谁弄死。

    而萧迎从小父母和睦,没遇见过坏人,前二十年连只蚂蚁都没踩死过,干过最过分的事是和小伙伴偷溜到后山摘野葡萄。

    萧迎觉得自己有手有脚,就算体力差了点,也不至于娶个老婆等着吃软饭,还是这种人的软饭。

    他乞讨捡垃圾也能养活自己。

    萧迎想到这,精神振奋,大手一挥喊林琅:“走,咱们今天吃生煎小羊排,我请客!”

    两个人敞开肚子大吃了一顿,下午萧迎就拎上袋子捡垃圾去了。

    整个虫族星际被命名为垣帝国,由首都星的皇帝和皇室成员统治着,其下有上千颗可供居住的大型星球,数不尽的小型行星。

    萧迎所在的兰森星球就是其中的一颗。

    兰森星靠近首都星,环境还算优美。

    即便如此,和他生活的修真界截然相反,这里高楼林立,充斥着冰冷的钢铁和机械科技,出行有悬浮车,食物有便携式营养液,联络有个人终端,可以说完全摆脱了人力。

    捡垃圾也一样。

    街区街头设有可回收的自动机器,垃圾投进去就能换取星币和营养液。

    萧迎早上不来,因为街头有很多被遗弃的雌性小虫崽,他们住在育幼堂里,政府每天中午在中心广场的领取点投放营养液,但小虫崽们正在长身体,经受不住食物诱惑,一整天的量基本晚上就喝完了,隔天上午不想挨饿,就只能找垃圾到回收机器这里换。

    相较于雌虫,雄虫的体质更弱,对能量需求不大。

    萧迎发现雌虫崽们也在捡后,就改成下午来捡一小时。

    不得不说,乞讨比捡垃圾来得容易。

    前提是肯豁出脸面。

    虫族中,雌虫会更高大结实,是抵抗异兽入侵的军队主力。婚后也肩负着养家生孩子的责任。

    连流浪街头的虫崽们都知道,他们是雌虫,生来强横,被欺负了,就用拳头和牙齿打回去。

    有钱有势的雌虫们或许不会得到尊敬,但乞讨落魄的雌虫,一定被视为懦夫,没雌虫看得起,也不会有雄虫看得上。

    但借用林琅的话。

    “只要老子乐意,就不关别人屁事。”

    脸皮这种东西,丢开一次,就很容易有第二次。

    萧迎每天上午跟着林琅蹲在地下通道乞讨,下午去捡垃圾,晚上回到桥洞的草堆,盖上衣服,闭眼睡觉。

    日子安稳下来,他就把殷元白和几百万的欠款一起抛在了脑后。

    每晚,他会在余额自动转存前,把钱全部转给林琅。然后闭眼祷告十分钟,期待一觉醒来就能回到云雾山庄的家里,父母坐在床头,欢迎他回家,给他个拥抱。

    日复一日。

    天气转冷。

    桥洞里多了两个陌生虫,有一只似乎精神有问题,睡在萧迎不远处,每天晚上一脸痴呆相对着萧迎流口水。

    有次半夜过来偷摸萧迎的腿,萧迎被吓醒了,从哪以后再没睡过完整觉。

    环境潮湿,萧迎的胳膊和腿上开始起小疹子,皮肤发红,一摸就疼。

    他不方便露面,只能拜托林琅帮忙去药店买药。

    但林琅最近也很忙。

    他准备在冬季来临前搬到森山大道的贫民窟住,明年开春再搬出来,租房子的费用已经攒齐了,还有萧迎的那一份。

    这天,萧迎睁开眼,头顶仍是铁灰色的桥底。

    十多只多足的黑色甲壳昆虫列着队,悠哉悠哉从上面爬过。

    萧迎已经知道这种虫子没毒,也不会咬人,但每次见到,心里总免不了发毛。

    他发了会呆,想起床,拿过衣服,才发现衣服后背破了个洞。

    ——昨天几只醉醺醺的虫子经过通道,怀疑萧迎是雄虫,动手动脚,林琅来帮他,两边打了一架,衣服应该是那会撕破的。

    萧迎把衣服往旁边一扔。

    手臂带动上衣卷起来,露出介于少年和成年间的腹部线条。

    不远那只蓬头垢面的雌虫在盯着他,萧迎感应到了,但不想动,勉强扯扯上衣盖住了肚子。

    林琅也醒了,打包完行李,躺在萧迎边上聊天,絮叨交代贫民窟的生活。

    “咱们过两天搬过去,你就先待在屋子里,先别露面。”

    “不能再跟虫打架了,买伤药浪费钱,啧,昨天的那几只虫真烦。”

    “老子要攒一大堆营养液,等第一场雪下来,就在屋里睡上一个星期,去年冬天差点冻死了,今年还好有你,咳,有你转给我的那些钱。”

    林琅一边说,一边嚼根能量棒。

    这东西很便宜,但热量高,管饱,是冬季贫困虫子的主食。

    他递来一根,萧迎接过,木然咬一口,嚼一嚼,腮帮子发酸。

    太硬了。

    林琅展望完未来,用胳膊肘杵杵萧迎。

    “你呢,你今年的梦想是什么?”

    萧迎咽下嘴里嚼了快四十下却仍然干硬地刺嗓子的干粮。

    伸伸脖子,两眼无神,喃喃道:“打算找个地方吃软饭。”

    林琅大笑:“别开玩笑兄弟,说真的,我看出来了,你和外头那些雄虫真的不一样,捡垃圾都能坚持下来,你以后肯定能干出一番大事业,我明年开春也打算找份工作了,哪怕去打杂工,你呢?以后打算干什么。”

    空旷桥洞里,萧迎声音大了一些:“我打算找个地方吃软饭。”

    林琅脸上笑容摇摇欲坠:“……哈?”

    萧迎坐起身,看向林琅,平静但坚定地大声说:“我要找个雌虫吃软饭。”

    作者有话要说:  林琅:你活着难道就是为了贪图享乐躺着当废物虫??

    萧迎:不然呢,为了整点薯条?

    预收下一本《每天一个作死小技巧》

    宋桥找到份新工作。

    工资很高,老板很帅。

    美中不足的是同事们有点奇怪。

    一米八的酷哥经常跟空气说话,长头发的温柔小姑娘会深更半夜去墓地刨坟挖坑。

    杀马特保安每天扛着一把刀巡逻,听见惨叫,隔天清早餐桌上必定会多出两盘奇奇怪怪的肉。

    宋桥忍了几天,第三次半夜被一条伸进被窝的毛茸茸尾巴吓醒后,他终于忍不了了:你们这到底是什么单位!我要辞职!我不干了!

    同事们淡定异常:业绩为负或者老板不开心的时候你就可以走了。

    宋桥本想从业绩下手,但他发现这东西说来就来,那就只剩下作死惹老板不快这一条路了。

    再后来

    新入职的员工发现对门住了个叫宋桥的漂亮同事,心痒想搭讪,注意到对方每天会扛着锄头出门,悄悄去问其他同事。

    对方答:哦,那是我们单位的金牌员工,最近忙着在我们老板坟头种菜。

    ——

    宋桥私底下跟酷哥同事抱怨:你们这单位哪哪都好,就是老板太抠门了,每回跟他出差都只定一间房,两个大男人挤一张床很尴尬的好吗。

    酷哥同事说:那没有,我们跟老板出门从来都是各住各的。

    能动手绝不哔哔的妖怪大能攻x被鬼怪们宠爱的另类万人迷勤恳作死受